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暴龍-蕭規曹隨(喬安娜非林分享)

100     
 

林近三場的時間,被壓縮到只剩不到15分鐘(今天上場14分鐘),4投2中
得5分3板1助攻,看似很爛的數據,其實很精美,命中率來到50%,又安全
下庄,重點是又不用為輸球背鍋!!!!!!!!!!其實小賈小賈只是上場時間比較多,數據也很慘!!
PS:有時想想真的要感恩,林這一季還能健康打球。


※蕭規曹隨,可愛單打真的不可愛
VV回來的這三場比賽,頂替了羅莉的位子,看似壓縮了林的時間,其實只是頂替了羅莉的時間,這是正常版的暴龍打法,巨星單打模式,可愛單打完,西亞可單打,其他人就站在外線等可愛,打不進去時傳出來,接球投三分,完全是接炸彈的模式,因此格林非常適合這樣的體系,不佔球權,三分又準,但對林來說這種單打方式,是他最弱的一環,因為他靠得是組織和和切入吃飯,當定點射手完全是浪費掉林的才能。

可愛在馬刺打的不舒心,以健康為由連季後賽都不上場打,甚至不出現在場邊,在季後結束後,可愛提出了賣我的要求,馬刺慰留不成,只好拿他跟暴龍交易,這是去年夏天就大的交易,記得POPO教練說過,可愛不是馬刺的領袖,甚至不是排第二,在馬刺可愛沒有這樣大量的單打,因為馬刺不是單打大隊,POPO教練也不會允許,可愛想如此大量的持球,難怪可愛會大喊賣我,因為他喜歡的是英雄式球風,一球在手….

8222

暴龍一直以來都是巨星球風,季後賽被騎士打敗後,總教練直接丟了工作,由助理教練納斯職掌兵符,夏天交易來可愛/格林之後,暴龍戰力算是提升了不少,但戰術依然沒變,納斯教練還是打著相同的戰術,只是單打球員換成更有能力的可愛罷了,但可愛的打法,很常重球權跟持球時間,就算是羅利也減少了很多球權,但如此打法在關鍵追分時刻非常不利,會少打好幾回合,今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關鍵時刻對手,只要包夾可愛就很好了,這樣的打法難怪在季後賽變成泡泡龍!!

PS:有人說哈登/LBJ/威少都是巨星打法,沒什麼不好,是的,沒啥不好,但要有哨阿,暴龍的哨音本身就很少,就期待可愛的巨星哨,能帶領暴龍走很遠吧!!

納斯:我想比賽中有一段,我們有很好的進入油漆區然後[把球]傳/帶出來,來回的,然後有一段時期我們無法傳出來。我們進得很深,我想我們投丟了一堆,一對一的單打,在5英尺內。我們全力突破到那裡,似乎能夠獲得一些分數,結果卻掉了,送到另一方。是的,我們進得相當深,也許他們都守在自家籃下,需要看錄像。也許也是沒有得到協助(受到協防?),讓我們進得那麼深。

877

※不期待,不受傷害

其實VV回歸的三場球賽,多算輸球,上一場從領先10幾分到打OT,因為PG六犯OT沒上暴龍險勝,這就等於VV頂替羅利並沒有讓暴龍贏球,原因很清楚,VV關鍵時刻很掉漆。

反過來說,這是例行賽這樣打,關係並不大,但季後賽每一場都是生死鬥,最害怕的就是腦衝跟失誤,這幾場比賽教練只讓林上場約15分鐘,很多球迷對林到暴龍感到失望,但對林來說,來暴龍不是要搶先發時間,不是要下一季續簽暴龍,林只想打季後賽,所以例行賽對林來說,少少的上場時間當養兵蓄銳,練好三分球,養好身體。

POPO教練曾說,不管算行賽打的多出色,也只是過眼雲煙,唯有在季後賽打出成績,才是關鍵!!很多球員在季後賽打出不錯的成績,就能得到大約。

PS:有人怕林進不了,暴龍季後賽名單,覺得林到暴龍賭錯了,希望林到勇士,或留在老鷹,但相對的林進暴龍,不是因為暴龍很強,而是他看到了暴龍的弱點,林打暴龍最順的主因,是因為他知道暴龍體系的弱點,他把賭注放在暴龍,自然有他的道理,看到暴龍這樣打例行賽,季後賽不用林,想奪東冠,洗洗睡吧!!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林只要做好準備,相信覺對有機會在季後賽搶戲。
一如有人看到非洲沒人穿鞋,覺得是大好商機,但有人卻認為沒戲,暴龍現階段的打法,在季後賽,覺對會暴露出最大弱點,暴龍不能進東冠,可愛留不住,教練飯碗不保,我想機會一定會有,一如黃蜂,一開始也不用林,最後要不是林跳出來…也是會被橫掃,因為VV和包子和暴龍戰術…等因素,只要林保持健康,練好三分球,我想覺對有機會在季後賽大放光彩,不用多只要有2-3場的好成績就夠了,以暴龍的打法,第二輪覺對需要打到5-6場的!!那時就是林的機會點,相信上帝的計劃,相信林!!一起為林加油!

※花絮
◎這場比賽林被犯規沒哨,防守卻一直亂逼…這裡有幾組影片,希望有推特的球迷能轉推,感謝PO主每場幫林作剪輯

◎幸運球迷與林的近距林接觸

Matt Ke – Instagram photos and videos
– 餘悸猶存,依舊亢奮, 抱著再不看就很難再見到的信念來看書豪本人, 於是來回殺了六個小時並在開賽前才做好海報, 可惜海報太大維安不給帶進去, 進到席位看到他的時候超級興奮, ‘Jeremy Lin”書豪’我大叫, 根本不顧其他人怎麼看待, 最開心能與他有個簡短的對話, 希望他能好好享受籃球的旅程!太值得了這一切😉 #jeremylin #idol #jlin7 #林書豪– Matt Ke (@kmtinggg)

044

◎林的球衣在暴龍熱銷中,卻不給上場時間,到底??

733

◎參加籃球大唱片節目,要與豪友歐陽靖一起飆歌,中國節目製作團隊,和歐陽靖一起到多倫多拍攝節目,林當起地主,帶大家一起吃喝玩樂!!

◎吃壽司,作蠟燭

 

◎參加   多倫多  華人籃球聯盟的球員合照tcblbasketball
Tcbl with @jlin7

16 comments

  1. 可是在黃蜂時是有克總喜歡用書豪,只是喬丹不喜歡書豪所以克總只好照老闆的話做,不然第七場不可能只讓書豪打十幾分鐘而且就是不讓書豪打的調度。但是我覺得除非VV又受傷不能打了,書豪才有可能有很久的上場時間和發揮,因為感覺出來護士很愛用VV,從他傷後回來後,那個上場時間都很誇張,像這場第一節打整節的,明明表現不好也只能打這麼久。真搞不懂,前一場VV在最後打的失誤又太早投,都沒聽教練說他不好。而且現在是羅瑞受傷耶,照理說書豪是第一個替補才是,結果書豪卻是最後才上來的,然後VV從回來就打超久的,久到就是一個先發了,書豪最近的上場時間都只有十五分鐘內。

     

    真的很恨這些口是心非的人,每個都一樣,只會講表面的,老鷹那個皮的也是這樣只會講好聽,但是根本都讓書豪的上場變的很破很散,看的有夠生氣的。只能希望暴龍一直輸下去,然後讓他們看到自己的破模樣,反正他們不會重用書豪,我覺得護士很沒用只能接受可愛一直自幹不敢阻止,不像波波教練有威嚴可以管的住可愛,或是說他只會這樣帶暴龍吧,沒啥戰術的,只會任由球員自由發揮,然後大明星自然就一直單打下去了,最近看的暴龍打法都是這樣看的很想罵人,都給可愛和西亞康去打就好了呀。覺得暴龍第一輪止步,自幹的籃球一定失敗的,隊友就不爽了,隊友不團結穩輸。

    1. 小小哆啦好
      第一,可愛是暴龍去年交易來的主力核心,就等於湖人的LBJ,當然要讓他打的開心,不然不續約,教練就沒飯碗了

      第二,我想你誤會的意思了,就是VV和包子夠爛,林在季後賽才有機會,例行賽讓他們玩,季後賽是割喉戰,打輸了就放暑假,暴龍今年的陣容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如果不能過二輪,教練還是要下課。

      第三,林不是第一替補控位喔,VV才是,VV在暴龍體系三年,當然跟隊友默契比較好,但VV球商不足,關鍵時刻掉漆,這就是林等的機會。

      NBA本來就現實,所以有些話聽聽就好,林好是要靠自己去爭取機會,現在林最想打季後賽林又在暴龍,如果不想幫暴龍加油,也不要唱衰,不然我想林也會不開心,林不是自私的人,即使不上場也會希望球隊贏球!!

       

  2. 老鷹連季後賽都沒有,到暴龍就是圖一個機會,JLin只要是健康的,就不怕沒機會。相信JLin能突破困境,加油。

    1. Katherine好

      老鷹連季後賽都沒有,到暴龍就是圖一個機會,JLin只要是健康的,就不怕沒機會。相信JLin能突破困境+111

      說的真好!!!
      退一萬步說,林轉暴龍絕對比在老鷹好,機會,曝光率,還有話題!!如果只想躲在老鷹那林就不是我們認識的林了

       

       

  3. 謝謝喬大好文好片分享!   尊重暴龍團隊原有的戰術編排;健健康康偶有佳作即可,就像尊重瞎判的瞎,還是得陪著串場,書豪一定有好表現!

    1. darming好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林準備好,季後賽一定有表現的機會

  4. 謝謝喬安娜分享  啾咪一路都被看衰 說要消失了 也一路都打臉看衰的人  只是他們不肯承認 一直硬拗而已

    既然不喜歡別人單打 也覺得單打難看 所以讓啾咪自己決定吧  我們好好支持他 相信他 為他加油 

    1. emma58好
      林大傷歸來,爛網直接把他交易掉,誰能相信林能找回往日身手,但林打臉了所有看輕他的人。
      林一直不是靠天賦單打吃飯的人,團隊籃球是他所追求的,暴龍只是他的一塊跳板,不管暴龍體系如何,只要讓林有機會表現,而林又能抓住機會就好,其它單不單打,也都跟林無關!!

  5. 林書豪只要保持健康+高效率+在季後賽多露點臉,搶鏡頭,對自己的下一份合約很有幫助;暴龍搞巨星打法,林書豪不可能留下來的。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6. 我們是林迷,處處都用林的立場想。

     

    不過以暴龍跟球迷的立場來說,顯然就不一樣。
    1、暴龍是爭東冠的熱門隊伍,戰績好,而且是林來之前就好。
    2、可愛很重要,所以暴龍壓力很大。
    3、vv在暴龍已久
    4、林剛到暴龍一個月,確實數據上沒有什麼亮眼的成績。

    所以以季後賽來說,以教練來說,選擇vv確實沒有錯

    vv這幾場的數據比林好看「很多」,假使這個情況接下來沒有變化,那麼你是教練,可以說服vv,可以說服球迷要讓林帶二隊而不是vv嗎?

    真的很難。

    暴龍球迷對vv有感情,對林有嗎? 沒有。
    除非林的表現顯著比vv好,那麼球迷支持球隊勝利的情況下當然會支持林取代vv,不過現況就是這樣。

    林融不入球隊,在場上無所適從。

    而這不是球隊的責任,因為暴龍眼前最重要的是季後賽,是東冠,而不是讓林融入他們球隊。

    『當一個新來的球員達不到當初要他來的期望時,就棄用』
    NBA不就是這樣的場合嗎?

    希望林加油!

  7. 對一個大傷復原,買斷後底薪加入的老將來說,健康為上,伺機發揮為次。
    以護士教練用林的思維,前三節稍微熱身,第四節打先發,看第四節先生能不能迎來爆發,沒有也不需要背負勝敗。

    先發?第一替補?真的不要期望太大,除非羅瑞、VV都傷,前面還卡著包子(年薪千萬),穩穩打把3分包找回,上帝自會有祂的劇本。

    至於不用Lin就詛咒暴龍打不好活該,這反應實在太可愛了,人家暴龍穩穩的東區第二,還是很有實力的,Lin會希望球隊贏,而不是不用我就詛咒球隊輸,這點修為還需要跟書豪學習。

    1. 沒錯!健康第一!
      球迷的胃口是會慢慢養大的
      經歷過籃網被當成領袖的那兩年時光
      (可惜林受傷時間比較多)
      只要林不被當作當家球星

      我們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或者是期待過高吧)
      林不被聯盟的哨音關愛(公平對待)
      是事實, 相信教練跟隊友也都知道

      只能期待季後賽林能夠有所發揮
      打出身價,幫助暴龍走得長遠
      買斷來到暴龍是林的選擇
      他絕對有實力與自信能打出爆發的能量
      只要還在林輪替的陣容, 打得開心
      我是認為我就很滿足了!
      目前的林就耐心等待機會到來吧!
      身為林迷就好好欣賞比賽就好~

  8. 感謝喬大辛苦整理的花絮及分享心得看法。連影片都花不少時間錄影。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林只要做好準備,相信覺對有機會在季後賽搶戲。+1

    因為我們都只注意林,比較少注意其它隊友。

    昨天記者提到小賈索前三節都沒出手過,納斯教練說,有做機會給他,希望他投三分,但他都沒出手。

    昨天先發打了28分鐘,只出手一次,本月還是首度沒在三分外線出手。小賈索目前也還沒完全的融入。

    林跟小賈索來之前,暴龍的體系就在了,本身也是這樣的打法。和過去兩人待的球隊打法都有很大的差別,也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近幾戰,林書豪的表現已經愈來愈好,都是出手就先得分,接下來再求三分命中。例行賽剩8場,希望接下來在三分命中方面可以給教練及球迷們更深的印象。

    相信書豪,繼續為書豪加油。

  9. 希望有推特的豪友幫忙轉推林沒有哨音的影片並且標註周杰倫等有名的人,讓更多的機會可以轉推出去,讓這不公平的狀況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看看能否幫林多要幾個哨音

    書豪加油

    季後賽大放異彩

  10. 感謝喬大分享…

    如您說的, 如果以目前一陣球員都打35分鐘且單打獨鬥為主應該季後賽走不遠, 但我想現在是季後賽的熱身賽, 教練應該有他的計畫, 如果季後賽只跟這兩場一樣的安排就遜斃了.

    書豪背負原罪, 看不好他的往往用"單一"數據去專業說明, 很可笑的論點一堆, 但相信時間又會打臉這些論點. 有時羨慕馬卡獸,…他們西班牙對他的支持熱情又專業, 不然上一場數據給書豪那更難堪的論點就出來更多…首發人形立牌, 18卡會取代…etc. 以往找一個人扁抑書豪還少過嗎? 到暴龍從包子, VV,…唉. 連季後賽本質都搞不清還在比是9還是8…又說不清楚之間差異. 所以這些論點看看笑笑就好.

    季後賽與例行賽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教練應該有一些策略, 幾個觀察分享

    1. 可愛與Siakam不斷的練個人單打, 在雙方防守強度很高糾纏時, 還是必需能有得分點

    2. FVV剛回歸目前趕進度讓他適應新成員加入後默契

    3. 書豪本季超過預期已經快70場, 甚至到季後賽會創生涯新高, 暴龍可不想挖來季後賽沒辦法貢獻, 教練團不會讓他上太久, 主要給調整為主. 我想第一輪沒太大意外也不會太操. 重點會在東冠開始!

    希望能夠多看過去15場複習一下可以看到教練團的想法, 新成員要融合, 許多數據也失真, 教練看內容, 不是看一個數據如…ORTG就可以說明一切, 那真的太天真了!

     

    祝福書豪健康打完季後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