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waukee Bucks' Rashad Vaughn (20), passes around Chicago Bulls' Tony Snell (20), during the second half of an NBA preseason basketball game Tuesday, Oct. 6, 2015, in Chicago. Chicago won 105-95. (AP Photo/Paul Beaty) ORG XMIT: CXA111

【球員介紹】6呎6吋得分後衛 – 拉沙德.沃恩(Rashad Vaughn)

33     
 

我說…

今早籃網與公鹿做出一筆交易,籃網用澤勒從公鹿那邊換來沃恩(Rashad Vaughn)跟一個次輪簽。

這一篇就簡單介紹這位新同學了。

基本資料

球員姓名:拉沙德·沃恩(Rashad Vaughn)
位置:得分後衛
身高:6尺6
體重:210磅
出生地: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 ( Minneapolis , MN)
經歷:沃恩畢業於Robbinsdale Cooper高中,主打得分後衛,在ESPN2014屆全美高中生排行榜上排名第9。
選秀:於2015年在首輪第17順位被公鹿選中。

選秀前,他參加過有公鹿、熱火、溜馬、火箭、湖人等隊試訓。

該年湖人第2順位選中了德安傑洛·羅素(D’Angelo Russell),熱火第10順位選中賈斯蒂斯·溫斯洛(Justise Winslow)、溜馬第11順位選走邁爾斯·特納(Myles Turner),公鹿在火箭之前先選,所以,公鹿於是在17順位選中拉沙德·沃恩(Rashad Vaughn),火箭在18順位只能挑山姆·德克爾(Sam Dekker)。

有經理宣稱:「我真的很喜歡沃恩,他是一名很棒的投手,有不錯的射程,他可以為自己製造投籃機會,而且他的運動力很棒。」

優點:
  1. 運動能力出色
  2. 得分能力突出
  3. 三分球投籃好
  4. 能攻擊籃框
  5. 分衛位置上的籃板能力很強

彈跳力很好

rashad-vaughn-dunk-800x975

缺點:
  1. 身高臂展一般
  2. 罰球差(本季66.7%命中率)
大學教練在選秀前對他的評價:

內華達教練戴夫-萊斯:『沃恩現在壓力很大,他是被當做明星招募進選秀的。但他是個不可思議的孩子,每天都努力打球,很聽教練的話,很走心,永遠都想要變得更好。

備註:

這筆交易最有趣的地方是在於,昨天籃網跟公鹿才打完比賽,今天兩隊就傳出交易。

昨天的比賽中,澤勒並沒有出賽,沃恩有打最後2分鐘的垃圾時間,除了2失誤外,沒有任何數據。

短評:

2015首輪第17順位被公鹿選進來的,主打得分衛。雖然本季場均只有2.7分,但,三分球命中率有37.1%。
沃恩是今夏到期,所以,適合可以留,不適合,最少都還有一個次輪簽可以運用。
是一個很聰明的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

精華影片:

我想他會被馬總交易來,應該是跟上一季(2016/10/29),兩軍對陣時,沃恩單場攻下22分投進6記三分打敗籃網有關,感覺已經吸引了馬總的注意,收為口袋名單之一,並非為交易而交易的。馬總又做了一個好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TUwE4mf2A

 

44 comments

  1. 頭香!! 唉~~~ 千猜萬猜,仍猜不透Sean Marks,大夥一塊集氣,小屁孩 D’Angelo Russell,一路好走~~~~~~ 。 

  2. 好會換又收一個簽,可惜澤勒還滿好用的替補,籃網內線白熊復出,阿福融入後也是夠用。又來一個得分衛,羅素同梯嗎?又多一個競爭者,他得小心了,控球助攻和防守加把勁吧。

    1. jack su~
      下午好,真的很會換+1
      大白應該會在交易之後,或是明星賽結束後回歸了。
      大白熊瘦身成功,球隊嚴格控管飲食。
      書豪發推,他跟大白熊的食物。
      https://twitter.com/linfinity88/status/960685271862845440?ref_src=twcamp%5Ecopy%7Ctwsrc%5Eandroid%7Ctwgr%5Ecopy%7Ctwcon%5E7090%7Ctwterm%5E3

      如果球隊不重視大白的話,何必還要這麼嚴格的控管他的食物,讓他瘦身呢?
      交易來的是SG,除了你說的競爭者外。
      小哈跟卡斯都是球季到期的球員,也有可能是為了壓價備用而來的。

      當然一切都要等交易結束後,才會看的更明白些。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PaPaJoe~
          晚上好,上一次大白在RHJ受傷時,上來頂替一下,投進一個三分。
          那時候就看出來他瘦了,連跑起來都明顯輕快多了。
          就希望瘦了之後,在籃下的卡人、及擋拆還能很紮實。
          等復出後,就看的出來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3. 感覺也是個不錯的交易,射手越來越多

    1. Takuralife~
      下午好,我也覺得是不錯的交易。
      等交易結束後,就會更明白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4. 最差狀況是空手撿來一個二輪籤。
    Zeller是最後簽進來的15個球員,本來就是撿來的,
    打一打看來還能打,換來一個對方的首輪順位打不出來的球員練功,
    加上一個二輪籤,怎麼算也是賺。

    1. Chun-wen~
      下午好,感謝分享。
      同意看法。
      怎麼算也是賺。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5. 澤勒也算是配合的好球員, 能打先發能打替補
    在籃網也算有得到機會上場, 打出好成績
    (尤其是在籃網開發了3分能力)
    上場16分鐘裡, 場均7.1得分, 4.6板 3分球命中3成8
    祝福他有更好的未來

    1. Dartagnan~
      感謝分享,祝福澤勒有更好的未來+1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6. 馬總手段高~硬賺一支次輪籤,找一個努力向上的球員,又給羅素壓力…讚!!!

    看起來阿福的工作態度應該籃網有喜歡,大白熊也應該快改造成功了,書豪回歸後,大白熊可以重拾跟Irving搭配時的打法外,身體應該會改造的更有速度與體力。

    希望還有好消息~

    籃網加油!

    PS. 籃網好多6尺6 ~ 7 …. 螃蟹 /卡斯 / 小哈/ Acy / 小丁/ RHJ / LV / Webb3… 新的後衛越來越高, 去符合籃網的防守策略~

    1. song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
      哈哈,真的手段高。
      而且這交易還一舉數得。
      但還是要看接下來2天裡,會不會再有其它交易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7. 籃網目前2015年選秀, 收集了4枚

    羅素(2) OK4(3)  Rashad Vaughn(17) RHJ (23)

    1. 在那裡跌倒,便在那裡爬起來吧!

      2015 當年沒有了選秀籤吧!是藍網,也是馬總的心結!heart

       

    2. Dartagnan~
      下午好,我覺得是一個機會吧!
      應該不是刻意的。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KK~
      下午好,感謝分享。
      馬總又再次做了一個很好的交易。
      衣服都印上馬總的照片了。哈哈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8. Sean Marks夠猛,用28歲的Tyler Zeller換21歲的鮮肉-Rashad Vaughn)跟1個2018年受保護的次輪選秀權 (公鹿送出的2018年次輪選秀權,只要落在31-47順位之間籃網就可以順利獲得,否則籃網將可以獲得一個不受保護的2020年次輪選秀權。)。

    1. KK~
      下午好,感謝補充說明。
      次輪籤落在31-47就可以獲得。
      幾乎就是一個不受保護的選秀了。
      次輪是從31開始,到60結束。
      也就是這個選秀是次輪選秀的前段班。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9. Rashad Vaughn

    Position: Shooting Guard ▪ Shoots: Right

    6"6, 202lb (198cm, 91kg) ▪ Age: 21

    2015首輪第17順位(by公鹿),本季上場20場,平均8分鐘/場,場均2.7分,三分球命中率有37.1%。

    薪資:2015~16,$1,733,040   2016~17,$1,811,040   2017~18,$1,889,040

    2017.07.09 夏季聯賽V.S.籃網,Rashad Vaughn 沃恩 31 分/2籃板~ 

    (沃恩球衣20號,與籃網球員丁丁/LV/白頭,都有對位過,阿金當時是夏季聯盟教練,應“再次”很仔細觀察過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_KdQdoDCk

    籃網此次交易有幾個作用:

    1)校長Hunter上面前言:

    沃恩是今夏到期,所以,適合可以留,不適合,最少都還有一個次輪簽可以運用。
    是一個很聰明的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

    2)釋放#5號位上場時間:

    Zeller的離去,意味著新秀Jarrett Allen有更多的上場/先發時間,Jarrett Allen最近表現令人驚嘆,平均每場拿下15.5分和7個籃板,更主要是因為他能提供籃網在防守/籃板方面更好的需要。

    另外這個交易還意味著Jahlil Okafor也有更多上場的時間,自從他(和Nik Stauskas)從Trevor Booker交易中來到布魯克林,奧卡福已經打了18場比賽,漸漸的找回了球感,與融入籃網體系中…,他似乎也漸漸成爲艾倫輪換中的首要大個子(Zeller在的時候,5號位是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給3個有能力的大個子輪換)。

    3)#2號位/後衛更多的選擇/備用:

    自從林書豪/羅素,先後因傷缺賽之後,後衛又產生了調度的困擾,而最近交易期限即將到期(SG沃恩來到籃網,而籃網是否有PG/SG正在被看貨/可能被交易走呢?),與下季仍有後衛合約到期,PG/SG這個位置,很大可能會有變動,尤其下季籃網可能將進入季後賽作爲目標,Rashad Vaughn 沃恩的到來,使得籃網/阿金又多了一個PG/SG選項/備用!

    1. wewinlife~
      下午好,感謝精彩的分析看法。
      上面有回到,大白目前被控管飲食,正在瘦身中。
      澤勒的離開,大白最慢應該是明星賽後就會回來了吧。
      阿福的情況比較矛盾,因為球季結束後,他可以跟任何球隊簽約。
      一切都要等交易結束才會看的比賽明白。
      至於沃恩的來到,會給一些球員壓力,也會分掉一些數據,同時球季結束後,也有壓價的功用在。
      但還是一樣,交易還沒截止前,都還有變化。
      剩2天截止後,就清楚了。
      無論如何,馬總又收集了一個好籤,做出了一個好交易。
      來吧,來吧!!!我受的了大驚喜的~~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0. 雖然McCaw年輕,但是不一定習慣籃網體系,Joe Harris如今身手鍊出來了,建議留下。籃網應該沒那麼多閒功夫,再去練新人。

    Zach Lowe seems to be hinting Warriors might be willing to trade Patrick McCaw for Joe Harris. “Both teams would probably demand a second-round pick as sweetener, leading to a stalemate,” Lowe writes. McCaw is 22, Harris 26.

    https://twitter.com/NetsDaily/status/960716576268931072

    1. KK~
      下午好,我也非常希望留下小哈。
      不過,他球季結束後,就是完全自由球員了,可以跟任何球隊簽約。
      現在就是看籃網有情,而小哈是不是有義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校長,沒辦法,先續約 Joe Harris嗎?? 若 Joe Harris不續約,籃網就趕快交易 Joe Harris。

        1. KK~
          下午好,沒辦法提前續約的。
          而且他只在籃網打兩季,他的薪金也不能超支來簽。
          小哈的經紀人已經宣稱籃網不會交易他了。
          他是一個非常好的球員。
          有時候就是必須冒這個險了。(富貴險中求)
          如果有簽到,價位合理,籃網要飛高高了。
          書豪回來,有個能拉開空間,跑位聰明又願意防守的射手。
          對球隊的將來的競爭力來說是很大的助益。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謝謝KK的分享。
      以前季中交易,還會睡不著,一直要等到交易截止。
      去年就沒這樣了,今年也不會等。
      還有2天,期待有大驚喜。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1. 我覺得這個交易除了是釋放5號位的擁擠人手以外

    還有一個警訊就是可能看上了誰家的4號位(目前陣容的最大破洞)

    而這個人選需要用到DVD(沒錯,很可惜不是DLO)和其他人去換

    DVD目前行情看俏不說,DLO好歹是用前神主牌大洛換來的

    原有的網迷在情感上應該是不會再支持把DLO放走

    尤其老馬不想承認這筆交易做得很失敗的話,更會留他下來硬要練

    (原本我看好的白熊現在也沒打出來,要是DLO真的爛泥扶不上牆……)

    1. XenATsix~
      下午好,感謝分享看法。
      籃網很明顯缺4號位,也一直有機會可以補這個位置。
      卻還把這個位置的布克交易出去。
      假設交易截止後,沒有補進有經驗的4號位。
      感覺起來是很明顯的在等某一個很有把握拿到的4號位球員。
      還有2天答案就揭曉了。
      大白熊的部份,上面留言有回到了。
      如果沒要用他的話,應該不會這樣做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2. 校長大人,不好意思抓個漏: 在個人資料的選秀項目裡 Vaughn得順位應該是 17,而非 15吧!

    另外來野人獻曝一下:

    公鹿這幾年選進來的新秀幾乎都是手長善守、能飛會跳的(請看字母哥),而且之前 M大也說了公鹿可能會成為籃網的天敵,再加上今年籃網真的缺一個防守夠力的大個子(JA絕對是可造之材,但是還需要時間),所以現在籃網在保衛禁區方面可說是全民皆兵(連螃蟹這種高薪球員都身先士卒潦下去了,拿底薪的球員敢偷懶?),直接從公鹿這裡換個願意防守的球員來,「損人利己」何樂不為?

    更何況新同學也有三分球的能力,雖說罰球很爛,但是這種「症頭」要麼是心病,要麼是這小子投球的姿勢或是力量不對,吊起來打一打,不是,教練團盯一盯就OK了啦!連當年的大洛都能練出三分能力,這只能算小菜一碟吧。

    再來不知大家是否發現籃網的後衛一直被要求:控球、切入、中轉、防守跟三分投射這幾項至少要會兩種,當然這一開始就是為了小林來設定的建隊藍圖──避免敵隊全力壓迫隊中的控球者而造成當機,而這兩年又出現小林傷退的窘境,無形中讓籃網能全力栽培後衛群,於是丁丁、LV的成長已經是有目共睹,小哈、螃蟹也至少都是達標的 3D球員了,再來是新同學卡斯,據說他在大學時代也練過控球,若真能重新開發出來,那麼籃網的陣容幾乎隨時都能有「雙控球+雙射手」了!因此現在再多一位 Vaughn,無論他能發展到什麼程度,我都不認為籃網會虧。

    真正的重點是:還有一支二輪籤口牙!!

    (抱歉,當了這麼幾年的馬刺迷看到二輪籤簡直像天上掉下來的金條一樣,見笑了)

     

    或許有板友會問:你老頭講了個半天的後衛群,那某 D呢?

    咳咳,據說前幾天太陽隊的替補後衛受傷了‧‧‧ (遠目)

    (但是太陽根本沒有能上得了檯面的東西‧‧‧ 效法當年的籃網拿出2020/2021的首輪籤??  被拖走‧‧‧)

    1. Arhat,那還不簡單,騎士現在賣他們的後衛群,太陽直接跟騎士交易好了,把 Isaiah Thomas 弄回來好了。要不然把D.Booker的籃網基友的小屁孩 D’Angelo Russell交易過來。 騎士沒辦法直接拿出2020/2021的首輪籤,因為NBA有籃網的比利-金條款。cool

    2. Arhat~
      晚上好,感謝你的專業分享。
      哈哈,非常厲害,只能點頭,沒有補充的。
      骨頭我收到了,乖乖啃。
      是我不小心打成15順位了,已改正囉。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3. 這個2018二輪籤也是蠻有趣的

    剛覺得很奇怪,設保護為什麼反倒是保障籃網的感覺:公鹿戰績不好的話,到手的高順位二輪籤反而拱手讓給籃網?!

    看到後面的備註大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31-47給籃網,48-60給太陽。

    因為布雷獸和猛羅的交易案中,公鹿給太陽的包裹中含有一個2818二輪籤,並附有31-47的保護順位,也就是說一開始的確是拿來保障公鹿自己的,但後來公鹿又把這個18年的二輪籤拿來交易給籃網,所以看起來就像是保障籃網的奇怪現象。

    (那麼這兩個交易算下來,公鹿到底丟了幾個二輪?答案是一個或兩個,取決於順位落在哪裡。如果公鹿這個2018籤落在48-60,這個籤會送到太陽,而籃網拿到公鹿2020年的無保護二輪籤。但如果2018籤落在31-47的話,這個籤會給籃網,而太陽則沒有其他公鹿的二輪籤可拿。)

    詳見:https://basketball.realgm.com/nba/draft/future_drafts/detailed

    不過話說回來,公鹿目前的戰績還真看不出來到底這個2018二輪會給籃網還是太陽…

    1. 多力~
      晚上好,感謝你的補充說明,這樣一說就滿清楚明白了。
      但不論落在哪一區,籃網都確定有一個簽可以拿到,只是先拿到還是後拿到而已。
      怎麼說都比太陽好,馬總真會保護籃網的未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4. 逆思考~

    Rashad Vaughn 沃恩 > 是否更能理解/適合籃網體系?

    校長提及:上一季(2016/10/29),兩軍對陣時,沃恩單場攻下22分投進6記三分打敗籃網有關…

    本季2017.7.9  夏季聯賽V.S.籃網,Rashad Vaughn 沃恩 31 分/2籃板~  籃網防守後衛的大鎖LV曾對位防守過他,主控PG丁丁/替補PG白頭,都有對位防守過他,他仍然拿到31分!

    > Rashad Vaughn 沃恩,不是公鹿主要得分手,但他2次面對籃網體系,都能拿到高分

    >> 是否意味:他非常理解籃網/阿金體系 ?或他個人“天分”非常高?

    籃網體系,是阿金與書豪共同打造出來的~

    這個體系雖然强調動態進攻+3分,但是整個體系是以防守爲先!
    > 每一位新進球員,都是從“防守”先要求做起~ 小哈,丁丁,螃蟹,羅素,阿福,卡斯…無一例外。

    而在PG部分,防守(拿到球後),第一個判斷:能否“防守轉換快攻”?例如上場有個快攻:卡斯拿到球後,長傳LV快速上籃得分。這樣的防守轉快攻,我們常常看到書豪在林來瘋或其他球隊時,上演這樣的快攻得分!

    如今,籃網的PG:丁丁的特點是“穩定”,他的助攻/失誤比是最低的,無論他在一陣/二陣控球,我們沒有看到很多這樣的快攻得分。羅素的控球/傳球常有“出人意外佳作”,也期盼他能常常傳出防守轉快攻,可惜他拿到球之後,節奏非常慢,自己盤球或停頓時間很久,容易造成“傳球次數減少”(籃網體系希望“多傳球”),也看不到羅素能傳出防守後的快攻。

    而防守轉快攻,除了傳球的PG之外,還需要2個箭頭搭配(一般是SG與SF),如今籃網這2個箭頭,未來/現在應該是設定在LV(SG),與現在的卡羅(SF),但卡羅已經31嵗,籃網將來肯定要培養一個年輕球員接替卡羅的。

    > 防守轉快攻的PG,除了書豪,未來是誰有能力接替呢??

    羅素?丁丁?卡斯?白頭?沃恩?…誰都有機會,但目前似乎還沒找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HesviWDMI

    1. wewinlife~
      晚上好,很棒又很專業的逆思考。讚。
      有時候解題時,我也會從答案一點一點的去反推。
      現在還沒找到最合適的,書豪會慢慢帶一個好徒兒的。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2. 對公鹿快傳LV灌籃那球

      與其說卡斯傳得好

      不如說LV跑得好, 那一球LV原本在底線防守對方的3分

      看到對方灌籃沒進看到卡斯要拿球就已經往前啟動了~

      至於威弟主控的節奏
      我只能說他穩定中求機會
      他能切能傳 有3分 失誤率低
      包含小哈他們都知道 籃網重視團隊, 也重視每一球員的平均能力
      在籃網體系才能夠有好的發揮
       

       

    1. wewinlife~
      晚上好,這影片和上面的影片要表達的都是四分衛長傳。
      也就是wewinlife大說的防守轉快攻的PG
      籃網小將偶有出現,但非常的少,書豪在時,常常都能看到的。
      大家不妨多注意一下就可以知道wewinlife大提到的地方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