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例78 Look ] Nik Stauskas

2     
 

Nik Stauskas 卡斯!

賽前》紐約郵報記者 Brian Lewis@NYPost_Lewis
Joe Harris will start in Crabbe’s place, and Nik Stauskas will pick up the spare shooting guard minutes off the bench. #Nets

Brian Lewis表示Nik Stauskas卡斯將從替補出發打得分後衛。

比賽中Nik Stauskas 卡斯,20:48秒 13分2助攻3籃板 FG 45.5% 3P(3/6) 50.0%

我們來看看,似乎已被籃網”雪藏”的他在場上表現,能否看出一些現象?

20180403-3-stauskas

請留意,本場 Nik Stauskas 卡斯 3分依然犀利,投6中3命中率 50.0%

Q2 12:00,第二節開始 Nik Stauskas 卡斯上場…

Q2 11:14,卡斯上來36秒之後,有機會弧頂投3分,可惜第一球輕了一些沒進…

 

Q2 9:25,卡斯避免在右翼被包夾,迅速傳球弧頂左側,助攻已經空位的威弟投進3分…

 

Q2 7:54,一個漂亮切入轉身跳投,可惜被33號Covington從背後打了火鍋…

Q3 7:33,LeVert上來換下卡斯 

 

Q3 6:47,Nik Stauskas 卡斯再度上場…

Q3 6:18,卡斯上場不到30秒就投進3分!

 

Q3 5:13,再過了1:05 卡斯又是一個3分!

 

Q3 4:48,再過了25秒 卡斯第三個3分!
他上來連著 3個 3分,讓人看的真是驚呼連連~
逼的76ers開始對卡斯嚴加看管!

 

Q3 4:12,再過了36秒 卡斯改上籃2分!

 

Q3 3:58,籃網隊友看他一上來就是”熱燙滾滾”,LeVert將球再次交給他…
這球終於–沒進 ~

 

一個被遺忘的寶貝》卡斯第三節一上來就投4中4,其中3個3分球,這樣的準度與身手,籃網真的是撿到”寶貝”了!!
(看來籃網是真的在”雪藏他”!)

 

Q3 1:38,卡斯在76ers盯防下,他改變打法–助攻!
(從這看出來:卡斯是一個”用腦子”打球的優秀球員~

 

Q3 1:05,卡斯 3分之後,改上籃,被盯防後改助攻,讓76ers防守不清楚他下一個動作會如何?
這次卡斯假裝切入,卻後撤步投射–進網! (他真的是用腦子打球–非常聰明!)

 

Q3 0:02,第三節剩下3秒76ers投籃不進,卡斯輕跳起來拿到籃板球,快速運球到中場前投超遠距離 3分,球觸到籃筐前緣,差一點投進去!
這裏也看出,卡斯對於時間的掌控也是非常注意!

 

Q4 9:02,Harris小哈換下Stauskas卡斯

Q4 6:36,Stauskas卡斯再上場換下LeVert

Q4 4:29,Stauskas卡斯這次運球側步投籃沒進…

 

Q4 1:50,Stauskas卡斯這次運球過罰球綫右翼跳投沒進…
(終場前,卡斯沒有任何投射了…)

 

 

20180403-1-stauskas

結論》Nik Stauskas 卡斯個人球風與特色非常適合籃網體系,尤其他3分高命中率與用腦子打球,更是符合籃網需求,如今籃網應該是雪藏他,估計Marks/Atkinson會將卡斯放在下季球員名單中,結果如何,我們就看下去…

2 comments

  1. 如果下一季他留下來,那代表小哈應該就不會留在籃網了,下一季rhj如果3分長出來,我覺得caroll應該會被交易了,再來是nozgov的去留,看能不能用一個首輪簽把他換出去(感覺不太行),我怕到時候rhj他們如果要換約會不方便,有點擔心會留不住。希望能看到總管更高明的操作。

    1. 感謝ufo大留言與看法~

      籃網比較注重後場,體系以PG作爲發動機,如SG也能扮演雙能衛發動攻勢更佳,Atkinson更期盼球員能打多個位置,例如LV可以打1/2/3共3個位置,這是現代籃球的趨勢。

      除了注重後場,籃網"快打旋風"球風更加重了後場小個子的多人需求,Harris小哈是籃網經過2季辛苦培養出來的球員,我相信籃網會優先與他續約。

      至於Stauskas卡斯,估計也不會與小哈衝突,小哈位置傾向2與3,而卡斯傾向1與2,重叠位置是2,但球隊需求15人,1,2,3軍如各計算5人,我們可以想像,下季的PG也就是1位置有誰? JLin肯定是先發1,假設先發2是螃蟹,那麽替補1是誰,先假設是威弟,那麽替補2是誰?假設是小哈,那麽3軍呢?3軍的1是誰呢?3軍的2又是誰呢? 在3軍這裏,卡斯是有很大的空間~

      這兩季或本季練出成效的球員,籃網會優先留下來,其中小哈是2年默契,應該在名單中,是比卡斯更有機會留下來(卡斯本季後段進來還沒完全默契)。

      談到交易,單純性價比,似乎小哈比螃蟹更來的划算,但螃蟹也是默契一季了,他的打法個人特色也是適合籃網,最重要,下季肯定是將季後賽作爲目標!下季含夏季交易都將滿足這個目標,將以已經與隊友有陣容組合默契與成效良好的,會優先留下來,而螃蟹與小哈都非常符合。而籃網目前最缺是 4這個位置,估計交易或新人都會補强這部分。

      Mozgov大白熊,由於與籃網老闆同是俄國人,當初交易大白熊來籃網,估計也是這個因素,所以大白熊再被交易走機率很低,而且5這個位置,雖然 Allen阿倫已經提早成長起來,但仍未完全能滿足5這個位置,一方面是體力負荷,我們可以看到Atkinson安排阿倫每場上場時間平均19.7分鐘,表示阿倫體格體力與負荷還未完全到位,另外就是”經驗”,這部分我們會看到阿倫需要磨練加强,仍需要一位老經驗 5來帶領,這個人選大白熊也非常適合。大白熊不僅老經驗,他更是籃網目前少數有“季後賽經驗”,尤其他是籃網"唯一"有"總冠軍比賽經驗"的人! 這點我們千萬不能忽視~

      您提及卡洛與RHJ位置重叠替代效應,我建議應先看籃網在夏季交易是如何處理 4 這個位置,如有新的球員進來,我覺得再來評估卡洛/RHJ如何走向,才會比較能接近最後結果。

      以上,請參考。晚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