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大補》林書豪:我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我認為身體狀況都是還沒達到(最好)

2     
 

賽前重點

賽前,老鷹主教練勞埃德-皮爾斯和後衛特雷-楊接受了記者的採訪。皮爾斯表示,41歲的文斯-卡特是除羅伯特-派瑞許之外年齡最大的首發。今天的比賽是新秀特雷-楊在NBA的首場常規賽。對此,他打趣說自己在高中、大學以及夏季聯賽的首次出手都是三不沾,希望今晚不會重蹈覆轍。
(評:卡特受訪時也曾說過,這裡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季了,有些人說這裡要練這些新秀,所以,林書豪不會有機會,但,41歲健康的卡特都能給先發了,為什麼將來腿力量及三分找回來的林書豪,卻沒人覺得他也可以打先發?)

記者詢問皮爾斯,對於林書豪有何期待。

勞埃德·皮爾斯對的作為老鷹球員的第一場比賽期望很高。老鷹教練開玩笑的說,“我希望今晚重新創造林來瘋”。

當這評論傳給林時,他愣住了,就像他見到鬼一樣。當告訴他只是開玩笑時,這是參考他於2011-12賽季在尼克斯時的魔術般表現,他微笑。“好吧,這很酷,看看吧”,林大笑著說。

當被問及他踏入麥迪遜花園對戰尼克斯時會有什麼情緒時,30歲的林說:”我想我就是會真的很興奮,真的很感恩,我將會像,天~很多方面來看,我做到了,我成功回來了。復健的過程 – 不僅僅是膝蓋,腿筋和所有其他部位 – 這很困難,觀看所有這些比賽。對我來說,就只是回到場上,我將會超級的快樂。

過去兩年,很多負面想法進入我的腦海,又進入我的腦海,所以在很多方面,它就像,萬事都無保證,他說,“我今天很健康,但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場比賽可以在半秒內從你身上奪走。

對於籃網說:“我總覺得自己還有沒完成的事情 – 我總覺得自己在那裡找到了一個從未真正得到過的機會。當你作為一名球員,你把所有都放進了那個組織,然後無論他們怎麼做無論他們如何對待你,都是你無法控制的。”

“回歸最艱難的事情肯定是找回你以前的水平,無論是你的速度,你的節奏,你的爆發力,你的投籃,你的決策,”說。 “就是要達到你以前的那個地方,你離開的時間越長,就越難

“是的,我已經離開了一段時間。所以這比我設想的,將所有這些東西都帶回到原來的地步,是要困難得多而且我認為現在這些都是還沒達到的。但那沒關係。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沒有人期待我在季前賽期間做到這一點。這需要時間。”
(評:書豪親口說他的身體狀況還沒完全回復,皮教練談林來瘋有些開玩笑的意思,他主要想表達的是希望把這個精神找回來,關於籃網這段,聽到書豪談籃網的這段話有些感傷,他覺得自己把自己投入整個籃網,但最終你無法控制被交易掉,在那邊也因傷沒得到真正證明自己的機會。)

[傷病名單]

尼克:考特尼-李脖子受傷缺陣;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膝蓋受傷缺陣;米切爾-羅賓遜踝關節受傷缺陣。

老鷹:德維恩-戴德蒙踝關節受傷缺陣;賈斯廷-安德森踝關節受傷缺陣。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老鷹
皮爾斯教練:”我認為我們的防守糟透了
(評:我相信有看比賽的都看出來了。)

皮教練賽後訪問:
皮爾斯:這是怎樣的一個開始,讓球員們了解季前賽和常規賽的不同,特別是對年輕球員來說。作為一個新的團隊,我們必須發掘,談論,真的就是以我們用過的字眼 – 作為一個家庭團結在一起。是的,肯定紐約,肯定Fizz教練,這些球員都是做好準備,出場就抵抗,施壓,出來就攻擊,發熱,把局面打開。我們在第二節被打擊,而且就無法恢復過來。是的,這是常規賽。
(評:第二節是關鍵,不過,有經驗的球員來帶或許還有機會能救回來。)

記者:第二節,他們是以一個整體做到的,但哈達威的單節16分,特別是做了什麼?

皮爾斯:是的,他就是那個人,我們造就了一個發熱的球員,我們這麼稱呼吧。我們確實要他離開三分線,今晚籃筐對他來說很大。無論是三分球,還是手遞手後進入油漆區,是的,他是打開了。而他的隊友也回應了,跟著他所做的動起來。說實話,無論哪一節送出49分都是太多了,我們就是無法從那裡恢復過來。
(評:小哈達威是第二節的關鍵人物,防守他的人應該要好好檢討了。)

記者:你是否想到–在你們落後那麼大– 我知道更衣室不是藉口,但…(記者問的可能是更衣室中無法出場的球員)

皮爾斯:(搖頭)這不是問題,我認為邁爾斯普拉姆利很後面進來時,帶來很棒的能量艾瑪瑞很後面進來,給我們很大能量。我只能讓能上場的上場,這是我唯一要擔憂的,能上場的球員上了,我們只是無法找到節奏,讓對手慢下來
(評:皮教練指的是李子跟胖史後來進來時,帶來能量,但,無法找到節奏讓對手慢下來。)

記者:如何評價特雷楊的第一次NBA比賽?

皮爾斯:我認為不錯(it was good)。你可以看得出來,真的,從幾個回合。我們第一節開局打得很好,我們贏了其中三節,很顯然第二節很重大,但他是個協調者,他最終5個還是6個助攻,我相信。我們就是無法打進球,把那個攻勢慢下來。但我認為他第三節讓自己打出來了,分差追到13分。我認為這對我們的球員們是個試煉,競爭上的。而且當他打出來時有很好的一小段。但這是他常規賽的教學,人們是會對他全場施壓,人們會試圖抵抗他,把他能做到拿走,我們必須繼續下去。明天我們有極好的錄像材料觀看,很有趣,很有趣
(評:皮教練是客套的評論,畢竟楊很年輕,所以,點出他的傳導不錯…及第三節追一小波的部份)

記者:特雷的防守?

皮爾斯:我認為我們的防守很糟(強調我們),我無法針對某個人,哈達威第二節打開來,海佐尼亞打開來,坎特最後也打開來,我不認為我們今晚的防守有任何一個人是好的。而他們了解的,單節送了49分,全場122分,不管是什麼,我們的防守就是不好,從第一位到第13位。
(評:皮教練指全隊都守的不好,這部份有看比賽的都知道了。)

記者:第二節崩盤是是什麼特別理由?

皮爾斯:我就是覺得我們全部時間都在追趕他們,從戰術角度來看,我們有幾個機會,我們要讓他們更多感受到我們(feel us more?),我們追趕他們,進入油漆區,我們過度反應,而他們就拉開來投三分,而我們沒有事先攻擊。這不是戰術,不是防守覆蓋,更多是心態上的。我們第二節沒有事先攻擊,而他們做了,就此找到了節奏而且停不下來
(評:皮教練指的還是防守部份,過度反應指的應該是過份的補防,導致他們能拉出空間來投三分,記得熱身賽時,我就看過多個人追著一個人跑,結果外線就出現空檔了。)

記者:我想問關於卡特那個拼搶,回頭救球,打進三分,從領袖的角度來看,這是?

皮爾斯:就是個很機警的一球(heads-up play) – 每一個回合都是重要的,這就是那一球帶來的信息。無論是進攻時間2秒還是15秒,我們都要找到正確的出手,做正確的打法,不放棄那個回合,出手投籃,總好過失誤。我們這晚的失誤夠多了。就是出手,打出很機警的一球,這更多是關於意識(awereness)。
(評:皮教練也肯定卡特的那球,並藉此提醒正確的出手(好的選擇機會)、此外也認為今晚的失誤太多了,比助攻還多。)

記者: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讓一個進攻體系…

皮爾斯:這事關競爭意識,不是體系,是在進攻和防守兩端都團結一致,任何團隊都會需要經歷的 – 在置入你的體系時保持團結,看到掙扎和失敗,然後從中做出修正。要多久?這是沒有時間表的,這是進行中的過程,看我們周五能不能變得更好。
(評:目前看皮教練的談話,還是打算把機會給準備好的人,就像卡特本來預計是替補出發,但熱身賽他的經驗、攻守都表現的很好,因此,開幕戰的先發就給他,皮教練的這個方式…嗯,需要一些時間來觀察了。)

林書豪賽後訪問:

【騰訊體育】直擊林書豪復出首秀:感激重回賽場 只想享受當下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很感激能夠重新回到NBA的球場上。我很感激我能過度過受傷的那段時間,沒有新的傷病,能夠回到球場就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

林書豪在賽後採訪時候說道。

關於回到麥迪遜花園廣場:“我沒有想那麼多,畢竟已經7, 8年前的事情了。我知道還是會有部分的球迷這些年一直在支持我,我今晚也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包括我的家人和很多朋友今晚都有來到現場。”林書豪補充道,“我還是想盡可能去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

8分,5籃板,1次助攻。數據上看,林書豪並沒有很滿意自己今晚的表現,賽後採訪過程他提到最多的一個詞就是感恩。

賽後,老鷹的主教練勞埃德-皮爾斯告訴騰訊體育,他一直希望林書豪能保持樂觀的心態,並開玩笑說本場過後的林書豪已經比上賽季一整個賽季打得的比賽還要多。

對於林書豪今晚的表現。老鷹主教練皮爾斯表示很滿意,“我告訴他,只要打完比賽就好,其他的不要想太多,一步一步來。從競技層面來說,也許他認為他發揮的沒有那麼理想,而我認為並不是他自己,今晚是全隊都沒有打好。
(評:真如皮教練說的這樣,不要想太多,一步一步來…)

賽後並沒有媒體去追問本場比賽的問題,大家更關注的是林書豪現在的身體狀況。

跟之前賽季相比,今天賽後林書豪並沒有迴避這樣的問題,還將自己和上賽季同樣因傷缺席了整個賽季的海沃德作為例子跟大家解釋,“我缺席了上個賽季的所有比賽,海沃德也是相似的情況,缺席了這麼久之後,會有某一天你感覺特別好,也會有感覺特別不好的時候,恢復是需要時間的,我也明白這個道理。不過我不會把這個當做藉口,我會繼續努力訓練,讓自己盡快地恢復到原來的水準。”
(評:書豪說:恢復是需要時間的,會繼續努力訓練,讓自己盡快地恢復到原來的水準。代表他現在還沒回復到原來的水準,因此,不要急…一步一步來。)

“對於我來說,我只想享受現在的每一刻,不管之後我還能繼續打一個賽季還是五個賽季,如果我覺得無法享受生活了,那樣我覺得就是浪費時間。不是說我不想去競爭,或者不想變得更優秀,今晚上場之後抬頭看到現場的球迷,看著自己穿著球衣,有很多東西都讓我感覺回到了新秀賽季一樣。”林書豪最後補充道。
(評:關於書豪的談話,及花絮可以參考喬大的文章)

花絮

火箭今日在主場以112-131不敵鵜鶘,卡梅羅-安東尼替補出戰打了27分鐘,10投3中,拿到了9分4籃板1蓋帽。
(評:安東尼替補出賽,只得到9分…)

羅素首發出場僅得8分,一年前被湖人拋棄,如今新東家也快失去耐心
從今天拉塞爾首發出戰可以看出,籃網隊還是對拉塞爾抱有期望的,但是拉塞爾全場比賽9投僅3中,表現十分低效,籃網主帥也漸漸失去耐心,把更多上場時間留給替補上場的丁威迪。丁威迪則不負期望,再次用表現說明自己的優秀。若是拉塞爾繼續這樣的低效表現,他早晚會被丁威迪取代,籃網也將對他失去耐心。
(評:這是媒體寫的,因為我沒看…全文可點連結)

“The other guys were playing great,” said Atkinson when asked about Russell sitting most of the second half.
對於問到羅素下半場幾乎都坐板凳,阿金回答說:因為其他人打的比較好⋯

雙方數據

老鷹數據:亞歷克斯-萊恩7分4籃板;文斯-卡特12分2籃板;托裡恩-普林斯21分6籃板;特雷-楊14分6籃板5助攻。

尼克數據:小蒂姆-哈達威31分6籃板5助攻;特雷-伯克15分3籃板4助攻;諾阿-馮萊12分10籃板;埃內斯-坎特16分11籃板。

21 comments

    1. Lancel0t~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健康第一,打滿整個賽季優先。
      等會我先工作,留言有空慢慢再回。

  1. 哇! 補帖~

    感謝Hunter大,太溫暖了~

     

    祝福書豪健康打球,慢慢恢復到原來的體能!
     

    1. 忍不住說一下書豪最後兩個進球,整個就是高水準的NBA球員。

      書豪總是能精準判斷籃板球的落點後展開快速反擊,這兩次反擊用慢動作看幾次就可以了解整個過程充滿著智慧與速度,第一次透過一些運球與肢體動作讓多個防守球員有忌憚,到最後利用歐洲步對決防守球員重心無法跳起並用高拋投讓後面跟上的防守者沒抓到蓋帽的時間。第二次運球過中場面對三個防守者,透過左右變向運球再加速變成1對1用速度壓迫31也阻擋後面補防的球員,輕鬆上籃。 對比誤入叢林的小羊老是被搧鍋,這就是距離!

      真的看得令人過癮!但這兩球的過程看的心理壓力很大,畢竟上一場季賽就是因為類似的上籃受傷的~ 書豪真的回歸了!上場時間的累積會讓書豪持續高效的時間更長,一步一步來!

       

      PS. 22號的擋拆真的要加強,假擋就順下…害書豪頭被幹拐子,真的很心疼

      1. 感謝SONG大精彩的補充說明。
        看來SONG大也看了不少次這段重播了。讚啦!

    2. song大~
      晚上好,謝謝支持。
      昨天整理完畢發文後才發現喬大也有寫一篇。
      下次如果這樣,我就隔天再發大補好了。
      這樣大家在閱讀上比較沒壓力。
      祝福書豪健康打球,慢慢恢復到原來的體能!

  2. https://twitter.com/wojespn/status/1052953645795368960

    Adrian Wojnarowski

    Here's the ESPN @DraftExpress story on the NBA's plan to intercept the one-and-done high school star with $125K a year and pro training in the G League.

     

    https://twitter.com/wojespn/status/1052952496115658753

    Adrian Wojnarowski

    The NBA plans to offer a "professional path" to the G-League with select $125K salaries to players as an alternative to the one-and-done college route, ESPN's @DraftExpress reports.

    1. 幫翻譯

      NBA官方預計在發展聯盟增加一個年薪12.5萬美金的職業發展計畫,改變現在高中生必須去唸一年大學才能進NBA的狀況。

      譯注:主要是因為這些籃球員只去唸一年大學,既沒有辦法得到學業成就,還沒薪水可以拿,讓這一年的學生生涯毫無意義。

      還不如先進發展聯盟適應職籃環境,又有薪水拿。對發展聯盟來說,得到這些未來的高順位球員,也有利於他們擺脫資源回收場的慘狀

      1. https://twitter.com/wojespn/status/1052975429428989952

        The NBA informed teams no changes to allow HS players into Draft will happen prior to 2022, sources tell ESPN. NBA/NBPA have been negotiating to change age eligibility to 18. HS players could already go directly into G-League — it’s just now elite can make $125K instead of $35K.

         

        https://twitter.com/wojespn/status/1052959247305080832

        A top HS player would be wiser to take a year away with a trainer prior to entering Draft than wander into G-League with far more fully developed men. Most pre-college teens will be overwhelmed there. Wouldn't be a pre-draft showcase. Still, it's an alternative worth examining.

         

        https://twitter.com/wojespn/status/1052955345117536256

        I have doubts about how many top players will go this route. Some, yes. But G-League is full of early connecting flights, long bus rides, small gyms. It isn't glamorous. Big-time NCAA ball still has the trappings of exposure, packed houses, private jets. You'll get paid there too

        1. 1. NBA通知各隊無意改變允許高中生2022年加入選秀這件事。NBA和球員公會一直有在談判將年齡資格改為18歲。現在的高中畢業生本來就可以加入發展聯盟,只是現在菁英球員可以大加薪到12.5萬,而不是3.5萬。

          2. 目前的頂尖高中生球員寧願在家跟訓練員宅一年也不想去發展聯盟去面對更成熟的球員。大多數進大學前的青少年都無法適應。那不會是選秀前的展示大會。不過,這仍然是個值得研究的替代方案。

          3. 我很懷疑有多少頂級球員會走這條路。的確是會有一些人加入。但是發展聯盟只提供了早班轉機飛機,長途巴士,小型健身房。讓它的吸引力大減。NCAA的重點球隊可以提供大量的曝光機會、飯店套房、私人飛機。想要讓這些人進發展聯盟,你也得為這些東西付錢才行。

        2. 感謝KK的轉載,也謝謝酒大的翻譯。
          看懂了,看來目前發展聯盟還不具太大的吸引力。
          NCAA的曝光機會比發展聯盟更大。
          同時,NCAA提供的更舒適的環境、設備等…
          等發展聯盟改進這些部份後,或許更有機會。
          但這個改變,也值得觀察看看有多少頂尖的高中生願意試試看了。
          試試看後,又是否有比較好的選秀機會。

    2. 謝謝KK~
      更謝謝酒大的解釋。
      這樣高中畢業後,若不想唸大學的可以先去發展聯盟打看看。
      有經歷後,就能參加選秀了嗎?

  3. 保好健康  靜待團隊文化融入各隊友,不急 不逞強. 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好運是留給耐心等待的人。
      明早8點一起為書豪加油。

  4. 2018.10.18 NBA 例行賽 老鷹 VS 尼克 ADD 緯來體育 HD。

  5. 終於可以看到Lin打比賽。

    鷹🦅沒想像中的差,就只犯了年青人都犯的錯:衝動,當英雄,少配合。輪替穩定下來,就會變好了。(不用拼數據搶出場時間)

    羊心態不錯,慢慢習慣NBA的節奏就好。不過體格就真的要大大加強了。

    Lin雖然還沒完全回復,但也是一樣的高效,為了長遠健康,季初就慢慢來吧。

    一隻幼鷹還有很多要學習,難怪當初要Lin來當導師,我看教練自己也是在熟悉新崗位。(所以臨埸反應真有點慢) 加油吧!

    PS: 卡特真的是41歲了?!

    1. 字母哥~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若拿鷹隊跟籃網來比較的話,在禁區的部份是比較優的,從熱身賽到首戰都看到李子對書豪的保護是比籃網好的。
      鷹隊的默契真的非常的差,防守的部份可能有滿長的一段路要走的,但速度上真的是不錯,只是命中率需要提升,失誤也需要下降。
      目前楊的情況就大致如你說的這樣,若以長遠來看,我不認為這麼早就一直打先發會對他比較好,無關書豪是不是在鷹隊,這是事實。
      最後,我也懷疑卡特真的有41歲嗎?這麼只能套句廣告詞:「40歲還是一尾活龍」。
      書豪在NBA之路,努力朝卡特健康之路邁進吧!加油。

  6. 感謝版大大補~一如以往,條理分明^^

    五天三戰的客場之旅,對剛進入NBA打球的新秀可說是番考驗,打完一場,胖史就左踝扭傷(不知是不是太認真防守所致..我說好玩的^^)明天出賽存疑。

    坦白說看完昨天比賽,不管J Lin得了多少分,我卻是鬆了一口氣~~隔了這麼長的時間,看到J Lin又能在場上打球,我真的感到欣慰。我記得J Lin在今年的亞洲之行受訪時曾提到過去打球總會受某些因素影響;但說他以後要為了自己打球,他終於肯為自己著想了~~所以無論比賽輸贏,我都會為他精彩的表現喝采!

    下一場繼續為J Lin加油~~三分快點開張哦!

    1. Kyuko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客氣了!^^
      目前在老鷹書豪不需要考慮到戰績壓力,也不需要背著領袖的稱號顧及太多。
      因此,他現階段要做的就是以戰養傷,讓腿、身體愈來愈強,健康的打每一戰。
      事情要分輕、重、緩、急,我相信機會來到時,會像林來瘋那時候一樣,再次吸引全球目光的。
      明天一起看比賽,期待三分開張後,就開始朝神射邁進,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