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準備競選時, 林的選擇是練兵備戰

7     
 

今天對籃網拿下勝利後,等於結束了黃蜂本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的主場賽事,剩下3場都將是客場作戰,依序是巫師、賽爾蒂克、魔術!
巫師、魔術已經確認季後賽無緣,理論上應該不會用主將硬拼(看對方教練意思),但賽爾蒂克仍有可能是第一輪對手,所以這會是一場硬仗!

今年有包含巴頓、林、小明、霍基石、小羊、李等6人加入的黃蜂隊絕對是東區各隊教練意外之外的一匹「大黑馬」(西區則是原本沒人看好的”拓荒者”)!
去年東區季後賽第8明就是今天的對手-籃網,他門去年以38勝44敗就能拿到季後賽最後門票,但今年的公牛就算已經拿了39勝40敗也要跟連續第8年進季後賽的紀錄說拜拜! (上次公牛沒進級是2007-08(7年前)的事了)

目前以46勝33敗排名第6種子的黃蜂與3-6名另外3支種子球隊的勝場差僅有1場,
後面的3場比賽仍有可能影響第一輪對手組合與主客場的優劣勢!

儘管黃蜂今年戰績比去年的33勝49敗進步了13場,是目前30支球隊裡的第一名,但黃蜂畢竟是一支大幅度汰換陣容的球隊!(先發五人就換了3人,唯二僅有沃克與老馬文)去年的先發中鋒大AL現在改由板凳出發!

所以今年這個隊形在攻守上都還不是太穩定,在主場與客場戰績落差甚大(主場29勝-11敗;客場17勝-22敗)加上陣中有季後賽經驗的老將不多,(黃蜂在13-14年進季後賽時被熱火直落四橫掃出局,四場總共輸了39分,平均每場快輸10分!)
目前先發裡最有經驗大概就是巴頓(34場)與季中交易的李(43場)2人,而且都是這幾年在原隊伍中所連續累積的經驗值!
老馬文雖然也有經驗值(42場)但那都是2011-12球季的事了!
板凳群裡比較有新鮮季後賽經驗的大概就只有林(10場)與霍基石(26場)了,大AL在13-14年僅對熱火打了3場就報銷!(total:14場)
而3-6名中另外3支種子球隊都算是季後賽常客,特別是老鷹與熱火二隊不但季後賽經驗豐富,而且都是禁區實力強大的球隊,對黃蜂來說,可能會剛好打到他們隊形的要害-禁區,因為小明+澤勒的內線陣容實在太單薄些,而霍基石與大AL是有經驗但是也有補防速度慢的缺點!

賽爾蒂克跟黃蜂的隊形較相似,也是以小球為主,禁區不算太強,也是剛整合好的年輕球隊,如果黃蜂對上他們可能比較有一些勝算,重點還是臨場反應!

林當然了解季後賽才是考驗實力的主戰場,日後不管是不是會待在黃蜂,要是他想要真正成為領軍人物,他就必須有能力要把隊友戰力整合得更好才行!
林在上一場對尼克是多練大AL的籃下單打手感與餵球的角度,今天這一場則是多練大AL拿球後,林他自己的跑位接應球方式! 另外克總終於記得把隊上三分命中率最高的Troy Daniels擺上來跑跑戰術,林馬上就多餵球給他,讓他發揮好手感!
林可能比克總更了解: 季後賽的黃蜂想贏球必須一開始就建立「外圍火力」與「內線低位」的雙重進攻壓力模式,場上必須多一些轉換攻擊上的靈活變化,對方才會顧此失彼!如果想要倚靠沃克那種的街球式單打,那肯定就是正中對方防守體系的下懷了!
簡單說,林知道他自己會是場上如何執行變陣攻擊的第一線指揮官,所以把隊伍練好養好出手信心才是他的第一要務,而從這幾場球看下來,林目前跟隊友的默契似乎更入佳境!(跟李與小明的配合也很到位,差一點的是Zeller,目前最不穩的反而是小羊)
儘管大AL的專長跟過去拳王與ED那種第一時間轟炸式的配合方式不一樣,但林還是可以找到與他配合的辦法~這就是林的強項!
黃蜂球團為了幫沃克的拿「最佳進步獎」進行了很大努力的公關活動(連養傷的MKG都下來贊助廣告演出了)!
但這不是林的目標,林的目標永遠在更高的層次!他永遠懂得在「施與受」之間維持好的平衡,盡自己一切可能幫助球隊戰力升級,邁向最終的勝利!

克總雖然有點”政治老狐狸”的味道(很會說好聽話),但他仍是這幾年來除了丹東尼對林最好的教練! 樂觀期待季後賽黃蜂的表現,我感覺林心裡的招術可能會比克總來得更多些~

48 comments

    1. 寧涵碎碎唸, 歡迎妳來到這個園地!

      偷偷的跟你說一下,因為你的到來,我忽然現在有升格當"學長"的感覺! 因為我也才加入這裡沒多久,所以我特別欣賞黃蜂的"小明",因為我覺他跟我一樣.都是菜鳥! 所以現在的妳除了喜歡林以外,也應該要欣賞"小明"~

  1. 有更多人注意【林書豪】這消息,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http://www.dongtw.com/nba/nba-news/20160409/000287283.html

    以下為該球迷公開信的內容。

    尊敬的Silver先生:

    作為NBA和NBA球員的忠實粉絲,我們非常關注比賽的質量、誠實公平和球員的安全。我們非常佩服那些秉公執法的優秀裁判,他們擁有出色的職業素養和吹罰技巧。相反,一些裁判的不當吹罰,也讓我們質疑這個聯盟是否真的做到了誠實和公平。

    想必你也同意,裁判是比賽的血液,也是比賽的靈魂。公平公正的裁判在社會上也會得到人們的尊重。我們也確信,追求比賽的公平公正是你的最終目標。

     

    我希望你能夠注意到黃蜂隊的林書豪。林書豪在NBA打了六年,但是我們不斷看到他在比賽中遭受到對方球員不必要以及粗暴的惡意犯規。但是,林書豪往往沒有得到裁判的公平對待。

    這些情況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發生了。我們不知道聯盟是否就此和林書豪聯繫過,但是我們很多球迷都試圖和聯盟辦公室以及裁判協會取得聯繫並反映這個問題,我們在推特上已經多次聯繫你們了,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

    更糟糕的是,林書豪現在依然繼續受到這樣的惡意犯規,裁判則是繼續不吹罰。而不僅僅是球迷們注意到了這一問題,很多NBA評論員也開始質疑裁判對於林書豪的不公平對待。

    我們收集了一些相關的例子,這些例子都很有代表性,請你們提供一個全面客觀的回應,為何這樣的動作只是普通犯規,而不是惡意犯規呢?

    在比賽中,林的頭部、頸部和臉部等重要部位總是遭到惡意攻擊,這已經危及他的健康和安全。而最令人擔憂的是,裁判並沒有做出正確判罰來阻止林被進一步傷害。甚至,他們就是在鼓勵其他球員繼續使用這樣的犯規戰術。

    無論這個球員是不是超級球星,他的球迷都希望他能夠得到裁判公平透明的吹罰。裁判就是為了維護球場的公平公正的。但不幸的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對待林。

    亞洲擁有著廣闊的籃球市場,而林書豪是當今最熱門的亞裔球員。非常失望看到裁判如此虐待書豪。作為球迷,我們希望NBA正視這個問題,並採取行動進行改正。

    謝謝!

    請踴躍參加這一人一信的活動

    一起寫信到NBA抗議吧Y!

    請協助電子郵件下面的字母的nba: [email protected]. 或nba網站, http://contact.nba.com/contact-nba/謝謝! 

    如果這網址不正確,請豪迷們幫忙修正

    球迷致NBA總裁公開信 ~ 盼正視林被裁判的不公平對待
    我一直再關心這封信

    不知道進行了如何了?

    我們豪迷的行動為林爭取他再NBA的平等,也許還有難度,但能讓林少一次流鼻血,少一次被打,少一次重摔等等,什麼都好!
    力量也許小,但做就對了
    人最遺憾的感受就是
    【錯過】

    再者看專區豪迷的分享
    真的是快樂事
    為在專區的豪迷們說聲~讚

    為林書豪加油

    1. 美國職業運動的"潛規則"中,一向都很講究資歷的!(能混的久背後都一定有原因的,不是球技就是人氣再來就是後台),以林來說,他已經有6年的資歷了,還會在場上經常被這樣的惡意犯規,但是沒有得到公平的哨聲吹判!

      除了美國社會的種族因素外,我想不出其他可以被說服的原因!不過我相信NBA高層應該會"關切"這樣的問題的,因為NBA算是市場全球化策略經營相當成功的運動聯盟(比百年以上的MLB效益還高),只要未來想要開拓更大的亞洲市場,他們必須要有市場認同度高的明星!(姚明才打8年就能進名人堂,這是前所未有的紀錄)  林是一個很好的象徵,我相信他們不會忽視的!

      1. K大大,這原本是英文版,是別人翻成中文給我們這些不懂英文的人看~

  2. 謝謝分享

    跑戰術勝過打廣告

    最近沃克比較有在傳導這是好現象

    默契到位就能減少林失誤

    最後三場最後操兵練習

    黃蜂一飛沖天

     

     

    1. 跟球季中段相比較,沃克的確有收斂了! 其實沃克真的只能算小牌,他本身的星度不高,球隊裡要拉幫結派也不是那麼有號召力,林這些年被磨鍊的很多,已經很懂得跟這些想保護自己小小地盤的"小咖一哥"相處!

      我自己猜想:林當初選擇來黃蜂本來就沒有想搶先發PG位置的打算,可能是黃蜂總管當初話講太滿,好像真的內部已經有規畫好把沃克移去當SG的計畫!

      看林當初只簽個 1+1就知道他現在學聰明了,更了解球團背後這些生態結構如何運作?他是需要能證明自己能力的舞台,但他不會讓自己輕易被綁死!黃蜂今年引進這6個新同學,除了小明跑不掉,小羊已經換約,我猜剩下四個巴頓、林、霍基石、李最後都未必會留在黃蜂!

      而且明年所有球團薪資上限提高,每隊都有空間到自由市場挖寶,巴頓、林聯手把黃蜂拉上來的能力已經讓很多球隊都心動了,霍基石是目前流行的延伸四號(Stretch 4)而李是很多球團缺乏的3D側翼好手,這些都正當紅,不怕找不到新東家! 但大家都有的台下默契是能送黃蜂進二輪的話,他們各自的價碼都只會更高,而且現在相處愉快,互相提攜才是上策!

      所以我個人認為黃蜂"只好這一季"的結局應該蠻明顯的,大AL真的已經退化,而沃克的天賦極限也已經到頂了!黃蜂想交易他們,難上加難!如果巴頓、林這2號關鍵人物都閃的話,黃蜂明年"被打回原形"的機會至少有6成!

        1. 霍基石(鬍子大叔)-Spencer Hawes,黃蜂用舞王Lance Stephenson從快艇換來的! 我是看大家文章都習慣寫小名,就跟著寫了!

      1. 不是至少6成  是只要林不在  黃蜂下季鐵定100%會變回大家熟悉的那隻破貓

        本季黃蜂的防守幾乎都是靠林再撐 也因為有林吸引包夾 沃巴這2隻草才能打爽爽    林一走  下季這2隻鐵定被包夾到連球都不會投

        1. 八桶會跟著林書豪一起落跑的。倒楣的是啃疤才對。

  3. 感謝Mittermeier大的好文章,把林的特質點評的非常到位。
    同時也把林書豪最近在做的事情看的很清楚。
    對於黃蜂的現況及可能遭過的問題也都解析出來了。
    非常棒,感謝分享。

    1. 版大你才是最辛苦的園丁,

      又發補帖,又發賽後分析,又要分神處理一些技術問題,真可說是天字第一號的"林蜜",希望你在百忙之餘,還是多注意自己身體!

      但我想當你看到這麼多"豪朋友"們紛紛來到這塊園地中自動報到時!你的心中應該是既安慰又自豪的吧~ 事實上,我想我們其他人都是被你這股努力的精神所感召的,說真的,我覺得這裡真的是"最有fu"的豪迷專區! 大家既理性又幽默,消息靈通又不失溫馨! 以後只要時間夠,我會用我比較擅長的角度寫些文章跟大家交流的! 當然,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希望版大包涵之餘,也給我指教! (PS:人老了,就是話多..)  

  4. Mittermeier大, 歹勢…小小更正一下…

    最後一場對魔術應該是在黃蜂主場喔 !!

    1. Patricia, 你是對的,是我老眼昏花,沒注意看黃蜂最後一場對魔術應該是主場才對,希望他們有好運氣,讓第一輪從主場出發開始打起!

      感霞~

  5. m大雖然是新同學,但文筆看法都不錯,很棒,,i say又更多彩多姿了,,一起幫林幫黃蜂季後賽加油。

  6. isay真的越來越壯大了,先有Andy大,Ch大,阿羯大等人先後發表高水準的文章讓我們長知識,如今再增加生力軍–Mi大,古云:以文會友,不亦樂乎!這裡真是可以讓人成長的園地(不論籃球相關或是中文方面甚至笑話),真是受教了!認同Mi大所說,我豪的重點一向不是什麼獎項–那畢竟是虛的,能讓團隊效應發揮到極限,在季後賽走得越遠越好,才是我豪的目標,更何況JLin的知名度本就很高了,如有需要根本不必拉票啊!(真的球星根本不需如此,人造球星才需要球團花錢買廣告的!!)今年明星賽的得票就是最好的解釋!我豪是黃蜂最高票的人!

  7. Steven Wang兄, 你過獎了! 我只是被這個園地自然魅力吸引過來的"豪迷"! 能跟大家交流是我的榮幸~其實我覺得林今年雖然錢拿的少了些(只拿200萬上籃還一直被拿2000萬的打臉,這年頭錢真難賺~),可是真的效果有達到喔~

    隨著黃蜂大黑馬般的殺進季後賽,還創下隊史10年最佳戰績紀錄(還會往上推升),聯盟裡愈來愈多人把目光集中到「黃蜂重生奧義」解讀中,受惠最多應該就是巴頓&林了,大部分解釋都會以他們2人當作黃蜂的新發動機,也有媒體為"沃克"的進步大肆吹噓,但我想球團裡那些真懂球都看得出來,"沃克"準頭是有進步,但絕對不足以說明他就是黃蜂能多拿13場勝利的主要原因! 加上林對上(19年最強一版)馬刺的神奇扭轉結局,美國網路上更多人開始討論"林的回歸"消息! 這對林來說都是好事,當年火箭莫雷那張三年毒藥合約真的是把林給害到! 預計本季後就可以回復自由身的林,將會有更好的前途~  

    我想他真正要發出光芒的日子不會太遠了!  

    1. 無然想起去年暑假espn預測黃蜂這一季勝場數好像只有多加3場(印像中是38),而且進不了季後賽,如今至少第六,espn是否應出來解釋一下啊!另外,領200卻要做2000,我豪也真命苦!

      1. Steven Wang兄,我剛剛在網路上找到了2016賽前的各隊分析,espn的預測是:

        1. Charlotte Hornets 夏洛特黃蜂
        上季成績:33勝49負,東岸第11
        ESPN預測2015-2016成績:35勝47負,東岸第10
        詳細請看 網上說明:

        http://basketball.fanpiece.com/ballporbos/2015-2016%E7%90%83%E5%AD%A3%E5%89%8D%E7%9E%BB-%E6%9D%B1%E5%8D%97%E5%88%86%E5%8D%80-c1202040.html

        所以林所帶給黃蜂的"能量",絕對不該是一個200萬的替補PG可以說明的,很多數據達人也未必能給出簡單的答案~

  8. M大真是懂球,對籃球來說我只是外行人,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你讓我更了解黃蜂高層,教練和書豪目前的處境,現在就坐等小林季後賽的發光芒,打腫所有林黑的臉~~♡(^ε^ )♡

    我也是期待M大後續的文章~~

  9. 感謝M大好文分享,真的很讚^^

    不知沃克自己心裡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今年會大躍進?在黃蜂山貓好幾年都差不多的成績,為什麼今年突飛猛進了?如果他真的是以為自己變準變厲害的話,那他明年可能會很失望喔~也許會變成最佳退步獎的候選人了~哈哈

    希望他心裡能明白,要不是今年黃蜂多了吸怪機林啾咪的話,他有可能常常有空檔出手命中率變高嗎?加上還有巴頓,要不是隊友成就了他,想必今年的沃克也只是去年的沃克而已,不會有多大差別的~

    希望黃蜂季後賽能走遠一點,我想多看一點啾咪~~~^^

     

    1. 紅豆大,

      我想其實這就是"想當一哥"的痛苦! 甜瓜, 科比難道心裡不苦嗎?未必呀!

      但是當你習慣被眾家媒體捧得高高的時候,有幾個真的會願意低頭牽其他人一把的,真的很少! Nash, Duncan這些才是聰明的一哥,不必刻意擋人家的路,才能 [花花轎子人抬人]~ 水漲船才會高, 沒水了,再好的千萬遊艇也跑不動!

      偉德可以放下,但詹皇放不下,甜瓜也放不下!

  10. 媒體為何在訪問克里福德時很少提及林 ? 不然總是匆匆帶過 .

  11. 你要看HUNTER版大的大補帖都有最新消息,其實我說克總這人不壞,只是太過自保(畢竟是助理教練升上來的,也是"熬了"很久啊~)! 說話很有一套,記者在他面前堵烤肉架的時候,說的都很保守,不會刻意講誰打不好,但是有記者私下訪問他個別意見的時候,絕對是說好話比較多!  丹東尼是個好教練,但作人太直了些,所以才會跟大牌處不來! 

    看到騎士隊教練的下場嗎?勝率7成多的教練不一樣捲舖蓋走人!

  12. 文章非常出色、文筆流暢、邏輯條理分明,絲絲入扣…我…我想不到了……XD

     

  13. 湖人教練史考特與現在比起來 像是壞人不討喜
    但是壞人無意中也做過好事 上季勇士來到湖人比賽
    科比不在 他 獨孤求敗 不亂指示 完全放牛吃草 由小林
      帶隊 自由發揮 小林用良好默契 流暢
    節奏 控制比賽  連勝的勇士教練莫名其妙的被打敗
    他想不出坦克湖人如此利害 史考特 也變得如此英明
     不再史敗

    小林一直是場上很好指揮官 能複製各種攻擊力量
    克總要是能在季初 讓他参予戰術訓練 設計表現
    提高一個進階 不是問題  有精準空間 跑位 傳球
    隊友能輕易得分 信心不求自來 打起來默契也會
    更加熟練 自由自在

    1. 口水多過茶兄,

      林雖然過了近6年的磨難,但我回想起來對他也未必都是壞事!像湖人史敗這樣把心思放在介入球團內權力鬥爭拿好處的教練,有長約在身的球員遇到一個大概就可以浪費掉你幾年的運動生命了!

      林算是幸運的,球季一結束就可以跑了!可憐的是Nick楊,原本是很好的射手的他(不輸給快艇的JJ與克勞佛),結果在湖人被史敗冰成大冰棒了!上一季還有林跟他配球,這一季他的平均得分已經掉到比他菜鳥年更低的7.3分!

      林的優異性是很難用數據去量化的,他在場上就是有辦法把別人眼中的二線球員發揮出一流戰力!我覺得他所有信心都回來,今年季後賽黃蜂可能是最跌破眾人眼鏡的一隊!

  14. 謝謝M大的精闢分析好文分享~

    好開心豪迷園地又增添了精英生力軍,除了歡迎M大及其他新加入的大大們之外!更感激版大辛苦的耕耘豪迷園地,無條件的提供這麼,優質溫馨的豪迷交流園地!

    isay的豪朋友們!人才濟濟臥虎藏龍!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個角落,有多數的豪朋友還是,不凡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的領導幹部精英!大夥兒都是因為書豪而齊聚在這裡,一起爲書豪加油!

    再次的感謝版大,感謝所有的豪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不吝付出,及共同維護才能讓isay更豐富茁壯!謝謝版大!謝謝豪朋友們!有你們真好!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So sorry M大,在你的版裡我好像,有一點文不對題,請原諒我的有感而發!)

    1. Jonelle兄, 如你所言,我也覺得此園地處處都是高手,但最可喜的是大家目標一致,都是為了林而齊聚此地,大家理性又幽默地說說聊聊分享彼此的心得與感受,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有了一個既抒壓又分享心情的好環境!

      這讓我回想起當年半夜起來看王比賽的感受,王跟林都是直的我們佩服的模範!「永不放棄,努力作自己」這也同時給了我們勇氣~不是嗎?謝謝你的捧場!

  15. 如果黃蜂維持第六到例行賽結束

    那麼對上的球隊將可能是熱火、賽爾蒂克、老鷹

    以這三支球隊來說

    確實,個人也覺得當對上賽爾蒂克時,勝出的或然率應會是稍高的

    M大分析相當有理

     

    前二天看見Jeremy手肘腫一大包,抽掉積水竟然還是上場比賽

    這種硬漢風格,不禁令人想到Kobe

    兩人生日恰好同一天

    或許某種程度上,都相同的好勝吧

    相信Jeremy在NBA也將如同Kobe一般閃耀

    但排擠他人的負面特質Jeremy是決計沒有的

     

    1. Cowbasket兄, 我相信你的觀察應該沒錯,林內心那股的「好勝心」是絕對不遜於Kobe,但二人出身背景不同,心性也不一樣!Kobe是外張的,林是內斂的!Kobe的"傲"會趕走原本可以幫忙他的人,林的"謙和"則會吸引更多想幫助他的人!

      湖人那一年,Kobe給了不少Hard time給林,當時的林吃了不少悶虧,但未嘗不可當作是另一種磨練?

      而今年既是Kobe告別NBA的一年,可能也會是林重新綻放光芒的一年!某種程度而言,這也算另類的「世代交替」吧!

  16. M大學長

    謝謝你的留言

    我目前私心的不喜歡小明ㄝ

    因為他毀了林的助功

    增加林的失誤數據

    所以我雖知道小明心地好

    是林在黃蜂的朋友

    但我私心的暫時不喜歡小明

    但我知道誰是小明

    哈哈哈

     

    1. 小明不錯,之前也幫林書豪賺了不少助攻喔。

       

      MI大好文鞭辟入裡,讚啊!

      1. 寧涵碎碎唸, 小明在場上雖然經常會有一副"浩呆"表情,可他在NCAA的時候,可是有個很神氣的綽號「Tank」(坦克)喔!

        第一輪第七順位被黃蜂選中的他,菜鳥球季的他表現算是「可圈可點」(出賽了78場沒有掛傷號),而且因為是由二陣出發,他算是很服從林的場上指揮的好孩子!林也教了他很多,這六年林大概跟大個子的隊友最容易相處,從尼克時代的拳王,火箭時代的魔獸與湖人時代的Ed Davis甚至是布瑟跟林的關係都很不錯!季後賽很快就要開始了,林跟場上大個的配合將會決定黃蜂的打法能不能限制住對手?所以還是要記得幫小明加油喔~

        1. M大學長

          偷偷跟你說

          是你先提小明“浩呆”我才說的呦!

          每次看小明打球

          我真怕他打著打著

          就流口水了

          真的很口愛ㄌ……哈

          為林書豪加油

  17. 感謝Mittermeier 大的文章!

    林在黃蜂的作用至關重要,  

    越來越期待季後賽了! 

  18. M大學長早安

    豪迷們早安

    我知道了

    我會慢慢喜歡小明的

    偶是女生是不可以太快喜歡一個人

    一天 ~

    ~ M天

    小明我喜歡你

  19. M大大理性客觀的文真是好棒棒
    標題下得太讚了!

  20. 感謝 M 大的文

    在這邊,真的是一個林迷的大家庭

    感謝版大這個大家長

    以及各個資深的大哥大姐的分享

    讓我們這些因為林開始看球的小弟妹

    有了一個溫馨舒適的環境來好好的追著林

    感受並且享受林的每一場精彩賽事

    對比網路上亂七八糟的文,讓人看了只會火大的情緒性用語,往往只會挑起負面情緒

    這個大家庭,實在是太棒了

    感謝,感激。

    1. Tigerdanny,

      所謂「人生難得覓知音」,ISAY這裡的"豪朋友"雖然不是"笑傲江湖"裡的「音樂伙伴」,但大家都是「心意伙伴!

      我們都在這裡為在美國NBA拼博奮鬥的林一起加油,把我們的意志傳達給他的同時,也一同為他的精彩表現喝采鼓掌。不管今天的林可以得幾分?傳幾次助功?每次看到他奮鬥不懈的身影,就讓我們更有動力去面對自己的生活難關!

      有任何感想也歡迎你跟大家一同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