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林書豪使用說明書

6     
 

 

我說…

因為有事情無法立刻於賽後寫下比賽心得,不過,晚上仍會看完重播後努力把心得寫完,所以,豪迷先不用等我囉!

昨天教練看完前天對灰熊的重播後,對記者說:林書豪(Jeremy Lin)上半場的表現很好,但是灰熊隊第三節發揮合作,進攻攻勢激烈,湖人隊的整體進攻不如對方猛烈,是全隊需要一同加強改進的部分,不是單個人就能夠對抗的。

我也看過重播,只是沒時間剪輯,就如同我看到的一樣,林書豪上半場幾乎是完全的主控,到了第三節開始,控球出現了分岐,科比開始不斷的主動要球,可以明顯看到其它隊友出現檔人及跑位的矛盾,在進攻上出現狀況,進而影響了防守,才會在第三節開始節節敗退。

看我紅色標註出來的部份,整合起來就是「林書豪上半場的表現很好,灰熊隊第三節發揮合作,不是單個人就能夠對抗的」。我想教練還是點出「團隊」的問題,只是不敢對科比明講罷了。

籃球本來就是團隊運動,所以,籃球發展至今才會分成1號位PG、2號位SG、3號位SF、4號位PF、5號位C。

而每個位置都有他的功能在,整合起來才能發揮強大的威力,不然全都找高個子或全都找速度快的即可,為什麼打了這麼多年,目前絕大多數的球隊還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分配。

籃球是可以依照陣中的得分能力強弱再來調整戰術,戰術是教練由設計,而書豪是控衛,組織分球是他的責任,由他發動執行也是理所當然,看過他的比賽都知道,把他正確的在放這個位置上,對球隊絕對是有幫助的,同時也把每個球員放到正確的位置上去,湖人才會有更好的成績。

關於科比想刷數據這個部份,依書豪的個性,他也一定會顧到的,比賽中也會讓科比有單打的機會,不需要一直出來主動要球,而且看了這麼多場後,我發現,書豪主控時,常常讓科比在得分上更輕鬆,科比更不需要太擔心這部份。

說真的單打是終究是會鈍化的,但團隊打法不會,配合愈久反而愈強,聯盟中,重團隊打法的球員或球隊通常都撐的比較久,因此,教練應該還給控衛應該有的工作,相信快就能看到團隊進攻上的成效,而書豪一定會把這個工作做的很好。

同時對於書豪過去在第四節的表現,是有目共賭的,第四節儘早讓他上場,對於比賽會比較有利,另外,關鍵一擊別永遠只是101號戰術,陣中有兩個關鍵球員,除了把球給科比,有時相信書豪的大心臟也有致命一擊的能力,讓對手真假難辨,才會是贏球之道,希望湖人能快點發現到這個「書豪使用說明書」

目前湖人對於書豪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早日讓書豪主控全場,而不再只是半場主控,同時科比早日缷下「心魔」湖人未來更好,科比也能打的更久。

====================

以上是我在留言區回覆的內容,我把它整理的比較有系統些,讓那些比較沒看留言的豪迷,也可以了解一下我對於敗多勝少看法。

jameer-nelson-monta-ellis-jeremy-lin-nba-los-angeles-lakers-dallas-mavericks-850x560

31 comments

  1. Kobe譙林書豪 滾到一邊去!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41128/514827/
    以前在火箭是場下被Harden跟助理教練罵 離開火箭是對的
    現在在湖人更不堪 場上直接被Kobe罵
    原因很多不用解釋大家都明白 事實勝於雄辯
    離開湖人只是時間的問題
    但以Jeremy的身手與市場 還是有球隊會要 畢竟還年輕
    不像王建民已經35歲了
    真的希望下次能到注重團隊的隊伍去 爛隊都沒關係

    1. 請看kobe下面一句好嗎?不要只看一句就評斷

  2. 版大,假期愉快!
    謝謝你的”林書豪使用書”,
    但我想教練不會使用~
    雖然今天JLin雙十~
    下一場繼續奮戰,JLin加油!!!

    1. Anne~
      假期愉快,太晚發文了,不過我想要不被影響,按自己的看到的來寫,所以,才會花比較多時間。
      也就沒先來這裡回留言~
      不只今天雙十喔!看我寫的文,有發現更讓人開心的地方。
      下一戰,我們繼續幫書豪加油~~
      我也會繼續加油~

  3. 無言~白癡教練>”<
    別期待他了,第四節最後關鍵3分鐘竟然換下書豪⋯枉費了今天全隊的好表現,枉費了書豪雙十好表現,史考特一定是不想贏球才會這樣調度,全隊最該被交易的應該是他吧⋯再一次把勝利用跪拜的方式拱手送給對手⋯

    1. 紅豆~
      教練,呵呵~笨死了~我沒生氣,我寫文說明了~
      太晚回留言,不好意思。
      我們繼續幫書豪加油~~

  4. 啾咪還是啾逼唉,板大今晚在準備勝選感言嗎

    1. janice9295~
      啾咪還是啾厲害,只是目前「啾摸奶」(就無奈)~~

  5. 11/29偶生日,今天特地穿上17 T恤替湖人加油 ~~~~~ 結果令人心碎阿
    WHY ….. 連三場的上半場好球,到了下半場的湖人就變得不堪一擊了 ,嚴重懷疑這位教頭戰術有問題,為何他還能在這個位子上坐的安穩,好希望他快點下車哦 >”<

    1. 東東~
      生日快樂~~雖然有點晚,但我還是有誠心祝你生日快樂的~
      生日快樂

      沒關係,我們繼續幫書豪加油~~他可能沒買車票,不敢下車吧!

  6. 雖然輸球,Lin的表現非常好,我已經很開心了,版大的分析真專業,教練沒看說明書,不重用Lin結果就是這樣

    1. 素妍~
      謝謝誇獎,書豪的表現真的很好了,我發文了,有說明更讓人開心的事情。
      我有點累,明天再回其它留言~及整理賽後大補帖~
      繼續幫書豪加油~

  7. 老闆想爭選秀狀元的意圖太明險了,怕書豪衝過頭,不小心贏了,教練回去會被老闆罵到臭頭吧~所以打三節好球,第四節惜敗…對球迷跟老闆都可以交代,而且先發球員的數據也不能太難看(要保持未來交易的賣相)所以這樣的劇本,以後應該會常常上演吧,其實教練還真是用心良苦呀~

    1. Peter說的太好了,正是我這幾場球賽看下來的想法,看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 peter~
      下午好,希望這樣的劇本不要太常演,因為我還滿想看到書豪能有主控全場
      尤其是,帶著這樣陣容的球隊,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會讓人刮目相看的。

    1. 子晴~
      下午好,應該說第四節的調度爛吧!^^
      書豪打的不錯。

  8. 真的真的是一個爛調度,已經好幾場了。

  9. 我第4節沒看,因為上班回來看了留言才知道輸球了,又跟勝利擦肩而過,科比如果不等書豪配球就沒門了,我也不想批評科比了,書豪不管到哪隊都會發生一樣的情形,除非有教練願意相信他,球星願意分享,這是書豪一直以來都遇到的高牆,球星態度不變就算書豪願意配和也不會有改變,現實面就是這樣,書豪能做的就是像現在這樣好好打球努力的態度,不要抱怨,我相信會有球隊要書豪的,因為態度,敬業精神。

    1. 下午好,你說的真好~~
      因為他的態度及敬業精神,我相信書豪目前在聯盟中有很多好友~
      目前他已經連續四場都有不錯的表現,我相信會有更多球評及知名球星跳出來力挺的。
      我們繼續幫他加油~

  10. 好可惜嗚~我本來是準備接受勝利的說, 為何教練團不試著讓啾咪有時也做第四節先生呢, 這不影響Kobe當老大呀?因為有容乃大.

    1. Susan~
      下午好,兩者是可以相容的,書豪的好表現不只讓科比得分更容易,也讓其它球員也有很好的表現。
      希望科比可以想通,除非他不想贏或是高層不在意~
      繼續幫書豪加油

  11. 湖人已經打了16場賽,3勝13負,還有66場比賽,我對湖人期望不多,希望有JLin的湖人隊能進季後賽!拜託~~~~(祈求)

    1. LC~
      下午好,我也和你有同樣的期望,如果無法達成,也讓書豪完全的主控,我們再來換算,假設他主控82場,能拿多場勝利。
      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希望教練、高層或科比都能讓書豪主控試試的原因。
      書豪的實力並不是像大家所說的不穩定~是因為很多因素造成的。
      給他主控,他就會帶著「穩定」及好戰績出現了。

  12. 版大晚安~湖人隊今天輸1分飲恨!
    全世界的豪迷,都知道書豪是大心臟的,關鍵第四節先生,只有草包教頭不知道。
    是不是要送他一本,如何使用書豪葵花寶典!有球評說~書豪因第四節防守不佳,而遭主帥棄用。I don’t think so ! 全隊都防守不好,又不是只有書豪。還好今天書豪數據不錯,有 double double!

    1. Jonelle~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因為昨天寫文後又剪輯影片,覺得有些累了,就沒回完這裡的留言。
      當我看到球評說書豪第四節防守不佳時,還大笑三聲呢!就是你說的,全隊都防守不好,不是書豪一個人的問題
      之前我也剪過一段影片,全隊的防守都有狀況,連科比也是一樣,科比的防守狀況其實更多。
      剩下的我新發的文有寫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