G聯盟(10) 老闆、經理來看比賽 林書豪賽前有練習卻沒打 勇士隊以116比111險勝疾行者

      
 

我說…

今天老闆及經理都來看比賽,賽前有看到林練球,但開賽後沒先發,雖然有在板凳區看到他,但,始終沒上場,一直到球評在中場時才說「背傷」休兵,確定今天不打。

林有參加賽前的練習,或許狀態上,如他所言的「縮短的賽程裡,要小心聰明」,因此最終沒上,第四節末,有帶到林書豪兩次鏡頭,其中一次看到脖子後面有類似刮莎的印子,感覺是有治療過了。

此戰,可能高層來看的關係,開賽後,勇士小將進攻慾望滿格,連連得分,第二節勇士就領先對手高達23分,感覺是一面倒的比賽,沒想到第三節卻被反超,還一度落後9分,而帶著孟菲斯疾行者反超勇士的球員,是前名人堂球星約翰·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的兒子大衛·史塔克頓(David Stockton)。

此戰也攻下兩隊最高的33分,表現比勇士的普爾及紅毛更加搶眼,不過,他的身高缺陷,也明顯在第四節被放大,關鍵時刻被守死,再多多硬吃他,加上,疾行者沒有得分能力很優秀的大個子,最終勇士還是以116比111守住勝利。

勇士下屬隊大幅領先後被反超的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能說有林在,可以逆轉20幾分贏球,沒林在,領先20幾分都可能逆轉。

今天比賽結束後,聖克魯斯勇士隊的戰績是7勝3敗,暫列第4,後面還剩5場比賽,只要穩定這樣的戰績,就能打G聯盟的季後賽了。

目前,金州勇士隊沒有多餘的名額,加上工資帽的問題,就算是十日約,豪華稅都會繳的更重,因此,在交易沒發生前,林要跟勇士簽約的可能性極低。

反觀下放的球員,本身就已經有合約在身了,若有傷兵發生的情況下拉上來,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也不會有任何稅、空間的問題。

此役,勇士隊的普爾(Jordan Poole)打了全隊最久的34分鐘,攻下26分,使用率在G聯盟排名第二,平均可攻23.4分。紅毛打了31分鐘,攻12分,助攻12次,雙十的成績,外加4抄截,使用率在G聯盟排名第四,看起來比較像是主秀。

最後,不論如何,之前的比賽,尤其大逆轉那一戰,已經完全證明林的實力、經驗、穩定性了。現在就是「傷」的部份,需要盡快給有興趣的球隊,一個安心的感覺,畢竟NBA的例行賽已經接近尾聲,簽上來,大部份都是為了季後賽,希望林能早日回到上場,繼續為林書豪的驚奇之旅加油!


林書豪(Jeremy Lin)賽前練習影片

 

 

 

6 comments

  1. https://www.facebook.com/jeremylin7/posts/2978163779084877

    這代亞裔美國人正在發生變化. 我們厭倦了被告知我們不經過種族主義, 我們已經厭倦了被告知要低頭而不是製造麻煩. 我們厭倦了亞裔美國人兒童長大, 被問及他們真正來自哪裡, 我們的眼睛被嘲笑, 被客觀化為異國, 或者被告知我們本質上沒有吸引力. 我們厭倦了好萊塢的陳規定型觀念影響我們的心理並限制我們認為我們可以成為的人. 我們厭倦了看不見, 被誤認為我們的同事, 或者告訴我們的鬥爭並不是真實的.

    我希望為我的長輩們做得更好, 他們在這裡為自己創造生活. 我希望為我的姪女, 侄子和未來的孩子更好. 我希望下一代的亞裔美國人運動員比必須這麼努力才能成為′′欺騙性的運動員′′更好.

    身為亞裔美國人並不代表我們沒有經歷貧困和種族主義.

    身為9歲的NBA老兵並不能保護我在球場上被稱作′′冠狀病毒

    身為一個有信心的人並不代表我不為正義, 為自己和他人而戰.

    所以我們又來了, 分享我們的感受. 有人在聽嗎?

     

    1. OK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訊息。
      我有看到這則新聞及林的發文。
      除了可能周遭朋友有類似的情況外。
      ************
      我覺得不太像在場上別隊噴的垃圾話
      反而比較擔心的是隊上對林的玩笑話鬧過頭了。
      因為林近五場比賽只有一場出賽而已,而那場打的很好,也不見林有類似的反應。
      但都只是猜測,詳細情況最終還是要由林來解釋比較清楚。
      繼續為書豪的驚奇之旅加油。

  2. 老闆經理來了 書豪沒出賽 加上近日傳出獨行俠通知勇士交易歐陸中鋒的消息

    可以想到,獨行俠的交易籌碼可能向勇士提出紅頭或普爾,我覺得普爾比較有可能,所以老闆要到現場確認是否交易普爾這個潛力股,來看書豪可能只是順便,我可能是多想了

    書豪之前有說過,他之前沒有球隊願意提供合約,除了健康因素外還有其他因素,其實這個因素,加上書豪最近的發言,我個人是猜想,書豪被認為是中國病毒的因素,有球隊對此有主觀想法,這會不會是其他因素,希望我又多想了

    有人說書豪沒機會了,但我想在三月的交易,或這次勇士跟獨行俠或其他隊的交易,包裹裡若有勇士後衛還是有機會的,我想,書豪的機會都還沒斷掉,如果復出後可以連續打,而沒出現健康因素,都還有機會,樂觀樂觀 ,抱持正向

    我想,書豪心理一定是急了,雖然他可能沒有以前的得失心那麼大了,但寶寶有苦但不想說

    這段旅程,對豪迷來說又是一個煎熬,在書豪的職業旅程中,我們從猜書豪要加入哪隻球隊,再到那隻球隊需要替補控衛,然後是猜哪隻球隊要他,再到有沒有球隊願意給牠短約或保障約的機會,這也是書豪年齡漸長的過程所必須要面對的

    現在到三月,對書豪和我們而言,每天都是煎熬

    就繼續熬吧,有夢去追,追不到也沒有遺憾了

    書豪加油

     

     

    1. 60大~
      晚上好,感謝這麼多想法的分享。
      交易的部份,普爾本身的薪金不高,加上勇士已經超過工資帽,如果要交易他,通常都只是配菜而已,也就是當勇士隊交易發生時,會出現大咖的交易,然後,夾雜著一些配菜來換。
      勇士目前戰績西區第7,還有機會衝擊季後賽,不排除後續有交易的可能性,只是超過工資帽要交易的限制會比較多而已。
      但我個人覺得,站在經理的立場,交易普爾的機會並不大,因為他年輕又很便宜,合約有三年(連本季算進去的話)。
      總之,林必須要先解除有興趣球隊對他有「傷」的疑慮,若接下來能出賽,只需要證明這點即可,其它的都不是問題了。
      繼續為書豪的驚奇之旅加油。

  3. 校長&各位大大好:

    平常潛水上來換氣一下,近來看勇士球賽,發現威金斯&烏布瑞,輪流帶二陣,威金斯的效果更差(流於各自單打),且命中率下降更多,烏布瑞最近信心打起來了,遠投近切更勝狀元威

    原本的二陣控衛沃納梅克,不僅無法掌握節奏,遠投近切無成績也就算了,連擅長的打爛仗&防守,都忘了一乾二淨,還常無腦犯規+失誤!所以最近帕斯卡傷癒復出,還未能恢復,之前小個中鋒功效(嘴綠近來回溫了)二陣才常丟了先發的領先積蓄(二四節得分下降許多)

    總覺得,勇士隊急需要,活絡二陣的控衛,機動性強的護框大個子(6呎10以上),不缺射手(得分手),原本已有一堆鋒衛球員了!

    所以,雖然書豪的健康疑慮,麥基的機動+護框,(之前也待過勇士)為何不簽10天短約,讓他們試試!已有年輕潛力球員,需要時間培養,這兩個的經驗+即戰力,應該很適合勇士隊!

    抱歉,近來看的很虐心,忍不住浮上來發聲!幾位大大的心得文,也多年未出(書豪離開NBA後)希望不才班門弄斧,能引燃幾位大大,重出江湖,為大家解渴啊~繼續潛水去!

    1. S@XO66~
      下午好,好久不見了。
      感謝這麼詳細的分享,近期幾乎沒有完完整整的看完一場nba。
      或許勇士是有考慮到你所提到部份,但,簽十日約的問題,卡到他們的工資帽的上限問題。
      我前面有提到過,除非他們願意多繳更多的稅,不然在交易發生前,恐怕是不會簽十日約的球員。
      繼續為書豪的驚奇之旅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