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介紹】2014-15球季 明尼蘇達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

      
 

 

我說…

灰狼也不知道是風水不好,還是地理位置有問題,自從2004年之後,就再也沒打進過季後賽了,2007年將前王狼賈奈特交易後戰績更是一落千丈。

期間好不容易有了明星球員洛夫(Kevin Love)加上「金童」盧比歐等,但,常常不是這個傷就是那個傷的,很少有完整的開季先發陣容能在一起打完一個球季的。

陣中明星球員洛夫為年年無法打進季後賽感到不滿,頻喊交易,灰狼也總算在開季前,順利將洛夫跟騎士做了一個重量級的交易,換來了兩位狀元郎,威金斯(Andrew Wiggins)跟柏奈特(Anthony Bennett)。

灰狼十年內已經是第三次重建了,只是看似又有新希望的灰狼,開季不久又傷了盧比歐、接著中鋒佩可維奇(Nikola Pekovic)又跟著傷,另外還有傷兵馬丁(Kevin Martin)、替補大前鋒圖尼亞夫(Ronny Turiaf)更是從開季就缺陣到現在,其中還包含因喪暫時離開的楊(Thaddeus Young),感覺又是一個很難讓先發陣容打滿整個球季的球隊了。

因為陣中球員的陸續缺陣,灰狼開季也打的不好,在西區3勝10敗僅優於湖人而已。

季前一直吵著要高薪,否則就離開的盧比盧,灰狼總算是圓了他的願望和他簽下一紙4年5600萬美金的合約,墊定自己成為陣中的老大地位,只是沒想到才打沒幾場,就嚴重的左踝扭傷,評估最少缺陣二個月,對於目前的灰狼恐怕更是雪上加霜。


 

本季灰狼總管為紐頓(Milt Newton),總教練桑德斯(Flip Saunders)

總教練桑德斯也知道目前灰狼正處於重建期,交易後桑德斯還說:「對於年輕的球員來說重建之路是非常的漫長,我要做的就是讓他們享受比賽的樂趣,這樣他們才會更有動力接受每一個新的挑戰。」

灰狼原先要重建應該比別隊更容易才是,因為陣中還有兩個狀元郎,加上盧比歐的切傳破壞力強,可以幫助兩位年輕的狀元快速成長,只可惜,傷兵問題讓灰狼的重建之路恐怕更是漫~~~~~~~長。

 


 

上一季灰狼隊相關資料:

2013-14年戰績為:40勝42敗(西區排名第10)

團隊平均得分:108.9(聯盟排第9名)

團隊平均失分:106.2(聯盟排第12名)

整體戰力是支攻優於守的團隊作戰球隊,本季ESPN給予聯盟24名的評價。

 

本季戰力調整:

主要新進球員

主要離隊球員

威廉斯(Mo Williams)<=拓荒者
威金斯(Andrew Wiggins)<=騎士
柏奈特(Anthony Bennett)<=騎士
楊(Thaddeus Young)<=76人
樂福(Kevin Love)=>騎士
席維德(Alexey Shved)=>76人

 

 

本戰可能先發:

威廉斯(Mo Williams) PG

布魯爾(Corey Brewer) SG

威金斯(Andrew Wiggins) SF

柏奈特(nthony Bennett) SF

佩可維奇(Nikola Pekovic) C

主要替補:

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 SF/PF

吉恩(Gorgui Dieng) C

巴丁格(Chase Budinger) SF

拉文(Zach LaVine) PG

 


 

對灰狼隊的看法:

灰狼用陣中已經成型的明星球員洛夫去換來兩位年輕的狀元郎,只要他們健康,在重建路上有機會比其它隊更快,上一季被諷為水貨狀元的柏奈特,本季開季前就展現強力訓練後的成果,讓人看到一絲絲希望,再加上本季第13順位選進來體能勁爆的雙能衛拉文,加上本身切傳有高水準的盧比歐,如果沒受傷的話,前景樂觀。

雖說前景樂觀,但十年已經第三次重建了,目前灰狼傷兵為患,很擔心再這樣下去,重建還沒達成前,核心球員就像洛夫一樣沒耐心再續待狼窩,最後一個一個求去。

過去看比賽,灰狼一直以來最大的問題都不是進攻或防守,而是在最關鍵的時刻,才輸掉比賽,換句話說也就是缺乏一位能終結比賽的球員,包含洛夫都不屬於這類的球星,因此,灰狼只有兩種選擇,一就是交易來有終結比賽能力的球員,二就是努力在前三節就拉開比分差。

或許灰狼自己本身也知道球隊的弱點,因此本季先是找來防守能力不錯又是合約年的楊,及重用世籃賽籃板表現非常搶眼,熱身賽頻送出火鍋的吉恩,加上年輕肯拼的球員,防守已經有明顯的進步,只需要一些經驗會愈來愈好的。

目前灰狼在傷兵為患的情況,本季可能主要以裁培新人為主,讓他們盡快能找到自己的優點融入球隊,因此,戰績應該是很難好起來了。


湖人對戰灰狼怎麼打?

目前兩隊都是3連敗的球隊,不過,先發主力湖人比較佔優勢,看完昨天灰狼對公鹿的比賽後,只要沒有人特別想刷分的,我想湖人應該可以贏的很輕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