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林書豪:終於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2     
 

http://voice.hupu.com/nba/2078567.html

虎撲體育10月12日訊據NBA記者Mike Mazzeo消息,在經歷了去年夏天罕有人問津的處境後,林書豪用自己的表現贏得了眾多球隊在今年夏天的追求。他也在採訪時表示,能夠被球隊當做領袖感覺很棒。

今夏,林書豪與布魯克林網隊簽下一份三年3600萬美元的合同,包括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

不過僅僅在一年前的休賽期,追求林書豪的球隊還寥寥無幾。據消息人士透露,籃網隊當時希望用一份迷你中產簽下他,不過在林書豪口中,籃網隊當時根本算不上是個正式的競爭者。最終籃網隊用迷你中產條例簽下了肖恩-拉金和韋恩-艾靈頓。

“甚至都沒人願意用一份底薪合同簽下我,他們向我展示了我的價值有多低,我覺得自己被冒犯了。我真的理解不了”林書豪說道。

林書豪想去小牛隊打球,可是小牛隊當時剛剛簽下前籃網隊後衛,三屆全明星球員德隆-威廉姆斯。最終林書豪只好同夏洛特黃蜂隊簽約,合同總價值兩年430萬美元,包括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

林書豪說道:“我數的出來有多少人比我的價值高,比我簽下了更大的合同,這種感覺就好像是,’Wow’。”林書豪去年的薪水排在聯盟的第246位,他自己也說道:“我沒意識到我在湖人隊效力的一年時間竟讓我的價值跌得如此之快。”

然而黃蜂隊卻讓他重新找回了狀態。那裡有合適的陣容和一位信任他的教練史蒂夫-克利福德,林書豪也在夏洛特重新書寫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也重新找到了當初對籃球的那份摯愛。最終,他和球隊一起闖入了季后賽。

“如果你單從數據上來看的話,我在黃蜂隊和在湖人隊沒什麼差別,或許是一些感覺上的因素或者是因為在湖人隊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讓人們覺得感覺不同。——我不知道這是否公平,不過你要是問我是否覺得自己更有價值,我認為我遠遠要比老將底薪更有價值。”

而今年夏天,與黃蜂隊續約卻不再被視為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他們沒有林書豪的鳥權——這也讓他們沒法在工資帽之上續約林書豪——更何況他們還要花大價錢留下首發球員尼古拉斯-巴圖姆和馬文-威廉姆斯。

在與籃網隊會面時,對方派出了主教練肯尼-阿特金森、總經理西恩-馬克斯、布魯克-洛佩斯以及其他管理層成員。他們向林書豪描繪了球隊更進一步的體係以及球隊文化。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當時籃網隊還沒有想好是否要簽下林書豪。

在談及成為一名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備受關注的球員時,林書豪認為:“很有壓力,但是這樣的壓力棒極了。”

不過消息人士還透露,林書豪當時對鵜鶘隊充滿興趣,球隊有安東尼-戴維斯,還有一位崇尚“德安東尼式進攻”的主教練埃爾文-金特里。不過最終鵜鶘隊不願付像籃網隊那麼多的錢,因此林書豪得以重回紐約。而籃網隊也一直想確保林書豪明白,自己是球隊最重要的球員。

對於籃網隊的未來,“季后賽”的字眼已經被“進步”所取代,而林書豪則表示:“我只是希望去擁抱這一切,我已經投入訓練很長時間了,我能做的事情就只有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機會,成為一名領袖的感覺很棒,因為當你在說些什麼的時候別人對你的尊重上了一個層次,看到那些傢伙們看著你指引他們前進也感覺不錯。”

林書豪還說道:“過去的三年,我在一種混亂的狀態下扮演過替補角色,也曾經無人問津。不過如今在這裡,一切都那麼清晰,我終於回到了那個屬於我的位置上去。 ”

(編輯:花一賀)

2 comments

  1. 第一次頭香.人生就像籃球充滿意外和驚喜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雖然沒機會跟一眉配,跟羅陪茲配希望也有好結果
    回到紐約發跡地,更有話題

    1. 第一場正規賽就是主場痛毆泥巴隊,太棒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