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林書豪上場21分鐘投9中4攻10分4助 老鷹以103比110輸勇士

72     
 

我說…

昨天勇士發生了更衣室的風暴,格林被球隊禁賽一場,勇士是背靠背來打老鷹,節奏並沒有打快,但滿意外的,老鷹也是節奏偏慢,下半場勇士開始拉快節奏,老鷹才跟著快起來,但到那時候再快,就落入勇士擅長的打法了。

我覺得老鷹經驗太嫩,所以,才會被勇士的節奏帶著走,只有第四節林書豪在場上時,攻守節奏才開始穩定下來。

打了10幾場比賽,楊的問題也開始漸漸浮現,除了防守問題外,他的出手選擇也不好,尤其是在時間充裕時,投大號三分最讓人垢病。

楊進入NBA時,很多人都說他是年輕版的咖哩,代表他的三分很厲害,但,打到現在楊的三分命中率僅28.4%,不僅低於聯盟平均,連本季才開始投三分的中鋒萊恩都有29.6%。(林書豪目前33.3%)

另外,就是楊雖然有很好的速度,但起跳爆發力並不好,衝禁區很容易吃鍋,體格也不好,一撞準心就易偏掉,因此,勇士很策略的,放楊的大號三分,不包夾楊,就只給楊一條攻禁區的路,楊也真的就掉入陷阱中,今天楊一共吃了3鍋,也讓楊全場只有12投2中攻下4分。

此戰,最後被棄用的不只有楊而已,三個本季選進來的菜鳥(胖史、小賀)都被棄用,因為今戰都表現的不好,我覺得有某些部份是對上冠軍隊,心裡因素造成的,當然經驗也是一個大問題。

胖史跟小賀都是上場14分鐘,一個得0分,一個得2分,進攻不行,防守也不好,胖史更讓我看到幾次都沒卡人,小賀防守本來就不是強項,射手的手感都沒有,那就不用說了。

上一戰,皮教練第四節完全的棄用林書豪,賽後寫文有提那是因為皮教練不了解林書豪的大心臟及關鍵能力所致,很開心皮教練這場讓林書豪上來關門證明這一點,也給球迷們看到林書豪真的很擅長打關鍵時段。

林書豪第四節上來時,老鷹已經落後15分了(82:97),當時還有近8分鐘的時間,林書豪帶著老鷹一度追到只落後5分(101:106),大約剩1分半時間,有看比賽都知道林書豪有兩次切入,都沒要到犯規,不然有4罰機會,一來一往差距更小(影片會剪)。

林書豪在第四節投5中3,命中兩記三分,拿到8分,重點對上KD跟湯神的勇士,最後時刻還能帶隊追這麼多分回來,真的很厲害。

皮教練關鍵時刻,讓林書豪留在場上,不單單是追分、得分而已,在防守上也是原因之一,本身除了防李文斯頓跟庫克做的很好外、多次KD都換防來打林書豪,林書豪還能限制KD的得分,林書豪一直努力擋在KD前面,努力做到干擾,不讓KD有很好的出手機會。

而林書豪進攻時,KD跟湯神也喜歡來防林書豪,知道林書豪是進攻的核心,一定要封住,若最後關門的配備還有小柯跟小戴的話,我相信林書豪會更好打。

之前整理大補,發現皮教練的談話中,他信奉「氣勢」,林書豪從落後15分,上來帶隊追了10分回來,因此,皮教練就延續這樣的「氣勢」調度,從楊下來後,就沒再換上去過,這也是林書豪來到老鷹後,首次非垃圾時間關門到最後的比賽。

我相信未來多試幾次,他就會了解到林書豪關鍵時刻的表現及經驗,是更值得信賴的。

此戰,林書豪上場21分鐘,投9中4,三分球投5中2,沒有罰球,傳出4助攻、抓3籃板、1抄截、2犯規、2失誤,攻下10分。

最後,不論如何,林書豪健康下庄,每場都打,數據也有顧到,重點是今天首度關門,也有證明自己關門能力,值得開心,下一戰星期五,繼續為書豪加油。

林書豪(Jeremy Lin)對上勇士比賽精華

雙方數據

2018-11-14_144143 2018-11-14_144153

49 comments

  1. 頭香,好運給豪哥~~

    第四節就是好看,可是裁判還是出手了,不然仍有一拚的機會~~

    1. Norman~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背靠背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裁判的兩個關鍵判決,讓分數無法咬更近,不然氣勢一定不同,也有一拚逆轉的機會。
      不過,今天書豪關鍵帶隊的能力沒話說,下一戰繼續幫書豪加油。

  2. 二香 ,謝謝站長的快速發文,這一場前三節看得很想關掉不看,還好最後第四節書豪有上來,把節奏穩下來,攻防帶上來,將分數追上來,恭喜書豪安全下莊,加上展現大鎖技能,至於楊在練練吧,人家擺明都是做陷阱的,還乖乖地跳進去,恭喜書豪安全下莊,書豪加油!!!

    1. baseboy~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哈哈,要學林書豪的精神,永不放棄啊。
      不只是有攻,有傳,也有守。
      繼續為書豪加油。
      ***********
      我邊回留言,邊整理大補中。

    1. Susan~
      晚上好,感謝分享好運給我。我再把好運轉給林書豪,祝書豪這一季平安健康,打滿每一場比賽。
      大家開心就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安全下莊,健康第一

    而且又表演了第四節先生的特質,今天這場值得了

    1. cool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真的是第四節關鍵先生,從沒變過,這場有值了。
      安全下莊,健康第一+1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五香乖乖,乖乖給書豪吃,下次大爆發😆

    我很怕羊再這樣打下去會把自己的信心完全摧毀掉,教練跟高層若要培養他,真的要思考目前的方式是否可行。

    從替補出發,累積實戰經驗,提升身體素質,應該會比現在讓他打到不知道該怎麼打來的好。最明顯的第四節前半,完全無所適從,還好後面還有書豪上來穩住,不然會更難看。

    但是其他人防守真的有問題,很多都是放著大空檔出手的,要不是今天勇士手感沒那麼好,早就打卡下班了。

    對比我林的防守,幾乎都有跟上且出手干擾,連防KD都是守到最後。防守帶動進攻,如果每個都能有這樣的態度,我想對球員進攻上會有很大的激勵。

    加油💪💪💪

    1. 南霸天~
      晚上好,恭禧五香乖乖~~
      乖乖給吃貨書豪,但,這個我也要分一點給我的主機啦,希望能再撐滿這一季。主機要乖乖喔!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也覺得應該循序漸進,而且楊的體格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養成的。
      我剪了幾個林防守的片段,就有你提到的部份,你真的有很認真看喔!讚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校長,給你的主機買包乖乖來拜拜試試看~~~~~ 

        1. 南霸天~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這個好~~比乖乖好。
          謝謝啦~~^^

  5. 六箱… 蜂蜜檸檬好了。好運跟蜂蜜檸檬都給啾咪,希望他從此健健康康打球!

    謝謝校長帶大家看球還有辛苦寫文加剪影片!

    今天終於等到啾咪關門了,推特上面也終於再次看到好多 Mr. 4Q 的留言(真感動)

    有一則推文是盛讚林已經復原回到以前的身手,啾咪也馬上回覆了他:
    https://twitter.com/JLin7/status/1062598430638276609

    能在北加父老面前打出這一戰,林今天自己也應該打得很開心吧!

    對了,他跟 KD 在林造成進犯那一球之後兩個人都笑得開心的畫面,也在推特廣傳:)))))

    1. 小蘇~
      晚上好,感謝分享。
      蜂蜜檸檬這個梗…哈哈,跟的上流行喔!(影片轉自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ojOjPNjZ0

      感謝小蘇的補充,看到很開心~~
      勇士下個球季就要將主場搬到位於距離舊金山市區較近的大通中心。
      所以,這是林書豪在甲骨文球場的最後一戰,關鍵時刻的好表現,書豪今天一定也很開心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我比較悲觀~  我的感覺是剩下8分鐘差15分~  皮教練又當垃圾時間給林用~  沒想到書豪如此的努力, 把失去的分數慢慢追回~  羊的缺點已經一覽無遺~  如果繼續重用, 我會相信老鷹真的要坦!!   先從防守加強吧而且你不是SG, 不要一直以得分為優先! 

    1. 我是沒看第四節啦,錯過林的精彩,但我也認為LP是認為羊被打到喪志,就放棄比賽,反正打不嬴,就作個順水人情給林書豪,讓他死馬當活馬醫囉~~因為北加勇士可是林的家鄉球隊啊.

      誰知林硬是追了10分回來,嚇得勇士一驚一驚的,這時殘判就出手囉.嗶嗶嗶,藉此刷一點存在感.

      我還是希望有好球隊,發現林已回復100%,趕快來追求我林,去加入一隻比較有競爭力(最好是防守好一點)的球隊,這樣林打球會更加有樂趣.而且不用老是補防協防(好費體力的).

    2. 我也這麼覺得,基本上現在看根本都不看球隊贏不贏了,只看林的表現,希望他趕快到至少不坦的球隊,先發還是第六人都沒差,今天有一球吃了湯普森好帥。

    3. 賢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當時KD、湯神跟小AI都還在場上,都是一級球星。
      所以,怎麼看是不覺得是垃圾時間,這三個球星留在場上打到最後。
      有些球隊,在替補追近後,不論如何都會給主力再上來打的。
      這種調度在別隊都可能是先讓第三節末就上來的楊,休息喘一下,最後剩6分鐘時再上去決勝的。
      不過,皮教練的調度,就我觀察他是看「氣勢」的。
      楊的防守觀念真的如你所言,需要再好好加油,不然…豪友會一直說「小礦工」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一个一直在攻击篮筐的球员,一整场比赛一个罚球都没要到,可笑的NBA!
    要是林能得到正常的判罚,伤病可能也会少很多,真是替林难过!

    1. 認同~ 永遠沒殘判愛~ 太乖了容易被欺負~ 一路走來都是打壓!!

    2. kaimei~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真的~~竟然是0罰??
      第四節,拉手那個Play,都拉到快變這樣了還沒吹~~
      真是夠了。
      幸好書豪健康平安下庄,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校長,這個拉手的圖太貼切了😄😄😄😄😄

  8. 林書豪今天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若是在砲轟體系下一定能全面發揮。

    可惜半場進攻受限於教練的提醒,只能變成一個傳球為主的角色。

    讓林書豪衝擊籃框吧,也能解放Young的三分線,不然就會像他今天被黏的很慘。

    關鍵時刻打雙衛真的值得嘗試。

    1. LifeSales~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我也希望關鍵時刻有機會打雙衛,有兩個突破分球手。
      不過,球給林書豪來分配,楊不需要拉這麼大的射程,我覺得應該會更好。
      但,今天楊這麼鐵的表現就算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中午吃飯時有看一下,聊天室有很多人說JLin一定不會上來了,我的午休時間也到了,只能祈禱最後讓JLin上來,健康打完。還好有上來,看校長的文,好像打的很好,這樣就可以了,繼續加油。

    1. Katherine~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書豪第四節打的真的很好,有球權在手,就是不同。
      如果裁判吹哨更公平些,書豪最後的突破一定會更多的。
      可惜,最後平均得分還沒上雙,但,健康第一,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因為上班的關係,只看到4Q剛好書豪上場的時候,真是精彩!

    謝謝校長對整場的總結。

    1. DaddyAL~
      晚上好,感謝分享,也不用客氣啦。
      那你運氣真好,全場最精彩的就是你看的那段了。
      下次把你的運氣帶來吧!從第一節就開始看。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上一場皮教練應該是真心保護書豪,被吹耳哥惡意犯規,怕書豪有甚麼狀況,所以放棄一場讓菜鳥練兵了吧!

    小傷病雖然可以繼續打球,但遇到某些無法抗拒的狀況時,就有可能變成重大傷病,向書豪的徒弟LV就是蠻好的例子,前一場膝蓋有狀況,下一場以為能打,結果就發生不幸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肌肉施力問題吧

    這一場可以看出,皮教練用書豪關門,也代表書豪真的離痊癒不遠了,我個人私心覺得,書豪出手真的還是太少了,數據還是不夠漂亮,哈哈….

    1. 蘇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關門需要更大的對抗強度,這是書豪首次關門,的確代表離痊癒不遠了。
      書豪好像從拉手那球沒吹之後,就沒什麼進攻了,印象中大約有3-4分鐘。
      最後是時間快終了前才再次出手。
      或許書豪對於裁判尺度應該有些了解。
      就像上面說的…一個突破型的球員,竟然0罰,也真的有點…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我也覺得皮教練是因為落後15分才把第四節給豪哥上來,不過沒有在比數拉近時,把吹羊哥弄上來硬賺經驗值,還是稍稍感到欣慰。

     

    這種整隊一起陪少爺練球刷經驗值的做法,實在讓豪哥迷難受,如果沒有大傷,現在就是豪哥帶領一票兄弟在場上給吹羊上課的畫面了。

    吹羊哥19歲 真是青春無敵啊 羨慕

    1. 1025~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或許也有可能是你說的,但通常有些有乾兒子的教練,都會在落後個位數時,把乾兒子派上來,不論輸贏,也不給別人機會。

      剛剛整理完大補後,我覺得最大的因素是楊的表現不好,而林書豪表現太好。
      因為開頭皮教練就說:林書豪第四節打得很棒,對比賽產生影響力。
      而全部訪問,皮教練都完全沒提到楊。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KD單打林,被判帶球撞人

    KD:jeremy,你的防守真好,明年要不要一起加入….隊。

    書豪:要不要來老鷹?

    KD:老鷹只抓羊(癢)

    兩人相視而笑!!!!

    1. 60大~
      晚上好,哈哈哈哈~~
      有梗,好笑。讚。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這一場球,林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你可以狀況不好但不可以失去態度,林從第三節才得第一個進球,但是防守一直沒有放鬆並在決勝期用防守帶動了進攻。

    如果老鷹交易林來是為了帶楊,那光是這場就已經值回票價,當然要楊能看在眼裏記到心裏。
    最後,還是那句話,健康第一,數據第二,勝負第三,場場平安下莊,七顆三分早日到來3333333~

    1. 003~
      晚上好,感謝分享。
      同意看法,非常棒,沒有補充的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老鷹的眼光真的有夠差勁,把手上的王牌Luka Doncic拿去換一個大學程度的吹羊,想學勇士那一套,可惜眼光好差,人家Doncic可是斯洛凡尼亞的超級王牌,有大賽的認證的,吹羊只有在大學比賽過,來到NBA完全沒力,三分不準,運球不好,最差的就是那個身材,上半身好單薄,而且兩支腳超細,我有注意到他的腳真的很細。老鷹的經理和老闆是眼睛被泥土蓋住了,笑死,竟然把王牌丟掉拿去換一個大學生程度的。

    要是我就一定會把Doncic拿來好好培養,這個人根本就是第二個Klay Thompson。有高度有準星有運球技巧。如果當時留下這個人,再加上書豪主控,今天老鷹的戰績絕對是上等。

    我覺得再多打個幾場,吹羊就會被打下先發了,因為教練和高層都看不下去了。球迷也老早看的內傷吐血了。老鷹繼續輸吧。吹羊的實力就在那裡而已,除非讓他多磨練個二年看有沒能突破。

    書豪再多等個十場應該就是先發了,除非老鷹高層有那種耐心可以一直輸下去。但我覺得很困難,畢竟戰績也不能寫下聯盟最差的記錄,會笑死人的。

     

    1. 小小哆啦~
      感謝分享看法。
      老鷹是第三順位選中唐機機,然後第五順位的獨行俠選楊後,再加一支明年的首輪找小牛換的。
      老鷹應該是看在多一支明年的首輪,以及想送走小金毛才會願意換的。
      楊目前的缺點滿明顯的,有些不是短時間內能改變的,若一直下去養成習慣後,就很難再改了。
      最好的方式,還是過一段時間,從板凳出發。
      不過…看完書豪的訪問後,感覺書豪要上先發只能耐心的等一個機會了。
      幸好老鷹只有兩個控衛,我相信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老鷹不會養歐陸選手啊!!! Luka Doncic待在老鷹,反而很慘,至少獨行俠有養成司機,這個案例;選小綿羊,1.是美國本土的,有票房價值;2.賭一下,天花板為S.Curry的小綿羊,有達標,就是成功,反之,學76人繼續相信過程,也就是繼續TANK~~~ 

      1. 獨行俠真的很會養…今年不知道給小喬丹吃了什麼藥…他的罰球命中率實在高的嚇人…側應能力也變好了…有點像金塊的小丑

         

  16. 感謝Hunter大分享~

    今天沒辦法看球,看校長的分享與大家的留言,恭喜書豪在家鄉球迷面前有精彩的表現,看Highligt發現播報員看到第一顆三分進冷冷地說是空位,到後面開始稱讚,這就書豪魔力!

    剛剛也看到兩個書豪的說法很重要

    1. 他賽前表示他還是很好的首發球員~ 讚!自信的說出來,應該身體沒問題了!!!!

    2. 他聽到他的命中率創高… 表示他修改投籃姿勢保護膝蓋,三分球慢慢會找回更加的準心! (現在書豪滯空身體的平衡穩定度是我以前沒看過的~)

     

    恭喜書豪進度14-82… 加油!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真的是林書豪的魔力。
      你說的2點都是很棒的觀察指標。
      我相信會愈來愈好的,
      恭禧書豪每戰都打,繼續為書豪加油!

  17. 看到LV的受傷整季缺賽

    因為補防水拉的漏洞而付出的代價

    也許要感謝籃網放掉書豪

    書豪100%恢復之後, 我會再觀察老鷹的調度

    就會知道高層真正的想法

    1. Dartagnan~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那球我也看了,羅素竟然就這樣閃躲掉了。
      如果羅素先犯規,哨音響了,LV就不需要追防打火鍋。
      也就不會受傷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KK~
      晚上好,感謝分享,我已整理到大補裡了。
      關於LV,所幸不用動刀,需要一些時間就能回來了。
      心理上需要一些時間去克服。
      看到RHJ哭的那動圖,心裡也甚感難過。
      祝福LV及RHJ,希望他們的職業生涯一切平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