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規定】聯盟修改暫停規則及拖延比賽新規則

4     
 

聯盟修改暫停規則

詳情修改如下:
  1. 各球隊在單場比賽中各有7次暫停,不受上、下半場的限制。
    (註:原本雙方各有9次暫停)
  2. 全部球停時間將改為75秒。此前,長暫停時間為90秒,「20秒」短暫停時間實際為60秒。
    (註:以後沒有長、短暫停了,只要喊暫停就是75秒)
  3. 四節比賽中,每節也有兩次強制性暫停(官方暫停)分別是在還剩7分鐘和3分鐘以內的第一次死球。
    (註:官方暫停原本有10次,這規則後,只剩8次。)
  4. 各球隊在進入第四節時有4次球隊暫停。
    (註:也就是7次暫停,假設都沒用的話,進入第四節就只剩4次。)
  5. 各球隊在第四節比賽的最後3分鐘內,最多只能有2次暫停。
    (註:過去沒有此項限制,所以,很多教練都會一直留著暫停到最後,未來教練會在進入3分鐘內,最少先用掉兩個。)
  6. 各球隊在延長賽期間只有2次暫停機會。
    (註:之前為3次。)
此外,聯盟還對拖延比賽作出以下修訂:
  1. 兩次罰球的時間內,若走出三分線,將會被裁判視作拖延比賽
  2. 中場休息時間為15分鐘,若在中場休息時間結束之後,如果某一方球隊還沒做好開始比賽的準備,會被視作拖延比賽

連同之前的像是「開場動作」太久,及其它刻意拖延時間的行為等等都視為拖延比賽。

(註:拖延比賽罰責,過去是一支球隊被警告2次,將被判罰技術犯規。)

12 comments

  1. 聯盟針對輪休也要限制規定了,9月會開會制定規則,違規也要處罰!!

    1. 喬安娜~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等我忙完後,有空再把新規則看一遍。^^

    1. 沒事美女~
      早安,好久不見,我還在忙工作。
      等八月底或九月初應該就會忙完了。
      忙完後,也會讓手再休息幾天,準備要迎接新的賽季了。^^

  2. 賽程表還沒出來,籃網18號和19號好像都沒有比賽,都是戰績好的先打。

    1. 小小哆啦~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我會找時間把賽程補在行事曆上的。

  3. 新暫停規則對教練及場內指揮官的能力與對節奏的掌控.隊友的團隊默契等等,有了不一樣的考驗。

    1. sirchen003~
      早安,你說到重點了。
      別小看新規則,早點研究找到改變習慣的教練,就有機會多搶幾勝。
      記得以前棒球規則在打延長賽時的改變,有一個叫「突破僵局制」,當時就是有些球隊的教練(包含我們)以為,不就是一、二壘有人,平時都有這樣的情況,也沒什麼好研究的。
      但,還是有教練在這時候犯了錯,像是不知道該讓第幾棒站一、二壘,還有就是該用短打搶分、假點真打或是其它方式,造成了輸球的結局,事後檢討起來,就是沒提前先模擬過或想過,萬一發生時,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希望籃網教練團們,也不要小看這些規則的改變。

  4. 再加快節奏,更考驗教練的暫停時機,球員要習慣不要隨便暫停。

    1. 字母哥~
      早安,認同你的看法。^^
      加快節奏,也間接對於一些擅打快節奏球風的球隊是有利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