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林瘋狂再現!黃種人再次征服NBA,林書豪獲開火權

3     
 

http://xinwen.eastday.com/a/161008082258884-2.html

林書豪,作為一個在NBA一步步打到球隊首發的黃種人球員,他真的經歷了太多,也承受了太多。就如林書豪自己所說的那樣:明明我和2010年選秀狀元沃爾是體測裡速度最快的球員,但為什麼沒人選我?就因為我是一個黃種人嗎?

不得不承認,在這個控球盛世的NBA中林書豪並不能算上強者,但他絕對是最渴望打球的一個。林書豪從2010年選秀落選到簽約勇士之後就一直不怎麼順利,2011年先後被勇士、火箭裁掉,多次被球隊拋棄,奔走在尼克斯、湖人、黃蜂等隊伍之間。

 2010年到2016年期間,林書豪只能作為替補出場,不能確保上場時間,即便是上場也拿不到球權。所以我們一直看到的是,林書豪在場上的那種衝勁和激情。然而今夏過後,林書豪再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他用6年的堅持和拼搏換來籃網3年3600的合同。在10月7號活塞VS籃網的比賽中,林書豪出場17分鐘11投中7拿下21分,並送出3籃板1助攻。賽后籃網主帥表示希望林書豪可以放心大膽的打,有機會就出手。如果按照此趨勢下去,林書豪或許真的要成為籃網老大了。

作為一個黃種人NBA球員,林書豪受到來自各方面的質疑,但2015-16賽季,林書豪用最有力的行動推翻了這些質疑。2016年3月22日,林書豪面對防守最強的馬刺砍下29分7籃板的數據,用最直接的方式讓那些曾質疑他的人閉嘴。平心而論,林書豪是NBA最被低谷的一名球員,他曾在帕克巔峰時期,在其頭頂上砍下38分7助攻的戰績,也曾在球隊落入下風的時候,多次拯救球隊。

林書豪的球風非常兇猛,習慣突破得分,但多數球迷(除了中國球迷)對他並不友善,只因為他是黃種人。但他有非常好的身體天賦,甚至可以與NBA頂級控衛相比較,在“林瘋狂”時期,第一場比賽面對科比領銜的湖人就砍下38分。

他就像是一個加強版的早年托尼·帕克,擅長衝擊內線,雖然運球能力沒有帕克那麼得心應手,但身高的身體強度卻勝過帕克。加上這些年三分球逐漸穩定,打球也變得更加理性,最重要的是林書豪目前在籃網擁有無限開火權,相信林書豪一定會在NBA打出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加油,林書豪,龍的傳人。

2 comments

  1. 謝謝芥末不辣貼的好文!
    今天書豪輪休,阿金師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們全力支持,書豪上位好戲才開始呢!

  2. 感謝芥末大的分享:

    文中說的很好:

    林書豪就像是一個加強版的早年Tony Parker,擅長衝擊內線,雖然運球能力沒有帕克那麼得心應手,但身高的身體強度卻勝過Tony Parker。加上這些年三分球逐漸穩定,打球也變得更加理性,最重要的是林書豪目前在籃網擁有無限開火權,相信林書豪一定會在NBA打出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