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戰遛馬之後

      
 

最近兩場,書豪發揮的空間有限,主要還是從防守方面對球隊提供幫助,進攻端戲份不夠用…特別是書豪與杰弗森搭檔的默契還正在培養,而比賽的節奏因為杰弗森的緣故很難被快速帶起來,而且內線突破的空間被擠壓,即便書豪帶球突擊籃筐,籃下也有兩個大個子招呼著。所以,書豪的突破和突破分球比之前有所下降,更多的是外圍投射。
養生球的好處是能夠保持健康狀態,壞處就是戲份不夠,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啊。
書豪打球時候的情緒一般般,談不上開心還是不開心,就像絕大多數懷才不遇的情況一樣,無論多委屈,還是要以大局為重,展示自己的雅量和風度的….
將心比心的說,書豪到底開不開心?我覺得強顏歡笑的成份多一些。
握著別人的手去拳擊墻壁,一邊拳擊一邊高喊“不痛,不痛”,看到別人手上鮮血淋漓,反而奇怪的問別人,”咦,奇怪啊,應該不痛才對啊!痛不痛?不痛的話笑一個我看看。”對方強顏歡笑…“哈哈,我就說不會痛嘛…”
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換位思考的角度不一樣,導致千差萬別啊。我們不是書豪的父母兄弟,但是自己的兒女和兄弟過的不如意,我是會抱怨的,我是會站出來說話的,這些不是因為我有什麼了不起,也不是我說出的話有人喜歡聽,而是因為我的情商非常正常,我的感情有遠近親疏之分,我首先要做到愛身邊的人,才可能在這個基礎上去延伸我的愛。
關於黑隊友這個事,要一分為二的來看待。這種行為的動機是什麼?是爭取公平和公正的競爭!有句話說的好——“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期初的意思主要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要保持憂患意識,正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即使目前的客觀情況再不利也要保持積極的上進心,不拋棄不放棄;同樣一句話,現代人理解有的時候走向了截然相反的方向。因為落後所以接受挨打的現實..奴性意識昭然若揭,破罐子破摔,不求上進,思想上的自我禁錮,面對殘酷的現實,膝蓋牢牢的粘在地上,跪族啊跪族….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敢于正視淋漓的鮮血。這是怎樣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爲庸人設計,以時間的流駛,來洗滌舊迹,僅使留下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這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給人暫得偷生,維持著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這樣的世界何時是一個盡頭!
書豪的籃球生涯至今,屢敗屢戰,任千難萬險不改初衷,稱得上英雄本色,本色英雄啊。中期交易上位失敗,除非出現重大的變數,本賽季上位的目標很難實現了,即便上位休賽期書豪的首選也是丹東尼。這裡說一下題外話,據爆料所說76人嘗試用首輪簽+潛力球員購買老鷹隊施羅德未果。要知道76人有兩套內閣,相互掣肘,相互拆臺,明爭暗鬥!莫雷的徒弟辛基經理是肯定要拒書豪于門外的,現在管理層和教練組實際上掌握在聯盟託管特派員柯朗基羅和丹東尼手裡,假設球隊組織核心再交給書豪,那麼再無回天之力!所以,下血本引進控衛,首先卡住位置,這是辛基必然要嘗試和爭取的;但是,柯朗基羅和丹東尼也不傻,這樣的大是大非問題也不能袖手旁觀。伊斯梅爾史密斯是76人裁掉的球員,柯朗基羅用兩個非常有含金量的次輪簽把他從鵜鶘換回來,以此狠狠打了76人管理層的臉,而辛基經理又嘗試史密斯+首輪換施羅德,僅僅從爆料方面的訊息來看,76人隊的內鬥正進行的轟轟烈烈,火候不到所以鍋蓋子沒有徹底揭開,面子上暫時還過得去。休賽期圍繞書豪的問題,可能雙方要大火拼!辛基沒有太多辦法,只能閃電簽約其他控衛,把生米煮成熟飯,造成既定的事實,阻礙書豪加盟;而柯朗基羅既然是聯盟託管的特派員,應該也會有相應的應對之策。球隊管理層和教練組內部奪權,純粹屬於高層鬥法,絕不是簡簡單單的請客吃飯,這方面的訊息量不會太多,我們盡可能的予以觀察和分析。
現在書豪要做的就是保證健康,等待機會。數據和球權無所謂,能給多少書豪也說了不算,下一份合同賺多賺少書豪自己拿主意,我估計首發控衛和薪資二選一的話,書豪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前者,再說書豪想在NBA這個圈子裡長期發展,廣結善緣也有利於長期利益,所以現在調整好自身狀態,爭取進入季後賽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實力足矣。餘下的賽季,盡人事聽天命,其他的不可控的就交給上帝去安排吧。
從今天的比賽來看,黃蜂隊的整體性是有一定的提升的,沃克減少了單打,加強了球的轉移,無論他傳給誰,傳球確實是多了,這點進步也是值得肯定的,兩層含義:1,沃克想進一步的改變自己的風格。2,克總允許沃克融入新體系。這種雙方面的妥協應該會延續下去,目標就是季後賽的舞台。沃克是既得利益者,他對於書豪是不可能放心的,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但是書豪恐怕不想再黃蜂長期逗留,這一年的代價也不小,當然收穫也是不容忽視的。現在的問題和開季的時候某些人鼓吹雙控位戰術如何好,是一樣的道理,不想留的書豪無欲無求,只要能幫助球隊和隊友就好了,問題是沃克能不能精誠合作,能嗎?不能!換成諸位估計也做不到,所以這一點對於沃克也不需要過分的要求。隨他去好了,我們改批評批評,該罵就罵,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你打你的,我罵我的。
人生最終要的不是成功,因為結果不是人力能夠控制的,最重要的是擁有成功的機會,書豪在NBA有成功的機會,而且機會還是蠻大的,能不能把握住是多方面因素影響的,只要盡力去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即可!要知道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沒有做大事成就大事業的機會啊….
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事在人爲,休言萬般皆是命。
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支持書豪,見證書豪不平凡的旅途,無論目的地在何方,重要的是觀賞沿途的風景和我們看風景的心情!
謝謝觀看。

20 comments

  1. 頭香…… 等好久,等到望眼預穿,黃鋒現在在搞什麼?一之快打部隊不用,放一之屎爛肥,還有浪漫的法國人,及小黑猴,我懷念迷一樣的男人,和小機器人 衝衝衝,不懂這麼好的bf1拆成媽的b fuck one,真的演不下去,克服在做什麼? c大分析一下,書豪在黃蜂剩下的日子,是否還有上位的可能?

    1. 恭喜搶得頭香啊blush

      書豪餘下的日子要想上位,除非沃克受到傷病困擾,或者球隊戰績快速下滑。即便上位,休賽期聯手丹東尼的概率也是最高的!克總現在盡可能的平衡球隊內部的關係,百日維新失敗了….後果很嚴重啊!

      不過,變數我相信還是有的,我覺得書豪可以輕鬆的拍拍屁股走人,教練組和管理層的維新黨不會伸著脖子等死,能跑就跑,不能跑也要殊死一搏。

  2. 除了76人  林還有哪裡可以去?  畢竟很怕那個辛基會成功啊 

     基本上下季在沒首發應該就是註定替補到退休 好一點可以待在同一隊做苦工 爛的話就是變成老普(蛇頭)第2當個浪人

     

    至於山貓就不用提了  不論老7老8都註定一輪遊  只是如果被剃光頭克總會不會先失業啊?

    1. 也不要過分的悲觀,NBA除了講究球員個人實力,還有非常重要的市場因素!

      書豪能不能在76人東山再起,看的是柯朗基羅能不能壓制辛基經理代表的鄉民黨,這層人脈對於書豪來說很重要,機會蠻大的。

      另外,黃蜂隊用一個賽季給書豪的防守正名,也給予書豪率隊取勝的樣本比賽,這些都是今年的重大提升。最為重要的是書豪的商業潛力在本賽季已經得到初步的開發,單憑商業因素來說,書豪的未來也會非常的光明!

      黃蜂隊租用書豪一年,跟著書豪賺到了錢,既然無法滿足書豪的首發願望,那麼好聚好撒即可。君子絕交不加惡語,更何況黃蜂隊比火箭和湖人強之萬倍呢。

  3. 很開心看到版主今日快速發文!
    很實在的分析,我也有感覺林有點是在強顏歡笑,但又能如何,至少防守練好了,也算是一點收穫!
    林賽後PO了張照片,說他很開心,喜歡這球隊,但我怎感覺這只是希望林迷放心,而不是真的開心呢?!
    以林目前這種戰術地位,數據肯定不好看,有人說,等季後賽看林爆發就會有身價,所以期待季後賽,我想的是,林在季賽都沒什麼地位了,那季後賽大家都要搶著發光,林不是更沒地位了!
    現在看比賽完全沒有熱情了,林上場時看一看,林下場後就做別的事,黃蜂打的好不好,是輸是贏,好像已不重要了!!現在較擔心的是下一季,林會在哪,什麼角色,能簽什麼像樣的約了?!
    真心希望這季林到黃蜂是丹東尼安排去學防守的,然後下一季聽到丹東尼說:來吧,林,我罩你!

    1. 百日維新失敗,守舊勢力必然兇狠的反撲。所以,期待值無須太高。

      下賽季其實跟本賽季沒有必然關係,特別是書豪的問題上沒有太多的關聯。丹東尼介紹書豪來到黃蜂搏一個上位的機會,解鈴還須繫鈴人,未來還是要指望丹東尼啊!所以,合約和薪酬不要想太多,相信書豪即可,書豪相信丹東尼,那麼我們也相信丹東尼會給一個交代的。

      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基本上的走勢就是這樣。

  4. 同意版大,季後面賽才是舞臺

    季後賽的沃克,進攻要被嚴看,防守問題要被放大…..

    巴頓.李也不是改變比賽走勢,或關鍵型球員

    希望林多養身,季後賽估計林要擔大任的….

     

    1. 季後賽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造神,也可以造鬼。

      想當年火箭在書豪和哈登的帶領下進入,季後賽首輪對陣雷霆隊,書豪沒球權沒戰術,一個人防守好幾個人,最後搞得不要太狼狽啊….

      我覺得,假設現在的情況得不到改觀的跡象,那麼黃蜂進不進季後賽無所謂了。

  5. Chen大讓我們等了好久啊~

    現在書豪在黃蜂的處境就是ㄧ句話"形勢比人強",所以在剩下的賽季首要工作就是保持健康,再來才是幫助球隊及抓住表現機會。而其他隊友,如果該罵的時候,我們還是不會嘴下留情的。

    至於下一季有沒有其他先發的機會,只能等上帝的安排了。我始終相信好人會有好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虧待書豪的球隊,至今沒一個有好下場,以後也不會有~

    1. 休賽期的事情,現在不好說的太絕對,上帝關上一扇門,往往同時打開一扇窗…..

      我們靜觀其變即可。

  6. 謝謝先生回來發文分享。

    先生文章寫得入木三分,說出了大家最近看球的感覺,大概就是先生所說的這樣。我想,黃蜂管理層目前應該是以季後賽為目標,似乎極力在融合目前可用兵力,書豪打打養生球也好,以和為貴,會有機會的。

    1. 是啊,書豪打打養生球即可,靜待時局變化。

       

  7. 感謝老師分享~^^

    球賽看到現在很多事已經想開了,只要書豪保持健康,開心打球就好,這賽季常常能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取得勝利,也已經證明自己是大鎖級的球員,相信未來的路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雖然沃克沒有交易出去,但我真的不認為沃克是非賣品,誰又知道休賽季會是怎樣的運作呢?只要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機會說來就來,一來才能好好把握啊~^^

    樂觀看待未來^_^

    1. 賽季剩餘的比賽也不多了,希望書豪能夠更多的給大家帶來精彩的比賽,哈哈cheeky

  8. 謝謝CH大的分析~

    如您說的,書豪現在不用強出頭,正名就好!現在幾乎在客場每個播報員說他就是三件事:1. 髮型 2. 防守強硬 3. 先發幹掉騎士,再配合客場的造勢活動,相信每個球隊都嚐過書豪的甜頭!其實這年應該要感謝官最小的克總,他在權限範圍給了書豪證明的機會.

    個人是不清楚丹東尼跟書豪是到底有多好,但相互有需要這是肯定的,書豪的下一站跟丹東尼勢必有很大的關聯,也不相信丹東尼會讓自己兩個球季沒有教練的工作.

    76人如果可以如CH大期待的版本走,這個故事腳本真的很不錯,NBA老牌的球隊沈淪多年,最後來個林來瘋,讓這個老牌球隊重新站起,變成衝擊冠軍球隊,更贏得全球的市場!…這個劇本比黃峰這種沒文化歷史的球隊好多了!

     

    小弟還是希望黃蜂進季後賽,書豪經過近一個球季投籃越來越順暢,季後賽沒有防守的球員很難上場吧,書豪加油~

     

     

    1. 丹東尼和書豪的關係肯定非常密切,不然書豪怎麼會200萬加盟黃蜂呢?人情價,那麼誰的人情呢?非丹東尼莫屬啊!

      本賽季餘下的比賽不多了,但是變數還是有的,剩下的比賽決定休賽期的走勢,希望情況會向有利於書豪的方向發展。cheeky

  9. 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事在人爲,休言萬般皆是命。
    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支持書豪,見證書豪不平凡的旅途

    ======

    直入人心的金句, 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