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MIKE譯】籃網有那些地方需要改善?

2     
 

NBA球季已進行一個月多,Nothin But Nets團隊特針對三個議題進行討論,由於篇幅甚多,僅節譯其中「籃網有那些地方需要改善?」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籃網有那些地方需要改善?

Sandy Mui:籃板是個主要問題,正如所有的籃網球迷都非常知道,看著每場比賽的記分板,並看到籃網搶輸籃板,這是完全不令人意外的,布克在籃板上很紮實(這使他成為大家喜愛的塞德楊的一個很棒替代者),但是他不能是唯一在做此種工作的人,球隊裡有二位七呎大個-洛佩茲及漢彌爾頓,但他們每人場均籃板少於6個,甚至是基爾的場均籃板都要比漢彌爾頓多(這大部分是由於他在對戰快艇時拿下14個籃板的表現),當然,基爾不會每個晚上都拿下14個籃板,因此,總是必須有人能做,讓我們有不同的故事書,以做為一種改變。

TJ Porreca:籃網是有一些領域,在理想上,他們可有所改善,團隊防守當然是一個問題,籃網在過去10場比賽里,允許對手得110分以上,若籃網要在這個球季防止連敗,他們將必須打出較佳的防守。而且,由於籃網投出的三分球數量,以及事實上中鋒洛佩茲是這些三分球投射的主要來源之一,籃板是一個問題。在籃網的七場連敗中,籃網在每次比賽搶籃板均輸對方,若籃網能找出一種方法,以獲得較高的籃板率,並在防守端打得更好,他將在贏得比賽上向前走了一大段路。

Justin Witmondt:籃網就大約在籃球比賽的每一個領域,都需要改善。首先是,需要在比賽較早期得分更多,等到比賽幾乎要結束,才在第四節末端去努力增加無用的分數,這不會是答案。雖然數據顯示,得分不是籃網的主要問題,但若你在比賽第四節開始時就已輸掉比賽,你是不能維持競爭性的,這帶來我的下一個論點:這支球隊必然極討厭第三節,不管可能是什麼原因,籃網在下半場開始時已打得極為掙扎,球的移動一直很糟,但這能指稱是因為林的缺席籃板是這支球隊的一個大問題,當你的先發中鋒場均只有5.1個籃板時,你知道你有了一個問題。最後且最重要的是,這支球隊的防守需要改善,籃網就大約在每一個項目都在掙扎,隨便你指出:籃板、助攻、得分、抄截、罰球命中率、整體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但等等,有一個項目是籃網有較大數字的:失誤。哦,對的,這是件壞事。

Christian Milcos:籃網在防守上的努力,明顯地是球隊需要改進的,他們目前正讓對手得聯盟最多的分數,每場平均114分,雖然這是可預期的,因為有數名球員以前從未打過如此持續的輪換上場時間,而聯盟墊底第三的防守,讓這支球隊幾乎讓人難以忍耐地去觀賞。另一個籃網絕望地需要改善的重大領域,是他們高數量的失誤,這些在進攻端不小心的錯誤,是他們的對手們能在每場比賽過程中,持續進行大量進攻的一個重大原因。

Charles Daye:每個地方都需改善,他們需要在防守上做得更好,而且他們需要在進攻上有所改進,進攻端能夠是一種較快速的修補,在比賽中,仍然有極多的例子,其時我發現我正在問自己:”為什麼他們不餵球給大洛?”

Zach Cronin:防守,在防守上,只有一支球隊是比籃網還要糟的,它是拓荒者隊,而且他們真的很糟,像是非常糟,籃網的後衛一直很不好,而且他們的大個球員例行地在籃板上被重擊。在外在線,籃網每場幾乎讓對手投進11個三分球,命中率達37%,而且對手每晚幾乎送出25次助攻(24.7次,聯盟第二多),雖然這些數據並不是在說,有多少被命中的三分球是來自助攻,但這幾乎是無關緊要的,重要的是,這些球隊在對戰籃網時,球的移動都非常好,而且更經常的是,他們把球送到有空檔的球員而輕易得分,若你的球隊傳球夠快速,隊友將會有空檔,因為防守方被迫要去真正地進行防守,對於聯盟的每一支球隊,這種事都會發生,但最糟的防守會更經常地被迫移動,當一個對手能毫無問題地傳球,它限制了單打獨鬥,對防守方而言,單打獨鬥是黃金,教練會更加寧願他們的防守,去防守對方球員打一對一,因為這會擺脫掉對手持球的流動。不幸的是,林的歸隊不會使防守呈指數地更佳,他們將會改善,但它不會解決他們所有的困難,因為對手教練能設計一些打法,讓林防守的人不介入其中,從而林將不會如此明顯地可擋下對方的進攻。

Tyler Dencker:毫無疑問,是防守,他在超過10場的比賽中,失分達110分以上,且其中有6場是超過120分以上,那是不可原諒的,甚至是在進攻很順暢時,要他們持續地得分能超過110分,是要求得太多了,特別是在林受傷時。防守困難的一個大原因,可能是他們正允許對手去得到47.6%的整體命中率,這是聯盟第二糟的。明顯地,對手似乎有世上所有的空間可去投籃,籃網的防守比賽計劃,不管它可能是什麼,明顯地是無效的,而且若他們要具有競爭性的話,他們需要去為此做些事,籃網不是一支它的進攻總能幫助防守擺脫困境的球隊,因此他們的防守,在他們能回到一個贏球的軌道上之前,是需要改進的。

Malcolm Ireland:籃網在此球季直至目前,已在籃板和防守上打得極為掙扎,在大多數情況下,籃網應該比較擔心他們的籃板,就先發球員而言,籃網正在投了很多球,並設法在籃網採行三分球文化,正如前述,他們的思考過程是,在球員健康時,得分能補償他們不好的防守,問題是他們的籃板將不會在球員健康時有所改善,籃網總是在籃板上遭受打擊,在籃網無法經得起再失去任何分數之際,卻讓對手球隊有第二次的機會得分。可改變這種情況的唯一方法,是藉由陣容改善,布克只能在比賽中打這麼多上場時間,當他離場時,籃網即失去了強悍性與籃板。

Manan Modi:正如很多籃球分析人士及主筆們所觀察的,籃網在第三節打得最掙扎,考慮到林受傷,籃網已看到他們的最佳球員組合是未被充分地代表著,籃網缺乏額外的協助者,他能提供他們需要的額外下半場推動作用,我厭惡他受傷;然而,我覺得林書豪需要坐在場外,並真正地觀察他的隊友們如何打球,而這對林及長期的整個籃網球隊而言,這可能會變成一種正面、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情況,在被迫坐於場邊的這一個月裡,他一直針對隊友們如何進行單打及團隊打球做筆記(真正地),結果在當他自己歸隊時將能如何更佳地適合這支球隊,獲得了更多的深刻理解及看法。

Max Prinz:二個領域:防守及第三節,防守正讓對手每100回合進攻得108.9分,系聯盟第二多,這個數字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同樣地,籃網本季在下半場開局有太多次行動遲緩,籃網需要停止讓比賽在第三節就輸掉了。

Matt Pisani:就比賽紀錄表及統計觀點而言,籃網需要努力於籃板及禁區得分,他們在某些晚上甚至或可能甚至會少量領先,但是在很多的夜晚,籃網是在這些項目被打敗,布克是個8加8類型的球員,而每個人都知道洛佩茲能得很多分,但當你有二位大個子球員接近7呎高,如大洛及從板凳出發的漢彌爾頓,都不能搶籃板時,你將會有一些問題,他們打球的風格會有點導致另一個有關三分球技射的問題,或許大個球員需要更多的依賴他們的高度,而非投籃,並在低位停留多一些,以能處於較佳的位置去搶籃板,不能得到籃板將會傷到任何球隊,特別是對投籃及防守均屬平庸的籃網隊,籃網需要改善他們在低位的打法,否則他們將被打敗。

Darnell Gilet:籃網需要改進一個領域,且只有一個領域,那領域就是天份,要批評一支缺乏馬匹但每晚奮戰的球隊,是困難的,雖然籃網沒有贏得很多比賽,他們已因他們的堅毅不拔與活力,而贏得了我的尊重,雖然它在大部分的夜晚都被打敗。

PS:結論防守&籃板是籃網最大的問題,林的受傷可以讓林在場外觀察隊友實際的打法,或許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原文鏈接: http://nothinbutnets.com/2016/12/08/roundtable-nets-one-month/3/ 2
翻譯:@vanguard
鏈接: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4365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22 comments

  1. 籃網進攻可以學習馬刺.老鷹

    防守可以學習爵士.黃蜂…..尤其爵士

  2. 黃蜂的防守很不錯,林也待過,可能會比較熟悉

  3. 林書豪受傷前基本上籃網隊沒啥為林書豪設計戰術,這段期間明顯看到沒有林書豪的籃網隊就是一群豬在打球,教練也沒輒,希望林書豪受傷期間跟教練團關係變鐵之後,能得到更多的教練戰術支持。

    1. 5年前的今天林被勇士裁掉,五年後的今天林是籃網的先發,亞洲最夯的球員,NBA社交網路前三名的球星。

      我認為在學習成功前,人必須先學會失敗,」許多人生低潮,都是未來更多美好事物的跳板與新芽。–林書豪

      我相信籃網也一樣,學習成功前,必須先學會失敗

  4. 籃網現在缺的就是現場指揮官,書豪的以身作則帶領這批新秀做好每個細節,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以往書豪在賽後提到的“細節”,要有這樣的洞察力與執行力去帶領團隊做到一堆的細節對於其他籃網球員談何容易,書豪即將回歸,好戲準備登場~

    1. 籃網現在缺的就是現場指揮官,書豪的以身作則帶領這批新秀做好每個細節,一切都會迎刃而解+1

      肯尼說,林就是籃網的四分衛,沒有四分衛當然會沒辦法向前行!!

  5. 說到尾,就是防守,本人一直強調(說到嘴巴都乾涸)

    總教練防守爛
    防守教練防守爛
    大多數球員防守爛

    爛如此,再強調聯防,也只是不斷補洞,補了一個又穿一個

    最大問題其實是總教練防守爛,防守教練防守爛…有限的防守概念導致他們只知道籃網防守很爛,但不了解怎樣補

    過份認為「只要聯防好,那怕爛防守的人也可撐起防守」,明顯是完全錯誤

  6. 本文有一點說得極好:

    「不幸的是,林的歸隊不會使防守呈指數地更佳,他們將會改善,但它不會解決他們所有的困難,因為對手教練能設計一些打法,讓林防守的人不介入其中,從而林將不會如此明顯地可擋下對方的進攻。」

    很多JLIN Fans常認為JLIN回來時防守問題會解決…其實不會,因為敵隊知道書豪防守好,會故意不讓自家控衛主攻,改為其他點進攻,林防守再強,也不可能一個人讓對方1-5號位食火鍋,因此林的回歸只是改善了PG/SG(加多一個小前鋒SF)的防守,其他位置防守一樣爛

    1. 籃網的防守確實差,但不完全是教練的原因,本質上籃網缺乏禁區大將,所以籃網的禁區失分,佔了一大半,接著林受傷,新人頂替,防守無法像林一樣外線又被爆,籃網的防守問題不在技術而在於經驗不足,除了大洛/林/布克外其他多是3年以下新人,大洛素來不以防守著稱,當林不在,籃網這樣的素質,就算再厲害的教練也難一下子把防守提高,林可是練了好幾季,累積6年的經驗才變成如今防守大將!!

  7. 現在前21場籃網防守是不好.目前的事實!但是將來會改變(記住2016/12/10這時候21場5勝/16敗.勝率28.5%排名29名倒數第二名)

    再看看20場.尤其LIN回歸後算起20場..到時候再評估.是否如此?還是大有進步!..41場時候看戰績!!….到41場賽程一半.應該會突破30%以上!防守失分(114分)也會減少…我選擇相信!!
    .
    我不會現在就下定論~甚麼總教練爛.防守教練爛.大多數球員防守爛(現狀或許如此..但是相信籃網會改善與提升)~賽程只到1/4而已~相信!!….相信LIN的選擇.也支持!

    一個重建的球隊.本來就是不好才會重建~重建第一年~才21場(而指揮官傷休大部分約80%的16場).約1/4賽程

    相信LIN回歸後.經過幾場上場.正常化後.無論攻守兩端.都會提升籃網的層級.更具競爭力…我還是~~相信!!

    在人才短缺.菜鳥.新人10人(10/15等於2/3新成員或菜鳥)為多下.巧婦難為!..教練.球團已經盡力而為~給球隊整體都來點掌聲鼓勵吧!!

    PAPAPAPA~~angry

     

    1. 這樣看好了,籃網目前的成績–W6 L15只比熱火、送子鳥、太陽多輸一場,和熱火這樣有教父級的GM和極有經驗的主教來比好了:

      籃網W6L15,平均得分106.2  ,平均失分114.2

      熱火W7L16,平均得分96.7,平均失分100.3

      以上是林缺賽16場(嚴格來說17場)的數據,而且大半時間籃網教練都是明顯的練兵模式不求勝,而賭盤是看熱火今年(轉述他版球迷分享的數據)贏35場,籃網只贏20場的,再看看湖人的當家主控受傷以後過去幾場比賽的結果一點也不比籃網好,籃網這樣的成績已經算不錯了,現在林+LeVert都已經或即將傷愈歸隊,林和LeVert都是防守很好的球員,再加上補強了一個雙能衛(身高6’6+臂展6’9硬體條件對防守只能加分),個人是樂觀看待一旦林歸隊,成績勢必會大幅躍進

       

       

    2. 林的回歸帶給籃網三項利多
      1.進攻端,在林回歸之後,籃網在進攻端鐵定能在更上一層樓
      2.防守端,林對控衛的防守能力皆乎能封鎖對手一半武力
      3.終結能力,有了林第四節不管是追分還是保持領先,多比較能保持節奏,勝率當然增加

  8. 我有幾個觀點請各位參考看看:

    培養球員有兩種模式;

    一是培養起來展望球隊未來使用。

    一是培養起來變成交易的資產。

    目前大家看的都很清楚,籃網主要的缺點在於籃板球的保護;所以我判斷籃網此次的補強,將會以前場為主。

    D-mo籃網雖然沒有爭取到,但是看馬克斯開價的時間點為火箭出征兩場客場時,又是星期五,三天的匹配時間,這等於莫雷星期一就要決定是否跟進,這樣的時機點說馬克斯不想爭取到D-mo我是不相信,不過對於四年合約的種種設定,我認為籃網團隊對於D-mo的背傷還是有某程度上的復發存疑,而就算火箭莫雷匹配了,他應該也是要氣的牙癢癢的,因為必須犧牲星期六日的休假日先去討論籃網開的合約內容,所以就某層面上來說,馬克斯還蠻機車的。

    而我跟一些教練級的朋友討論後,認為籃網追求交易拓荒者ED的可能性很大(合約年),至於交換的人選,應該會是介於得分衛及鋒線的搖擺人,尤其是有三分穩定度的,畢竟這是拓荒者目前最缺的,加上最近籃網期待的LV復出,前天又簽約了雙能衛丁威迪,這些綜合的現像都可證明,籃網的交易應該是有某程度上的談妥了,而拓荒者最近五場將ED擺上先發,也是有很明顯讓人看貨的企圖。

    以上為我個人所知道的訊息及看法,是否相信請自行判斷,不強求每個人都認同,謝謝。

     

    1. And大好…
      簽ED自然好,其實我也覺得籃網此時不惜浪費一點錢裁掉飛壘,簽新人應該是交易的節奏

    2. ED在拓荒者的表現時好時壞,蠻慘的。

    1. 喬大晚上好:

      這新聞訊息其實我也有追到,所以我才會認為籃網的交易應該有某程度上的確認。

  9. LIN回歸.攻守都提升一層級+LV傷癒回歸(他是籃網唯一用選秀權換來的新人球員.球隊對他的器重可想而知)+丁威迪(威弟..替補控球後衛…NBA實戰2年的真實替補控衛)

    豪哥+LV+威弟~~~angry

    這3人加入藍網新戰線…應該可以有一大提升籃網戰績~期待!

    更期待他們同時上場那一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