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戰5】KD復出後再傷 關鍵時刻庫里跟湯普森投進三分 暴龍105比106輸勇士

2     
 

我說…

暴龍以3:1的絕對優勢聽牌,勇士背水一戰,KD昨天有練習的影片,但提早離場,今天在腳傷未癒的情況下復出。

開局果然打的不錯,KD在的時候,勇士曾領先最高10分,不過,打到第二節,在沒人碰到的情況下,KD自行倒地扶著右腳後跟,之後被攙扶退場。

KD退場後,勇士一直保有穩定的領先,不過,第四節整個情勢大逆轉,可愛在剩5分多鐘的時間裡,連續命中4球拿9分,一舉反超勇士達6分之多。

不過,勇士最後靠著阿湯跟庫里的三分穩定軍心,暴龍最終以1分之差敗給勇士。

簡單點評

Kevin Durant Helped Off Floor After Apparent Leg Injury

2019-06-11_121023

勇士這邊

先前整理大補,有提到巴克利跟另一個名人堂球星認為KD的傷滿嚴重的,巴克利甚至說出他不認為KD能在季後賽上場。

勇士目前背水一戰,KD不得不冒著再傷的危險復出,KD在場上攻守都有力,第一節KD投4中3,包含三記三分,拿到11分,讓他休息兩分鐘,第二節再上來,就受傷了。

這個傷看起來不妙,從影片中去看KD扶的位置,感覺很像是柯比後期的「阿基里斯腱」斷裂,如果屬實的話,對於KD的生涯一定會有影響,如果休季期狀況仍不好的話,KD應該不會離開勇士了。

KD是1+1球員的選項,下一季薪金高達3100萬,加上給阿湯的頂薪,預計3800萬留人(阿湯本季才1800萬),庫里的4100萬,小AI的1700萬及追夢綠1800萬,還有一些仍有合約的角色球員,勇士薪金一定爆。勇士的情況,可能都看KD的意向後才會動了。

KD柱著拐杖退場

原以為第一節都沒上的表弟會被棄用的,沒想到在KD傷退之後,就得到重用了,表弟一上來也打出衝勁,第二節只打6分鐘,投5中4攻下9分。

不過,他在籃下的卡人、及跟暴龍小賈、伊巴卡的對位防守都明顯有差距,對上小個子球員又無法預判,常常被一步過,他的優勢在下半場全沒了,可以從鏡頭上看見和上一戰一樣有些晃神,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此外,獲4罰機會,僅命中1球,沒受傷前全明星的表現幾乎看不見了。

追夢綠今天領到季後賽的第6T,依據規則若領到第7T,下一戰要自動禁賽,追夢綠每場都幾乎有接近大三元的表現,此戰10分10籃板8助攻,加上他本身強硬的防守及速度,很難想像勇士若再少了他要怎麼贏球,接下來,追夢綠真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了。

庫里跟湯普森真的是衛冕軍的重要成員,關鍵時刻的穩定性真的沒話說,最後哨音我覺得偏暴龍多一點,在這種情況下,湯普森仍命中兩記三分,及庫里的一記三分,反超暴龍,最後贏下勝利。

暴龍這邊

勇士領先前三節,一直到第四節中段才翻盤,可愛真的很厲害,真的是「安靜的殺手」,前三節投15僅中4而已,第四節小幅落後的時刻,表現讓人不寒而慄,連續命中4球拿9分,一舉超前勇士,真的是關鍵型的球員。

手感火燙的可愛命中第4球時,暴龍以103比97反超勇士,接著勇士庫里三分沒進之後,暴龍搶到籃板準備進攻,暴龍卻接連喊了兩次莫名其妙的暫停。

這個暫停之後,可愛兩次出手都沒進,我覺得這個暫停也中斷了可愛的火燙的手感。這部份可能要納斯自己出來解釋了。

暴龍連續三場都在第三節一開始使用VV來取代格林,透過納斯的談話,意思是VV的速度比格林快,同時需要兩個傳球手在場上,而且VV也有三分能力,比較能壓制勇士擅長打快的第三節。

VV果然也在第三節命中3記三分,但第四節打了7分鐘時間,所有的數據,除了1籃板外,都凍結在第三節結束。

勇士這個系列賽搶籃板上,幾乎都不如暴龍,少了KD之後,在大個子部份,暴龍的小賈跟伊巴卡是完勝勇士的,這部份也是勇士接下來難解的課題。

總結

記得KD受傷時,一開始暴龍球迷是開心的,歡呼了起來,後來羅瑞、伊巴卡跟林書豪等球員,用動作要球迷安靜別這樣,後來暴龍迷改用鼓掌為KD加油,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

勇士原本有機會拉開分差的,可惜小AI得到很多空位機會都沒投好,而暴龍也嚴守李文頓斯的中距離,才會讓暴龍最後有機會反超,最後時段,我覺得哨音比較偏暴龍,暴龍的暫停時間很怪,導致該贏未贏,很可惜。

最後,上一戰賽後大補有提到林書豪自述,無法上場比賽還是會覺得心痛,只是能控制情緒了。

而新聞中也提到林身邊的人認為接下來要留在暴龍的機會很小。林想去有更多機會的地方打球,不是先發也沒關係。(註:這部份不是林口述的)

無論如何,林書豪的冠軍戒恐怕要再等等了,比賽還沒結束,很多事都很難說的,總之,冠軍戰要打到第6戰,繼續為書豪加油,祈禱下一戰能上場,並有好表現。加油了。

雙方數據

2019-06-11_125606 2019-06-11_125623

32 comments

  1. 頭香!! cool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443/17

    tek215042 (Blake)
    護士對於 兩個爭議暫停的解釋

    目前在賽後訪問 有記者問到 最後一波怎麼沒有叫暫停 護士回答表示:「他相信球員們能打好,球給Kawhi,但是他被包夾,後來球到了VV手上 後到了底角給Lowry,應該會有一球不錯的空檔,只是我們沒有清出足夠空間,而我沒注 意到是誰最後防住Lowry。」

    後面記者也問到關於打出氣勢卻叫暫停那波 護士則表示:「前兩波我們得到了不錯的空間(他用了Free這個字眼,但是我覺得其實守 的很死,只是可愛很燙),後來我們(沒有明確指出是跟誰討論後)討論後決定要讓球員 們休息一下,所以才叫暫停。」

    1. OK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感謝留言分享資訊。
      我已經把這段整理到大補裡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
      今天有點累,留言明天再回了。

  2. 二香,KD 千呼萬喚 真得出來打第五場了,可惜傷沒完全好 就是有風險,但是這一出來代表他是真的有在關心球隊不是自私的人,這點我就欣賞他,不會因為自己想要拿大約就不打,這一場一開始果然KD在場上勇士的傳導就變得很順,雖然KD還是因傷下去了,但是勇士還是拚了尤其是KT+咖哩救了很多次,至於VV我只能說裁判總算開眼了,推人拉手開始被吹了,很明顯他就是跟不上就會拉手,偷推一下,希望下一場能看到更公正的吹判

    書豪加油

    1. baseboy~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KD養傷期間很多美媒的傳言,及網友的留言,也造成了他的困擾。
      納斯希望VV做的就是這樣髒一點的打球方式。
      因為他們都清楚,NBA不會每件都抓到的,有些更會刻意抓或刻意不抓。
      但,無論如何,林有上場全力以赴,沒上場,繼續強化。
      林的訓練師說,林的訓練是非常的努力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秋秋~
      午安,感謝留言。
      若不是刻意的,那就真的是經驗不足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校長大發文

    希望書豪能找到有充足上場時間的下一家

    也希望KD的腳傷不要太嚴重

    1. 一點也不~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及貼好圖。
      林只要持續強化肌耐力,調整三分準心,找個能給更多機會的地方,我相信「天亮後會很美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今天致敬KD, 拼了自己球員生涯來比賽!! 

    另外KERR最後終於拿出大絕招:"都給我打VV!!!"

    莫名的暫停和不暫停, 我要是暴龍球員, 心中一定罵了100次F字!!!

    沒完就有機會, 等林再上, 名副其實的拿到冠軍. (應該不會被逆轉了吧?)

    1. 字母哥~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
      整理完大補後,「暫停」問題,我想連記者都會提問,代表記者對於這個情況,也一臉「黑人問號」
      最後祝KD早日康復,也為林祈禱能上場比賽,並打出好成績。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3分鐘那個暫停,是看NBA二十多年來,記億中最莫名其妙的暫停,我夠膽說,若不是那個暫停,raptors已是冠軍了

    那是很難得全日都無手感的可愛終於獲得手感,而對方浪花兄弟也射到失去信心,一個暫停之後(kerr不敢叫暫停,因在追波,要留下來用),浪花兄弟便調整了,的確是一等一的射手

    今日的敗護士要負全責,若勇士最終追上,歷史會記着這一刻

    在記者會還說「我們決定」,嘗試逃避責任,可見其人品

    1. nic~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
      這一敗,不只我們感到怪,很多新聞的報導,都認為這個暫停問題很大,要負很大的責任。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我覺得kd開局得11分很重要,幾乎讓勇士其他兩位球員手感一開始火起來,自己看完的感覺是罰球如果再多進幾顆,或許今天就結束了,這場的罰球跟前面比起來很爛。空檔要把握住真的被逆轉的機會很大

    1. ufo~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
      KD首節高命中率得11分的確滿重要的。
      多少也讓勇士得以一路領先到第四節前段。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杜蘭特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寫道:「勇士全體球迷到時候第6戰的加油聲肯定會大到不行,我現在真的感覺到直達靈魂深處的那種受傷,這點我不會說謊掩飾,但看到我的好兄弟們拿到勝利,就像打一劑強心針,我彷彿重獲新生了呢,哈哈。」

    翻譯闢謠:迫於內外的壓力,勇士著急讓杜蘭特復出的決定收到了批評。
    https://bbs.hupu.com/27888664.html

    1. OK大~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資訊。
      上面的部份我整理到大補了。
      KD要不要復出都有人講話。
      很多傳言,我只有看美媒及新聞報導,所以,也無從評論。
      只知道KD受傷是真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神劇本  裁判無力回天!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午安,感謝留言。
      最後第四節,裁判比較偏暴龍。
      結果卻被怪怪的暫停,給搞砸了。
      繼續給書豪加油。

  9. 第四節真是洗三溫暖,

    1.有KD時,積攢下來的領先被花光

    2.表弟被殘判哨音吹到變表妹(抓頭…嘟嘴巴),那個跟進補灌明明有碰到板,不曉得為什麼算妨礙。

    3.可愛連續得分,18卡連續神勇,眼看大勢已去 ,暴龍迷都要丟彩帶了。

    4.誰知,神來一筆的暫停,浪花兄弟times 來到,反倒有1分的領先,然後追夢的一個漂亮防守,isay 聊天室爽聲一片。

    蘿莉,書豪,18卡很有運動家精神,真的很激賞。

    話說表弟的慢,真的被暴龍好好的利用了,但Fvv的洞,勇士現在才願意打,是不是有點驕傲?

    不過裁判真的蠻爛,各種偏哨,勇士能拿下勝利,真的是很厲害。

     

    1. 獅大~
      午安,感謝4點賽後心得留言分享,非常的棒。
      林書豪、羅瑞、18卡等球員真的很有運動家精神。
      昨天VV頻被打點及突破,表弟的防守晃神及速度問題,也都會是下一戰的觀戰重點。
      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真危險

    最後幾分鐘勇士差點被裁判做掉

    八個打五個也太沒品

    感覺NBA高層為了刺激美國觀眾,準備讓加拿大拿走一次總冠軍

    俗話說: 矮子矮,一肚子拐

    領袖有次切入,變向二次,對防守他的KD出了一堆暗拐

    搞到連脾氣算不錯的KD都對著他唸了好久

     

  11. 我不常看球,勇士自然更少
    我有一個問題,勇士那個矮矮的黑人…是cook吧?
    他是一直在勇士體系的?

    常常覺得他好像是個"逗點"
    球一到他那就會慢下來,哈

    1. Dennis Kam~
      午安,感謝留言。
      庫克學生時期是個明星球員,2009年他隨隊獲得FIBA U16世錦賽金牌,2010年又再度獲得U17金牌。
      他畢業於籃球名校杜克大學,本身是控衛,但K教練要他改打2號位,2015大四那年擊敗威斯康辛大學奪得NCAA冠軍。
      2015年投身選秀,由於身材太薄弱,三分命中率37.7%%普通,並沒有球隊選中他。
      之後有機會在獨行俠與鵜鶘打球,但兩隊合計僅出賽14場,平均上場時間才13.4分鐘。
      2017年勇士決定給他一個機會,簽下雙向合約,該年在發展聯盟平均25.3分、8.1助攻、4.2籃板,當選過最佳新秀、全明星MVP、最佳陣容等。
      在勇士遭遇傷兵潮時,被拉上來打出成績。
      因為他本來是雙向合約,勇士最後還特別為了留住他,裁掉了林書豪的前隊友卡斯比(Omri Casspi),給他兩年合約,讓他得以進入15人名單。
      在勇士期間,連續兩季三分球命中率都超過40+%。柯爾、KD都曾經大力稱讚他的表現。
      他的問題在於身材及防守,本季結束後他是受限球員。
      勇士一定沒有多的薪金給他,接下來就是要看有沒有球隊願意開好約給他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Dennis Kam~
          早安,不用客氣喔!^^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感謝校長分享~如果沒有KD的開局神準,勇士大概後面險勝這一分應該也沒有了,為了這一勝,跟書豪一樣受這種的腿腳大傷,職業選手日後切入速度會大幅降低(就算好了心裡也會有陰影),如果勇士沒有逆轉奪冠,犧牲職業生涯是很不值得的…

    若KD傷退無法復出,盧尼跟k湯又帶傷,下一戰暴龍的贏面很大,除非Kerr伺機抓住領袖vv大洞猛打,可能還有一線生機(因為vv上場時間多,護士又堅挺到底),但還是希望書豪有上場機會,並且戴上冠軍戒指展望下季,加油!

    1. peter~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你分析的都滿正確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今天的關鍵期可以說明3分球的價值

    可愛連續得10分
    但是咖哩跟KT兩顆3分就追回了6分

    如果不是表弟的恍神
    被羅力用速度欺負跟2次勾天頂

    勇士可以贏得更輕鬆一點
    但是反觀暴龍在比賽剩3分鐘的時候
    還領先6分
    守不住領先也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總冠軍比賽還沒結束,暴龍還是有3:2的優勢
    讓我們繼續欣賞比賽

     

    1. 付二貸~
      午安,感謝留言。
      最後幾個重播,其實都滿偏暴龍的。
      暴龍還會輸掉,真的應該要好好檢討了。
      不過,只要比賽繼續,林就有機會上場的可能。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