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楊專文》聖靈給林盼望著一些好機會,準備大顯身手

      
 

一、前言

距離書豪重大決定來到第12天亦就是兩周囉!相信林網或支持書豪的朋友們已經等到計日以俟。除了距離兩個禮拜前第一篇我所寫的保障底薪最後一搏文章中,那些底薪一個一個簽約消耗我的信心。以目前陸陸續續在yt影片或者推特照片,都已經看到各個隊都已經在各自NBA訓練館球場,展開個人訓練和團體全場訓練,除了那48(剛剛 8)位陽性冠狀病毒球員還沒趕上之外,台灣時間,亦就是後天就要展開熱身賽了。有些球迷就說林可能趕不上熱身賽,還要與團隊訓練磨合;不然就說,怕在暴龍那樣沒磨合才會讓林打得差。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中的問題,問題還是要先拿到那張合約吧!就算等到例行賽開始後,只要持續訓練保持狀態,畢竟林訓練動態我們都很清楚,馬上出賽打比賽或許不會是難事。所以,以下舉例我認為林最後等待的過程一些重要機會和例子。

二、第一例子,林好基友之一Nick Young的賽季初非保障約

Nick Young在32歲的時候在勇士主要輪替,很健康打了80場,場均17分鐘,37%三分球命中率,拿7分。

結果隔年33歲開季前都沒等到合約,他也一直像今年還沒簽約得小湯瑪斯一樣,一直在IG或推特毛遂自薦自己,穿不同球隊褲子打野球賽。皇天不負苦心人,到了開季上帝給了Young一個機會,12月初旬,因為掘金當時傷兵為患,掘金申請了傷兵特例用一張非保障底薪165萬美金簽下Young。

只是可惜,20天裡打了4場球,場均上場10分鐘,37%三分球命中率及場均9分,照理說應該打得還不錯要留隊才對,但因月底球隊傷兵陸陸續續要回來了,再加上1月10號就是非保障約轉保障的日子,球隊為了省錢以及可能不會給他出時間為由,將他給裁了。

Young目前還沒退休,在34歲複賽期間籃網大量缺兵,(轉蘋果)(Jordan Clarkson)便推薦:「為何網隊不簽下楊,為奧蘭多帶來色彩?」
湖人複賽期間最後一張拼圖在楊和JR Smith選擇下最後挑了後者。現在34歲的Young還沒退休,YT都還可以收到近一個月的野球訓練影片。

結論,從這個跟林相近歲數還能打的例子來看,這是一個對老將最好的機會。

三、第二個例子,賽季1個月後的10天短工(舉例林好基友Sean Kilpatrick和飛壘)

Sean在15年2月28日與籃網簽約了第一次10天短工,打得不錯又簽了第二份,第二份結束與球隊簽了多年合約。16年與林一起打球,Sean很多時候,阿金給林設計一些助攻戰術,Sean關鍵時刻他都能幫林刷到分,最經典還是溜馬那場,林拿21 9 9。

第二個小例子,目前與林一起競爭等待NBA合同的控球Yogi Ferrell(亦是籃網隊友),在被籃網拋棄後(記得籃網那時也開始重用剛簽3年非保障約丁丁),在1月28號與小牛對簽約10天短工,打的不錯又簽第二份,接著跟小牛簽多年合約。

結論,我當初以為林簽短工機會很大,但後來看了規則除了要等上一個月,且短工給我的感覺好像比較有利於有拼勁年輕球員,以上這兩位林前隊友當時都是很年輕亦是落選秀。

以下參考資料:

Yogi Ferrell – Wikipedia

(轉新浪翻譯)
2020北京时间1月6日,NBA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思表示从今日开始,各支球队可以开始签10天合同了。

1、每名球员最多可以签两次十天合同

2、十天合同的计算方式为,留队十天以上或至少为球队出战三场比赛。

3、薪资与效力于NBA的年数挂钩,10年以上老兵最多可以得到144901美元,其余球员最多可以得到91557美元。

4.不过,只有阵容中不足15人的球队才可签十天合同,除非球队有困难阶段特例(例如奇才,球队目前正遭遇伤病潮)。

 

 

可惜那年林受傷太多場,只能在場邊當拉拉隊
博楊專文》聖靈給林盼望著一些好機會,準備大顯身手

四、大叔與我等待著交易或一些被裁機會:

博楊專文》聖靈給林盼望著一些好機會,準備大顯身手

看著大叔跟我一樣,除了百感交集等待著一些特殊原因被裁或者非保障被裁的機會,就是希望能圓夢林拿保障底薪或者非保障底薪。

現在除了拿訓練營合約(畢竟林去年就是拒絕勇士訓練營合約我就不看好林今年想重蹈覆轍)之外,就是等哈登交易案,看看籃網最後有什麼作為,都已經屯那麼多後衛了,就是等著交易。

五、總結前述後小預測幾個時間點:

12月11-20號:
20號熱身賽結束大裁員一波,看有沒有機會簽一份非保障底薪。

12月11-23號:
等哈登與籃網交易案,看23號開季前兩個禮拜能不能完成,以及到底最後能不能像大叔說得透過交易完成,林簽約籃網。

12月底到明年1月:
等開季初傷兵機會簽非保障合約

明年1月中旬後:
1月中旬後10天短工開啟,看有沒有機會

最後,希望寫第三篇是林簽約的好消息了

對了,不好意思,有看完我寫的文章林迷朋友們,小弟不才,麻煩按個讚(右下角那個愛心),不管愛心有多少個,我將這個愛心獻給愛上帝的書豪,讓書豪得榮耀,讓書豪得恩典,讓聖靈這個终极武器,對林產生更多更多著盼望和希望,對林NBA未來產生终极的命定。阿門 博楊專文》聖靈給林盼望著一些好機會,準備大顯身手

文章經過博楊同意轉載過來

來源:JF

8 comments

    1. PaPaJoe~
      晚上好,好久不見。
      希望能快點傳來好消息。為林祈禱。

  1.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爲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5:3-5)

    1. FrancisChung~
      早安,為林祈禱,順利加盟NBA吧!

    1. DaddyAL~
      晚上好,祝平安夜平安快樂!
      等待最好的機會到來。
      繼續為林加油。

  2. 期待林書豪在明年(2021)初, 有機會再展現: 永不放棄的合作籃球理念

    1. Thomas~
      晚上好,祝平安夜平安快樂!
      相信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