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從棄將到球隊寵兒 倔強的他從未向命運低頭

2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012/18956352.html

2016年7月1日(美國時間),2016-2017賽季NBA自由市場正式開啟,此時身處家鄉加利福尼亞的林書豪,正謹慎思考著自己的未來,「我太興奮了,根本睡不著。」

當晚9點01分,在參加完與布魯克林籃網以及新奧爾良鵜鶘隊的會面后,林書豪漸漸平復了自己激動的心情,他坐了下來,與自己的經紀人、家人、以及好友一起決定自己人生的下一站。

次日早上7點02分,林書豪在個人推特上宣布將加盟布魯克林籃網,「旅程繼續,感謝新的篇章。」在那裡,他將與恩師阿特金森相遇,4年前,當林書豪上演林瘋狂奇迹的時候,阿特金森正是尼克斯隊的助理教練。

接下來3年,籃網隊將為其支付3600萬美元的薪水,其中第三年林書豪將有權自己決定去留,對於加盟籃網的決定,書豪表示,「這就是我想去的地方,我感覺在這裏我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球員,同時,我想知道自己在這樣一個集體中到底能變得多麼的優秀。」

事實上,去年休賽期,很多球隊根本沒有把他作為考慮的對象,但今年,完全不一樣了。

 

跌至谷底,喪失信心

一年前,林書豪剛剛結束了一個糟糕的賽季,他和湖人隊一起越陷越深,一時間,他變得無人問津,林書豪稱當時自己的感覺就好像回到了林瘋狂前,那種得不到賞識的憤懣,而這樣的遭遇甚至令林書豪對籃球都漸漸開始失去興趣。

「沒有一支球隊能夠給予我穩定的上場時間,現實讓我明白原來我的市場價值那麼的低,顯然,我非常的生氣,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籃網隊為其開出了迷你中產的合同,然而在那時籃網並不是林書豪想加盟的球隊,書豪想去達拉斯,但達拉斯最終和德隆·威廉姆斯簽約,最終,林書豪和黃蜂隊簽約2年,總額僅為430萬,其中第二年包含了球員選項。

林書豪表示,「我無法拿自己的合同和其他球員進行比較,因為那隻會讓我驚呼『哇(太少了)』,我沒有意識到僅僅為湖人效力了一個賽季后,我的價值竟下滑了如此之多。」

加盟黃蜂后,林書豪迎來了重生,在這裏他成為了球隊替補席最重要的球員之一,在這裏,他遇到了信任他的教練克利福德,在這裏,他重新找回了對於籃球的那份激情,並幫助球隊重返季後賽。

林書豪對自己的遭遇依舊憤憤不平,他表示,「其實你仔細看,我在黃蜂隊的表現和在湖人有很多方面是一樣的,只不過在湖人,有很多比賽被全美直播了,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但我想說這公平嗎?我不配擁有比這更高的合同嗎?好吧,我認為我應該拿比老將底薪更高的合同。」

林書豪憑藉自己在黃蜂隊的優異表現,讓人們重新估算了他的市場價值。

i (1).jpg

1476213861900099047.jpg

阿特金森並未因林書豪的加盟而獲得什麼獎勵,但他配得上一份獎勵,因為林書豪自己也承認,在阿特金森確定成為籃網新主帥前,他並沒有將籃網放在考慮範圍之內。

阿特金森和林書豪相識於尼克斯,當時林書豪還只是一個無名小卒,而阿特金森的工作恰好是發掘位於板凳席末端的球員,最初,阿特金森也懷疑過林書豪的實力,尤其是當林書豪在一次3對3訓練中被另一名助教替換掉的時候,但這個小插曲並沒有切斷二人的練習,久而久之,他們成為了一對親密無間的朋友。

林瘋狂過後的那個休賽期,他們在一起共事了一個月,阿特金森甚至把自己的家人接到了加利福尼亞和林書豪一起生活,朝夕相處,阿特金森走進了林書豪的世界,知道了林書豪更多的背後故事,有一次,他們一起去吃三明治,林書豪笑得像個孩子。

「在那之後,我才真正了解了他,我開始欣賞他,你知道嗎?我們亦師亦友,在我精力充沛的時候,我們會進行單挑,我認為他喜歡我的力量。」

然而,二人的緣分戛然而止。

 

12731256_449328.jpg

1476213915865069590.jpg

那年夏天,林書豪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他曾以為自己會回到尼克斯,但事實上尼克斯從未向他開出正式報價,而在火箭隊為其開出報價后,尼克斯隊也並沒有選擇匹配,就這樣,林書豪離開了紐約,巧合的是,阿特金森也走了,老鷹助教成為了他新的身份。

今夏,林書豪表示對於回歸尼克斯自己一直是開放的態度,然而這麼些年,尼克斯似乎從未考慮過讓他回歸。現在,林書豪去到了布魯克林大橋的另外一邊,阿特金森是這樣形容自己的愛徒的,「我喜歡他的奉獻精神、他的專注、他的固執、他對比賽的激情和熱愛,他總是喜歡把責任扛在自己的肩上。」

過去的一個賽季,傑克賽季報銷,拉金和艾林頓難堪大用,因此,籃網總經理馬克斯將尋找控衛作為球隊重建的首要目標,而林書豪則是該目標的首選。

i (3).jpg

1476213980308070493.jpg

下家?黃蜂隊並沒有在考慮範圍之內,因為他們並沒有林書豪的鳥權,這意味著,球隊必須動用薪金空間才能留下他,然而薪金空間,黃蜂隊首要目標是留住巴圖姆和馬文威廉姆斯。據悉,火箭隊也有意重新引進林書豪,畢竟林瘋狂時期的教練丹特尼剛剛成為球隊的新任主教練,然而雙方的談判一直沒有進展,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林書豪並不想再次在哈登身邊打球,他曾與這位火箭當家球星共事了兩年,然而雙方始終沒能形成良好的化學反應,時任火箭主帥麥克海爾在2013-2014賽季季後賽更是將林書豪貶為了替補。

離開黃蜂,除了球隊沒有足夠薪金空間簽他之外,林書豪自己也想重新品嘗當自由球員的感覺,因為這一次他是很多球隊哄搶的對象,林書豪表示,「我喜歡成為自由球員後有壓力的感覺,這是喜聞樂見的壓力。」

i.jpg

1476213946475012002.jpg

馬克斯、阿特金森、洛佩斯等主要人員均出席了與林書豪的會面,洛佩斯表示,「我們告訴了他在這裏打球他會受益匪淺。」同時洛佩斯還表示會談結束后他們也並不清楚林書豪最終的決定是什麼。

據消息源透露,林書豪對於能和安東尼·戴維斯打球感到很興奮,更重要的是,鵜鶘主帥金特里的打法和丹特尼頗有幾分相似,然而,籃網隊最致命的籌碼就是他們能讓林書豪再一次回到紐約,回到這個讓他一鳴驚人的地方。

除此之外,籃網隊還承諾林書豪將成為球隊的核心之一,洛佩斯則表示,「他在宣布決定前就提前給我發了簡訊,他的加盟對我意義重大,他非常善於打擋拆,並且非常樂意傳球。」

今夏,籃網隊接連「失去」阿倫·克拉布和泰勒·約翰遜兩位球員,在很多人眼裡,以目前籃網隊的整體實力,想要打進季後賽猶如天方夜譚,因此籃網隊需要做的就是用表現狠狠的打質疑者的臉,而這也正是林書豪下賽季主要的一個目標。

林書豪的職業生涯算不上很長,但他已經經歷了許許多的起起伏伏,很多人會拿數據出來證明林書豪只適合擔任替補,並不適合出任首發,而有的人則認為林書豪職業生涯的好運氣已經在那三個星期用完了(林瘋狂時期),因此,新賽季重回先發的林書豪有機會證明「林瘋狂」並非曇花一現。

424c76df-3d5c-40d8-827a-edfb52564050.jpg

1476214014462078096.jpg

「我只想擁抱這樣的機會,當我訓練結束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謝上帝重新給了我這樣的一次機會。成為領袖的感覺很棒,因為現在我說一些話的時候我又有了被尊重的感覺。」

「整個職業生涯,我一直渴望的就是成為首發控衛並且成為一支球隊的領袖,如今我又回到了這個位置,這種感覺真的很苦,過去三年,我淪為了替補並漸漸在混亂中迷失了自己,現在一切又變得清晰了起來。」

(體壇+)

5 comments

  1. 感謝芥末大的好文轉載連發,我有發一封信到你的信箱中,請您查收一下喔!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校長好,我收到信了,很抱歉造成困擾,校長一句話,沒問題的.cheeky

  2. 謝謝熱心的芥末大!!

    加油、加油、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