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39】林書豪休兵 威弟先發 小哈第6場先發 籃網113比132輸暴龍

59     
 

我說…

近期籃網背靠背對上球隊都是強隊,兩次對上東區第一的騎士,今天對上東區第二的暴龍。

就像是豪迷在聊天室說的:大家說好了一起欺負籃網,球員不給簽,哨音不給吹。連賽程都…呵呵~

暴龍場均得分是東區第一,比騎士更多,在聯盟僅輸勇士跟火箭。對戰就不容易,何況還是背靠背對上。

不過,籃網堅持了三節好球,第四節被暴龍神準的三分(13中7),帶了一波流,就一去不回了,終場113比132輸球,吞9連敗。

外線提升命中率  威弟傳導有威力

昨天白頭第三節受傷,第四節回來後,跟阿金說可以上場,但,阿金還是沒讓他上場。賽後受訪時,阿金說第四節不讓白頭上場是我的決定。

早上看先發名單,威弟取代白頭先發,白頭因傷休戰一次,小哈則是第6場持續先發。

威弟是籃網除了林書豪外,控衛本能比較好的後衛,只是融入戰術比較慢些,所以,常常關門也沒用他,這部份阿金前兩戰的受訪也親口證實這一點。

今天雖然是先發,卻沒讓他做太多,所以,上半場威弟在場時,同一種戰術,就重覆看到最少三次,我覺得應該是威弟比較熟悉的跑法,效果也不錯。(下半場應該也有)

威弟雖然有些限制,不過,他當控衛時,就出現了幾次有威脅性的傳導,跟很聰明的進攻,像是中間的轉傳,是沒有停頓的,也就是球一來,他就立刻做出決定要轉給誰了,這種傳法,讓對手很難不來回跑,空檔也更容易出現。

還有一球是他抄截後,快攻3打1,他也有機會得分,但,他選擇給更好機會的BB輕鬆得分,這都是很棒的團隊打法。

除此外,他也會看準暴龍防守陣勢還沒站穩時,就快攻得分,林書豪過去常會這樣做的。

最後可惜,因為要調整體力,第三節剩三分多鐘,讓威弟先下去,由控球有經驗,且上半場表現非常好的弗耶來主控,前三節攻守也很穩定,第四節開始前只落後1分。

沒想到第四節一開始,暴龍的三分會準成這樣,短短三分多鐘,就帶了一波走,暴龍洛瑞、約瑟夫及卡羅三人得分爆發,威弟再上來時,已經太晚了。

總之,威弟今天先發控衛做的不錯,除了拿10分3助5籃板1抄截外,重點是0失誤

昨天賽後大補,記者問三分出手是不是太多,阿金說「相信我們正在做的」,只是要確定出手時,是不是空位,或是選擇不好,這部份要看重播來改進。

今天,很多出手選擇都是不錯的空位,因為,全場命中了17球,重點是還能維持有47.2%高命中率,這就是籃網希望做到的。

除此外,因為是空位出手,命中率提升了,傳導後的助攻數也自然增加,本戰來到26次,比平均值多了近6次,都是這一戰的進步。

阿西(Q. Acy)表現很搶眼

阿西1/10跟籃網簽十天短約,這四天遇到3戰,有兩場都是在垃圾時間出賽,第一場只打1分鐘就拿4分1籃板,今天上場只打5分鐘投3中3,拿9分2籃板。連著兩場都有很積極且搶眼的表現。

之前,有豪迷在留言區,傳Mo的訓練營短片,才知道阿西跟林書豪早就認識,還一起參加訓練營打過球,所以,也不意外,阿西都喜歡坐在林書豪旁,可能一起打過球,認識的情況下,聊天比較自在些。

雖然知道阿金的想法,但,這兩戰阿西的表現,卡位、搶板、三分都不錯,就看看能不能開個外掛,讓他像威弟一樣,先打些簡單有效的戰術,慢慢觀察他的表現,考慮讓他加入輪值。

當然,如果這段時間,是要刷某些球員的數據,好談交易,就另當別論了。

總結:

暴龍此戰,前三節其實也沒打不好,因為前三節打完,暴龍的命中率是50%,就拿了90分。

今天籃網敗在第四節,但也不能說前三節暴龍讓了籃網,前三節,暴龍就已經賞了籃網8記火鍋,搶了34個籃板。(全場籃網只搶了35個籃板而已。)

籃網只是因為空位出手的選擇好,讓三分的命中率提升,所以,前三節打完,就命中了13記三分,籃網才會只落後1分。

只是比賽中看的出來,身高上讓暴龍不論攻或守,在禁區幾乎真的是予取予求了,尤其是籃板35比49,籃網慘輸14顆,進攻籃板13比4更是輸了9個,是很明顯的差距。

而且,暴龍這一場蓋了籃網9個火鍋,而籃網全場只有大洛1個火鍋而已,禁區的缺失,從開季到現在都非常的清楚。所以,如果季中有交易,愈早搞定這部份愈安心。

SK2昨天出現5失誤,今天打的又太保守了,雖然0失誤,但上半場幾乎沒有感覺他的存在,他應該要多跑多切的,少持球,當個空手跑位的SG,找機會出手。

現在看起來,白頭目前在林書豪回來前是不會被下放,也或許本季都不會下放。但,今天籃網打的不錯,看的出來控衛不同來帶領還是有差的,如果控衛再改成林書豪,我相信威力會更大的。

繼續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70114-01 20170114-02

37 comments

  1. 校長~辛苦了~

    效率極高~馬上發稿整理~

    謝謝!

    籃網12人上場只有阿西跟十克拉正負值是正值~

    阿西只上場5分鐘~9分2板~效率跟校長一樣超高!

    阿西表現搶眼~~+1

    1. bohome957~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客氣了~~
      阿西表現真的很搶眼。
      除非真是為了交易,不然,看能不能先開外掛,設計一些簡單戰術,讓他先上場跑一下。
      讓大家多看幾戰會更清楚。
      肚子餓了~~吃飯、休息再來回留言。

      競猜提醒:
      《40》籃網此戰對火箭,團隊抄截總數有幾次?

      另外,全明星投票,別忘了~
      https://vote.nba.com/index.html

      繼續為書豪、籃網及阿金加油。

    1. Katherine~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
      目前看起的確是這樣的,今天控衛只稍稍變了一個過去都是打控衛的。
      整體的感覺都提升了。
      相信書豪,書豪100%健康回歸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 今天籃網又是超常發揮的表現,看不出是打背靠背的球隊呢,韌性很夠;除了威地和Foye合力穩定隊上的攻防外,也多次見到前鋒和後衛的切傳,給隊友更好的機會出手,才是這場三分能進這麼多的原因

    奈何前面三節表現OK的暴龍隊,突然第四節整個打開,內外線怎麼投怎麼進,硬是用進攻火力搶走這場的勝利,不愧是這季被評比最有機會奪冠的球隊,滿滿的天賦和良好的戰術執行效率(而且這場的吹判整體來說只偏暴龍一點點,完全是實力和天賦的差距)

    紅豆大等人說"頂級球隊在第四節就會完全展現他們的可怕之處",不過前提是籃網前三節的表現也要夠好才能逼迫對方拿出真本事,而最近幾場第四節爆的情形就是球隊進步的最好證明–前三節雙方比戰術執行效力(以前籃網常常爆第三節,所以後面就不用比了),第四節就是意志力和體力的大拚搏,面對擁有不錯天賦和經驗的鵜鶘還有強大的暴龍,這兩場輸的不冤,卻輸得很有意義

    靜靜觀望籃網的蛻變吧,也可以期待Acy慢慢地上位呢

    1. fu~
      下午好,感謝你專業的分享。非常的認同。文筆真好~~這或許就是天賦了。^^
      如果有常看比賽的也應該都會認同你的看法。
      這句話點中了要害。
      “頂級球隊在第四節就會完全展現他們的可怕之處”,不過前提是籃網前三節的表現也要夠好才能逼迫對方拿出真本事

      上一次背靠背對上騎士,大家也說,只求輕虐,卻讓騎士三巨頭留到最後一刻才輸球的,籃網這兩次對上東區強隊,都能展現出韌性。
      今天上半場很多戰術也執行的不錯,有些跑位交待清楚多了,空位出手的選擇,也比上一戰好。
      在書豪沒回來前,這些事情都需要好好加油。
      期待阿西慢慢加入輪值,再看看有沒有好的交易。
      不然,籃板跟禁區,這一季都會是對手關鍵時刻,主攻籃網的點了。
      靜靜觀望籃網的蛻變吧,繼續為書豪加油。

  3. 籃網還有一個問題~心理層面~不夠霸氣

    除了布克有幾分霸氣外~大部分球員都太溫和.太斯文~尤其防守

    包括7-11也是斯文人.斯文球風

    ACY加入.他跟布克兩個的霸氣(但不是黑手腳.髒球).強勢~能帶動球隊心理層面的競爭力!

    這是另外一個隱藏性的競爭力!

    期待ACY好表現!

    1. bohome957~
      下午好,感謝分享,說的沒錯。
      心理層面有幾個球員都還是明顯的有狀況,SK2絕對是一例。
      此外,防守上展現出來的積極度不是很好,像BB也算是其一。
      阿西是真的不錯,希望快點加入測試看看。

      附註:
      今天喬大說,本奈特在馬克斯經理介紹下,到了土耳其去打球。祝福他有好的表現。
      有趣的一點是,當初小蒙也是在沒合約時,傳出土耳其對他有興趣。

      1. 馬總管跟阿金教練都去過歐洲待過…尤其阿金教練至少5年以上~跟歐洲聯盟球隊很有認識

        BB就是這樣的因緣

        籃網如果找不到好手(尤其中鋒C).歐洲聯盟可能有機會找人~年輕高大又肯拚搶籃板鞏固禁區的大個子

        看看波神.希臘怪胎….歐洲人還是不錯的

        A本內特如果在歐洲發揮的好~可以再簽回鍋..至少情誼在.也熟悉…順便作人情與交流

        1. 歐洲找  +1

          金塊的Jokic, 馬刺的Bertans也都很好用

        2. bohome957~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這是非常好的想法。讚。
          除到歐洲找人外,新秀球員的調查,也要好好了解歐洲的潛力長人。
          現在也是一個趨勢。
          本季2016-17年選秀首輪共有14名外籍新秀被選中,刷新NBA選秀歷史紀錄。(之前是2013球季的12位。)

          除了波神、希臘怪胎外,恩比德也不是美國籍的球員。^^

  4. 版大辛苦了~假期愉快!

    來點好玩的…J Lin拍賀歲廣告的幕後花絮~~

    https://youtu.be/xky1C2vnODE

    我想籃網團隊對於J Lin的健康回歸是高規格的看待,所以就靜心等待吧!

    另外,今天灰熊賞給火箭首度連敗,滿希望籃網下一場能有灰熊逆轉的氣勢,繼續讓火箭連敗下去,籃網加油囉!

    1. Kyukon~
      下午好,週末假期愉快。
      感謝你的分享,的確有趣。
      書豪的中文進步很多,要求完美的個性也沒變。

      100%健康回歸真的是高規格看待。
      我稍微計算過,如果年薪是1200萬的話,一年365天平均下來,籃網一天要給林書豪近100萬台幣。(希望沒算錯。)
      (1200萬*30)/365=98.63萬。
      靜心等待王者再林~~

      除了火箭連敗外,我剛剛才發現,黃蜂也出現4連敗了。
      目前戰績掉到東區第8,在季後賽邊緣了~~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5. 幾乎是昨天劇情的翻版上演,籃網昨天那場對鵜鶘是輸在”終場前的5分半鐘”被對方打了一波13:2的攻勢後輸球,鵜鶘攻勢發起人是Tyreke Evans,他在第四節拿下了14分+1籃板+2助功(第四節投7中5命中率高達7成14)

    而今天這場也是”第四節開局後的5分鐘”被暴龍打了一波21:2的攻勢而輸球,而今天暴龍的攻勢發起人是Kyle Lowry ,第三節打完才拿下10分的他,第四節貢獻了10分+1籃板+1助功+1抄截(第四節投5中4包含2記三分球的8成命中率)!

    而籃網這裡在對鵜鶘最後的5分半鐘時,發生了5次的掉球失誤(大洛2次,SK2有3次);今天則是在對上暴龍第四節發生了4次失誤(BB1次,Scola2次,LV1次),而且籃網第四節的單節命中率從原本前三節總和的4成84一下子掉到3成80(投21中8),暴龍則是從原本前三節總和的5成一下子拉高到6成07(投28中17),其中包含了7記3分球!

    從上面的記錄我們可以看得出籃網目前幾個現象:

    1) 從過去第三節"爆"改為第四節"爆",這一點算是進步

    2) 關鍵時刻籃網沒法穩住陣腳,特別是守不住對方的PG!有林沒林關門這一點差很大,所以林之前受傷剛復出時,KA讓他每節打最後5分鐘的策略是對的!

    3) 籃網第四節攻勢貧乏,太多單調的戰術,給大洛太多的低位單打都是"問題",第四節攻守2端乏力的現象很嚴重!今天Scola與Acy都僅打了5分鐘,但Acy畢竟比較年輕而且企圖心比較強,他上來3投3中命中率100%拿了9分還抓了2籃板,而熱身不足的Scola只能貢獻2失誤與1籃板的成績!

    鵜鶘與暴龍本來就不是同等級的對手(更何況還少了AD這名主力),但籃網出現的問題都一樣的狀況就清楚籃網目前自己的問題比較大,KA應該要好好想一想如何安排適當的關門人手,如果是要讓有經驗的Scola或是老佛爺來作關門動作,就不能前面三節完全都不讓他們上場,年紀愈大的球員愈需要足夠的熱身時間!

    KA在調度上注重"hot-hand"的思維是有一些討論的空間,如果你是落後狀況進入第四節,是可以找當天手感比較好上來追分,但如果領先的話,就應該安排防守質量比較高的選手上來!主場2OT打贏快艇那一場是SK2的成名作,但那一場第三節打完籃網是輸了13分的狀況,讓SK2這種瘋狂射手出來打第四節,死馬當作活馬醫是可以的,但領先了6分還讓一個這麼容易被打點的罩門留在場上就不算聰明了! 

    今天這場大家都看的出來威弟控球能力比白頭好很多,而且他今天0失誤有3記3分球,雖然戰術熟練度不足,但PG該有的組織功力他都沒少,而且場上打的很果決!另一個亮點就是Acy,最後5分鐘才上的他,打的非常有能量,一點都不生澀,籃網目前除了布克外,只有他能打出這種殺氣,籃網鋒線上需要多一點這類球員!LV畢竟還很菜,壓力太大的第四節他很容易失常,並不是太適合關門用!

    如果我是KA,我會把威弟 LV Acy 布克與大洛這一組拉上先發,BB RHJ 小哈 老佛爺 大漢 Scola可以當第二陣人選,這樣2個陣容的籃板能力上會比較平衡些,SK2目前僅適合失分很大時追分用,白頭可以讓他多養傷幾場,等林回歸後再看看如何安排,他的打法目前看來是傷害團隊節奏的!

    1. M大專業的好文,學習了。
      M大整理了三個重點及結尾,真的很棒。
      1) 從過去第三節”爆”改為第四節”爆”,這一點算是進步
      剛剛整理完大補,這部份記者、教練、大洛雖然都說輸球很可惜,但也都說這是進步了。

      2) 關鍵時刻籃網沒法穩住陣腳,特別是守不住對方的PG!有林沒林關門這一點差很大,所以林之前受傷剛復出時,KA讓他每節打最後5分鐘的策略是對的!
      認同,畢竟傷後復出,有限制時間的情況下,每節都上場時間及間隔是滿重要的。等到時間沒限制就沒影響了。

      3) 籃網第四節攻勢貧乏,太多單調的戰術,給大洛太多的低位單打都是”問題”,第四節攻守2端乏力的現象很嚴重!今天Scola與Acy都僅打了5分鐘,但Acy畢竟比較年輕而且企圖心比較強,他上來3投3中命中率100%拿了9分還抓了2籃板,而熱身不足的Scola只能貢獻2失誤與1籃板的成績!
      老將如果要關門,就需要更多熱身時間,不過,十克拉目前幾乎確定就是經驗傳承跟殺時間為主了。阿西年輕企圖心強外,也因為被裁掉,想保住這個工作,因此,會更拼命爭取的。

      今天這場大家都看的出來威弟控球能力比白頭好很多,而且他今天0失誤有3記3分球,雖然戰術熟練度不足,但PG該有的組織功力他都沒少,而且場上打的很果決!
      M大厲害~~大補帖整理時,教練也誇獎說:「很明顯的是斯潘塞(威弟)會打控衛」

  6. M大說得很好~~能量~不生澀~殺氣

    >> Acy,最後5分鐘才上的他,打的非常有能量,一點都不生澀,籃網目前除了布克外,只有他能打出這種殺氣,籃網鋒線上需要多一點這類球員!  <<

    +1

  7. 央視專訪中談球隊的困難

    書豪:每天專注進步,教練現在不是太專注贏球或輸球,更專注球員的打法和想法

    不因輸球而消極,持續進步勝利將至。

    不管輸贏賽後看錄影, 既使贏球但打法錯誤,未為團隊著想、未全力打球, 教練會生氣

    1. ericy大~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重點還用藍色字畫起來。
      這都是書豪親口說的。
      我想這一季因為書豪休兵太久,所以,更專注在進步、戰術、團隊、核心健康及未來上面。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8. 籃網現在從二節好球,變成三節好球,期待第四節的完美結局

    今天有人說暴龍前三節沒有很用心打,所以籃網前三節才能和暴龍打的勢均力敵,第四節才爆,這是不正確的,籃網今天前三節確實打得很好,暴龍也打得很認真,那為何第四節籃網會一節爆,其實就是抗壓性不夠,跟經驗不足。

    打個比方說,前三節的強度是正規賽,這第四節的強度就是季後賽,通常球星會第四節跳出來接管比賽,由其是雙方分差不大時,此時球隊的球星要能扛起球隊的進攻要有能力在嚴防下拿分,這就是主力球星的價值!!

    而籃網第四節最有價值球星在板凳當啦啦隊隊長,只剩大洛孤掌難鳴,暴龍只要恰住籃網兩點就贏球了,控衛&大洛。以高壓防守讓控衛失誤或不敢傳球,包夾大洛讓他不容易接球以及消耗他的體力降低命中率,這就是籃網一節暴的主因,第四節的得分荒/失誤/防不住對手球球,要改變不容易,但隊友一定要慢慢適應不同強度的比賽,等林回來在被包夾時,有隊友的幫忙才能解套!!

    籃網這兩場比賽,雖然沒贏球,但打得很不錯,尤其是今天對暴龍的前三節,小哈/LV/BB/威弟還有新同學通通按讚!!反倒是SK2不見了,白頭上一場則是奸細一枚(還是去D聯盟多練練),雖然最後沒能挺住,但肯定團隊的進步,只要持續進步相信勝利很快會降臨!!
    加油小伙伴們!!!

    1. joanna~
      晚上好,很棒的分享及看法。
      第四節只有一個大洛,就好像現在熱火依賴白邊一樣。
      但熱火還有德拉季奇這個好控衛,而籃網書豪卻還沒回來。
      肯定團隊的進步,只要持續進步相信勝利很快會降臨!!+1

  9. 雖敗不亂才是大將之風。

    林書豪受傷缺陣20多場球,籃網應該要專注練兵,發展球員。沒甚麼好自亂陣腳的。

    今天聯合報的交易傳聞牽涉到4個人,我以為大大不可,現在也換不到甚麼年輕天分,再重新磨合只怕連下兩季都被拖垮。相信Sean Marks 和KA不會那麼沉不住氣。

    1. bulldog~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季中交易機會還是很大的。
      之前我一直覺得馬克斯在等待別隊主動提交易。
      不過,在公佈書豪復出時間1/20後,似乎也不得不主動擺貨了。
      現在就希望…早點交易完成,籃網缺很多,先補最缺的那個再說吧!
      但,不會四個人都被交易的啦~~~
      交易本來就很不容易,要雙方都有利才能達成的。
      靜待消息~~

      1. 請教校長在那看到林1/20復出的消息?我都找不到…

        1. 老爺車~
          下午好~
          我看傷兵名單都是習慣在「CBS體育NBA傷兵最新狀況」看的。
          昨天已經從「無限期休戰」改成「1/20日之後」

          附上網址給你:
          http://www.cbssports.com/nba/injuries

          另外,書豪1/8或1/9日受訪時也說…
          可能會在一、兩個禮拜後回來。

          時間應該也是差不多,但還是要以官網發佈的為主~

  10. 在個人我看來,其實最近這幾場,遇到比較中或中高以上水準的球隊,對手看來都游刃有餘,好整以暇。

    還記得之前對勇士,杜蘭特就說了:將比分超前只是遲早的事。
    從那時我就稍微觀察一下接下來的對手,騎士、老鷹、暴龍,這三隊在打,前幾節都蠻輕鬆寫意的,到決勝節時,在好好的發揮實力,不過這是我的感覺~我的感覺啦~

    打籃球時,其實天賦和實力有一定的差距時,譬如國高中跟我們打,開始也會輕鬆打,但也好像很認真,不想讓他們覺得是被羞辱的,可是一但有人PLAY,我們就不客氣的好好解決這個對手,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比賽時也有這種感想。

    今天的籃網
    1.三分是有準頭的~這也讓我們保持了競爭力。
    2.組織控衛顯然是選對了,即便戰術一再的重複使用,看似簡單,但簡單的事把它做好,就不簡單了~
    3.今天新的先發組合,看來是有攻擊效果的,這份進攻的自信也帶動板凳人員的自信心。

    今天籃網的對手
    1.顯然讓他們只要進到3分線內,得分上根本沒甚麼阻礙。
    2.蓋火鍋的策略,在電視上一再重複的演出。
    3.第四節火力上的展現,顯然比籃網更上一層樓。

    說說阿金教練,我不是要黑他唷,但我要針對禁區大洛和布克被箝制的狀況(一直被有策略的蓋鍋),這點,身為一個教練,卻沒有應對這個狀況,一直到第四節還是讓他發生,真的是應該打屁股~,大洛和布克在禁區如果也打開了,那今天的結果可能就會不同了~拼火力,今天的籃網也許不會輸的。

    啾咪上次說,約一至兩週就可以復出了,推算大概還要10場比賽才會回到場上了~ 大概就是春節時了,NBA聯盟老是讓啾咪不錯過這個時機讓他們撈錢,就給點愛心哨吧~~ 真是的~= =

    1. 獅獅~
      晚上好,打NBA籃球,最怕有輕敵的心態,一旦這種心態有了,未來就不妙了。
      打鬥牛時,那種感覺還好,實力有差時,當然會輕鬆一點打,贏的機會大,但輸了也沒關係。
      有時候為了想下來,還會故意輸球,不然太累了。
      你提到的幾個重點,很厲害~
      賽後大補剛整理完也看到教練、球員也有和你接近的觀點。
      希望書豪回來時,春節哨音對書豪好一點,被犯了就應該吹,不要打到都流血了還沒哨,就滿那個的。
      目前公佈時間暫訂1/20日,但我感覺應該是1/22對黃蜂或1/24對馬刺那一場回來。(猜的)
      不準別揍我~~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 為什麼我要說明顯等級差太多的對手,一開始並不需要用拿出十分力量跟他們打?並不是說不認真,而是有其他的原因。

      1. 可以練一下自身不足的隊員或不熟的戰術或招式,此時主力球員,或教練都不需要提早打出決勝的力道。

      2. 保護球員,畢竟打太拚太激烈,主力球員也容易受傷,如果主力球員不需要拚搏就可以提前拿到優勢,當然最好。

      3. 不必要在一開始就羞辱對手。我認為這也是運動道德的一種。

      所以我也認為,實力有差距的隊伍,何時一波帶走是時機問題而已,每個人的看法想法作法都不同,但至少我常在打球類比賽的狀況時是這樣的。

      1. 如果會因為打太拚感覺很會受傷保護球員

        可以看看LBJ轉隊選球員或KD選球隊,起碼不是一兩個人扛球隊,他們認知不會因為一兩個人打得不好對球隊有不好的走勢,才能持續進季後賽奪冠常客,其實馬刺也一樣選人獨特精到,連同板凳保持戰力,跟籃網比天差地遠 一個是從樂透,另一個是從棄將、老兵、末順位 不用比想也知道誰贏誰輸

  11. 版大晚安~謝謝版大賽後心得分享!

    今天很專心的看球賽,籃網一~三節真的打的很棒,但是第四節呢?好像看到不是,同一個球隊在打球!真的差太多了,但是想想,之前只打半場好球,現在已經進步到第三節,每場有進步就好!

    可見籃網不是不能打,對上頂尖的球隊,照樣可以打的不錯,但是可惜無法守成,持續好好的打完第四節!通常第四節是比,體力耐力堅持力的!籃網繼續加油!

    今天有看到書豪隨隊到,冰天雪地的多倫多!可見腿傷應該恢復的不錯!書豪回到昔日絕殺暴龍的,加拿大航空中心!目睹自己的球隊輸球,又無法上場幫助球隊,想必心裏一定是百感交集!

    祝福書豪早日傷癒歸隊,也祝福版大及豪朋友們!平安健康開心喜樂!

    1. Jonell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教練、球員、記者都跟你一樣的看法。
      說的沒錯,第四節通常都是比體力耐力堅持力的!
      書豪在休季期,也不會停止鍛練自己,之前,有球迷看到他在別處(球館)練球,顯然狀況已經調整了。
      從前三節他的興奮、開心,到第四節消失了臉上的笑容,只能在球員下來時,給他們鼓勵加油。
      他內心一定百感交集的,也極度想上場。
      祝福書豪早日傷癒歸隊,也祝你身體安康,平安順利。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 39~
      連續兩場太傷神
      球隊最後沒動能
      四節心臟太小顆
      需要39太陽能

  12. 進步永無止境,輸球也永無止境 ,輸到達到忘我的境界,輸球氣氛傳染到整季,之後球員關心的已不在乎球隊輸贏,而是在自己的成績數據上,勢必得為自己刷些成績出來為下一季舖路

    1. 214197~
      不會啦,這裡是NBA~
      而且,看的出來阿金會針對不跑戰術,只想求表現的球員一些懲罰的。
      這些球員大部份下一季還在,重點是他們的薪水都不高,要砍他們太容易了。
      只是這一季陣容就是這樣,加上林書豪不在。
      就多給球員加油及鼓勵。加油。

  13. 真覺得人沒當過主管,思維真的差很多。

    一、書豪受傷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否則今天交易的可能就是書豪了,就算不交易,也可能會有其他人取代一哥位置了。

    二、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所以書豪回歸球隊,最多讓各數據有所提升,但未必能影響勝率太多,因為對方也會認真的,何況團隊戰力如此極低的球隊,再如何大爆發,也是被壓著打而已,何況你會爆發,別人不會嗎?

    三、交易獲得選秀權,我想籃網就已經賺很大了,這四人能將這兩年選秀簽補足起來,說真的已經足夠恢復球隊基本運作和提升交易籌碼了,當然,如果能換取更多選秀簽更好。

    四、籃網主力招募是自由球員,由管理層分析球員與主力招募,其次由書豪推薦與說客來獲取自由球員,假設,目前交易四球員出清了,籃網應該會優先以書豪推薦球員為主來進行招募,所以補強大部分會是書豪認識或合作過的球員,不難想像D-MO和霍依斯都有可能加盟籃網,至於ED會不會提前終止與球隊的合約就不得而知,但下下季應該還是會加盟籃網的,當然,籃網新同學阿西有沒有書豪推薦或說客的成分呢?確實蠻讓人不得不懷疑就是了,畢竟一哥還是有一定經營球隊的權利不是嗎!

    所以說,個人覺得應該不止這四人會被交易出清,有些球員還會運作在球季開賽前,就像麥卡洛和LV一樣,交易受傷的潛力新人,能再成功換取一個LV其實還蠻值得一試的,第二大招募地區就是歐洲了,這應該會由阿金師來做為主力,曾經待過歐洲五年的阿金師,人脈絕對是不錯的,加上一年在NBA的宣傳期,歐洲認識經濟公司和老將相信電話也接蠻多的。可以說,接下來招募會由書豪和阿金師共同討論和擬定球員為主,這機會應該是非常大的,就拭目以待吧!

    如果沒意外,當初評估會留3/1左右的球員為骨幹,這應該是沒意外的,球員大幅汰換也已經成為事實了,幾乎都蠻符合商業操作的角度與看法,是我也會如此操作。

    商場上任何操作都是講求最大利益為主,高層不會和球員談感情啊!尤其對球隊幫助不大的球員,全部裁了都有可能,像老鷹和熱火不就如此,何況NBA球隊完全不怕沒球員,全世界籃球員何其多,身為籃球員誰不想加入NBA啊!所以別再想說球隊大幅裁員會沒球員願意加盟球隊,依然還是很多球員願意加入的,看看哈登、甜瓜、科比…等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書豪本季受傷完全是上帝最好的劇本,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隊友完全不適合書豪,成敗問題都是來自隊友,讓隊友完全無法推卸責任,假設書豪沒受傷,戰績又不好,今天結果或許未必如此了,我相信很多人會把輸球的焦點放在書豪身上,就像大洛一樣,輸球是他的責任,沒做好球場上的領袖,這一定會比較好嗎?

    書豪越晚回到球隊才是最好的安排,最好是在季中結束交易之後,為什麼?因為只要把部分球員交易出去而獲得補強,那書豪回歸贏球就是充分展現領導能力,這就是現實和人為操作。如果提前回歸後,球隊繼續輸球或再次傷病都只會造成負面影響的,何況書豪目前明星票選和商業收入及媒體名聲…等都是正面風評與價值,也是籃網目前最具價值球員,那您是籃網高層會如何操作才能獲得球團最大利益呢?

    不管如何,書豪還是好好養傷就好,訓練更強壯的身體,練出更準的投籃就夠了,如果能協助球隊補強化是不錯,努力加油就好,呵呵

    1. 駿炳~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有些事情,我相信是上天的安排,也考驗著大家及書豪。
      堅持真的是一條很難走的路~~只能繼續走下去。

      76人的新一哥恩比德,從新季選進來後,沒打過一場球,就因傷勢缺席兩季。
      經歷多次手術失敗,遠在喀麥隆的弟弟車禍過世,復健長路看不見盡頭,但他始終把「過程」一詞當口頭禪。
      本季還因傷後復出一直控制著他的時間,但,他打的非常的好,還因此,創了一些上場時間最少,連續得分最多的記錄。
      近期還帶著76人打出三連勝~~

      此外,經理會努力促成交易的,只是,交易不是想交易的,也沒有絕對,但,大家都知道籃網陣容的不足,相信經理也是。
      這段時間,書豪一定會像休季期一樣,持續的自我要求跟鍛練,把傷養好。
      交易的事,就期待早點發生,而且如大家所願補強到好球員進來。
      明早7點主場戰火箭,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