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80》林書豪上場僅10分鐘 暴龍對上黃蜂111比113輸球 連續兩場被啾咪絕殺

88     
 

我說…

今天OG能打,暴龍的主要的輪替陣容都回來了,所以,調度應該會更接近季後賽。

林書豪已經連續第4場的上場時間,都是在剩下2分鐘上下時才進場。在林之前都是VV、伊巴卡先上,然後包子,最後才上林書豪。

不久前才對上黃蜂,當時熬戰到最後,被小羊三分絕殺,沒想到今天同樣的劇情又再一次,也是拉鋸到最後,再次被小羊三分擊敗。終場暴龍以2分輸球。終止了5連勝。

林書豪上場僅10分鐘 投2中0得0分 1板1犯 還對裁判不滿吞1T 

林書豪上場時間並不多,第一、三節都在剩2分鐘上下才上來,然後,第二、四節一開始都不在場上。第二節,後來才上來,上來時都會搭配VV或羅瑞,但沒球權。

全場能摸球的機會很少,兩次出手也都沒有戰術支援,第二次是VV控球拖到剩5秒才把球給林,林切入認為被犯沒哨,向裁判抱怨被吹T。

這是林書豪生涯第3次吃T,第一次吃T是在火箭時期,林賽後說少吃很多漢堡,第二次吃T時,是在黃蜂時期,林媽媽賽後還寫信教訓林,要林保持冷靜。印象中兩次吃T都被罰了2000美元的樣子。

因為哨音關係,林在暴龍常常都得不到友善的哨音罰球,出手2次都沒得分,是來暴龍第二次0分了,但,重點是時間、球權跟戰術愈來愈少,會讓林難以進攻,目前在場上都只能當個防守者的角色,明明有球在手威力無窮的林書豪,卻無法做出太多貢獻。從林來瘋之後,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

比較擔心的是,OG腦震盪回歸後,第二節才上場,而手指有傷的格林則是二、四節沒打。VV連續兩場打滿第四節。因為OG加入的關係,所以,林書豪只打了10分鐘時間。我在想,如果格林手指沒傷的話,林的上場時間會有多少?

林近期發的代禱文,我個人解讀,林書豪言談間,試著去順服並滿意這樣的結果,減少抱怨。他仍希望暴龍能有個強有力的結局(總冠軍),並讓上帝在季後賽中為我們的球隊和我自己創造奇蹟!享受現在,保持健康,等待機會,創造奇蹟。他了解自己的處境,意思多少應該都滿明顯的了。

往好處想,林今天健康下庄,在暴龍還有季後賽可打,幫書豪禱告,希望季後賽林書豪能創造奇蹟,為書豪加油。

總結:

今天關鍵一擊納斯教練猜錯了,以為沃克不會傳,所以,包夾沃克,放掉此戰手感一樣很熱,而且上一戰絕殺暴龍的小羊,給了小羊的空檔三分命中。

上一次輸給黃蜂時,賽後提到小羊、培根兩位6呎7吋的球員,對上VV是沒有壓力的,分數接近的時候,讓VV跟羅瑞關門,這調度就滿奇怪的了。比賽結束後,我會想,如果最後留在場上防守的是林書豪+格林兩個單防更好的球員呢?情況會不會不一樣?恐怕也只能看到才知道了。

最後只能說黃蜂對上暴龍時,小羊、小明、沃克都打的很好,最後一擊沃克被包夾沒賭手感,把球分了出去,小明適當的阻擋了補防不及的VV,利用團隊的力量,戰勝了暴龍,贏的沒話說。

這一戰,沒什麼太多心得可寫,例行賽剩2場,依舊希望林書豪能健康下庄,有機會拿到球就投外線,現在例行賽的數據已經沒太多意義了,投多投少,最後都會被換下來的,在少少的時間裡,只能相信自己的手感了,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4-06_101538 2019-04-06_101548

27 comments

  1. 頭香,看到暴龍連續2場被 JL 絕殺,真是爽快啊~~~~~~~ 這下 東區NO.8 的爭霸戰,更加劇烈了。感謝黃蜂暴露暴龍的問題給其他季後賽球隊看,希望林書豪的下一家是美國本土球隊,至少還有點哨音。 enlightened

    1. OK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本來想說韋德要退休了,熱火有助於票房。
      沒想到新聞報導,韋德自爆還會再打一季。
      東區八強今天魔術贏球,熱火輸球,有趣了。
      至於下一季去哪隊,還是先看完季後賽再討論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JL絕殺暴龍恐怕是上帝旨意

      提醒Nurse不要違背上帝的劇本

      別再封印JL  !!

  2. 坦白說,情勢已經很明朗了:暴龍原本主力包括二陣基本上都健康,加上過去這幾場使用林的方式,除非季後賽出現重大傷病,否則不管暴龍在季後賽走多遠,林的角色恐怕就和過去這幾場一樣,不需要有過多的期待,只能求健康下莊就好

    其實就算加索固定在先發5號的位置,他對暴龍來說也只是個功能性球員,他固定在先發位置以後的幾場球裡面除了少數幾場暴龍星字輩的休息例外使他有比較多的出手數之外,其他的場次大多數他的出手數都少的可笑–像今天的投2中1拿六分,而一八卡雖然是名義替補,但是像本場有10/15拿20分的球權在手(還比加索的上場時間少了近6分鐘)。總之,林和加索對暴龍來說只是做苦工的功能性綠葉,球權/得分還是要讓給原本的主力,了解這些之後就不必太糾結在林的上場時間、何時上場等等,平常心看球就好

     

    1. 季後賽不釋放Gasol和書豪擅長的PnR,一味的使用現在的魔球打法,戰術毫無變化的話,大家都很清楚結果了,所以才會心急教練的調度

      我在推特上已經看到不少人抱怨VV帶二陣是災難一場

      但一樣,季後賽沒有什麼可以從容的餘地,相信到時候Nick教練的本事和本性通通都會顯露無遺–他是只剩操爆先發來應付對手,還是能做出適當的調度?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Gasol和書豪真的是為了個冠軍夢才忍氣吞聲接受球隊給予他們的工作,要不然Nick教練這種用法真的是超浪費他們天賦的

    2. xcha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同意你說的。
      透過納斯教練之前的受訪,是希望小賈索多多在外線開火,加速退防,減少在防守端的問題。
      只是想利用小賈索身高上的優勢,對上大個子為主的球隊,補上禁區防守這塊。
      先發的進攻火力還是以可愛、西亞卡為主。
      18卡到板凳後出手數更多,加上他本身的火鍋防守能力。雖然有些退化了,但對上替補的進攻還是綽綽有餘的。
      這樣可以讓先發、替補的攻防戰力更加平均,不過,我對於VV及包子的攻守傳,仍不具信心的。
      對上後衛為主的球隊,早晚會出現問題。
      最後,例行賽剩2場先平常心看球。季後賽再等機會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暴龍官方FB,輸球卻擺林的照片是啥意思?踏馬的準備要來黑暴龍了。

    1. 如果純看數據:林只上場區區10分鐘但是+/-值 -11是最高的,沒球權摸不到球還要揹鍋確實讓人不爽

      1. 我想,各隊球探與教頭也不是吃素的

        Jeremy在老鷹時打出那麼漂亮的成績

        來到暴龍就數據一落千丈

        明顯是水土不服

        暴龍教頭究竟有沒有能力使用Jeremy?

        最好他這樣搞能真的拿到總冠軍

      2. 要拿來當配角、當路人甲乙丙丁我都認了;但官方FB多久沒放林的照片了,一輸球第一時間放上去,這鍋也揹得太冤了。

        我覺得整個態勢實在轉變得很快;林在VV傷停的幾場顧慮太多以致沒有發揮好,實在太傷,使得現在即便林的實力一直都擺在那裡,但教練卻可以因此棄用的理直氣壯、球團和龍迷也更好找替罪羔羊。

    2. 缺口真~
      晚上好,感謝分享。
      今天的球權這麼少,第四節還沒打。
      最後放上這張照片,的確是讓人不爽。

  4. 現在林上場就是防守最爛的組合
    所以常常變成最大負分,而且又摸不到球

    球隊這樣的表現可以留可愛?
    我實在懷疑

    1. Dennis Kam~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可愛留不留,重點在於一、要讓可愛打開心,關鍵時刻球給他。二、戰績好是要讓可愛覺得是自己帶上來的。
      最後留不留,也是可愛自己決定的。
      但,基本上,我覺得除非東決,不然可愛留的機率並不大。
      為書豪祈禱並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感謝Hunter大~

    對於書豪到目前暴龍的使用方式應該都會感到洩氣,但平常心看相信書豪早就要有這樣的準備。

    1. 暴龍打到東區第二,教練不可能讓原來的團隊被破壞的,必定用原來的主軸去競爭。

    2. 基本上書豪與暴龍的關係就是季後賽互取所需,書豪需要在明星賽後還有球打的地方證明這種無解的傷後耐戰度沒問題,暴龍是有爭總冠的心買了一個大保險。(很多坦隊老鳥早就放假了!小羊平均31分鐘,明星賽後遠高於平均,杯子要刷數據交易,小賀也要練…在老鷹應該早就沒戲了)

    3. 書豪本身大傷回歸,除了之前兩季打不到40場,本季預期會破原來82場紀錄,都需要很小心身體狀況,例如…應力性骨折與肌肉/腱拉傷這類的問題。(看到有些球員連快攻到一半還會跑到骨折…)

    4. 書豪在老鷹的時候防守特別給力,到暴龍也是如此!這是前兩年暴龍季後賽最大的軟肋。相信對於特別的球隊書豪有針對性的功能。(例如對上賽爾提克, 76人… FVV與小包就會現出原形)

    書豪到暴龍等待的就是一個機會,例行賽重點在理解與融入,季後賽就是等待機會,以過去兩季暴龍季後賽表現,我對於FVV跟小包非常有信心一定過不了決賽這一關。書豪知道季後賽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耐心如在黃蜂一樣瘋個幾場球就打出超乎預期的賽季!(本來估可以打季後賽不奢求其他~)

    書豪連續幾場球出手非常的少,雖然可以看出FVV沒有跟書豪連線,但即便洛瑞也是差不多,別高估FVV場上綁著林,如果真的開綠燈,教練團絕對有辦法的,看起來教練團就是封印馬卡獸與書豪最強悍的能力先配合團隊。Nick也曾經賽後提到…是否該給書豪控…我想他們這種等級的專家都心知肚明(不可能比我們球迷差吧!),一定有一些原因。反正也只剩下兩場,我們就安心快了看球吧~  對我來說能夠到暴龍打季後賽,無論怎麼用書豪都已經達標了! 暴龍到底會不會奪冠留下可愛…哪是他們的課題,下個賽季也不關書豪的事了。

    書豪加油!

    PS. 好久沒有在四月看書豪打球,感到非常的幸福! 一個團隊表現很好有默契拿到東區第二,居然最後時刻賭一把做人事大變動,如果你是主事者會願意冒著破壞既有團隊,轉變以補強球員為主軸的思維嗎? 光18卡打替補Nick就做了很多事情。相信書豪這個『補強』一定是應付後面難纏的隊伍,書豪養精蓄銳就是,健康最重要!

     

     

     

    1. 宋大說的沒錯

      馬卡獸,Jeremy 是被封印了

      但願真的是藏招

      真心期待

    2.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4點分析。
      書豪到暴龍等待的就是一個機會,例行賽重點在理解與融入,季後賽就是等待機會+1
      對於書豪健康打滿整個例行賽,已是感恩了。
      但書豪一定會很希望在季後賽獲得重用,我也對VV二輪對上塞隊或公鹿沒信心。
      至於納斯教練會不會因此而變招,只能在季後賽才知道了。
      書豪以前在湖人時,史考特不給林打擋拆,我記得林有幾次,拿著球,自己繞著大個子後切入,不是那種CALL出來的擋拆,而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機會。
      暴龍的站椿式打法,很常出現大家都在外線,包含大個子。
      書豪上場的時間並不多,希望他能利用同樣的方式,強勢的出手,既然是練C&S,接到球才出手,跟自己繞著大個子後,有一點空間出來時,拔出來就出手,其實異曲同工的。
      相信書豪會變通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1. 但願站椿式打法不會是暴龍主要進攻方式

        這東西我不認為能過第一輪

        除非先發個個狀況極好,板凳又剛好有發揮

        1. cowbasket~
          晚上好,感謝回覆。
          站椿式打法,到目前為止看到N次了。
          不過,當然暴龍的戰術也不是只有這種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版大辛苦了!

    昨天看到Lin的代禱信~我對其中代禱請求第三項有些想法…Lin說要在自信和順從之間找到平衡…我想Lin已經預先要豪迷們心裡有底~Lin期望自己仍能保持打球的信心,不會受教練所給有限的上場時間(甚至於裁判)所影響…不過,今天他吃了個T,算是另類的抗議吧~

    其實今天的戰局是Lin被換下時有了轉變,小羊、小明接著搶分,Walker也是,他們求勝心切(果然是Lin的豪友^^),於是逆轉戰局;然後黃蜂教頭兩次攻守的調度,勝利之神是站在黃蜂隊這邊的,即使他們能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微乎其微。

    這賽季Lin已健康打到七十場以上的比賽,每場的上場時間雖不如以往,但我相信他會因此勵精圖治,讓自己變得更加精實;我會耐心等待,就像喬大前文提到的"好人會有好報"。

    據暴龍記者的說法,Nurse教練有可能會在後面兩場比賽輪休主カ(也有可能不會)…無論Lin有多少的上場機會,只希望他安全下庄,有機會多出手練手感,加油!!!

     

    1. Atra~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同意你說的。
      我覺得陣容、戰術大致都差不多了,最後一戰對上灰狼,滿大可能會讓主力輪休的。
      林若有獲得更多上場時間,務必多投進幾記三分。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只要書豪健康就有期待!

    上場10分鐘 0+0+1平安下莊  130下 伏地挺身分四次做完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只要書豪健康就有期待!+1
      分兩次70+60,兩天做完。等會先做70。
      明天再做60。繼續為書豪加油。

  8. 這個老外說得太好了~ 要一個連球都摸不到的人背鍋真的太瞎了~

     

    Christopher Danku Logan Cairns-

    Haire it’s not just Lin, if you look, the raptors 2nd unit is horrible almost every game. Ibaka played awesome and he was a -10.

     

    1. 文翔~
      晚上好,感謝分享。
      同意。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 看完了比賽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相信林相信的 默默的在背後支持他 一切都交給上帝的安排

    1. 擠糯米~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期待季後賽有神的劇本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