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25】小哈賽前傳出不適 籃網失去原有節奏 終場以89比101敗給熱火

3     
 

我說…

射手在籃網的戰術體系裡佔了很重要的一環,賽前小哈(Joe Harris)傳出身體不適,無法上場,對於籃網的團隊,產生了不小的影響。

熱火教練斯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是有總冠軍經驗的教練,在應變上仍是靈活很多,幾次暫停更改的防守策略都滿有效果的。

熱火陣中的幾個防守球員,像是強生(James Johnson)、奧利尼克(Kelly Olynyk)、溫斯洛(Justise Winslow)等,也都做的很好。

這一場裁判沒作怪,籃網是敗給自己的,球風及節奏都不對了,控衛群的經驗,從此戰看的出來,情緒的管理及經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籃網守住熱火服務生,守不住二陣

此役,籃網的策略從一開始就滿明顯的,要貼身守住熱火的得分好手「服務生」韋特斯(Dion Waiters),也有針對幾個重點球員來防守,卻沒把重心放在二陣上面。

韋特斯這一戰投10中1只得2分。

從二陣陸續上來後,像是白強生(Tyler Johnson)跟溫斯洛,都得到太多好的出手機會。

尤其是溫斯洛,一直都不是一個好的射手,在熱火三季,本季三分球命中率才首度超過30%,但也僅有31.4%而已。

我覺得這是籃網沒貼身守他外線的原因,想放掉他的外線,對其它人加強防守。

有時候,人的手感就是會這樣突然的熱起來,尤其是沒給他壓力下,他會愈投愈順的,此戰三分球投4中4,命中率100%。

溫斯洛在這一戰,單場三分球命中4顆,也是生涯新高。

籃網失去原有的節奏,敗給自己

上半場,籃網打的還有競爭力,但外線從第二節就開始失準,到了第三節後,除了外線的問題外,節奏也拉不起來,出手選擇也愈來愈不好。

熱火本來就是一個很擅於防外線的球隊,尤其是溫斯洛更是有達到鎖級的防守悍將,他的貼身窒息防守,過去連LBJ、哈登等都吃過虧。

斯波教練很喜歡用他去守最會得分的側翼球員,今天他仍是成功的達成熱火教練的要求,守住了籃網的側翼球員。

籃網整體上,防守仍是做的不錯,但,失誤被對手轉換的得分,仍是太多,是輸球原因之一。

第四節的保護籃板的部份太差,熱火全隊有8個進攻籃板,其中有6個是第四節搶到的,少了布克後,這部份影響滿大的,希望交易來的奧卡福,之後能補上這個空缺。

下半場的節奏,因為熱火的防守,所以,一直拉抬不起來,導致很多出手選擇變的很差,也很急躁,控衛群也沒適時的穩定下來,整個第四節只出現2次助攻。

最終,籃網此戰是敗給自己的,也是本季看到目前為止,節奏最不像籃網的一戰。

阿倫打出霸氣,和LV默契愈來愈好

開賽時,就看到LV跟阿倫好像有秀一段開場的打氣或是舞蹈(鏡頭只帶到一下下)。

兩個人回到板凳時,也都常看到坐在一起。

阿倫本身就是守優於攻的球員,過幾去戰,他和LV搭配的很好,得分的表現也愈來愈進步了,今天仍是有兩個人精彩的搭配。

而且阿倫首度打球跟對手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卡位搶籃板時互嗆,展現出他的霸氣,近期也愈來愈強硬了。

之前我寫文常說他卡人不夠積極,近期都有明顯的改善,才會跟對手擦出火花。

禁區球員,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就很難保護後衛群了,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好現象,加油。

總結:

RHJ上一戰扭傷腳,還是要上場打,真是硬漢,今天攻守表現都正常的球員就是他了,值得鼓勵。

小哈還沒上,白頭頂上來也表現的不錯,真正對白頭這樣新秀好的長期培養的方式,不是一直讓他打NBA,反而是需要讓他一直上場,到發展聯盟持續的保持手感,是正確的做法。

阿金受訪時說過,長島打的體系也跟現在的體系是一樣的,所以,白頭臨時頂上,也沒有很大的問題。

熱火雖然少了白邊,但他們的禁區球員奧利尼克跟黑強生,防守也是很強硬的,奧利尼克以前更被評為打球髒的球員之一。

阿倫跟澤勒兩個大個子在禁區想強攻都吃了火鍋,而白頭、威弟、卡洛等硬吃也被蓋鍋,白頭就吃了2鍋。

雖然有重點的守住「服務生」韋特斯,卻沒守住其它人,尤其是黑、白強生、溫斯洛及德拉季奇等。

從這一戰可以看到控衛群對上德拉季奇,都打出急躁的表現,像是威弟雖然不服輸的精神,但,出手選擇及情緒控管還是不佳。

第四節一度還在拉距中,面對上德拉季奇這樣的控衛,威弟、LV都好像被擾亂到,有些失去原有的感覺,因此,林書豪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今天籃網的節奏怪怪的,一點都不像過去幾戰的籃網,是本季看到現在,最差的一戰。我覺得很多出手選都不好,需要看重播去討論一下了。

少了射手小哈後,更看的出來穩定射手的重要性,我還滿期待交易來的新球員卡斯找回外線手感,這樣可以減少球員臨時狀況的這樣情況發生了。

最後,可惜本季仍沒出現三連勝。繼續加油。

繼續為林書豪祈禱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71210-01 20171210-02

27 comments

    1. F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Winch~
      下午好,接著休息兩天,再開始打巫師、尼克、暴龍。
      繼續加油。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謝謝校長分享,失敗就有機會檢討,今天3分只有第一節一開賽發揮的比較好,Acy 都沒投進,威帝好像只有第四節有投進2顆。期待能盡快調整回來,下一場繼續加油!

     

    1. PaPaJoe~
      下午好,失敗就回去檢討。
      今天整個下半場,球風、節奏都不是原先的籃網。
      希望找到原因,調整回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籃網這場比賽,完全在熱火的節奏中,沒有打出應有的球快速球風,熱火內線缺人,白邊沒打,本以為籃網能虐菜,但威迪/LV沒能守住抓雞,黑白強生爆發,籃網三分球冰凍,最終輸給了熱火,
    這是一場難得殘判不搞鬼的比賽,結果藍網自己敗了!!

    PS:這種比賽讓人真想念林,籃網無人能突破熱火防守,為隊友創造投籃機會,導致三分失靈,這是輸球主因,但必需說熱火防守真好,唯有林能破解,林黃蜂時期的三場季後賽,可以看出林對抗熱火很有一套,尤其是防抓雞哥!!但阿倫越來越霸氣,後勢可期….

    https://twitter.com/APOOCH/status/939641311652732933

     

    1. 喬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今天完全沒有打出應有的快節奏球風。
      第四節還一度出現平手,最後被愈拉愈開。
      真讓人想念書豪的主控。
      阿倫真的愈來愈進步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今天這個天氣太好睡睡到自然醒起來只剩下最後5、6分鐘的球可看,剛好也是比分被熱火開始拉大,我看到的是三分被鎖死切入頻頻被蓋鍋(要不就是對方防守蓋鍋要不就是被籃筐蓋鍋)最後5分鐘都是阿倫打中鋒可是好像不存在,攻防兩端都看不到需要的大個子的影子。看數據整體命中率和三分都奇差:之前類似的情況三分再差至少卡洛/螃蟹/阿西都應該各再多進一顆三分球,可是今天三分完全當機,尤其是螃蟹今天小哈沒上小哈的三分出手都給了他可是照樣打鐵–顯然是小哈沒上讓熱火可以輕鬆的針對性防守把螃蟹看死–可見籃網的體系再有一個穩定的三分炮有多重要,所以我說阿金應該把開發 Stauskas 讓他盡快變成即戰力為優先,OK4就看他自己的造化吧。另外布克沒了阿西頂大前今天的數據看起來也是完全不存在

    不過看了下面這個賽前阿金的說法大概檢討再多也沒什麼意義:原來除了小哈“因病”無法上場,全隊有多人都吃壞了肚子,今天是硬撐著上場打球–昨天籃網整隊分成兩批到不同地方玩耍,一批去了日月金字塔、另一批去了墨西哥市當地動物園,最後大家都是盡情吃喝( all have been "out & about" at restaurants ),結果一堆人吃壞了肚子,所以嘛非戰之罪咯

    Greg Logan‏Verified account @GregLogan1

    Kenny Atkinson said #JoeHarris is questionable for @BrooklynNets with an illness, but " few other guys have little stomach problems here and there, but they are ready to go." Some players visited pyramids Friday, some went to local zoo, all have been "out & about" at restaurants.

    https://twitter.com/GregLogan1/status/939614264976924672

     
    P.S. 有人擔心丁丁和LV的成長會危害到林的地位,可是今天看兩人對抓雞毫無辦法,抓雞是一隻英勇的大公雞,而抓雞之前碰到林的時候就完全只是一隻剛出蛋殼的小弱雞完全沒得比
     

    1. 不會吧! 原來這場比賽的MVP不是殘判,而是墨西哥市當地的知名的餐廳,恐怖喔~~~ 連鵜鶘的阿西克也中獎,得了讓身體爆瘦的怪病,到現在狀況還是很差,至少能上場打球了,看來籃網的諸位,鐵定下次打死都不吃墨西哥市當地的知名的餐廳。這一場敗仗,還真的是倒楣透頂,感謝提供xchao賽後資訊。devil

      唉~~~ 下一場打華盛頓-流氓隊,真是笑不出來。

      1. 不是哦,阿金說的是“ restaurants ”,NBA球員的身價應該不至於去吃餐車路邊攤的,應該都是去知名的餐廳,而且是去了不同的餐廳,大家都水土不服了

      2. 我的狀況是因為親戚丟了紅色炸彈,在下不得不在吃一次外食,兒去了高雄的寒酸大飯店吃喜宴,這一吃就慘了,剛吃完還沒事,要命的是晚上睡覺時,肚子一直怪聲音,腸胃一直蠕動,整晚沒辦法睡覺,要命的是隔天剛好要去剛應徵學校的食堂工作,因為實在沒力氣+睡眠不足,因此只好請假,還好沒被炒魷魚;在下有在餐飲業的各家餐廳工作一陣子,結論就是外面的食物,真的吃不得,不得已的話,找看看有無家庭式的餐廳,還是比較單純的火雞肉飯(不要加湯加油)+2塊豆腐,解決一下。難怪我們台灣的醫療權威是(洗腎臟),食物都那麼毒。

    2. xchao大,現在我100%認知墨西哥市當地的知名的餐廳都是髒的可以,跟我們台灣差不多。已經更正回覆。

      唉~~~ 有沒有Kenny Atkinson無奈的圖片。因為吃壞肚子輸球,這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仰天長嘆,還便宜了熱火。devil

    3. xchao~
      下午好,原來…是一堆人吃壞肚子喔!
      難怪,球風、節奏都不對。
      這也真的是非戰之罪了。
      但,我寫文時也有看第四節的一些重播。
      有幾球,不論是LV或是威弟,面對德接季奇時,球的處理都不是很好,也出現幾個失誤及一些急躁的出手。
      或許肚子不舒服,也影響了專注力吧!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阿金賽後記者會說小哈幾乎吐了一整天,賽前有比較好一些也曾嘗試練球,但是他跟阿金說他盡力了實在是沒辦法,所以聽起來一票人吃壞了肚子對戰力的影響是不小的。一般吃壞肚子假如只是細菌感染的話通常半天一天就不會很難過了,要是濾過性病毒的話那就不一樣,像台灣通常秋冬季的現在是諾羅病毒流行的時候,幾年前我就中標一次,是有生以來吃壞肚子最嚴重最難過的一次,又吐又拉了兩天幾乎兩天都沒法吃東西,而且是在(像KK大說的)知名的台北老牌五星級酒店中標的

        76人今天對騎士98:105輸球,76人讓了恩比得只有9人輪換,布克在替補裡面數據最好,投6中4拿12分8籃板2助攻1阻攻,這樣的老球皮一進新球隊完全不生疏打出他應有的水準,76人教練總管應該很開心,怪不得交易一發佈就要他立刻報到–布克說他一被馬總通知他被交易,76人就要他立刻報到,而他從墨西哥轉機回紐約到家已是凌晨4、5點,又再整理一些行李6點才上床闔一下眼,8點就又得出門去向76人報到

        1. xchao~
          晚上好,剛剛才看完新聞跟整理好大補。
          節奏出不來,跟吃壞肚子有很大的關係。
          阿金沒把全部的問題都推給這事件。
          還是覺得有些地方需要檢討,但仍是給籃網的防守肯定。

          我今天也有注意到76人跟騎士的比賽,第四節76人反超了騎士。
          而布克當時在替補就已經拿到12分8籃板的好數據了。
          所以,這筆交易,76人應該是迫不及待的要布克。
          才會送出兩個前十順位的球員,再加一個2019年的次輪秀給籃網。
          布克也很爭氣,這就是籃網操作交易球員的模式。
          (仔細觀察就可以知道,布克是準備好要交易的。)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4. 奧利尼克沒來籃網,真可惜,籃網最缺的就是這種類型的球員,而且他的助攻都有一定的產量,有時候,甚至比隊上的德拉季奇還要多。

    1. KK~
      下午好,我覺得籃網應該也不會要這個球員。
      防守好,主要在技巧,而不是「髒」。
      他在塞爾提克表現的不錯,但最終還是被塞爾提克給放掉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就是巫師明明不放波特還卡那麼久,季初籃網補強才失去很多先機。下一場對巫師討回來吧!!

      這場三分太不準,可惜輸給自己的狀態了,

      阿金居然玩了雙塔陣容ㄟ!是想像奧卡佛同場的狀態嗎?

      阿倫好帥!!!擺脫菜鳥心態了,又快手又長,大器晚成以後要證明比庫茲馬更適合籃網~~

  5. Add 2017.12.10 NBA 例行賽 熱火 VS 籃網…. devil

    1. 謝謝KK大~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6. 謝謝版大賽後心得分享~

    今天是週末,有安排其他活動無法看球賽!結果是殘判難得沒做怪,可惜籃網是被自己給打敗的!

    勝不驕敗不餒!輸球就改進檢討!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籃網繼續加油!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Jonelle~
      下午好,感謝留言,祝假日愉快。
      沒錯,今天籃網是敗給自己的。
      不過,剛剛回留言時,上面xchao大說是因為全隊很多人都吃壞肚子。
      希望以後有類似的情況,到外地比賽,也要記取這樣的教訓。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謝謝kk~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7. 籃網球員真是辛苦

    又在高原又吃壞肚子

    這樣還能撐三節已經算很厲害了

    非戰之罪

    希望眾將身體快復原

     

    1. 秋秋~
      晚上好,當知道問題後,真的是非戰之罪。
      難怪節奏打不出來。
      但還是希望以後到外地比賽,飲食還是要注意一點。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