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戰4大補】林書豪:沒機會上場我心還是會痛

1     
 
賽前訪問
專訪林書豪:沒機會還是會心痛但我知道該做什麼

(出處來源)

重點節錄

第三場比賽結束之後,林書豪和他的親戚朋友,在觀眾席聊了一會。林書豪上場了不到一分鐘,不過,他畢竟登上了總決賽舞台。林書豪有很多朋友,還生活在灣區,他們特意跑到球館,給林書豪加油。

“作為一個成長在灣區,去了常青藤,選秀落榜,而且經歷賽季報銷傷病的人,我覺得沒有任何東西是能確定的,不要把明天的所有東西都想當然。明天怎麼樣,我不能想當然,當我今天很健康,這已經足夠了,我充分利用今天”,林書豪平靜的說。
(評:林說大傷後的他,沒什麼東西是能確定的,不要把每件事都想成理所當然,要充份利用今天。)

在第二輪,當時範弗利特發揮極差,11投1中,當地的隨隊記者布魯斯也說,“為什麼不讓林書豪試一試?哪怕幾分鐘,就算不行,那就再讓他下來”但是,教練堅持使用範弗利特,甚至在有一場比賽讓米克斯上場了幾分鐘,也不讓林書豪上場。

後來隨著範弗利特越打越好,林書豪上場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評:在VV打的極差的時候,納斯連機會都不給林書豪。現在VV愈打愈好,林能上場的機會更渺茫了。)

“我年輕的時候,和現在面對這個情況,完全不一樣”,林書豪說,現在我心還會痛,但是我能控制。
(評:林書豪說面對這種情況,心還是會痛,只能是能控制。)

林書豪的朋友說,林書豪只是希望能有一個機會打球,為此他願意做任何事情

每天訓練,林書豪都非常認真。

“林書豪經常找我加練”,猛龍的訓練師約翰-李告訴騰訊體育。李在猛龍工作了很多年,對林書豪的努力程度,他贊不絕口,“這個已經是陳詞濫調了,說某個球員有多努力,但是對林書豪,無論說他多努力,都不為過。”
(評:林書豪每天都刻苦訓練,等待下個機會。)

林書豪經常在非訓練時間,找訓練師加練,李為此特意還調整了工作的習慣。

種種跡象表明,林書豪今夏有可能會離隊,換一個有更多上場時間的隊。至於CBA,也在考慮之列,據知情人說,林書豪會在下個賽季之後,再考慮去向,他不會等到職業生涯的最末端,才去CBA。
(評:林書豪今夏可能會離開暴龍,找一個能給他更多上場時間的球隊,CBA也是考慮的去處。)

下個賽季,可能是林書豪最近很多年以來,第一次不考慮首發”,知情人說,“一個亞裔球員,能在NBA生存10年,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
(評:過去林書豪希望能到給他先發的球隊,現在可能以有最多上場時間及表現機會的球隊為主。)

賽後訪問

暴龍主帥尼克-納斯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球館內的暴龍球迷

“首先,這很酷。當我們常規賽客場比賽時,球迷們也跟著一起。我們在客場得到了許多支持,這令人不可思議。我們是加拿大的球隊,球迷們飛越整個國家,了解我們的賽程,無論我們是在佛羅裡達還是加利福尼亞,還有底特律。他們的表現讓我們感到驚喜,因為我以為他們很難能拿到門票,所以他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為球隊吶喊,我們很感激。”納斯說道。
(評:納斯感謝球迷在客場為暴龍加油。)

在談到球隊在比賽中沒有感到慌亂時,納斯說道:“絕大多數球隊都會受領袖或者球星的影響,我們也是。但是馬克-加索爾的表現也很穩定,他有很高的智商,他沒有展現什麼情緒。丹尼-格林也只是偶爾會。我們的經驗豐富的球員,例如洛瑞,可以很好地控制情緒。作為年輕球員,西亞卡姆從他們身上學習。范弗利特也很穩定。
(評:納斯認為34歲的小賈有很高的智商,格林經驗豐富、羅瑞可以控制情緒、西亞卡可以跟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另外也肯定VV很穩定。)

在談到距離總冠軍僅差一場勝利時,納斯說道:“這很困難,他們會在多倫多有瘋狂的表現。我向球員們傳達的信息是,我們從未討論過總決賽大比分,只是比賽。我們知道這是一支出色的球隊,我們知道贏下他們需要多麼努力。我們只要集中精神,並上場比賽,這樣我們就有機會贏。
(評:再贏一場比賽就拿到總冠軍,納斯要球員集中精神,這樣就有機會贏。)


凱爾-洛瑞接受採訪

談到自己如何在手感不佳時繼續保持自信,洛瑞說:“我經歷過更糟糕的局面,這很有趣,我不在乎外界說什麼,外界的言論不會影響我上場打球,我的家裡有兩個非常漂亮的孩子,我必須要為他們努力工作,我會踏上賽場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情。有些時候,我的得分表現不佳,有人可能會說,‘多傳球,不要再投了。’而我的隊友們總是告訴我要保持侵略性,我就是努力抓住對手防守給我的機會,當我打出侵略性的時候,我們是一支更出色的球隊。”
(評:羅瑞談到手感不佳時怎麼打球,羅瑞會說會為了家人而打,也提到努力抓到對手防守給他的機會打出侵略性,就像是對手包夾可愛或西亞卡時,他就會出現機會了,通常陣中有更強的球員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談到了大比分領先的心態

我們沒有任何慶祝,我們還沒有完成任何事情。首先我們贏下了三場比賽,我們清楚這一點。他們是衛冕冠軍,他們在下一場比賽會有強勢的表現,他們會做好準備並上場戰鬥。我們會做好準備,我們還沒有完成任何事情。”洛瑞說道。
(評:羅瑞說領先多時,也不能太開心,因為對手是衛冕冠軍,他們會在下一戰反擊的。)

談到球迷們的支持,洛瑞坦言:“這太瘋狂了,我感覺我們每去到一個地方,他們都會這樣做,真的是每一個地方都是如此,你們應該也在賽前的唱國歌儀式中看到了,他們幾乎是無處不在。哇哦,這簡直是西部的侏羅紀公園,這可太瘋狂了。”
(評:暴龍球迷很死忠,羅瑞很感謝。)


科懷-倫納德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到球隊為何能夠在第三節淨勝勇士16分,倫納德表示:“就是保持專注,確保對手無法打出他們的節奏,你知道的,對手陣中有很多出色的球員,我們就是拼盡全力讓他們打得不舒服。我們積極地轉移球,努力打出我們的風格和節奏,我們就是打得努力,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的投籃,就是這樣。”
(評:可愛的意思是不讓勇士打出快節奏,也做好防守,進攻上積極的轉移球,有空位就出手,並相信自己會投進。)

談到即將到來的第五場比賽,倫納德表示:“我們就是需要保持耐心,無論是還差兩場勝利,還是差四場勝利,直到我們拿到四場勝利之前,這都無法代表任何東西。我們就是需要繼續保持自信,保持耐心,不要操之過急,結果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評:談到第五戰,可愛說還沒拿到四勝之前,什麼都不算數的。)

談到本場的表現,倫納德說道:我不打英雄球。我也不是為了粉絲打球,我就是為了贏球而打球。我並不是來這打破記錄的,只要我盡力幫助球隊贏球,我就很滿意了。”
(評:可愛認為自己不打英雄球,不為記錄而打,只為贏球而打。)

談到了大比分領先。

“總決賽還沒有結束,我還不能斷言我們是更好的球隊。今天我們贏球的關鍵是防守和下半場的得分,我們只是保持著比賽節奏。倫納德說道。
(評:可愛認為贏球的關鍵是防守、下半場的得分及保持著比賽節奏。)


丹尼-格林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到球隊能夠在第三節扭轉局勢的原因,格林說:因為科懷,他真的非常棒。”
(評:格林認為扭轉比賽的原因是可愛。)

我們在比賽開局的投籃表現太差勁了,是他不斷得分扛著球隊前進。到了第三節,我們的手感有些回升,而在防守端,我認為我們做得還不錯,我們一直嚴格執行比賽計劃,迫使對手出現失誤,得到了一些搶斷,我們一直在堅持,然後那個傢伙(倫納德)就接管了比賽。”格林說道。
(評:格林繼續談可愛的貢獻,也提到防守讓對手失誤的重要性。)

帕斯卡爾-西亞卡姆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隊友賽爾吉-伊巴卡的表現

當他參與防守端的一切、在場上奔跑並命中空位投籃時,我認為他的能量提升了球隊的士氣。我們肯定需要他的能量,我認為他今日的表現很出色。”西亞卡姆說道。
(評:西亞卡認為18卡在攻防兩端都提升了球隊的士氣。)

馬克-加索爾接受了媒體採訪。

我們在前兩節獲得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機會,但是沒有能夠命中。我們就是繼續攻擊油漆區,繼續積極地轉移球。在防守端給對手更多的身體對抗,不讓他們感覺如此輕鬆。我們在場上積極地移動,及時地輪轉換防到位,隊友之間相互照應,這是我們一直在強調的原則。”加索爾說道。
(評:小賈認為前兩節並沒有打不好,有空位但都沒命中,但仍繼續強攻禁區,轉移球,及加強防守力道。)

賽爾吉-伊巴卡接受了媒體採訪。

“這一切都只關於努力,我們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我們相信自己,我認為對於我們這支球隊而言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強硬程度,心理層面的強硬程度。我們每一輪季後賽都在進步,第一輪,第二輪,東部決賽,而現在我們站在了總決賽的舞台之上。就像凱爾(洛瑞)所說的,我們總是會嚴陣以待,即便是那些沒有獲得出場機會的傢伙,他們依舊在訓練中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伊巴卡說道。
(評:伊巴卡認為大家都很努力付出,(冠軍戰)心理層面的強硬程度很重要。)

弗雷德-范弗利特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受傷掉牙。

“希望下次你們見到我時,你們會看到我的牙恢復了。”范弗利特說道。
(評:原來VV真的是牙齒掉了。)


勇士

賽後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球隊第三節的崩盤。

“我認為他們在第三節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倫納德命中了兩記三分球,他們也改變了防守,然後他們就起勢了我們失去了上半場的防守強度。科爾說道。
(評:柯爾說:他們在第三節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倫納德命中了兩記三分球,他們也改變了防守,然後他們就起勢了。我們失去了上半場的防守強度。)

在談到大比分1-3落後時,科爾說道:“我們要嘗試一場一場比賽贏下來,我們幾年前對陣雷霆曾做到過,這就是我們現在關注的事情。我們明天飛去多倫多,並看看比賽錄像。我們要嘗試贏下一場比賽,我們在這幾年裡贏下了許多比賽,我們只是要嘗試贏下又一場比賽。”
(評:勇士要去暴龍主場打比賽,柯爾希望能贏。)

談到盧尼的表現,科爾說:他是一位終極競爭者,他的胸部遭遇了軟骨骨折,但他依舊踏上賽場去戰鬥,在場上傾其所有,我對這個傢伙充滿尊敬,他太不可思議了。”
(評:今天羅尼的攻防表現不錯,就是兩罰都罰失了,滿可惜的。當時在追分,這兩罰也很重要。)


斯蒂芬-庫里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暴龍前鋒科懷-倫納德的表現。

“他的表現很出色,他命中了許多重要的投籃,他在第三節幫助球隊領先,並保持住了分差。我們打出了26分鐘的精彩表現,然後他們控制了比賽。我們在開場就充滿能量,但最後輸掉了比賽。我們清楚他們打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他們不只有倫納德。我們需要做些什麼,如果我們想要總決賽繼續下去,並回到這裡。庫里說道。
(評:庫里認為可愛是贏球的關鍵,希望總冠軍賽能再回到主場打球。)

記者提問:“你們處在不利的境地,從2016年的經驗你們能學到什麼然後回到正軌?”
庫里表示:“還沒有結束,現在真的不好受,但是像你說的,我們在2016年經歷過1-3逆轉,也經歷過被逆轉。對我們來說,還有機會將整個系列賽逆轉過來,需要一場一場地贏下來。
(評:NBA史上唯一在冠軍戰,以1比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戰局的球隊是2016年的騎士,苦主則是勇士,而該年西區決賽勇士對上雷霆也曾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對手。)

克萊-湯普森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他G4復出的意願。

“我認為這是因為NBA總決賽,以及能站上這個舞台並競爭的機會。雙方都有不少球員受傷倒下。總決賽是一個特別的機會,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回到這裡。現在的體育醫學也很先進,我們的訓練組讓我能夠很好地恢復並復出。”湯普森說道。
(評:阿湯認為此戰復出的關鍵是因為這是總冠軍戰,錯過了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打。)

花絮

暴龍在客場105-92擊敗勇士,系列賽大比分3-1領先。暴龍球員科懷-倫納德得到了36分,沒有失誤。
(註:可愛成為了麥克-喬丹之後,第二位在總決賽客場得到至少35分,沒有失誤的球員。)

暴龍前鋒賽爾吉-伊巴卡替補登場22分鐘,12投9中得到20分4籃板2阻攻。
(註:伊巴卡成為2013年總決賽雷-阿倫之後首位在總決賽的客場比賽中替補登場至少得到20分的球員(2013年熱火與馬刺的總決賽第五場雷-阿倫替補登場得到21分)。)

在第四節比賽中,勇士後衛肖恩-利文斯頓在一次上籃落地過程中,左肘打到了范弗利特面部,後者右眼角流血,並被打掉了一顆牙。暴龍官方表示,後衛弗雷德-范弗利特右眼部縫了七針,沒有遭遇腦震盪
(評:代表下一戰VV仍可以出戰。)

歌手周杰倫隨後在Instagram上曬出了一張與暴龍後衛林書豪的合影。
“哈哈,很多人問我支持哪隊。其實@林書豪,你在哪隊我就支持哪隊。”周杰倫配文寫道。
(評:我們也是林書豪到哪裡我們就跟著去哪裡。)

賽後,勇士跟隊記者Nick Friedell更新推特報道了勇士更衣室內的情況。
這是整個賽季以來勇士更衣室最為安靜的一次。也是這一年來全隊洗澡,更衣然後離開速度最快的一次。他們的神態和聲音都讓人感覺身心俱疲。”Friedell寫道。
(評:輸球勇士球員心情都不好,必然的。)

賽後,NBA記者Brian Windhorst通過現場連線更新了因傷連續缺陣的勇士前鋒凱文-杜蘭特的情況。

我聽說的情況一直沒變,杜蘭特就是沒有準備好出戰,”Windhorst說,“他的身體沒有準備好,訓練師不相信他的身體狀況,他自己也不相信。在昨天的訓練中他試圖做些事情,但沒奏效。所有人包括凱文本人都很沮喪。史蒂夫-科爾也很含糊其辭,他今天在採訪中說,‘我不會向你們更新更多有關杜蘭特的情況,我只會透露他到底能不能打比賽。’他對此也很沮喪。”
(評:代表KD下一戰出賽機會還是很小。)

賽後范弗利特更新了個人社交媒體,寫道:“我需要立刻修理我的牙齒。”
隨後暴龍球迷、歌手Drake評論道:“該死的,我的雙胞胎兄弟,你可以用我免費的醫療保險。
(評:德瑞克跟VV長的真的很像雙胞胎。)

記者報道,尼克今夏不會把他們所有的籌碼都壓到一名球員身上。一位了解尼克計劃的消息人士透露,當自由球員市場開啟後,尼克預計將猛烈追求科懷-倫納德
(評:可愛的合約將在2020年夏天到期,2019-20賽季帶有球員選項,他若跳出來可以成為一名完全自由球員。)

魔術師約翰遜連發兩條推特稱讚暴龍,說道:多倫多的防守是他們成功的關鍵,科懷-倫納德得到36分,仍然是季後賽表現最好的球員。最後一點但並非不重要,主教練尼克-納斯一直在用他的策略和他所選擇的陣容做著驚人的工作。”
(評:暴龍能贏到現在,我也覺得防守是關鍵。)

NBA名宿沙奎爾-奧尼爾在參加節目時談到了勇士前鋒凱文-杜蘭特。

這就是NBA最精彩也最醜陋的地方,傷病和偶然性,但無論如何,在場上的球員依舊需要努力競爭。KD(杜蘭特)對於勇士而言非常重要,勇士已經打得很棒了,杜蘭特是否能夠回歸?我不知道,如果他能夠復出,並且能夠力輓狂瀾,這將會成為一段佳話,但如果他做不到呢?這就很難說了。我不知道他將會做什麼,我希望有人能夠知道。”奧尼爾說道。
(評:歐尼爾說NBA最精彩也最醜陋的地方,傷病和偶然性。)

雙方數據

暴龍數據:科懷-倫納德36分12籃板;帕斯卡爾-西亞卡姆19分5籃板;塞爾吉-伊巴卡20分;凱爾-洛瑞10分7助攻。林書豪DNP

勇士數據:克萊-湯普森28分;斯蒂芬-庫里27分6助攻;德雷蒙德-格林10分9籃板12助攻;凱文-盧尼10分6籃板。

23 comments

  1. 公鹿沒把林拖出來真的太可惜,讓-4的一切不合理作為都得到了平反。

    1. AH~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感謝留言。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二香,好運給Jeremy下一季找到非常倚重他的好教練

    “評:德瑞克跟VV長的真的很像雙胞胎”

    果然不只我覺得像

    VV如果是小老闆的兄弟,那麼身為領袖也就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了

    1. 哨音其實有偏

      打蠟籃下準備搶板,被追上的馬克撞飛出去沒吹

      嘴綠切入籃下被犯,有出手動作也沒罰球

      勇士這邊防守暴龍時小小接觸就容易響哨

      歐尼爾說NBA最精彩也最醜陋的地方,傷病和偶然性。

      是否暗指KD可能藉傷停凸顯自己的重要性?

    2. cowbasket~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完重播的情況。
      我記的第一次注意到時,也覺得真的很像~~
      而且,從德瑞克的談論中也可以感覺到兩個交情應該不錯吧!
      希望下一季才找到懂他、會用他、給他上場時間的教練。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Hunter大補貼,

    勇士如果防守與失誤無法做的更好就很危險, 相信下一場勇士會拼了.

    但以暴龍的狀態勇士要贏幾乎48分鐘不能犯錯. 

     

    祝福書豪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暴龍的防守陣形,勇士必須有其它人跳出來幫忙搶分。
      但,我相信勇士沒退路的背水一戰會全力出擊的。
      希望林書豪有機會上場,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感謝版大分享,
    隨著暴龍戰蹟越來越好和勇士傷兵, 覺得勇士本季可能會要讓位了,很岌岌可危(雖然我支持林, 但我很喜歡勇士的戰術和團隊; 不管勇士輸贏,我想都是勇士下賽季進化的養分), 但心情總是許多複雜, 有點可怕的是, 暴龍要是最後贏了總冠, 是間接證明教練的現在調度是正確的嗎? 

    雖然暴龍贏了, 林能夠得到冠軍戒, 但還是為林感到不捨和惋惜, 他是多麼想要上場貢獻幫助球隊然後贏球, 感覺最後得到戒指, 但心情還是會有所複雜吧?

    不過值得欽佩和肯定的是 林永不放棄持續前進的精神!

    真心希望林還是可以找到下個東家, 給機會上場貢獻!!!

    1. YvY~
      晚上好,感謝留言感性分享。
      因為看到林書豪的受訪,說明了,他並不開心,但能控制(調適)。
      真心希望林還是可以找到下個東家, 給機會上場貢獻!!+1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看這次的總冠軍賽心情真的很錯亂…

    不知道到底要幫哪一隊加油

    真的好希望林可以有證明自己的機會

    1. 多力~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就當看平時總冠軍戰了。
      和你一樣的想法。希望林能找個有機會證明自己的球隊。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新約價碼會降  但健康下實力及個人魅力猶存  ; 龍困淺灘只能沉潛

    靜待風生水起時 !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
      下一季不用想薪金的問題了,找最願給機會的球隊為優先。
      成績打出來,之後就沒問題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所以最重要的訊息是…

    在地上的牙齒果然是VV 的!

    他倒在地上的影片一開始,

    的確有摸了摸他的牙齒。

    「一個亞裔球員,能在NBA生存10年,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

    這句話是真的,這代表的林書豪的價值,

    許多不是亞裔的球員甚至連10 年都打不到呢…

    如果今年能拿到冠軍戒指,我覺得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在來他想去哪兒我們也是看到哪兒。

    1. 腸子潘~~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看新聞應該是沒全斷,斷一半的樣子。
      許多不是亞裔的球員甚至連10 年都打不到呢…+1
      新聞中也提到,林留在暴龍機會並不高。
      若能拿到冠軍戒,之後再好好選球隊了。
      林到哪,我們也跟著去哪,繼續為書豪加油。

  8.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433/37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433/38

    Raptors Post-Game: Nick Nurse – June 7, 2019 

    Head Coach Nick Nurse addresses the media following Toronto's 105-92 Game 4 victory over Golden State in the NBA Finals on Friday.

    https://www.nba.com/raptors/video/teams/raptors/2019/06/08/2640449/1559968973099-nba-web-190607-nursepostdigital-2640449

     

    記者:他們在第三節控制了比賽,當時回到弗雷德,而且從塞爾吉的上場時間大有收穫,這是團隊做到的,還是你在適當的位置用了適當的人?

    納斯:我們在第二戰的第三節遇到大麻煩,我們必須要在他們下半場出來戰鬥時做到一些調整,因為他們的歷史,這方面做得很好。我們做了決定,就是在第三戰上弗雷德,今晚第四戰也這麼做。這大體上是維持我們的進攻速度,讓兩位控衛在場上,推動球,打進去,打開來。而且這算有收穫,我知道科懷以兩個重大的三分球一早開始下半場,這轉化率每個人的感覺,大家都會這樣,‘我們知道我們可以,來吧。’那兩個三分球像是推動我們打開來。(記者:伊巴卡是不是在攻防兩端都影響這次比賽?)哦是的,他進入這個系列賽就是這樣,像他在第三戰做的,以那個封蓋,和籃板,那是讓他得以維持在這個系列賽中的功能。而且他這場比賽打得很棒,他做到所有的工作,一旦他打出一兩個封蓋開始,進攻也有了,籃板也有了,還有補籃,甚至連跳投看來也有了。在他一旦進入比賽防守上以一個或兩個封蓋開始後。

    記者:科懷倫納德的態度一直都是如歷史記述那樣,幾乎是任何情況都處變不驚的,你的團隊是否得到他的暗示,或者你的團隊原本如此,不會在任何時刻過於動搖?

    納斯:我想,大部分隊伍肯定都會從他們的領袖或球星那裡得到暗示,我想這是有一定的擴散到全隊,但我認為我們也有加索爾,他相當沉穩,也有高IQ,相當冷靜平和的一個人,不會流露太多情緒;丹尼格林,我猜是有一點(情緒化)但很快就會過去。我想這是老將的情況,像是凱爾這個賽季的情緒管理也很棒,而帕斯卡爾是唯一從那些年長些的球員那裡得到這些[暗示]的年輕球員。還有弗雷德,他也相當沉穩。

    記者:雖然這是兩場客場比賽,但猛龍球迷的組合很強大,在比賽中很響亮的支持,怎麼看這些從多倫多遠道而來的球迷?在甲骨文球場比賽是最艱難的場地之一,而每次科懷打出好球,你的團隊打出好球他們就大聲歡呼,非常響亮,你們的球員聽到吧?

    納斯:最重要的是,非常棒,是吧?我們在常規賽的客場旅行,我們的球迷也跟隨,我們在客場一直都得到很多這樣的支持,很驚人。我們是一支來自加拿大的團隊,全國(美國)各地的加拿大人在我們打佛羅里達,加利福尼亞這些客場時都來了,尤其是在底特律的比賽,兩隊的球迷真的都較勁起來。但這在總決賽讓我驚訝了,我不認為拿到門票那麼簡單,所以我們的球迷是特別努力了,特別的響亮,我們很感恩。

    記者:這是想要知道你對這個對弈的看法,科爾教練的歷史,是以他在系列賽中做的調整聞名,但你棋高一著,你是否對這一的一來一往很受用?

    納斯:我完全不這樣想。我們上場時不知道誰會出場誰會打,我們在能以設想誰能出場的立足點考慮,試著改動由誰防守誰,因為有那麼多不同的球員進出陣容,似乎每個晚上都有不一樣的人員。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在調整和其他的事項佔上風,我們只是由球員們很努力的打。至今,特別是過去兩場比賽,我們很幸運,這些條件對我們有利。

    記者:怎麼看這個團隊和2014年總決賽的馬刺,防守上的比較,看來有很多共同點。

    納斯:我不記得很多關於那些球員的情況,他們真的很好,但我不是很會比較,評價一支幾年前的隊伍和球員們。我們今晚打得很拼,比賽早期受到很多擊打,但我們堅持挺住,打下去,然後就是在下半場注入我們的意願,我想這跟當年他們做的類似,但我不記得了。

    記者:帕斯卡爾在比賽開始進攻端打得很困難,但讓他堅持下去,甚至得以打進最後那個16英呎跳投,差不多是留給他的。你認為隨著季後賽的進展,他已經知道如何能留在比賽中,這方面是做得更好了,還是他一直如此,只是進步了?

    納斯:他的比賽是很典型的那種比賽,他一早就被包夾,那是他們的調整,然後他們把在包夾他時很快的回傳擋下,也防下凱爾,我們沒有很好的給他製造一個出口,比賽早期舉棋不定。那是你通常做的,包夾一個人讓他舉棋不定。所以讓他堅持在場上,不斷地找到一些機會是好的做法,我想他今晚也有很多罰球,在罰球線8中7。我總是說,當他打好時,他的動作時很穩的,進入禁區,雙腳站穩,做好平衡,等到角度出來,做假動作或其他的。我想他下半場在等待時機方面做得更好。

    記者:我沒聽過很多金州勇士的系出名門冠軍相,今晚我們看到倫納德系出名門的冠軍相。他這個條件如何在這個系列賽的形勢幫助到你們?

    納斯:很明顯他打得很好,是吧?他很多次都把我們拉拔起來,以他的重要籃子,或者一波流的籃子,在回合打得瘋狂的時候安定好籃子,冷靜的打進去。這是讓觀眾安靜下來的球。但最重要的是,在賽季一開始,球隊就預見他們能達到的,而最終做到改變。我們也看到加索爾,我們得到他,就開始給他傳球,我們的助攻數就開始飆升,成為聯盟中最好的三分球團隊,因為他的額外傳球,有感染性的傳球,我認為團隊對於他們能成為怎樣的球隊,這樣的感覺提高了。

    記者:整個賽季,我們不斷聽到球員們說,一天接一天的打好,一場接一場的打好,一個勝利接一個勝利的贏下,現在只剩下一場比賽就達到了,現在以那麼大的興奮感,你是如何保持這樣的心理狀態?

    納斯:是的,我想不容易,但我們要恢復過來,他們在多倫多會陷入瘋狂,我對他們的信息是,我們從不談系列賽的分數,你不能讓別人帶到你還無法企及的地方,是吧?我們知道這是指偉大的球隊,我們知道擊敗他們有多難。無論是主場客場,我們都要專注,嘗試成為嘗試那支打得最拼的隊伍,如果我們做到,就能給自己一個機會贏球。

    1. OK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也謝謝S大辛苦的翻譯。
      因為我都習慣把每天的時間、事情規劃好,隔天就能忙自己的事情。
      若等不到翻譯,我就會先去別處找。
      看完完整的翻譯。
      了解到…納斯連兩場下半場都讓VV取代格林是為了推動速度來反制勇士擅打的第三節。
      這兩場也都限制了勇士第三節的進攻,最後取得勝利。
      因此,勇士若要反制回去的話,先發用表弟,但第三節可考慮不需要用表弟,放個有速度+三分的球員。
      其它的部份就是誇獎可愛、西亞卡、18卡、羅瑞等人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賢~
      晚上好,感謝留言。
      不知道呢,但看到VV最後還能回板凳為隊友加油。
      加上不是手、腳之類的傷,我覺得應該會打。
      但多少會有影響。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ufo~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感覺離領戒指愈來愈近了,但是不是明天不知道。
      無論如何,都希望看到林捧著冠軍盃,領冠軍戒,留下記念。
      新聞中提到,林下一季留在暴龍機會很小了。
      現在6月,很快就7月自由市場起跑,到時候就會知道林到哪隊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442/3

    Linsanity a distant memory, but Jeremy Lin plays on – The Boston Globe

    Lin has played sparingly during Toronto’s incredible postseason run but that hasn’t spoiled his appreciation for the experience.

    Athletically, Lin said he is not the same. That torn tendon has lingered and it has affected his ability to drive to the basket, one of the best assets of his game. Instead, he has turned into an “old head,” a veteran presence on the bench who serves as a cheerleader and emergency point guard.

    https://www.bostonglobe.com/sports/celtics/2019/06/08/linsansity-distant-memory-but-jeremy-lin-plays/144jjslvsnUCxtbgbcy9yO/story.html

    在運動能力方面,林說他不一樣了。那個撕裂的肌腱始終存在著,並且影響了他突破的能力,這是他比賽中最佳資產之一。反而,他已經變成了“元老”,在替補席上的老將,充當啦啦隊長和應急控衛。

    傷病真的影響很大。

    1. OK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
      傷病的影響真的很大。
      林的頂級第一步,這一季目前暫時都還沒看到。
      希望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鍛練及休養,下一季能重新看到。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