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決2】林書豪上場3分鐘送出2助攻 暴龍以125比103慘敗給公鹿

9     
 

我說…

上一戰公鹿其實打的不錯,很多出手都有空位,或許是休息太久,自己投不進的,但防守做的很好,此戰,公鹿找回三分,暴龍沒太多招可應變,當然慘敗。

上半場暴龍雖用雙塔,但沒速度優勢外,籃板保護上也沒很好,小輸公鹿,下半場暴龍做出最大的調整是「用三小」來拉快速度,第四節整節,棄用了小賈索跟格林,重用其它人,間接導致西亞卡提前犯滿畢業。

暴龍下半場這樣的陣容,只是為了不讓速度被壓制,同時,三分命中情況比上半場好一點,但,身高沒優勢,籃板在下半場慘輸,只能連續的狂操可愛,把逆轉機會壓在可愛身上,最終以22分之差敗給公鹿。

林書豪上場3分鐘送出2助攻

因為出現大分差的垃圾時間關係,林書豪在第四節剩三分多鐘被換上來,從首輪到東決都有上場記錄。

三分多鐘的時間,林書豪用傳導來證明自己的控衛視野,及吸怪能力,多次送到隊友手中都是很好的空檔,只是隊友的等級沒那麼好,命中不佳而已。

林書豪的兩助攻,都是給發展聯盟的MVP布徹,這是他首度在季後賽上場,投3中2拿5分,恭禧他了。

林書豪自己也有在左邊45度角的中距離出手一次,可惜沒命中。最終留下2助攻0失誤的記錄。

這次上場是林書豪個人生涯首度打東決的比賽,健康第一,值得開心,就像林昨天的推特寫著「親愛的主,我只想對我的健康說聲謝謝!!」繼續為書豪加油。

其它點評

所有人都看出來暴龍體力上的問題,上一戰賽後納斯受訪仍堅持「看不出來有疲勞的現象」,但透過調度,告訴我們上一戰賽後講的不是真的。

上一戰只用7人來輪,這一戰加上包子共八人來輪,減輕主力的體力,把重點放在下半場,結果是被完爆的。

暴龍的策略依舊是放掉字母哥及布萊索的三分,最終布萊索這一場終於開張了,雖然如此,布萊索對上暴龍兩場共計投10中1,未來暴龍還是會繼續鬆防他的三分,去嚴守包夾其它人的。

公鹿一開始就有針對可愛來嚴守,因此,可愛要拿球有點難度,於是,納斯盡量讓大家觸球來攻,過去不習慣跑起來打的暴龍,突然要大家跑起來攻,效果非常差,而場上球員的移動速度也不夠快,整個上半場出現了8次失誤,第二節全隊總計只有2助攻。

或許是這個因素,下半場需要提升速度,所以,小賈索第三節打5分鐘、格林第三節打了8分鐘,被換下來後,就沒再上去了,而可愛從下半場開始,一直到確定不會贏了才下來,連續打了20分鐘的時間。

第三節可愛還有神勇發揮,投9中5攻下14分,但後來的三小陣容太好防,可以對可愛強力防守,加上可愛體力下滑,第四節僅投4中1得5分。

公鹿這邊,和上一戰一樣,第三節三分失準,投13中1,因此,該節被暴龍打了39分,氣勢有點打起來了,幸好公鹿還能撐著,也攻下31分,加上納斯連續的操幾個重點球員,而公鹿依舊維持一般的輪換,保存主力的體力。

當暴龍用了三小(羅瑞+VV+包子),公鹿也用三小(布萊索+希爾+伯格登)來反制,很明顯兩隊板凳的差別,不是以快就能贏,公鹿的三小能攻守也能傳,把暴龍三小輕鬆給破了。

(註:暴龍主要輪替:VV(-12)、包子(-5)、18卡(-4),公鹿主要輪替球員:伊利亞索瓦(+22)、伯格登(+15)、希爾(+14)。)

20190430-023051-39955cc7b35b446c8

總結:

之前有看了一下公鹿的資料,也有整理一些重點,在例行賽裡,大洛是干擾投籃第一名,伊利亞索瓦是造犯王(今天3次),字母哥則是籃下得分命中率第一。

而,比賽中轉播單位提到公鹿球員的臂展,一個個都是怪物級的,加上總教練布老的指導,把老鷹的那套帶過來,讓公鹿的團隊防守能力更強。(下圖)

2019-05-18_094549

暴龍目前已經2連敗了,要晉級總冠軍的機會愈來愈小,但也並不是完全沒機會,記得林書豪在黃蜂時期,季後賽首輪對上熱火,一開始也是出現2連敗,之後,把林書豪放出來,居然勝勝勝三連勝,先取得聽牌,但後來又2連敗,什麼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的。

最後,很開心林書豪能在東決上場,往好處想,若是在老鷹,現在已經放假了,暴龍目前還在比賽,林書豪的賽季也還沒結束,依舊要保持備戰狀態,持續的強化肌耐力、調整三分的姿勢,把背傷養好,縮短休季時間,對下一季也會比較有幫助的。

後天早上7點,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5-18_120825 2019-05-18_120834

 

39 comments

  1. enlightened頭香,看到暴龍被回復正常的公鹿屠殺,我好興奮喔~~~ 最後能看到林書豪上來透透氣,太棒了。 

    1. OK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感謝留言分享。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上場超過20分鐘的三個替補,范喬登-12,果然是領袖,倒數的

    1. AH~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哈哈~~領袖!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板凳得分54:34,先發差不多互相抵消,明眼人一看就是差在板凳的貢獻。

    1. justalex~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連兩場暴龍板凳都無法有效凍結、或追分。
      反而還失更多分。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對照對76人G6那一場;本場在落後的垃圾時間願給書豪3分鐘熱身亮相,書豪以兩助攻回報,感恩哪!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
      時間太少,不然貢獻更多。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謝謝校長好文 難得週末能看比賽 看到JLin上場  有數據已經小滿足了 聊天室大家都很專業  暴龍的實力不如公鹿 不用JLin準備提前放暑假  

    1. Katherine~
      下午好,感謝留言。
      感謝在聊天室裡大家專業的討論。
      不給好好用林,我也不看好暴龍。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不負責預測第二場已實現,之後小林應該至少還有一場可上場,暴龍招式幾乎已經被公鹿教練摸透,下一場回主場能有什麼改變?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木棉仔~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及預測。
      暴龍做的調整就是調上三小拉快節奏而已。
      我們都希望林能上愈多時間愈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感謝Hunter大分享…

    恭喜書豪在東決亮相又留下紀錄, 所有的合理打法我看-4還是看不見. 但一舉季後賽突破到東決非常的棒!

    103:125暴龍上半場失分超過60代表防守出現極大的問題, 整場看起來防守覆蓋一如往昔…就是地虎遮不到眼睛, -4排出無限被錯位的陣容, 公鹿防守幾乎不用換防減少難度. 但可愛還是很勇猛在高度的防守下命中率還不錯, 但隊友手感就冰冷了!

    季後賽一次打7場, 公鹿教練已經掌握暴龍的打法, 但-4依然故我, 還在賽後提到打回到Game 1的水準就會贏… 但…兩個6尺+6尺四拉速也是提款機…無法改變戰局. 相對公鹿教練與三個球員的記者會你會看到一個團結打團隊籃球的優秀隊伍. 我看暴龍就停止在這個系列賽了. 不被4:0已經是萬幸.

     

    從今天書豪上場球權還是包子, 失誤換Meeks, 又施誤剩1分多鐘換下包子才給書豪主控看來是不可能用書豪逆轉戰局. 祝福書豪在後面兩場能留下得分記錄.

     

    書豪加油

     

     

    1. song大~
      午安,感謝留言、賽後分析及補充看法。
      認同你說的。
      VV每次持球都拖很多時間,有兩次在他持球下,都拖到快24秒才出手。
      一個沒有組織又沒有傳球視野的球員在場上,攻不行、守不行,傳球也不怎樣。
      就像你說的,還是人家的提款機~~
      連名人堂球星都看出來了,也批評了,納斯依舊如此。
      接下來若沒什麼大變動…暴龍這個系列賽應該要止步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還好vv今天有得些分…(5分)

    不然林可能又不能上了

    1. 瑞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呵呵~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感謝校長大笑中帶淚發文

    我唯一認同護士教練的一點,就是他早就看出了書豪的實力。

    萬一給書豪上場,給書豪戰術與球權,那領袖VV的價值就會被打入無底深淵,也等於把自己的老臉打的噼啪響……

    1. 一點也不~
      下午好,感謝留言。今天沒貼好圖了。
      不重用林書豪,只好等著繼續公鹿爆。
      為書豪加油。

  10. 今天唯一的亮點就是看到林能上場,雖然只是打三分多鐘的垃圾時間

    死鴨子嘴硬的-4說實在是愈看愈討厭,以為他的“領袖”是咖里大神哦,上一場泡泡龍二陣被公鹿二陣打爆,這一場換泡泡龍一軍被公鹿一二軍一齊打殘–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這場比賽公鹿二陣的正負值明顯比一陣高許多,二陣有三人正負值是14、15和22,而一軍則最高的只有17,最低只有2,但是泡泡龍二陣本場比賽除了“V領袖”的-12之外,打最久的一八卡(27分鐘多)和包子(24分鐘多)的負值分別只有-4和-5,但一軍主力有三人都是-19到-21,顯然泡泡龍一軍對上公鹿一軍二軍都沒轍–公鹿是扎扎實實有兩套主力陣容的真正強隊,而泡泡龍則是本來就很弱的二陣,原本以為暴龍拉林入伙是要讓他加強二陣的實力,奈何有好菜好料的-4不會用,好好的菜被他搞成這副德行,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

    接下來可能為了票房商業利益的考量,公鹿可能放水讓泡泡龍在主場贏一場,然後就是4:1結束東決應該就是最可能的結局

     

    1. xchao~
      下午好,感謝留言及賽後分析。
      同意你說的。
      除非重用林給球權,不然暴龍並不妙。
      接下來我也覺得票房(利益)考量,應該會是4:1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我是覺得公鹿能4:0就不會選4:1

        讓kd休息不夠才是對公鹿最好的選擇

        除非勇士想多打幾場讓kd復健

        1. ryanlnp~
          晚上好,感謝回覆。
          我記得不論兩隊打幾戰。
          總冠軍戰時間都已經確定是5/30(美國時間)
          因此,跟公鹿或勇士輸贏幾戰無關。KD的休息時間也一樣沒影響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果然G1是公鹿休太久的關係而表現失常,今天暴龍慘輸22分,完全不意外
    再操主力呀? 再上親兒子VV呀? 公鹿教練只要針對這些,基本上毫無懸念
    書豪這系列還可以上場玩玩就好,看今天書豪的時間+球權,泡泡龍還是趕緊包一包
    離直落4越來越近囉,這輪目標被公鹿4比0,我很看好泡泡龍喔,科科~

    1. Linafans~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哈哈哈~~
      目前看起來暴龍手上的底牌都掀出來了。
      面對公鹿仍是無解。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deviner~
      下午好,感謝留言。
      我記得進入第4節時,VV只有-4,第四節他在場上多掉更多分。
      也難怪會被批評。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說實話留下這種上場計錄有什麼用呢?一般人看的都是季後賽場均得分助攻等,這樣垃圾時間上場反而會讓書豪的季後賽場均數據變的更差,這樣還不如完全不上呢。不過看來這季就是這樣,認命了。

    1. hlv923~
      下午好,感謝留言。
      對林的個人記錄上還是有用的。
      林能上場能證明自己健康,也能爭取下一季合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說實話 3分鐘2次助攻算差的嗎?

        分區決賽能上場 
        當然就是上場啊!!

         

        1. 付二貸~
          晚上好,感謝留言。
          同意,我也是這樣想的。
          能上場,當然就是上場。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我納悶的是那屎玩成這樣,都沒人出來說什麼嗎還有vv

    1. FB官方粉絲,開始檢討教練了,畢竟輸了20+,終於有先球迷張開眼睛看看到底怎麼回事了。

      -4和FVV綁在一起的,當然就一起被檢討了。

      當然還有馬卡獸和GREEN

    2. deviner~
      晚上好,感謝留言。
      獅獅大有回了。
      之前也有整理名人堂球星跟一些記者也批評過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感謝校長好文分享~

    護士季後賽持續操爆先發,遲早總會有體力不支、受傷、犯規麻煩的情形,雖然進東決保住飯碗沒問題,但面對兵多將廣的公鹿,應該就止步了,若能幸運撈到1.2勝已屬萬幸…,而書豪的堅持終於也得到回報,能夠體驗季後賽分區決賽的舞台,希望書豪最終也能留下些得分助攻紀錄,大傷後證明自己的健康,下季能有好合約留在nba舞台!加油!

    1. peter~
      晚上好,感謝留言。
      說的很好,我同意你說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推特上除了FVV和教練外,Gasol和Green也被檢討的狗血淋頭

    Green的問題很簡單,只要設計簡單的掩護給他,他就能用三分射死對手,但Siakam基本上是另一個SF(沒有PF),所以先發陣容只有Gasol有足夠的高度給予掩護

    Gasol其實進攻端一直沒辦法融入暴龍的"戰術"裡,雖說偶爾能得分破雙,但這根本不符合他來暴龍前的實力–由於球權大量集中在可愛和西的身上,Gasol完完全全變成高級藍領(就像抓猛),花更多力氣去做防守,當然會嚴重影響進攻手感

    這就是Nick教練的戰術最令人哭笑不得的地方,既然他出身是PG,那他怎麼可能不知道球權分配和掩護戰術,卻還硬做出這種單核的打法?老實說,假如他沒有因此被開除的話,那幾乎可以肯定高層有相當程度的介入,而FVV,可愛和西都是重點人選

    最後一點-而這也是我最不滿的一點-就是這個教練真的只會替特定的"那幾個球員"聲援(特別是FVV);季後賽球員壓力和外界評論都更大,他把Gasol, Green和Lowry當作超人喔?他都不怕其中一個心態爆發,真的當場擺爛起來或是在記者會上抱怨嗎?

    無論如何,我現在就是等著看這支球隊如何成為近年來最大的"補強"笑話,好好的一盤菜都變成垃圾啦~~

    1. 真的gasol的實力不只這樣完全沒人也沒戰術配合他,浪費了他最大優勢林也是,看vv打真的很想轉台

    2. Fu大~
      晚上好,感謝你賽後分享。
      今晚大補他點名了幾個來講,過去也點名過板凳出發的18卡。
      從納斯的談話中,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滿維護vv的。
      因為今年只是納斯的合約首年,能打進東決,我覺得不至於會被炒。
      (註:納斯與球隊達成一份3年價值1000萬美元的合約,這只是第一季)
      使用小賈的部份,包含使用格林的部份,太重特定球員,我都覺得你說的沒錯。
      看完兩場可以發現暴龍輪來輪去如果只是這幾個人,我覺得可以準備止步於東決了,因為戰術大致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