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大補》林書豪在溜馬主場拍照上傳到微博,寫說:1年後, 我更強。#NeverDone#

3     
 
賽前重點

賽前,老鷹球員約翰-科林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我很高興回歸球隊,和隊友們在一起,迎來本賽季首秀。我就是要打出最大的努力。我現在最大的任務就是要找找身體狀態。我很激動,我們有很好的化學反應,希望我的回歸能起效果。”
(評:小柯很開心總算能回歸了,他目前還沒完全找回身體狀態,他希望他的回歸能起到很好的化學反應。)

此前因個人原因缺陣3場比賽的老鷹中鋒德維恩-戴德蒙將會出戰今天的比賽。
(評:恭禧小戴了,希望回來後,更專注在場上的表現。)

賽後訪問

來源【JF翻譯

賽後重點:

記者提問第二節結束前打出一波12:0的攻勢 
皮教練:就是維持團結,珍惜我們的球權,保持鎮定,試著冷靜下來做好組織 (那段時間林書豪組織的)

皮教練:第三節的失誤多,以及第四節很多投不進是輸球的主要原因

皮教練賽後訪問:

皮爾斯:艱難的終結。我嘗試讓一個組合去終結比賽,嗯,綜合起來就是,第三節的平穩性,當你領先達14分時,你必須珍惜每一個回合,珍惜手中的球。看來我們有太多的失誤了,我想我們第三節有5個失誤,而他們剛好進入一波氣勢(they were in the stretch),傷害了我們然後就是無法進球,在最後時刻,我們無法進球,投丟了一堆讓他們反擊(missed a bunch of shots that get them to go down)
(評:皮教練:第三節的失誤多,以及第四節很多投不進是輸球的主要原因)

記者:教練,第二節的時候,他們打出14-1的攻勢,然後你們真的反擊回來,在下半場結束前打出12-0的反攻,這是柯林斯的功能嗎還是?

皮爾斯:不,我認為這是我們球員們的功能,他們開打比賽,有很好的節奏,他們印第安納在主場,一定會打出一波攻勢,但我們的球員很有自信,上半場很有自信的打, 頂住了攻勢(withstood the run)。我認為我們上半場就是維持團結,珍惜我們的球,我想我們上半場只有7,8個失誤,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數字了。我只是認為我們保持鎮定,試著冷靜下來,在最後關頭試著組織(上半場的最後關頭)
(評:記者很清楚第二節快結束前打出一波12:0的攻擊,皮教練認為不全是柯林斯的功勞,皮教練認為上半場結束那一波攻擊,就是保持鎮定、冷靜下來試著組織,產生的效果。重點來了…這段時間是林書豪帶的。)

記者:然後附加上去,在下半場首五個失誤被打出17-0攻勢,你是不是要附加說沒有珍惜球(大意,記者沒有完整句子)?

皮爾斯:不,我認為那是因為他們做的,他們踩足油門,一直跑,而我們太放心了(get comfortable ),就是想把剩下比賽打平,這樣的態度是不行的,對陣有著很多資深球員的季後賽級別隊伍。即使他們缺了一些球員,他們還是知道如何堅持該做的,打好聲譽的半場。嗯,我們放心了,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收下比賽,我認為我們的球員們競爭了整場48分鐘,這次不是缺乏拼勁,這次是關於了解如何收下比賽
(評:皮教練覺得這次不是拼勁問題,是態度問題,跟在最後怎麼贏下比賽。)

記者:柯林斯的第一場比賽,你賽前就告訴我們會是有時間限制的,但他帶來那麼多能量,那麼多正面性,你還是試圖把他換下?

皮爾斯:這是原定計劃(whith is designed for),你獲得的是一位年輕運動員帶著很多情緒和拼勁在打。就是站上罰球線,打出侵略性。有一個犯規是在過來垂直起跳時得到的,就是以他的活動能力出現在正確位置上。有他回歸陣容是很好的,當他能有更多上場時間時更讓人期待,我認為這對他來說是好的開始。
(評:對於小柯的時間是有限制的,此戰,他打的很有侵略性,如果他的上場時間能增加,對球隊來說更重要了。)

記者:特雷很好的意識到他背上有個大叉叉(標的),特別是對其他年輕球員,所以你怎麼看亞倫霍樂迪的表現,一位很少上場的球員。

皮爾斯:這是NBA,這是職業體育的全部意義,一個球員倒下,另一個球員站起來,你得到機會,就從中得益。我認為他第四節進來,從中得益了,取得12分,我想就是在15,13分鐘內得的。很好的年輕球員,應該是投入了他的努力,要在當自己的號碼被叫到時做好準備表現,他今晚做到了
(評:皮教練客氣的誇獎了一下溜馬好樂迪的表現。)

記者:博揚得了22分,他如何如此高效?

皮爾斯:他有這樣的能力,他至今打出很棒的一年,他三分球,整體運動戰都有超過50%的命中率,他更適應持球攻籃,不只是依靠自己的三分投籃能力。所以,在奧拉迪波缺戰,泰瑞克下半場沒有打完的情況下,真的,他就是他們的終結者。他有這麼做到過的,而他們也在很多進攻行動中使用他,讓他從交錯,掩護中出擊,而且以他的體格,他也有能力攻入油漆區。
(評:記得林書豪在籃網的第一季,BB的持球進攻不夠穩定,一直被球迷罵,但,阿金仍持續的開發他這部份,我整理過大補,他感謝阿金開發了他除了三分以外,持球進攻的潛能,讓他不再只是一名純射手,就只差防守的部份還沒做的很好,之後,就被交易了,他現在來到了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隊,所以,他只需要防好自己的球員,所以,進攻上更顯容易了。)


林書豪今天在個人微博上曬出一張今日老鷹對陣溜馬隊的賽前,自己坐在上賽季受傷地點的照片。

“1年後, 我更強。#NeverDone#”林書豪寫道。

7d940fcfly1fxc1slrrlij216p1kx4i7

林書豪也在個人Instagram Story上寫道:“一年的變化真大。這是我受傷的確切位置。”
(評:勇敢正視自己受傷,也勇敢的站起來,1年後的書豪更強了!)

花絮

黃蜂今天在主場經過加時以119-122輸給了76人,沃克今天上場45分鐘,他34投21中,得到60分7籃板4助攻4搶斷。沃克談到得60分卻輸球的感受時說:“我很惱火。(全隊得了)120分,我們應該贏球的。我很惱火。”
(評:沃克攻60分,最後卻輸球,一定會很惱火的啊。)

76人前鋒吉米-巴特勒談到他在加時命中絕殺三分時說:“我想要投進這個球贏下比賽。我想投進也因為我不想肯巴得70分。我只是想讓他的得分停在60分。”
(評:剛交易到76人來的巴特勒絕殺~)

雙方數據

老鷹數據:特雷-楊9分4助攻;林書豪16分4籃板4助攻;肯特-貝茲莫爾13分5籃板4助攻;德維恩-戴德蒙12分7籃板。

溜馬數據:博揚-波格丹諾維奇22分4籃板;賽迪斯-楊11分7籃板;邁爾斯-特納10分11籃板;達倫-科裡森12分5助攻。

32 comments

  1. 頭香,好運給書豪。
    能在受到如此傷痛的場地回歸打出這樣的內容,再霸氣的說出這句話,這是一個如此強大的心靈。
    #NeverDone# !!!!!!💪💪💪

    1. 003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說的沒錯,同意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
      整理完大補有點累,休息一下,明天再繼續回留言。

  2. 感謝Hunter大補帖!

    看到書豪這張照片,就敬佩他的毅力與努力! 今天第16戰也回到受傷的球場,以表現宣示邁入下一個階段,非常令人興奮,書豪加油!

    溜馬得分沒破百,重點是老鷹自己得分的問題,看起來體能要再練一下,防守強度加強後體力不濟,3/4節命中率偏低以外,也因為累了再進攻方面打得很單調,跑位也不若上半場,更重要的是第三節初就被花光了!(第三節一開始的組合也讓人搞不懂教練的想法~)

    一直等什麼時候第三節開始由書豪領隊,相信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了。書豪加油!

     

    1. song大~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真如你所說的,防守加強後,體力不濟,3、4節命中率偏低。

      書豪16-20場,書豪時間再上調,準備邁入下一個階段。
      這張照片除了你說的部份外,也再次說明他心理夠強大。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這張照片,真是另人感動T_T 。

    啾咪加油!!!

    你的強大,人人都知道,就是NBA殘判不敢正視而已。

    1. 獅獅大~
      早安,感謝分享。
      同意看法。
      就像書豪自己說的「1年後,我更強」。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修正一下~雙方數據裡面

    豪哥是16分不是13分

    1. bohome~
      晚上好,收到,我先改。
      整理完大補有點累,休息一下,明天再繼續回留言。

  5. 今天比賽斷斷續續的看 剛好看到一幕 豪哥從後場一條龍上籃後挨犯沒哨重摔 著實嚇了一大跳 還好豪哥馬上站起來 💪💪💪 強大啊 

    老鷹的小朋友們要加油啊 快跟上 

    1. HOOLOOWA~
      早安,感謝分享看法。
      書豪不僅出手動作調整,現在連摔倒的動作都改變了。
      他如果重摔之前都會想辦法讓屁屁著地,愈來愈懂得保護自己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重回溜馬主場,讓我想起林受傷那天心中多麼的不捨且難過。林的表現卻讓我感到振奮,他不但回來了,而且還更強了,對比賽節奏,何時該放何時該收,都更佳的穩健。有限的時間和機會,仍然有著這樣的場上效率。

    I’m done 到 Never done. 真的說到做到。

    先不管戰績或未來去向,健康第一,持續下去一定有好成果。

    1. Kidult~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你說的。
      健康第一,像現在一樣,持續進步,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誰都不能限制我林的表現……除了裁判

     

    1. lintaiyu~
      早安,哈哈哈~
      這句實在。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看到书豪坐在受伤位置的照片真是让人感动,为了重新回到这里这一年来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汗水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能笑着面对曾经自己跌落谷底的地方,这份气魄这份心境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林是真正做到了这一点,相信书豪能再次雄鹰展翅,翱翔天际!

    1. kaimei~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寫的非常好,同意看法。
      他背後付出的汗水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一次一次跌倒,又一次一次站起來,這份「永不放棄」的氣魄及心境值得大家學習。
      希望這次之後,就別再跌了,開始跑,開始飛了起來了吧
      書豪會再次雄鷹展翅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9. 哇塞…和楊交換的唐77打敗了勇士隊耶!!楊不知道有甚麼想法阿?

    老鷹應該蠻受傷的,就這樣失去了一位未來全明星了。我個人覺得運氣和氣勢很重要,光是老鷹這樣的操作,也代表運勢極差。

    當初籃網放棄大洛也少了可以獲得褲子馬的機會,但是還算有點小運氣可以一直換到不錯的球員來,慢慢來壯大。但運勢那麼差的老鷹,何時能爬起來阿?

    看來,書豪能不能在本季有所突破了,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吧!

    1. 老鷹根本不會養歐陸球員077,選小綿羊是為了票房和賭小綿羊是否成為下一個Curry,看看小綿羊被養成甚麼德行。不要管老鷹戰績了,林書豪的身體和數據最重要,連hupu-老鷹板的球迷都認為老鷹要tank。

    2. 蘇大~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有時候就是這樣,大洛現在到公鹿後,也打的很不錯,憑著自己很會卡人的技巧,犧牲自己籃板的數據給隊友,加上自己超過40%的三分能力,讓隊友更好打開空間。
      公鹿目前戰績在東區第二,也算是因禍得福,
      書豪現在愈來愈好,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ADD 【林書豪的復健賽G16】2018.11.18 NBA 例行賽 老鷹 VS 溜馬-ATL & IND 2個版本。

    1. KK早安~
      感謝分享。
      大林密格雷格分享的很棒。
      觀察的還滿仔細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KK早安~
      感謝分享。
      書豪重新上場那天比賽,賽後,書豪發文:555天沒打NBA比賽,雖然今天表現的不是很好,我很開心能回到籃球場。
      如今,書豪愈來愈好,各方面的數據也愈來愈棒。
      正如他在社交媒體上寫的那樣:“盡情享受你所擁有的東西吧,而不是抱怨你所失去的。” 得到已是恩賜,何懼失去。
      林書豪作為一個真正的偶像——不只是籃球運動員,也不只是娛樂明星,而是人格意義上的偶像,帶給人們的最大特質。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我倒是覺得老鷹的球員,尤其是楊該好好學學人家Aaron Holiday是怎麼打球的,
    為什麼他這麼拼,每一球都拼得像是沒有下一球,
    就是因為他的下一球真的不知道在哪,
    在這場比賽之前,他總共也才上場16分鐘而已

    他沒有理所當然的上場時間,也沒有理所當然的無限開火權,
    我們昨天都有看到他像鬥牛犬一樣,每一次進攻每一次防守,都拼死命的去執行,
    第四節最後林那個快攻上籃,因為勝負已定,
    其他人都不跑了,
    只有他拼死命去蓋那個火鍋,林只要慢了半秒,
    還真的會被他蓋成功。

    比起前一場的垃圾時間老鷹年輕球員的散漫,
    楊三不五時就會來個低效率濫投,
    好好學學人家Aaron Holiday是怎麼打球好嗎

    1. 酒大~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是應該要學學好樂迪的打球態度。
      ******************
      好樂迪被選中後,一直都沒什麼機會可以出賽。
      之前9戰完全沒有出賽記錄,有出賽的也都只有2-4分鐘而已。
      昨天受益於寶寶受傷才上來,用他拼命的態度去贏得球隊的欣賞,上來就一直犯規,我記得4犯全都在第4節,每一犯下手都又快又狠。
      這有點像李子很久沒出賽,後來小戴因私事離開,李子得到出賽機會,一出賽就讓人驚艷,還給對手一記過肩摔,但後來又平平了。
      不過,態度有拿出來,老鷹球員應該有這樣的態度,而且不能只有一場,要持續下去。
      好樂迪昨天打的很好,所以,賽後記者有訪問他。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校長整理大補辛苦了~
    我也來寫點感想來分享……

    鷹豪的傳說……蹲下

    我相信林蹲下並不是為了蹲馬桶,而是為了休息,準備再次躍起,不然站久了可是會腰疼。話說林在11月的9場比賽中,平均每上場20.2分鐘時間就能貢獻1 3.8分3.8助攻,而且投籃命中率52.4%,3分球命中率更是有在每場出手3次的情況下還維持在46.4%,已超過聯盟控衛的平均值!重點還是不在這裡哦~
    重點在林是替補出場,而且是一些豬隊友,花式放槍,裁判對林的不公平吹哨,還有球傳出去不再回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刷分,林還能打出高於聯盟的控衛平均值已屬不易了~
    連續三場林打出高效率高分數,相信這是林給出訊息,宣告老鷹高層和教練,我已百分之90回復健康了,再一段時間絕對能百分之百為老鷹戰績提出貢獻,也能帶隊進季後賽~只要球隊能讓林來帶,隊友心態正確,也肯加強防守,配合林的無球跑戰術,一定是東區最強的球隊~
    對溜馬一戰,林上場24分鐘投11中7攻16分4助4板3抄,又是全隊最高分 ,加上林在受傷的地方拍照,並上傳微博,宣告大家一年後我回來了,並且戰勝心魔,以成績實力證明我健康無慮,只要再一段時間,全隊的防守問題解決,則進季後賽前8是沒問題了,讓我們繼續等待,為林加油,相信總有一天,林在籃球最高聖殿會有一席之位~

    林式球風打天下

    書中記錄林每場

    豪情萬丈是林會

    最終爭鋒林最先

    棒打快艇林必發

    1. 龍大才子~
      晚上好,感謝分享這麼細的觀察及提供數據來佐證。
      每一段都寫的非常的好。
      我看到藏頭露尾詩了。
      因為書豪還是有時間的限制,加上小柯才剛傷癒歸隊,也有時間限制。
      明天未必是林書豪先發,但可以一些細節的地方感覺的到,林書豪愈來愈有可能先發測試。
      相信機會一來,林書豪一定會把握住的,明早8:30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希望這星期連續4場主場中, 可出現最強先發陣容:

    PG – Lin

    SG – Bazemore

    SF – Prince

    PF – Collins

    C   – Dedmon

    1. dagassi~
      晚上好,感謝分享。
      這陣容好,我也希望,但小柯還在時間控制裡。
      小王子明天還是不確定會打。
      所以,再觀察看看了,明早8:30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