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再出發,菜鳥新體驗(喬安娜非林分享)

85     
 

今天林回歸首戰,重返麥迪遜花園,太多人期望神跡出現,林帶隊打爆尼克,但這樣的神劇本沒有發生,林今天只上場不到14分鐘,其中有3分鐘還是最後的垃圾時間,得8分1助5板1抄截,最後老鷹已19分之差,輸給了尼克…..


林賽後在IG PO文
這標題(林書豪/休賽555天之後的第一場NBA正式比賽)代表了千言萬語!雖然今晚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我在休賽555天之後打了第一場完整的比賽!輸球反而讓我用不同方式更珍惜這一切。能回來球場真是太好了。#亞特蘭大 #感恩之心 #遠景/眼界」
微博: 555天沒打NBA比賽。雖然今天表現的不是很好,我很開心能回到籃球場。

https://www.instagram.com/p/BpDwdeujpwJ/?taken-by=jlin7

 

※感恩再出發

對於林來說,這一季是全新的開始,只求健康開心打球,但球迷似乎要的更多,對於一個大傷,休了一年半的人來說,林今天的表現算是很高效率,雖然沒有很多的上場時間,但以今天的戰局而言,老鷹第二節就已經無力回天,讓尼克單節打出49分,創下51年以來單節新紀錄,可以說第二節勝負已定,就算LBJ來配這群豬隊友也不一定能贏球,何況是剛回歸的林,所以就算林這場球賽,只出賽短短的時間,我也並不著急著下定論(開始砲轟隊友或教練),反而覺得與其冒著受傷的危險,不如收著打,現在爭的不是一場球賽的輸贏與上場時間,而是82場球賽的健康出賽。
賽後林受訪時這樣說…

“我缺席了上個賽季的所有比賽,海沃德也是相似的情況,缺席了這麼久之後,會有某一天你感覺特別好,也會有感覺特別不好的時候,恢復是需要時間的,我也明白這個道理。不過我不會把這個當做藉口,我會繼續努力訓練,讓自己盡快地恢復到原來的水準。”

“對於我來說,我只想享受現在的每一刻,不管之後我還能繼續打一個賽季還是五個賽季,如果我覺得無法享受生活了,那樣我覺得就是浪費時間。不是說我不想去競爭,或者不想變得更優秀。

 

https://twitter.com/PopoChung7/status/1052853662047817729

※菜鳥新體驗
林:今晚上場之後抬頭看到現場的球迷,看著自己穿著球衣,有很多東西都讓我感覺回到了新秀賽季一樣…..
這是林第二次說自己像菜鳥了,熱身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林穿著練習褲走上場,賽後林自嘲菜鳥錯誤,今天比賽後,林又再一次用菜鳥來形容自己,林把自己的回歸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當年在勇士林也只有少少的幾分鐘時間(垃圾時間),跟今天上場的時間頗像,難怪林會如此感慨,唯一不同的是….林現在是最貴跟最有人氣的菜鳥!!但我相信林會快速成長,因為一條已經走過的路,再走一遍會更快,而球迷要做的是耐心等待,把林當新人看待,一起陪林成長,這一季林需要的不僅是搖旗吶喊,更需要的是耐心與鼓勵,林是人不是神…傷癒回歸大殺四方,那是不現實的想像,事實上林需要慢慢的找回身體的對抗性與掌控比賽節奏的能力。

NEW YORK, NY - OCTOBER 17: Jeremy Lin #7 of the Atlanta Hawks shoots the ball against the New York Knicks during the game on October 17, 2018 at Madison Square Garden in New York City, New York.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Mandatory Copyright Notice: Copyright 2018 NBAE (Photo by Nathaniel S. Butler/NBAE via Getty Images)

※小鷹們的震撼教育
皮教練今天賽後訪談中說
這是怎樣的一個開始,讓球員們了解季前賽和常規賽的不同,特別是對年輕球員來說。

今天是小楊的首秀,火鍋吃到飽,熱身賽成績優秀的小王子,今天變成失誤多多的小丸子,老鷹的失誤多超越助攻了,這樣能贏球才有鬼,今天是給小鷹們的震撼教育時間,林是老菜鳥了不用參加訓練,所以上場時間少少的就好,可惜的是三分球還是未開張(周董可是還等著林三分開張,林要加油,別讓周董等太久)

今天看比賽時仿彿回到兩年前的籃網,像是看到RHJ持球衝衝的樣子,完全是在打爛戰,記得當年也是一直罵林的那群豬隊友,只有林一個人回防的場景,還深刻的印在腦海中,今天場上的畫面,唯一不同的就是林出場的時間很少,不必一直幫忙協防,為了追分,為了幫球隊贏球,不斷的衝衝衝,最後導致自己的腿筋拉傷…差點在籃網賠了一整個NBA的生涯,最後還在不被告知的情況下被交易走,因此這一季,跟這群菜鳥,我不希望林再如此打拼,希望林自私一點,健康第一,數據第二,球隊的輸贏就排最後吧!!

187

※讓夢重新開始…
往事只能回味,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到麥迪遜花園支持林…………第一節比賽還有6分多鐘時,林替補登場,當主播喊出jereny Lin的那一刻,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還是響起來巨大的歡呼和掌聲。

賽後林感慨的說..
我沒有想那麼多,畢竟已經7, 8年前的事情了。我知道還是會有部分的球迷這些年一直在支持我,我今晚也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包括我的家人和很多朋友今晚都有來到現場。” 林書豪補充道,“我還是想盡可能去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

899

林的夢想成就了屬於自己的傳奇,雖然NBA旅程一直崎嶇不平,一路上的辛酸,復健的辛苦,和林所受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在回歸前一天的訪談

林說,在受傷的幾個月裡,有些時候他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結束了,我不知道我的身體還會不會和原來一樣,我甚至都不知道,當我回來時,我是否能保持健康。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想到了很多這些消極的想法,就像是沒有任何事情是有保證的。我今天很健康,但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場比賽可以在半秒內被奪走。

如果我經歷今晚,開幕之夜,而我卻沒有獲得很多樂趣- 無論我是否打得好,無論我們是否獲勝- 如果我沒有獲得很多樂趣,如果我沒有沉浸在能夠再次打籃球的那些時刻,那我就會認為這是一種失敗,“他說。“我想我會非常興奮,真的很感恩…在很多方面,我做到了。我回來了。“

https://twitter.com/PopoChung7/status/1052710511379283968

林對他在籃網的結局感到失望,籃網讓他成為球隊的代言人,然後在休賽期交易了他。在亞特蘭大,他從底端開始。期待是平和的,第一個目標是健康。

“我總覺得我還有未完成的事情。我總覺得我在那裡是為了一個從來沒有真正來過的機會,“他這麼說到籃網。

“回歸最艱難的事情肯定是達到你以前的水平,無論是速度,你的節奏,你的爆發力,你的投籃,你的決策- 你離開的時間越長,越難,”他說。“我不知道這些[能力],現在,今天,是處在它曾經的哪個位置,但是沒關係。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

“我已經離開很長時間了。”

PS: 如今林才剛踏出回歸的第一步,讓夢想重新開始,讓我們一起為林加油!!

(中譯JF翻譯組,感謝翻譯)

原文鏈接: https://www.newsday.com/sports/basketball/jeremy-lin-atlanta-hawks-knicks-nets-1.22052696 2 
翻譯:@superlintendo
文章標題:林書豪曾質疑膝蓋受傷後他能否重返NBA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1 
翻譯中文版權歸林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複制此段申明。

※新聞花絮

※林現場實拍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p/BpEEptSl1kW/?taken-by=fannie_jlin7

※林賽前練習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p/BpEuGq9lOKf/?taken-by=fannie_jlin7

※紐約球迷永遠是特別的


※到場影片

https://twitter.com/PopoChung7/status/1052702294024773633

※祝福林回歸順利,來自一日捐公益

我們感謝林的持續支持, 以及他為世界各地的人提供的一切力量。祝你在老鷹今晚好運。我們為即將到來的賽季感到興奮!

※林也在美國的教科書裡,特別的是在心理學的書裡!!

人生幾何,沒有多少人,能變成教科書中的楷模!!

https://twitter.com/Professor_Jane/status/1052302736400809986

※球商/智商雙全的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f6kF8cPdo

※中央社 圖文及影片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1810180160.aspx

林書豪賽後受訪,以「還ok」形容身體狀態。對於能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打完比賽,林書豪抱著感恩的心,「當然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我現階段嘗試靜下心沉澱思緒,認知自己已恢復健康,重返賽場

16 comments

    1. Fghjkl好

      恭喜頭香,好運給林,一起為林加油!!

  1. 感謝喬大對這謝資訊進一步的說明~

    一些客套都是假的,只有書豪能健康在場上才是真的!

    很開心兩個一條龍,很多時間沒有打得勉強,請繼續抱持健康,開心打球!

     

    加油!

    1. 宋大好

      一些客套都是假的,所以教練的話我一句沒寫(因為我覺得太假)
      只有健康才是最真實的,只要林慢慢回到應有的水平,相信一定有下一張合約…
      林是聰明人,第一場球賽,先球隊,不必擔負輸贏關鍵,當然要以健康為重,不要勉強,但最後的兩球還看得出林正慢慢恢復功力!!一起為林加油!!
       

  2. 才打一場比賽就有球迷在別處喊季中交易到馬刺

    大家以為喊什麼就有什麼

    真能這樣喊就去  林也不會現在這麼悲情了

    馬刺什麼時候有傳言要林了?

    這裡不滿意最後交易到後衛更強的地方

    準備被清洗最後一季的合約  到時候就知道痛了

    可以實際一點嗎??

    不然去林的IG、Twitter、FB留言建議,看看他願不願意買斷再換隊就知道了。

    1. Ondo好
      哈哈哈…
      季中能交易到馬刺是好事,表示林恢復到以往的水平,
      這樣馬刺才要阿,誰要一個傷兵打季後賽!!
      但林只打一場球賽14分而以,說真的還真沒人敢要林
      不管如何球迷要有耐心,現在林處於非常時期,需要鼓勵,
      而不是球迷自己的想像力
      一起為林加油!!

  3. 健康第一

    數據第二

    贏球最後

     555天都等了,再陪著書豪打這82場比賽就是了!好的話就是1、2、項達成再加帶領老鷹打進季後賽,(本人不希望書豪被交易,因為搬家換隊,換城市太麻煩。)

    最差結果NBA今年打完,正式結束,之後書豪去哪,我們就跟著去哪就好!

    這樣就可以不用再看NBA了!

    話說今天看尼克隊球員們一直壓迫我們書豪就一肚子火,整個很故意說,所以才有以上的感想!

    反正,這個球季,我的小小心願就是要書豪健健康康的在球場上就好!每一場都能看到他,就心滿意足了!!

     

  4. Elisa好
    如果1.2.3項都能達成最好,可惜機會不大,老鷹有一堆菜鳥,連教練都很菜,至於交不交易,那是連林多無法控制的事!!
    至尼克隊林出黑手,只要殘判不響哨就屬正當防守,尼克隊林一向如此,懼怕林在麥迪遜花園再次成功,杜蘭就是一個度量小的老闆。

    反正,這個球季,我的小小心願就是要書豪健健康康的在球場上就好!每一場都能看到他,就心滿意足了!!+1
    一起為林加油!!

     

  5. 情報組長歸隊帶來滿滿書豪的訊息,讚,真心感謝妳的辛勞付出

    處於當前NBA的環境,其實相信書豪懂得如何自處,有時只是我們豪迷急過皇帝,安心適應場上的各種變化及敵隊的不友善是必經過程,耐著性子相信書豪的能力定能雄風再起,用盡全力發聲加油,是我們能做到且最簡單的事

    書豪加油

    1. 宥郅的爸好

      耐著性子相信書豪的能力定能雄風再起,用盡全力發聲加油,是我們能做到且最簡單的事+1
      林現在是30歲的熟男,不需要粉絲擔心,只要相信他就好!!

  6. 出國很多天,所以至今還沒看過林的比賽,感謝分享好文及影片.

    我也認為:只看林發言就好(但林也常會很客套的輕描淡寫),其他人的發言通常都只是場面話,沒啥真情實意,更沒任何意義.

    祝福林健康打完每一場球賽,祝福林一場比一場更健康,表現越來越好.

    1. CELIN66好
       

      林熱身賽對戰熱火打得很不錯,有空可以看看喔!!

      NBA的發言,太多屬於場面話聽聽就好,別太相信,之前就是太相信馬總,林被交易才會如此的不開心!!

      祝福林健康打完每一場球賽,祝福林一場比一場更健康,表現越來越好+1

  7. 從第一節底線漂亮過人切入到末節兩次一條龍的表現;應該勾起尼克豪迷不少的回憶;健康下莊帥影猶存  書豪加油!

    1. darming好
      林的技術沒變,只是身體要慢慢適應比賽強度,紐約球迷也是很勢利的!!

       

  8. 感謝喬大的整理,

    跟以往一樣的圖文並茂,好豐富,就像再看漫畫連續劇

    看到老鷹被虐林又不能發揮,真的好傷心,雖然林上場時間不多,但這樣也好,慢慢的增加強度,不要再受傷就好,因為每次看到他被撞或摔倒後的表情真的都會嚇到,很怕下一刻會怎樣!!

    現在也很少見到他跟教練或其他隊員的對話鏡頭,不知現在教練對林的態度如何,林不像以往籃網時期會跟教練討論,會給其他球員建議,感覺林在那個環境少了些信心跟快樂,不管日後是否還會在老鷹,希望能快點恢復以往的自信帶著笑容生活在老鷹的每一天。

  9. 小海豚好
    謝謝捧場
    林現在自顧不暇,只能專心在自己的復健過程,加上林不是主力核心,想說不一定有人聽,不一樣的位子,要做不一要的事,老鷹場內小羊是領導人,場外卡特是領導人,林專心做好自己,讓自己趕快適應比賽節奏就可以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