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翻譯】籃網強調有效率地運用三分球投籃

2     
 

籃網強調有效率地運用三分球投籃

Updated October 10, 2016 By Greg Logan Newsday

在菜鳥教練阿特金森指導下,新籃網有一件事是很顯明的,那就是投三分球將是一個常見的攻擊手段,在季前賽的頭二場,籃網已提升投三分球的總數達67個,其中22個是由大洛、漢彌爾頓、史柯拉、奈本特及麥卡洛等大個子球員所投。

籃網將在週二晚上在邁阿密打第三場季前賽,它在第一場投了34個三分球,中了14個,而贏了活塞,但在週六於麥迪森花園廣場卻變少,投33個中9個,輸給尼克斯,這是否意謂著籃網將成也三分,敗也三分?

阿特金森表示:“不,我們對他們一再說的是,要投有空檔的三分球,前一天晚上,有太多勉強投的三分球。”

“我們正在設法找到自己,我們並沒有一個我們必須達到的三分球魔術數字,這要看防守的對手給我們什麼機會,就投三分球應該看起來如何而言,我們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

籃網僅有五位上季球員返回球隊,它在上季每場比賽裏只投18.4個三分球,名列聯盟第27名;而阿特金森當時是亞特蘭大老鷹的助理教練,老鷹每場投28.4個三分球,名列第7名。這是一種不同的哲學,它反映著正在改變中的NBA球賽,而籃網球員陣容的換新,也將這種情況謹記在心。

在形容NBA的這個趨勢時,阿特金森表示:“我不認為大家喜歡三分球,是因為它看起來很漂亮,大家喜歡它,是因為它是有效率的。NBA球隊進攻的目標,是找到最有效率高價值的投籃,然後要讓這些投籃有空檔,而且命中率甚至還會更高。”

漢彌頓在大學三年期間,僅投過12個三分球,上季在西班牙,他讓自己變成有40.6%三分球命中率的射手,這也是為什麼這位七呎替補中鋒很適合籃網的原因。

漢彌頓表示:“我認為,就NBA球賽已改變的方式而言,現在最好是能把空間拉開,讓出空間給能傑出地攻擊籃框的球員如林書豪。他們已做過資料分析,角邊三分球是球賽的很大一部分,這對像我能投三分球的球員而言,是非常棒的情況。”

大洛將在邁阿密的比賽于場邊觀戰,他承認要他經常走出三分線之外,對他而言,是一個重大調整。大洛在NBA的八個球季裏,曾投過31個三分球,命中3個,他和籃網必須找出正確的平衡點,以便在他卡位或擋拆時,亦能餵球給他。

大洛表示:“就我個人而言,這僅是要習慣於把球場空間一直拉到三分線,這僅是多走一些額外的步伐,以確保我們能在進攻時,能真正地把球場空間拉開。我們要藉由傳導球及對彼此信任,來獲得這些有空擋的三分球投籃,並獲得那些冰球助攻(hockey assists,指:先傳球給另位球員,再由他助攻給第三位球員得分)。”

http://www.newsday.com/sports/basketball/nets/nets-emphasize-efficient-use-of-three-point-shot-1.12436394

2 comments

  1. 感謝校長貼文~
    明早籃網戰熱火,
    布魯克林四分衛,
    帶頭狂下三分雨~

  2. 版大 James大早安!

    從文字直播看書豪對熱火上場12分鐘已拿下10分4助攻 3分投維持首場超過6成命中率效能  太帥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