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吧】見證黑衫軍的崛起(2)

      
 

見證黑衫軍的崛起(2)

原文:http://tieba.baidu.com/p/4574984545

隨著勇士拿下破紀錄的73勝之後,更多的球團或巨星也不得不向跑轟體系伏首稱臣,其中也包括了林書豪的前東家尼克隊和火箭隊,死光槍何納塞克入主尼克,甜瓜表態力挺跑轟,而火箭更是直接請來與林書豪關係非淺的德安東尼,且不管他們此舉和意圖爭取林書豪有無關係,至少,這代表整個聯盟控衛的重要性又向上了一層。

在現今的聯盟,沒有好控衛就難以打出好成績,是比較普遍的現象,更別說你玩的是跑轟體系,一個好的控衛是不可或缺的。那問題來了,尼克和火箭能弄來控衛嗎?

我對於火箭是比較悲觀的,德安東尼入主,霍華德留不住,一個連進季後賽都費力的球隊,不出大把銀子,如何弄來明星球員,這是火箭一個長期的死穴。只是前幾年運氣好,從尼克和雷霆撿了林和哈登,再用這陣容吸引了霍華德,自信過剩的莫雷甚至還想弄來安東尼,波什,真是撐不死你Y的。

尼克是比較有優勢的,畢竟身處紐約,和休士頓那鳥地方不可同日而語,陣容有安東尼加上波神,我認為康利如果想離開灰熊,是很可能到尼克的。

而這一年的自由市場又是控衛奇缺的一年,德隆,實力還是平均水平以上,但隨著年歲增長,可以預見未來的走向,想要重新出發的球隊,並不會考虑他,比較適合到爭冠隊伍成為拚圖,但感覺他還想簽大合同。隆多,是否有球隊願意讓他成為核心,我很懷疑。事實上今年控衛市場的選項就兩個,康利和林書豪。

綜合來說,林書豪趕上的是職業生涯以來最火的一年,包括工資帽提高,跑轟系抬頭,自由市場缺少好控衛,加上林在季後賽吊打熱火三場的表現,洛陽紙貴,不在話下。之前所有有關林下賽季能拿800~1000這種類似的新聞,老子理都不想理,一千五左右是基本價,低於這價你只是秀智商下限。

"上帝對我有完美的計劃"。雖然我沒信仰,不過這句話還真不能不信,從小到大,林書豪的籃球路就有如西天取經,重重險阻,一直到他準備放棄籃球,尼克要裁掉他的前一天,林瘋狂出現了。但林書豪並沒有從此一帆風順,林瘋狂只是放出了石頭下的齊天大聖,取經之路仍要繼續。

他被安排和安東尼,哈登,科比這些巨星球霸一起打球,不斷被人質疑技術上的缺點,變換了數個體系教練和場上位置,這些歷練讓他的球技和心理更強大,不再患得患失,當然也有例外,黃蜂對熱火的第七戰,那不在林的忍受範圍內。

火箭老闆亞力山大是很有商業嗅覺的,當初命令莫雷簽下林書豪的是他,可惜這死胖子有眼不識珠,認哈登當了爹,自以為能組三巨頭,生生毀掉了一個火箭王朝。現在亞力山大又欽點了德安東尼,也許一方面逼走霍華德能省兩千多萬,一方面吸引林書豪來投,這算盤打的是精,但是林書豪回火箭的可能性太小,而哈登能運作跑轟體系嗎,不管怎麼看,德安東尼再背鍋的機會還是很大。

康利加入尼克是我想看到的,做為布魯克林一生的死敵,籃網和林書豪需要有個像樣的對手,何納塞克,康利,甜瓜,波神,這陣容還是有點看頭的。同樣打起跑轟,籃網,尼克,火箭,誰才是那個巨星,那種像納什,庫里自帶體系的人,下賽季見分曉。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