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進入季後賽,提名Atkinson年度最佳教練~

2     
 

 

籃網進入季後賽,提名Atkinson年度最佳教練~

林迷留言提及這個話題,我覺得非常有趣,就找了一下相關訊息:

2016~17年度最佳總教練,由火箭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獲選。上季是他執教火箭的第1個球季,他帶領火箭取得55勝27敗的戰績,排名西部第3。

20171011-1-antoni

這是丹東尼生涯第2次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他曾在2004~05年執教太陽時獲獎,當年太陽戰績62勝20敗,排名全聯盟第1。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紐約感謝媒體記者投票給我,」丹東尼說「讓我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丹東尼在2008年到2012年執教尼克時並不順利,一直到Linsanity林來瘋風潮發生,再讓他成爲NBA教練中的焦點人物,後來隨著林書豪受傷,尼克終止於季後賽第一輪,當賽季結束後,丹東尼與林書豪雙雙離開了尼克隊。

(最近前火箭隊總教練Kevin McHale說出,James Harden不是一個好的球隊領袖,鬍子Harden反譏說McHale是小丑…,丹東尼是否因爲獲得上季最佳總教練,其中有Harden的參與,而在這場鬧劇中被綁架有苦難言呢?)

Mar 30, 2017 上季例行賽結束前,ESPN 對30支球隊教練排名(如圖),籃網Kenny Atkinson排名25,不是最後一名,我想主要是林書豪,傷歸後,打出一波6勝4敗强勢收尾的因素使然

20171011-11-rank-coach

20171011-2-rank-coach

20171011-33-rank-coach

這裏面有幾個訊息,也很有趣:

同在2016~17賽季,湖人教練Luke Walton與籃網教練Kenny Atkinson,都是第一次擔任主教練,Walton排名22, Atkinson排名25,湖人戰績26勝56敗,聯盟排名倒數第3,是否因爲Walton曾在勇士主教練Kerr身體不適期間,他代理主教練表現優異,而獲得加分呢?

M大最近曾提及的尼克教練Jeff Hornacek,上季球隊焦點都在禪師Phil Jackson / 球星Carmelo Anthony内鬥鬧劇,本季失去了這2人聚焦的保護傘,而尼克上季31勝51敗,ESPN教練排名是倒數第2,本季戰績看來仍會持續低迷,飯碗是否將不保呢?

騎士主教練Tyronn Lue,一直是活在皇帝LeBron James之下的傀儡教練,雖然騎士是上季東區冠軍,ESPN教練排名卻是第10,就是這個緣故?

上季ESPN教練排名第一,是馬刺Gregg Popovich,他長年深植人心根深蒂固的印象,連近年2次拿到總冠軍的勇士主教練Steve Kerr,ESPN將他排名第二,仍無法撼動Popovich的地位, 看來Kerr必須帶隊多拿幾次總冠軍,才有改變的可能。

上季ESPN排名第三,綠賽主教練Brad Stevens,40歲的他自2013年執教綠軍賽爾蒂克,優越的戰績,是近年串起的年輕教練之一。

> 籃網上季20勝60敗,是聯盟最後一名,主教練Kenny Atkinson本季如能帶領籃網進入季後賽,作者認爲獲得提名年度最佳教練,應不是問題,但NBA官方是否將年度最佳教練頒獎給他,就是另一個有趣的課題了~

晚安~

 

附記:

NBA主教練,薪水/1年:

超過1000萬有3位:
馬刺 Gregg Popovich $1100萬,快艇 Doc Rivers $1000萬,灰狼 Tom Thibodeau $1000萬。

30位主教練,年薪$500萬大約是個中間值。

獲得2次總冠軍,勇士 Steve Kerr $500萬,未來應有調高的可能。尼克Jeff Hornacek肚子里沒什麽貨,拿到 $500萬,都比火箭 Mike D’Antoni  $400萬,騎士 Tyronn Lue $300萬,來的高,看來尼克老闆 James Dolan,是個識人不清的冤大頭。

湖人 Luke Walton $500萬,同是第一次擔任主教練,籃網 Kenny Atkinson $250萬,屬於低薪教練。

20171011-1-coach-salary
20171011-22-coach-salary

 

3 comments

    1. Katherine,晚安~

      説的好!! 

      希望JLin可以幫Kenny拿到!

      這就是我寫本文最大的動機 ,您真懂我,謝謝。

  1. wewinlife大早安,

    這一季有很好的勝場數或能打進季後賽並打進二輪,阿金就有很大的機會拿到。

    當然,就像你上面回覆的,我相信這需要書豪來幫忙。

    稍後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