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JF翻譯組】GQ採訪:林書豪真實生活中的飲食

122     
 

職業運動員不是突如其來的達成頂級表現的,而是需要付出超人類等級的時間,投入和專注- 這包括了關注他們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在這個系列中,GQ會介紹不同體育類型的運動員每天都在吃什麼以讓自己達到最佳表現。以下看看這位本賽季花費大部分時間養傷的籃網控衛林書豪的日常飲食。

這不是林書豪在去年夏天和籃網簽約時所設想的賽季。隨著獲得機會先發出場並返回他崛起的城市,他預見他得以證明自己能夠領導籃網回到令人尊重的地位,(同時持續的把他的濃密頭髮長到極限)。然而由於腿筋和腳踝傷,他錯過了46場比賽。我們逮住了這位控衛來談論這個主要是養傷和休息的賽季,以及他這一路以來所學到的東西。

GQ:在大多數有比賽的日子,早上可能會有投籃練習,很多人會直到比賽開始前和之後才吃東西。你也是一樣的嗎?

林書豪:我多數會在比賽前吃兩餐。有時候會兩餐改為三餐,這取決於我什麼時候起床。我早上和下午都會吃一餐,在比賽前也一定吃一餐。如果我起的早,我甚至會早一點吃早餐。任何餐點都是純粹的只有低脂的蛋白質,蔬菜和純粹的優質碳水化合物。

那麼早一點吃的早餐是什麼樣的?

一些輕食就像火腿,洋蔥和鱷梨煎蛋捲。

幾週前我看見你發了關於夢到In-N-Out 漢堡的推文。在整個賽季裡,你容許自己吃幾次這種功能不太好的食物?

我還在想著它。對於這個,我認為這完全是關於時間選擇,這麼做時你要很聰明。所以通常如果我有一個放縱餐,那會是在一場比賽之後,又或者是在幾場比賽之間的幾天內。你不會想在比賽之前來一頓放縱餐。即使是在比賽的前一天晚上你還是要小心,因為你可能會在整個代謝系統中加入讓你的身體發熱或者第二天感覺遲鈍的東西。

你在布魯克林找到了一個特定的用餐地點嗎?

這裡有這個地方叫Carnem’s是我非常喜歡的。他們有道美味的牛骨髓,當我去那裡的時候我都會想要點一些來吃。那裡還有幫助傷勢復原的雞肉和蔬菜燉湯。他們也有真的很棒的牛排和海鮮。

你會是牛骨髓的粉絲,給我這個想法,你的美食味覺是何等豐富

哦是的,很多的餐廳都有這道菜。它通常會附上麵包,你可以把任何你想要的東西放上去,然後蘸來吃。(Carnem’s)通常會放上洋蔥,所以通常看起來會像這樣(他向我展示了他手機上的一張圖)。你可以把它舀起來塗在一些麵包上,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我會推薦它。

你因為受傷錯過了本賽季許多時間。在康復期間你是否有更加的注意自己身體所攝取的?

我認為當你有任何傷病時,你身體所攝取的食物是很重要的,因為大多數受傷會包括一些炎症或腫脹。食物絕對會有助於或幫助痊癒。另外康復過程中你吃的越好,你必須補救的就越少。如果你受傷期間不照顧你的身體,然後你在恢復狀態時,這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勢復發風險並造成更長的康復過程和更多的問題出現,你不會想要這樣的事發生。

隨著休賽期的延長和本賽季的傷病,你是否會花更多的時間來治愈你的身體,或是嘗試馬上就進入球館練習?

通常這對我來說完全是心理上的。顯然我需要身體的休息,但是當我的思想已經鎖定在做好準備時,我就是已經準備好了。通常只需要兩三週。在缺席的兩週內,我真的已經非常想念比賽了。到了第三週就更加難受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是想碰到籃球並且做任何圍繞比賽的事情。我真的必須去逼迫自己不要鍛煉,因為在休賽期很快就會有回到訓練的衝動,所以我不認為我會有太多的休假時間。

雖然受傷糟透了,但它也教導人們真正的去重視他們的身體。你會認為這說法是對的嗎?

我絕對會同意這一點。我認為每年在聯盟中所經歷的,會讓你更加的關注身體的保養。每年我都會學到一點點。每年我的身體都會有所改變。今年我的睡眠增加了。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專注在睡眠上。今年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睡的更多,哦天,我睡很多[大笑]。

這是否你本身有意識的努力,或者你只是在紐約做了所有你能做到的?

這是我本身專注的重點。我與Cheri Mah(UCSF人類績效中心的睡眠研究員)共事過,而她教過我大量關於睡眠的事情,我們在這方面做的很出色。它推動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睡眠者。她的研究顯示[更好的睡眠]提高了投籃的百分比和表現。本賽季我取得職業生涯最高的三分命中率(37.2%)。睡眠和確實的複原是我今年重點關注的兩件事情。

什麼是你必須要做的一些具體事項?

嗯,她教了我大概有一千種事情。[大笑]最重要的是強調每晚要有很多的睡眠,以及我的睡眠習慣要保持一致。

你有註意到更好的睡眠習慣帶來哪些額外範疇的進步嗎?

你知道這是很重要的,但是你並沒有意識到它是真的有多重要。[Mah]教導我所有關於深層睡眠和快速動眼期睡眠(REM sleep)。當我得到適量的睡眠時,我絕對會在比賽中和一整天都感覺的更好。我更加的清醒,而且有助於鞏固我的記憶力和比賽行進間的模式。我感覺更敏銳了,我覺得自己的投籃有更好的感覺,投射更加的協調和有節奏。

所以可以肯定的說,你贊同球員們要有更多的休息?

[大笑]我贊同要得到適當的休息。

原文鏈接: The Real-Life Diet of Jeremy Lin
翻譯:@Msiayee
鏈接: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5267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翻譯中文版權歸林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複制此段申明。

7 comments

  1. 謝謝校長分享。很高興書豪終於體認到睡眠的重要!前幾年我總是覺得他有黑眼圈,皮膚狀態看起來也是睡不夠/睡不好。期待下一季可以場場看到容光煥發的啾咪!

    1. 小蘇~妳謝錯人了,這篇是喬安娜大分享的^^

      不過這休賽季沒啥新聞,也真要感謝版大及喬大辛苦搬運。

      1. 哎呀!是謝謝喬大!

        感謝宥爸指正!阿姨老眼昏花 XD

  2. 謝謝喬大第一時間的轉載及搬運。

    讓我們都能很快得到林書豪最新的訊息。

    尤其是現在林書豪的資訊並不多。

    這些資訊對於豪迷們是滿渴望的。

    最後,感謝JF辛苦翻譯的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一起加油。

  3. 感謝  Joanna 分享這篇好看又實用的資訊…飲食和睡眠品質對壓力大的現代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最近台灣新聞或周遭的人都不少人得到大腸癌,順便分享一個案例 ~ 我們公司一個才30歲左右的帥哥警衛也是大腸癌患者,去年還看到他裝人工肛門,初次看到他的人都很疑惑為何這麼年輕外表又體面的他為何選擇做警衛的工作,跟他聊過後才知原來他是來此養病和療情傷,論及婚嫁的女友在得知他罹癌後離他而去嫁別人了;他說之前為了替他父親還賭債,他白天在自家油漆行工作,晚上在夜店做公關,可能這樣因此賠上身體健康,但幸運的是發現的早,他現在比大多數人還健康,他很珍惜老天爺給他重生機會,現在的他不僅吃的很清淡,每天還持續跑步運動~~

    身體的健康並不會因為你努力工作而給你善意的回應,所以,請好好珍惜健康的身體。

    不要對不起自己,不要太跟人計較。
    因為真的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一個會先到。
    好好認真的過生活,講好話做好事,多笑臉迎人。
    這個世界將會更開闊 …

    1. ivysu,感謝你的分享,很棒的實例。

      不要對不起自己,不要太跟人計較。
      因為真的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一個會先到。
      好好認真的過生活,講好話做好事,多笑臉迎人。
      這個世界將會更開闊 …+10000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