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尼古拉斯-巴頓(Nicolas Batum) – SF

      
 

 

我說…

休季期間黃蜂最大的補強之一就是用年輕有潛力的范雷(Noah Vonleh)及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去換來合約期將到期的巴頓(Nicolas Batum)。

馬刺當年為了培養包恩(B.Bowen)的接班人當年其實覬覦巴頓很久了, 早就看準了準備用手上的首輪籤選他。沒想到後來火箭半路攔胡, 選了巴頓之後交易給拓荒者,開啟了他的NBA生涯。

關於尼古拉斯-巴頓

19歲就進入NBA,打到現在也7年了,連季後賽都經歷過5次之多,可說是一個經歷及資歷都相當豐富的球員。

巴頓在剛被選進NBA前,曾被被評為有潛力但不是即戰力,而夏季聯盟也打的普普通通,一般的季前預測都認為他會在發展聯盟磨練好一陣子,不過,就在拓荒者當家小前鋒韋伯斯特(Martell Webster)於2008-09賽季,因左腳受傷報銷了整個賽季。

他的受傷給了巴頓很好的機會。拓荒者教練決定讓巴頓打先發看看,結果讓整個拓荒者團隊讚不絕口,大家也發現這個小子真的是塊璞玉。

巴頓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他是個標準的團隊球員,能靠著堅實的防守,不貪功的讓球流動,使得整個球隊活起來。他也是很穩定的底角三分射手,同時也是很好的快攻球員。

只是上一季巴頓受到傷勢影響,不論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及得分都是下滑的,剩下一年合約的他,或許是被拓荒者交易出來的主因。

補充巴頓上一季巴頓的傷病史:

右膝,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期待能在季後賽加入戰局。

 

尼古拉斯-巴頓全能小前鋒

巴頓現年只有26歲,已經擁有7年的NBA經驗。在NBA的這段時間他的成長是非常明顯的,從一個剛進NBA裡滿一般的球員,逐漸的成長為全能小前鋒,尤其是不搶功的團隊打法,是多支球隊都會喜歡他的原因。

上一季雖然巴頓命中率從46.5%下滑到40%,場均得分也從13分下滑到場均9.4分,但,他仍然還有場均5.9個籃板和4.8次助攻,並有職業生涯最高的3.2的防守勝利貢獻。

巴頓目前身上仍有傷,只需好好控制他的出賽時間,減少他身體的負擔,他的命中率應該就會得以提升了。

他是一個可以很強悍的防守者,給他空檔的命中率也相當的高,如果打起快攻也很適合,他的特質是屬於團隊型的全能球員的,所以,在戰術設計上可以變化的更多了,因為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可能還是黃蜂的先發小前鋒,因此,不排除教練會讓巴頓打先發的得分後衛,同時搖擺於SG跟SF之間。

不過,剛交易來的巴頓似乎無意待黃蜂,根據傳言他比較想去暴龍隊,因此,季中會不會再交易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對暴龍隊來說,要得到巴頓也是有可能的事情。明年迪羅丹(DeMar DeRozan)很有可能跳脫合約,而若是他獅子大開口,暴龍隊或許不會隨之起舞,若轉而引進巴頓這個3D型的團隊球員,對於暴龍隊的側翼防守及外線是相當有幫助的。

巴頓14分10籃板14助攻大三元全能身手

 

巴頓2014-15球季資訊

 

Batum Stats 20150818

Nicolas Batum 20150823

巴頓基本資料

姓名:Nicolas Batum
國籍:法國
出生地:法國利雪
出生日期:1988年12月14日(26歲)
身高:6呎8吋
體重:200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88
經歷:NBA選秀2008年火箭於第一輪25順位挑中
本季薪資:1186萬美元
特色:3D全能球員

巴頓對金塊轟下33分,其中九記三分精華

巴頓生涯最高35分外加5記火鍋

註:

巴頓穿88號球衣的故事說明:

他最初試圖讓5號,這個號碼是他的母親為他選定第一次在法國諾曼地打籃球的背號。但是當時魯迪 – 費爾南德斯(Rudy Fernandez)已經身穿這個背號了。

巴頓想改8號,只是這個號碼屬於馬特爾 – 韋伯斯特(Martell Webster)。

接著他六次的選號都被拒絕,因為他選的號碼不是有人穿就是已被退休了。

最後,在第七次巴頓詢問88號,這樣獨特的號碼果然沒人選,而他看中88,因為他出生於1988年。他說:「這是我的出生年,我要用88號在拓荒者開始。」

6 comments

  1. 他今年的薪資應該是1186萬.

    我記得林書豪有提過, 對於今年可以與巴圖一起打球很高興.

  2. Ping~

    晚上好,感謝你的糾正,的確這薪資一看就是有誤的,我是因為copy之前基本資料的,一時大意忘了改正薪資的部份。馬上修正。

    巴頓對於個整黃蜂需要改變的部份是有很大的幫助,就看他合約到期後願不願意再留下來了。

     

  3. 若有足夠時間與書豪同場;將更有助黃蜂團隊攻擊火力,能贏球又能沾林來瘋黃皮膚的光,為什麼不考慮續留黃蜂呢?

    1. xiaolin~
      早安,我覺得巴頓也想要到一個比較具有競爭力的球隊,近幾年暴龍都有打進季後賽,或許也是一個因素吧!
      如果黃蜂本季能打進季後賽,我相信有助於巴頓留下來的意願,否則季中再行交易也不無可能。
      只是巴頓如果沒有傷的問題,黃蜂應該要想辦法留下來,因為他的功能不單只是外線,防守端也有很大的幫助。

  4. 假如當年Batum到馬刺,
    就沒有現在的Leonard了。

    不過,當年馬刺的26順位也沒閒著,
    選了現在在溜馬的George Hill,
    後來表現也不錯。

    1. Chun-we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所有能進NBA的球員都是萬中選一的,有些球員除了有機運外,也是需要把握住的。
      希望書豪新球季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