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8大補】熱火教練稱讚黃蜂:能在重大壓力下打出好的表現

      
 

賽前重點

在今晚對陣黃蜂隊的比賽賽前,熱火隊主帥埃里克-斯波爾斯特拉談到了(馬文)威廉斯,他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他都保持了最健康的狀態,健康能夠讓球員變得大不一樣,史蒂夫-克利福德最大化利用了他的能力,並創造了一個能讓他和肯巴-沃克、尼古拉斯-巴頓相輔相成的體系。我們一直很喜歡他,我們和他之間曾進行過一次美妙的會議,對於雙方來說,都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他的情況不錯,除了他的求勝心之外,我是他的球迷,他是高質量的職業球員。他希望他一切都好,除了對陣我們的時候。
(評:健康打的久,自然就會不斷的進步,就算體能退化,還是有無可取代的經驗~)

(註:2014年自由市場開放期間,熱火隊曾追逐過很多名球員,現黃蜂隊前鋒馬文-威廉斯曾是他們的目標之一。最終,熱火沒有和威廉斯達成共識,他同黃蜂隊簽下了一份2年1450萬美元的合同。)

克總說上次在邁阿密的比賽是黃蜂本賽季最差的比賽,尤其是把球導入禁區。還沒算上那個晚上「白邊」懷德塞特雙位數的阻攻。
(評:上一戰我也印象深刻,白邊一共賞了黃蜂10次阻攻,當時傑弗森還沒回來。)

林書豪對戰熱火精華(感謝辛苦剪輯的朋友)

賽後訪問

黃蜂:

黃蜂主帥克利福德也稱讚了球隊的表現。
克總說:每一天我們都努力變得更好,日常訓練,賽前準備,回看錄像,樣樣都盡力做好。這是我們應有的做事方式。我相信我們有最適合球隊的球員,他們有著嚴肅認真的態度,我想我們想在做的不錯。

賽後教練採訪 (福斯體育東南電視台)

記者:教練,這是艱難的境地,背靠背第二晚的客場比賽,我們看到你們如何逆境戰鬥過來,你們這支球隊是為什麼這麼特出?
克總:你說的,戰鬥。我們一早就落後了15分,是可能追不回來的,但你看到我們的球員們在暫停時聚在一起,彼此鼓勵,要大家堅持下去,我們奮戰回來,第二節很重要,我們反擊回來而且能夠在半場結束領先,很多球員都很棒,第四節的巴頓,真的很棒。

記者:你很幸運有這麼多這樣的球員,能夠這樣任何時候板凳出場接管比賽,一直到最後一分鐘,我們之前也一再看到。 (這段話中克總頻頻點頭)你是不是在比賽一早就能預見哪一個球員會有個傑出的晚上?
克總:我認為這是日復一日(做好準備),今天是半場時澤勒的膝蓋很不舒服,其實我們在比賽前就知道有這個可能的,但今天漢斯伯格打得很好,他進來在攻防兩端都是,防守,還有進攻上執行,他們是有信心的,丹尼爾也是,我想這是日復一日的準備帶來的。
(評:上一戰賽後看到克總的講法,就覺得會開始準備要練漢堡了~~)

記者:傑弗森在過去兩場對陣熱火都沒上場,而今天他對白邊,為比賽帶來很大的衝擊,你有預見這樣的結果嗎?
克總:我們賽季一早,第一次交手(對熱火)時,他打得很好,而且他是越來越進入比賽狀態了,在膝蓋痊愈後更是如此,我希望他能持續下去。

肯巴-沃克賽後談到了熱火隊後衛德維恩-韋德,他稱讚韋德在比賽關鍵時刻充滿韌性。
沃克說:韋德是一名超級堅韌的球員,因此我並不驚訝他們最後讓他來完成最後一攻。

尼古拉斯-巴頓說:我當時預計會是喬-強生來打最後一攻。

在過去的18場比賽中,黃蜂隊贏下了15場比賽,他們目前39勝29負排名東部第5位。他們與塞爾提克隊、熱火隊的戰績相同,距離第3位的老鷹隊也只有半個勝場。

傑弗森賽後採訪聽譯:

老庫里:你今晚得了雙十,在科迪澤勒無法上場的情況下取代他的角色,當時你的思想準備是?
傑弗森:就是站出來,澤勒打得很好,但我知道他無法上場了,他應該覺得很痛,我知道我必須站出來,尤其是防守端,去填補這個角色。

老庫里:對手是白邊,聯盟最佳阻攻手,面對這樣的對手你的思想準備是什麼?
傑弗森:進了聯盟12年,我有自己的辦法(tricks under my sleeve),我知道他很會阻攻,所以就讓他跟個不停,猜個不停,這讓我能投進去,因為他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麼。他是很好的團隊防守者,協防阻攻,我覺得我很多時候在1對1有優勢,他還是很聰明,很有運動能力,能讓我投籃困難。

老庫里:你們過去在客場連續輸了熱火12次,背靠背來挑戰休息了一天的熱火,第二節還一度落後15分,說說這場贏球意義多大?算是一場做出聲明的比賽(statement game) 嗎?
傑弗森:當然是,我們周一在主場輸掉比賽,必須做出彌補,周三贏球後即刻來到這裡,我們就是做出這樣的準備要贏下來,這是偉大球隊該做到的,我們要在季後賽走的更遠,我們一定要贏下該贏的比賽。

老庫里:這是一個巨大的聲明,因為你們才從7連主場過來,立刻拼戰反擊贏下比賽,這對球隊前進季後賽是不是邁進了一大步?
傑弗森:我是這麼想的,但最終我們還是要保持饑渴(對勝利),我們不能好高騖遠,我們還沒真正達標,要在季後賽走得更遠,我們必須擁有主場優勢。所以我們必須打出最佳表現。

熱火:

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認為,「現在的比賽,已沒有太多的機會讓雙方犯錯了,這是兩支狀態正佳隊伍的對決,你不僅需要始終保持很高的競技水準,還要學會在重壓下打出好的表現,在各種情境中打出好的表現,關於這一點,你就必須讚揚黃蜂了,因為每當我們起勢的時候,他們總能想辦法扭轉局面。」
(評:雖然沒指名道姓,但這句話大半指的是林書豪。)

韋德賽後也稱讚了對手,他說:「他們是一支很棒的球隊,一直打得都不錯。今天就像是在打季後賽一樣。你知道的,比賽裡總有高潮和低谷。我現在不在狀態,我打得有一點掙扎,還在努力去找到我的比賽節奏,我必須找到辦法去命中那些簡單的投籃。」
韋德還稱讚黃蜂隊的投籃合理,他表示:「你現在看到了這支球隊為何一直在贏得勝利,他們的投籃就像勇士隊那樣合理。

花絮

  1. 熱火隊今天在主場106-109惜敗黃蜂隊。賽後,熱火隊中鋒哈桑-懷特塞德拿自己在比賽中一次干擾球開起了玩笑。在第三節比賽還剩1分15秒的時候,懷特塞德蓋掉了弗蘭克-卡明斯基的勾手投籃,不過隨即就被判為干擾球違例。
  2. 馬刺隊主場118-110擊敗了拓荒者隊,馬刺隊控衛托尼-帕克打了27分鐘,13投7中得到了18分16個助攻2個抄截。
    (註:自從1983-84賽季以來,這是聯盟第四位在上場時間最多為27分鐘,卻拿下至少18分16個助攻的球員。馬刺本賽季主場迎來34連勝,創下了NBA歷史第二長紀錄。跨賽季主場43連勝創下了NBA歷史第三長紀錄。)
  3. 3月18日巫師隊客場以99-94戰勝了76人隊,John Wall全場17投4中,拿到了16分13籃板14助攻2抄截。這是Wall職業生涯第7次拿到大三元,也是他本賽季第4次拿到大三元。
    (評:沃爾已經連續兩場都拿到大三元了~~)
  4. 芝加哥公牛隊主場118-102戰勝了布魯克林籃網隊,本場比賽,球隊的二年級球員道格-麥克德莫特的表現可圈可點,他得到全隊最高的25分,外加3籃板1助攻,3分球8投5中,這已經是他連續第3場得分上20了。
    公牛隊主帥弗雷德-霍伊博格談到了自己對麥克德莫特的看法,他認為問題不是麥克德莫特“是否”能有好的表現,而是“何時”能有好的表現。
    公牛隊在主場以118-102戰勝布魯克林籃網隊。公牛隊重返東部第8位,活塞隊被擠到第9位。輸球的籃網隊已徹底無緣季後賽。這是籃網搬到布魯克林的4年來首次無緣季後賽,也是隊史第21次無緣NBA季後賽。
    (評:McDermott是一個很好的射手也是很好的攻擊手~會愈來愈好的。)
  5. 亞特蘭大老鷹隊延續連勝勢頭。哈達威得到21分和7個籃板,提格得到16分和8次助攻,米爾薩普得到16分和11個籃板,他們帶領球隊在前三節建立起兩位數優勢,老鷹隊在主場以116-98戰勝丹佛金塊隊。老鷹隊拿到4連勝,他們升至東部第3位,金塊隊遭遇3連敗。
    (評:目前黃蜂、塞爾提克及熱火戰績都一樣,也只跟老鷹剩0.5場勝差而已,隨時都會有排名異動。)
  6. 猶他爵士隊在主場繼續勝勢。雖然海沃德缺席,但萊爾斯得到17分,馬克得到15分、10次助攻和8個籃板,英格爾斯得到15分,他們帶領球隊在第四節打出22-2的小高潮建立起大比分優勢,爵士隊在主場以103-69大勝太陽隊。爵士隊收獲4連勝。
    (評:海沃德缺陣兩場,爵士都贏~尤其是前一戰贏了東區第一的騎士。)
  7. 公鹿隊在主場反彈。阿德托昆博得到15分、11次助攻和6個籃板,門羅得到14分和10個籃板,他們帶領球隊在第四節打出14-2的小高潮一舉確立兩位數優勢,公鹿在主場以96-86戰勝灰熊隊。灰熊隊遭遇4連敗。
    (評:字母哥又拿雙十~~)
  8. 溜馬隊在主場經過延長賽,最終94-101不敵暴龍隊。喬治上場42分鐘24投7中,其中三分9投1中,得到18分9籃板4助攻。
    (評:喬治腳有傷,OT時,喬治投6中0是輸球主因,印象中他打OT時續航力都不是很好,感覺跟腳有關係。)
  9. 暴龍隊主帥德韋恩-凱西成為了暴龍隊隊史上首位拿到200場常規賽勝利的主帥。
  10. 火箭對上快艇的比賽中,以106比122慘敗,火箭從教練到球員都進行了反省。臨時主教練JB-比克斯塔夫表示,現在他們最大的問題出現在先發身上。
    火箭在過去的18場比賽中,只有一場在第一節結束取得了領先,那一場的對手正是傷兵滿營的灰熊隊。在過去的18場比賽中,火箭在第一節場均得到23.9分。而他們更大的問題出現在防守上,猶以最近幾場為甚。
    (評:哈登雖然此役攻了33分,8助攻,但也出現8失誤,不是分數高就代表厲害~~)
  11. 前勇士隊球星斯蒂芬-傑克遜在參加一檔電視節目時談到了火箭隊後衛詹姆斯-哈登的防守,他認為作為球隊的最佳球員,哈登必須在防守端多下功夫。
    他說:「這是球員的問題,而不是教練的責任。近期關於哈登防守漏人的視頻在網絡上引起了熱議」
    傑克遜坦言如果他是這些糟糕防守視頻的當事人,他會覺得非常丟人。
    傑克遜說道:「我會走到哈登的面前和他說,你必須在場上防守,從你開始做起,這必須得從球星還是做起。」
    (評:哈登會說,我有監視器防守啊~~)
  12. 根據雅虎體育記者Adrian Wojnarowski的報導,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德安德魯-喬丹去年夏天最後時刻改變主意,選擇與快艇隊續約,NBA和球員工會已經同意將自由球員市場的凍結期縮短,並且允許球隊與球員達成口頭協議後的簽約時間縮短。
    消息人士透露,NBA和球員工會同意對勞資協議規則做出一個改變,他們將縮短今夏自由球員市場的凍結期,今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的凍結期為當地時間7月1日到7月6日。
    每年的凍結期日期都不同,例如去年的凍結期是7月2日到9日,而前年則是7月2日到10日。
    消息人士透露,聯盟球隊將以內部通知的形式獲知這次改變。
    (註:7月凍結期內絕大部分球員簽約和交易都被禁止,每年的7月1日意味著舊賽季結束,休賽期開始,這個時候合同到期的球員都將正式變成自由球員,不過他們需要等到聯盟算清收支情況並由此計算出工資帽、奢侈稅和各個特例之後才能夠簽約,這段等待的時間就是凍結期。在凍結期內球隊和球員可以開始談判並達成口頭協議,但必須等待凍結期結束才能正式完成操作。)
  13. 公鹿隊與灰熊隊比賽最後時刻,灰熊巴恩斯在上籃過程中被公鹿亨森蓋掉,後者在落地後向巴恩斯做出了一個惹惱巴恩斯的動作。
    亨森隨後領到了第二次技術犯規,他直接被罰出場,賽後就發生了巴恩斯跑向公鹿隊更衣室找亨森理論的一幕。
    Woelfel在推特上寫道:據《拉辛雜誌時報》記者Gery Woelfel透露,有多個消息人士表示,巴恩斯闖進了公鹿隊的更衣室尋找亨森。“亨森和巴恩斯在離開球館的時候都有大量安保人員陪同。
    (評:這是因為雙方已經確定公鹿會贏了,剩下幾秒鐘就結束比賽,巴恩斯上籃想多拿2分,亨森直接給他蓋掉,不給他拿…直接看下面影片就知道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4VHxSMkHU

 

雙方數據

熱火數據:德維恩-韋德手感冰冷,13投僅3中拿到11分3個籃板3次助攻,洛爾-鄧貢獻22分9個籃板3次助攻,喬-約翰遜13分3個籃板,戈蘭-德拉季奇16分8次助攻7個籃板,約什-理查德森18分4個籃板,哈桑-懷特塞德17分7個籃板。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21分7個籃板7次助攻,艾爾-傑弗森21分10個籃板,尼古拉斯-巴頓19分7次助攻5個籃板,考特尼-李13分3個籃板,馬文-威廉斯12分5個籃板,林書豪6分3籃板1助攻

27 comments

  1. Hunter大感謝整理!耶~

    書豪大鎖已經在客場讓所有教練驗貨了,季後就來搶吧!

    大鬍子真的變NBA的小丑了~ 當NBA笑話討論…

    爵士搞不好真的季後會放海沃德…可以跟小林在一個可以發揮的球隊合體,球賽可以很華麗~

    1. song Shen~
      下午好,不好意思,漏回了~~
      真的不是故意的~
      林書豪已經多次獲得客場的主播稱讚了。
      而且本季也沒有人再說林書豪的防守不好…
      倒是哈登已經讓人看出來他的防守是火箭的最大問題~

      林書豪的特質就是不論哪一個球員,只要沒有私心,就一定能配合的很好。
      如果有海沃德,除了陣容華麗外,視覺上也滿享受的。哈哈~~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哼~

    2樓也不錯,天塌下來有樓上的頂著,呵呵

    1. Donny~
      下午好,一次漏回兩個,真不好意思。
      有song Shen大頂著我就心安了。
      他是我們心中的五百萬大傘,哈哈~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3. 感謝版大的整理

    最後那一個影片我不是很懂

    為什麼要被趕出場

    又為什麼要追到休息室呢

    比賽這樣的攻守不是都很正常嗎

    1. LoveLin~
      早安~我應該有註解了。
      當時是剩下5.5秒,雙方都已經確定輸贏了。
      通常不需要做這種挑釁的動作應該是主因。
      不過之前或許兩個人就有摩擦~
      我只是簡單回覆我的看法。
      明天清晨六點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4. 籃網嘿嘿了。

    你說,這些球隊會不會為了進季後賽,拼了?

    現在看起來公牛有機會,籃網有機會,76人有機會。

    等不及了啦>"<

    1. +1

      這些隊反正多年都進不了季後賽,下季一定要找一個能將散兵游勇團結起來的組織者…嘿嘿,還有誰能勝任呢?!
      萬年爛隊黃蜂都走到這種程度了,媒體只會吹捧沃巴連線的功勞,明年等著步火賤後塵吧~

    2. robayu~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籃網是屬於大城市,也沒刻意擺爛。
      76人…每搶一次狀元,陣容好像就會有嚴重的傷兵出現。(像是恩比得、最近還傷了奧卡福…)
      季後賽打完後,一定會有更多機會傳出來。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 低調~
      早安~
      我想沒有10,最少也有7、8場~
      把現在的勝場數-7,敗場數+7,看看目前的戰績會如何?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5. 總覺書豪現在的用法(在二陣磨合還不行的情況下)很像那種經驗老到,但體能不行的老球員–時間可能不固定,但一定會參與比賽最關鍵的時期

    如版大所說,客總應該會在接下來的比賽持續用漢堡(從小丹上位可看出端倪),他在防守端的貢獻也是很不錯(只是犯規要聰明一點),覺得他是個很有想法的教練,只是戰術有些死板(但他對書豪的使用我覺得已經很給面子了,從戰術規劃來看,連小丹在進攻端參與的量都比他多)

    目前因為球隊一直贏,所以所有的問題都可被忽略,但一旦陷入低潮(像季賽前半常在客場輸球),一切都會被放大檢視,到時要算帳還可慢慢來呢!

    版大,我仍賭輸豪下場能投進兩顆三分球!!!!

     

     

    1. fu mike~
      早安~感謝fu大的分享。
      分析的很有道理。
      從上上一戰,我覺得最近會開始練漢堡了!
      如果真的是,那感覺最近的調度,都是為了季後賽準備~
      不過,就像你說的,其實我也注意到一些問題。
      只是目前贏多敗少,因此很多問題都會被忽略,一旦陷入低潮,就會出現大問題,也會被放大檢視。
      尤其是季後賽,可能會被官方、媒體檢討的人就會很多了~~
      林書豪還是穩穩的續練三分…空檔出手找感覺。

      下一戰,我受你的2記三分。
      我猜進4記,每少1記我做10下或快走10分鐘(4記就是40分鐘)。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 DWYANE ~
      午安~
      林書豪(或經紀公司)可以放話說要跳出球員選項。(通常都會先跟球團知會)
      但7月1日才生效,也可以跟任何球隊重簽新合約。

  6. 哈登被酸,那是因為火箭少了林,林書豪在火箭時常替哈登背「防守不好」的黑鍋,其實林還幫哈登背了另一個黑鍋,那就是「最後失誤」這黑鍋。記得季後賽對拓荒者,最後,林拿到球,被拓荒者犯規推林造成球出界,結果被Lillard絕殺,賽後,火箭媒體及所有的人都大罵林書豪。

    這事,我當時只有歎息,但是現在我做影片後,突然領悟。這不是書豪的錯,是哈登的錯。因為…

    記得灰狼之戰,林書豪也是最後22.8秒上場,結果看吧丶八桶刻意不去拿球,林眼見要輸球,才奮不顧身去接球,成就了四分逆轉。這一戰,我仔細地看了最後14秒,結果又是看吧八桶裝儍,林只好上去拿球,又成就了這一次保住戰果。

    但是,重點是:賽後,有沒有人訪問林,把林當英雄?沒有!

    這就來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了:「為什麼球星很少犯錯?」。看了我對灰狼的影片及正在做的「對熱火」的影片,就知道,球星根本就不來接這「危險的球」。接危險的最後一球有犯下致命錯誤的風險,所以球星根本就不來接這「危險的球」。

    所以説,球星不但刷分丶刷助攻丶刷籃板…..之外,他們更無時無刻不在「避禍」。

    想想上班族的職場環境及社會上的現象,NBA球隊𥚃也一模一樣。

     

     

     

    1. Lue主播明察秋毫, 這就是是書豪跟一般NBA球員的差異, 還保持學生時期對籃球的熱愛, 如同他之前訪問說到的, 黃蜂已經是相對團結的球隊, 但難勉還是需要有人背鍋, 但好多了…

      1. song shen大大,

        「這就是書豪跟一般NBA球員的差異」,説得好,
        「黃蜂已經是相對團結的球隊」,現在如此,林走後,黃蜂下場難逃尼克丶火箭沉淪惡夢。

        「難勉還是需要有人背鍋, 但好多了」,經你這麼一説,我突然想到,原來,灰狼丶熱火之戰,林分別在22.8/10.7秒上來,是禮服要讓林來背黑鍋的,對.對..對….,只是,這一回有Marvin Williams把球傳得快了一點,因而林得到犯規吹判。火箭時林也常在最後上場背這種黑鍋。

         

         

    2. 阿羯大~
      下午好,說的很好,分析的很棒。
      果然是觀察仔細。
      有很多球星和社會上的人一樣。
      好康就出來分一杯焿,壞康就閃的遠遠的,不願扛責或是把責任推給別人。
      林書豪就是那種不會閃,且勇於承擔的球員~
      這也是他的特質~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註:
      上一場忘了把影片放出來,真不好意思,請見諒囉!
      最近很努力在練功,過一段時間就要測試成果了。

      1. Hunter,「真不好意思」!快別這麼說,我深夜兩點才上傳,馬上b2b林爽勝熱火,大家都爽歪了!

        我這一則留言,hunter大大千萬別回了,保護手,我們都需要你。

         

  7. 湖人關了窗戶 看不到窗外藍天
    黃蜂答應打開希望之門 共創美好未來
    油電雙漲後 人情多變 承諾這塊大餅 越來越小

    昨天對熱火 這個門最後只開了一小縫 14秒空間
    小林面無表情 心靜如水 不裡外面干擾喧囂
    沒有華麗動作 沒有魔幻腳步 用那最平凡手勢
    讓邁阿密記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有一張破碎的臉

    季前被看扁的克總 近來講話很大聲 莫非偷吃校長鐵牛運功散
     丹田非常有力 是的 有實力才敢大聲 禿了10幾年光頭 最近也
    發出 哈佛級智商光芒 紅色紅光 白色白光

    去年夏天得到上帝啓示 加上高人指點 授予錦囊妙計 裡書
    貴人在西方  有危急 找書豪….

    讚嘆克總虔誠 信者得救 信者得永生  信上帝地人有福 所以
    昨天一次 前天的前天一次  這一次 那一次 未來仰仗
    還需很多次  林書豪  你辦事    我放心

    1. 口水多過茶~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林書豪是最可靠的比賽結終者之一,希望季後賽要好好擅用。
      林書豪辦事…大家都放心~~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題外話
      中間突然冒出一段「莫非偷吃校長鐵牛運功散」…
      原來鐵牛運功散還有讓丹田有力的功效…學習了。
      我以為吃了會像「阿榮」一樣,當了20年的兵都不會老~~~
      點歌:「痴情的男子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nSKw0wI8I

        1. 口水多過茶~
          晚上好,這可是當兵時,清晨下哨時必吃的美食。
          雖然當時很辛苦,但現在過了,反而是很難忘的回憶!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8. 謝謝版大分享!

    記者會未聞書豪訊息 – 雙方有共識  好去好來?

    明晨對金塊;書豪可以放輕鬆多練外線;再怎麼差,

    也比上會對戰金塊9投0中好.

    書豪加油~

    1. YAMA2015~
      晚上好,那就希望這一戰,有空檔機會就要出手~~
      明天期待三分姿勢調整回來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