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Jeremy, 怎麼讀哈佛又打籃球?

43     
 

原文連結:
https://mp.weixin.qq.com/s/XB-W_VLKULH4tQ1b8Al_Qg

※前言: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球迷&家長,最想知道的問題,Jeremy, 怎麼讀哈佛又打籃球?
林本人來告訴你,不同以往只在微薄/FB/推特下簡單回答
這次林把他的學習經驗分享給大家,讓球迷&家長,學習(培養)如何成為文武雙全的人!!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不管是自己學習還是教育小朋友…..

林最後,如果要我給以前的我一些建議,我會告訴自己『成功並非絕對是要達到最終的目標,而是要享受這個過程,並且活在當下。你必須要非常努力去實現你的目標,但要享受這個旅程,因為正是經歷這些過程讓你能夠認識自己更多、收穫最多。

大家好,新學期已經開始了,而這個暑假我收到很多朋友的提問,我想和每個人分享,尤其是那些不能來參加現場活動的朋友。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在課業跟運動上找到平衡,或者很多人喜歡問“讀哈佛又打NBA”

※Jeremy,怎麼讀哈佛又打籃球?

我可以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和幫助我的是什麼,希望對你們有用,但最重要的事你要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


注意⚠️!!!!!!!!!!!!!!!!!
首先,很多家長可能不會同意我的說法,但我相信不是每個人的目標都應該要是讀哈佛或北大,最重要的事情是盡全力去找到適合你、符合你的需求的學校,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說你不該努力去爭取你想要的,只是那些”最好的學校“對你來說不見得是最適合你的學校。

在我小的時候,我從來沒想過我以後會有機會可以打NBA,以前我和我的家人非常喜歡打球,我爸爸也會給我們看很多球賽,在我的童年期間,我們要上學、運動、打電動,我們只能在做完作業和做完考試的準備後才可以打籃球,我小的時候從沒認真看待籃球,但漸漸的我們開始喜歡上籃球,變得對籃球有很大的熱忱,藉由來自父母親的支持和陪伴,我們學會熱愛球賽,也不覺得練習無聊!!

03
※2. 青少年12-18

當我成為青少年時,我還是不認為我有機會可以打NBA,在這個時候我已經學會很多基本技巧,也開始與更強的對手練習。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決定要把自己的時間投入在兩件事情上:我的學業和籃球。在爸媽的支持下,我們停掉了很多一般學生都會參加的課外活動。

在讀高中的時候,學校課業總是第一優先,籃球第二。如果我們的學校成績不好,那我們就不能和隊友一起訓練練球,所以,為了確保我們有時間打籃球,我們都會更妥善運用我們在學校的時間。

青少年在學校的時間與焦點是很重要的,你在學校專注的時間越少,你在課堂外就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補回來。

做功課與準備考試讀書是必要的,但如果你在學校認真聽又做筆記,那你課外要花的時間就會減少。不要只是學習如何解題,而是要認真去努力了解真正的觀念和他們的工作原理,有效率的學習將讓你有更多時間去練球或做其他你想做的事情。

訓練的時候,要知道的是你現在這個時間點,不只是用來提升你的籃球技巧,同時也是提升你的籃球智商。

882

※Jeremy,什麼是籃球智商?

就是你對這項運動的知識與理解能力,以及如何在球場上和10個球員進行職業級的比賽。

在這個時候你應該要學會練習你的籃球技巧,例如運球、投籃、傳球等。然而你同時也應該要學習籃球是一個團隊運動而非只是為了單一個球員,籃球智商就是分辨在不同的球賽競爭中,例如在學校的球隊或在戶外球場中比賽都是不一樣的。

外你也要習慣做額外的訓練,如果你一直跟旁邊的人做一樣份量的練習,而他有著跟你一樣或者比你更好的條件,你不會比旁邊的人表現得更好,我總是跟自己說,做比別人多是正常的。

※ 3. 大學19-23

在大學時候,很容易因為派對或者可以加入新的社團而分心。在大學期間選擇如何聰明的分配時間與平衡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你的家長和老師不會在旁邊幫你或教你,這就是你可以長大和為你自己的未來衝刺的時候。我選擇認真讀書,更認真練球,和親近的好友打電動,以及花時間去教會。

在大學打籃球,你必須要有非常高的籃球智商,同時要能夠和各種不同類型的球員搭配。你應該要很健康而且確保你的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這意味著要有充足的睡眠、吃對的食物,以及確認你做對的事情來讓你的身體休息復原。

你會需要靠自己更努力、自律的練習,持續發奮思考讓自己更進步的方法,你不能因為現狀而自滿,要願意去做別人不做的事情。

記住,做比別人多是正常的,而且也是必經的過程。

023

最後,如果要我給以前的我一些建議,我會告訴自己『成功並非絕對是要達到最終的目標,而是要享受這個過程,並且活在當下。你必須要非常努力去實現你的目標,但要享受這個旅程,因為正是經歷這些過程讓你能夠認識自己更多、收穫最多。

 

581

 

 

 

 

 

13 comments

    1. w,可以重修阿!!

      不然只有教養下一代囉!!

       

  1. 在美國,流傳著這樣一個真實故事。一天下午,一位穿得很時髦的中年女人帶著一個小男孩走進美國著名企業「亞聯集團」總部大廈樓下的花園,他們坐在一張長椅上,女人不停地在跟男孩說著什麼,一臉生氣的樣子。

    不遠處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打掃垃圾。小男孩終於不能忍受女人的大聲責罵,他傷心地哭起來。女人從隨身挎包里揪出一團白花花的衛生紙,為男孩擦乾眼淚,隨手把紙丟在地上。老人瞅了中年女人一眼,她也滿不在乎地看了老人一眼,老人什麼話也沒有說,走過來撿起那團紙扔進一旁的垃圾桶內。女人不停地責罵,男孩一直都沒停止哭泣,過了一會兒,女人又把擦眼淚的紙扔在地上。

    老人再次走過來把那團紙撿走,然後回到原處繼續工作。老人剛剛彎下腰準備清掃時,女人又丟下了第三團衛生紙就這樣,女人最後扔了六七團紙,老人也不厭其煩地撿了六七次。女人突然指著老人對小男孩說:「你都看見了吧!如果你現在不好好上學,將來就會跟他一樣沒出息,做這些既卑賤又骯髒的工作。」老人依舊沒有動怒,他平靜地對中年女人說:「夫人,這個花園是亞聯集團的私家花園,按規定只有集團員工才能進來。」

    女人理直氣壯地說道:「那是當然,我是『亞聯集團』所屬一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就在這座大廈里上班!」邊說邊拿出一張名片丟在老人的身上。老人從地上撿起名片,扔進了垃圾桶。並且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撥了一個電話。女人十分生氣,正要理論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匆匆走過來,恭恭敬敬地站在老人面前。老人對男子說:「我現在提議免去這位女士在『亞聯集團』的職務!」「是,我立刻按您的指示去辦!」那人連聲應道。老人說完後徑直朝小男孩走去,溫和地對他說:「人不光要懂得好好學習,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尊重每一個人。」說完後,就朝大廈走去。

    中年女人由生氣變成了驚呆,他認識這個男子,他是亞聯集團所有分公司的總監。「你,你怎麼會對一個清潔工畢恭畢敬呢?」她驚奇地問道。男子用同情的眼光對女人說道:「他不是什麼清潔工,而是亞聯集團的總裁。」中年女人一下子癱坐在長椅上。在這個故事中,中年女人從始至終都沒有正眼看過老人一眼,她除了不尊重老人的勞動果實,更重要的是不尊重老人的人格,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記得林剛進nba尼克球隊時,也是被保安不尊重擋在門口,因為保安不相信林是尼克的控衛球員。現在林給所有籃網隊員,包括保安,訓練員全部一套西裝,這新聞一出來,我想全部紐約人和那位擋林的保安都認識林了,如果又加上打響熱身賽全勝,嘿嘿嘿…………

    看來所有紐約人包括保安都要感恩書豪,讚歎書豪了~

  2. 龍大好….
    這故事告我們不要以貌取人…..
    ps:現在全nba的保安多想轉到籃網!!

  3. 這篇我一定要給我女兒看~

     

    謝謝分享!

  4. 看完之後,證明自己喜歡JLin是值得的。

      1. 我不只是欣賞書豪的球技,更欣賞的是書豪為人處事做人的態度heart

  5. 成功並非絕對是要達到最終的目標,而是要享受這個過程,並且活在當下。你必須要非常努力去實現你的目標,但要享受這個旅程,因為正是經歷這些過程讓你能夠認識自己更多、收穫最多。

    講的真好,書豪加油!我們支持你!

      1. 喬大~
        晚上好,第一場1分、第二場2分,第三場3分,第四場2+3分。
        加上兩次的預測加分題。
        四場熱身賽就大致這樣。

        開季的前十場都是1分題(是非題),也讓大家看看籃網的比賽情況,對於後面會更好預測。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