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F翻译组】林書豪是克拉克森無法企及的控球後衛

9     
 

 

ifang23同意分享他們翻譯【林書豪是克拉克森無法企及的控球後衛】的這篇文章來分享,這篇文章Anne在留言區也有提供連結,我看過也覺得分析的不錯,和我過去寫的觀點有些相似之處,感謝【 JF翻译组】的辛苦翻譯。

引用翻譯出處連結:【林書豪是克拉克森無法企及的控球後衛

林書豪是克拉克森無法企及的控球後衛

Los Angeles Lakers – Jeremy Lin is the Point Guard Jordan Clarkson Will Never Be
Posted on 5 Apr, 2015, by Greg in Basketball

Jordan-Clarkson-e1428234562734

洛杉磯和其周圍的媒體試圖把克拉克森捧得高高的,這無妨,但要是結果他不是一名真正的控衛可不要太訝異。林書豪才是個真正的控球後衛,而且只要是處在適當的環境下,他就是非常好的一名,但他和湖人的日子已走到盡頭。

克拉克森是個超值新秀嗎?目前他看來確實是個極品精選。奇才以46順位選上他,湖人以薪資考量把他要來,在差不多一個完整賽季後這看來是個很好的決策。但作為一個喜人的潛質二輪秀,和作為一個湖人未來的控衛,這之間的距離是巨大的。

剛在 ESPNLosAngeles.com讀到記者Baxter Holmes的報導:就克拉克森的近期表現來看,湖人這個休賽期是不是還需要追求一名控衛?斯科特不置可否,說他還不知道。湖人真的那麼瞎,把克拉克森當作他們下賽季的首發控衛嗎?斯科特執教和評估球員的能力,難道已經退化得這麼爛了嗎?好吧,其實湖人的戰績記錄說明了這一點。但等著瞧吧。

Jeremy-Lin1-e1428234610252

克拉克森從來不是一名控衛,即使是每個網站他的名字後方都是這麼標示。他是一名得分後衛,即使他時不時有一些讓人眼前一亮的助攻數據,但他的打法不像是一個嘗試讓身邊隊友打得更好的人。他是個有著很寬的臂展的天生得分手,同時腳步和投射這些能力都在成長中。但他不是一名控衛,而且還沒有表現出一些無球跑動接球投射的能力,這是任何跟科比同在一個陣容中的球員需要具備的能力。

本文不是“為林拉票”那類文章,那艘船已開走了。無論比賽打得好壞,斯科特早前都很清楚的表明了下賽季他指望誰為他打球。每當有機會當控衛時,林表現都很好,而當林打得好,打得痛快,不需頻頻回頭看那個連不得不表揚他的時候,都不情願的咬著牙的斯科特的臉色的時候,湖人也是最佳狀態。

但林下賽季不會待在湖人了,簡單的說就是不合理,對湖人,對他本人來說都一樣。科比留隊,沒有一個需要和必要有球在手的,有理性的控衛(就事論事,任何球員,任何位置都需要有球在手)會把自己的職業生涯付託在這麼個天人交戰(要當光芒壓過所有人的唯一英雄呢,還是像喬丹那樣圓一個褪色的第六個冠軍夢呢)的球星手中。

克拉克森是個好球員,但曾有超過2,3位在新秀賽季看起來是超值精品的二輪秀結果只有第一年的巔峰期(Jonas Jerebko和其他幾個這時候閃過腦海)。林已經獲得認可,只是不包括湖人,而他是一名控衛,真正的控球後衛,不是由媒體命名的。

原文出處:http://sportige.com/los-angeles-lakers-jeremy-lin-is-the-point-guard-jordan-clarkson-will-never-be-04-05-2015/

 

 

14 comments

  1. 這個一定要大推))))))分享!!!
    湖人想眾口鑠金,但球迷眼睛是雪亮的,金過3年的淬煉,林今年絕對是有先發水準的NBA球員,致於6克拉是真鑽還自蘇聯鑽,那就由時間來證明吧

    1. joanna~
      早安~
      毫無疑問的林書豪是NBA合格的先發,如果遇到適合的體系及戰術就會有明星級的數據。
      相信時間會證明的。

  2. 謝謝翻譯
    其實不喜歡把書豪跟克拉森比,2個根本不是等level的控衛…

    我個人覺得克拉森最大的成就像尼克楊…

    1. 早安~~
      克拉克森很明顯就不是一位很好的控衛,只是刻意被拉上來培養的而已。
      下一季或許大家就看的出來了。

  3. +1,完全同意以上各位大大的所有論點,文章寫的真好!

  4. Lin is here to stay, only not with the Lakers, and as a point guard; a real point guard, not one because the media says he is.林已經獲得認可,只是不包括湖人,而他是一名控衛,真正的控球後衛,不是由媒體命名的。
    感謝版大不辭辛勞地寫文.回覆.轉載好文~
    也感謝ifang23的分享~
    剛看到這篇文時,心中是激動的 ~尤其是最後一段話…
    最近這兩週發現JLin在官網(FB)的相關報導及照片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6克拉的照片總是置頂,當6克拉前一場比賽只得2分時,他還是可以被吹捧為有可能入選NBA新人第一隊~
    我就想… JLin有這樣被同等的”對待”嗎 ?
    令人弔詭的是~賽後訪問記者問JLin下一季湖人的”展望”時(我想記者是想套JLin的口風),JLin卻是用堅定的語氣告訴記者他只想著眼於下一場比賽~
    過了今天這場比賽, 只剩一隻手可數~不管JLin先發或替補 ,在場上是控衛或分衛,也不論他有多少的上場時間~就是享受有JLin的比賽~因為他堅毅不拔的精神感動著我們,他值得我們不離不棄的為他加油!!!
    版大常說~眼見為憑 …所以繼續陪JLin數饅頭,
    祝福JLin健康平安完成這賽季的比賽 ~

    ~Anne

    1. Anne~
      早安~看到你還是要再跟你道歉一下,昨天我有回你的留言,但因為離開後停留太久被專區自動的登出,我回的很開心,最後都沒出現,請見諒囉!
      最後一段,我昨天回覆時也特別的提出來,只是我不知道怎麼翻,但就覺得這段說的很好。

      林在湖人的官網中,漸漸消失的我也有感覺,復出後的兩場沒採訪外,賽前也沒拿林書豪當主力,最近官網照片也都幾乎是克拉克森了。
      昨天我也看到賽後訪問,林書豪不針對湖人下一季做出回應,取而代之的說法是,我只想著眼於下一場比賽,上場就是享受打球。

      剩六場比賽我們就要隔很久才能看到新球季的到來,套用Anne大的話「林繼續奮鬥,我繼續加油」~

  5. 版大,感謝回覆~
    先送上今天JLin的精彩片段,最後還被刮了臉,希望沒事~
    [1080][HD] 2015.04.07 快艇 vs 湖人 Jeremy Lin 林書豪 14分…:
    http://youtu.be/u38Ba1RECQw

    1. Anne~
      午安~
      速度真快~晚上整理到大補裡。
      我有看到他臉上好長的一個刮痕~~~
      只是皮肉傷沒事的,這在運動是滿常見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