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9 林書豪4分2抄截決勝期沒上場 黃蜂97比102輸公牛

1     
 

我說…

今天賽前就傳出澤勒(Cody Zeller)有傷不會出賽,而霍伊斯(Spencer Hawes)也有傷但會出賽,所以,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 III)今天確定會上場時間更多一些,然而澤勒的不出戰,對於默契慢慢成型的第二隊真的是個不利的消息,但是,這樣也好,畢竟什麼情況都可能會遇到,早點遇到就早些調整。

上一戰結束後,林書豪又被捧為賽後英雄,連兩戰他的好表現都讓教練讚不絕口,也許我們是豪迷,所以,我們都很開心,但真正有去看黃蜂官網及討論區,還是不難發現沃克迷對此事不滿。(想想看今天的情況,我們也會不滿的,沃克在黃蜂打了第五季,累積了多少球迷又是喬丹鞋的代言人,年薪1200萬,如何能不被抗議。)

賽前我就擔心林書豪今天會收一點,看起來沒錯,前兩季他最後會受到那樣的對待,並不是他表現的不好,因此,他不想一直搶沃克(Kemba Walker)跟傑弗森(Al Jefferson)的風采,記得大補帖中整理,賽後採訪馬上說團隊合作都是傑弗森跟沃克帶頭做的,就覺得他是會為了團隊和諧,降低一些出鋒頭的機會,這場比賽不會太積極搶攻,而把重心放在專注防守上,盡量低調又回到帶頭跑戰術引導戰術的林書豪了。

雖然如此,他就是會想贏球,所以,他的個性一定又是第四節末出賽時,會極力求勝的那種球員,鋒芒很難掩蓋住,倚天劍最後出鞘是一定要見血封喉的,克總只好先將他按在板凳上,給沃克來打,也不是想放棄比賽,就只是要讓球迷自行比較兩者之間,最後帶領比賽在決勝期時的那種張力及團隊球風之不同。如果林書豪最後還留在場上,大家就無法做出比較了。

澤勒不在林書豪缺擋拆好搭擋  林書豪17分鐘投7中2攻4分

林書豪本戰在攻守上都滿耗體力的,大部份時間不是守巴特勒(Jimmy Butler)就是守羅斯(Derrick Rose),進攻上也幾乎都是被他們兩個嚴守,都是受到高規格的對待,林書豪前三節投4中0拿0分,卻在第四節投3中2拿到4分。我相信要持續給林書豪持球的話,得分一定還是會再持續的衝高,但顯然教練別有想法的。

防守比進攻更累人,林書豪在防守上真的很用心,巴特勒第一節在林書豪上來後,一直到林書豪第二節下來前(中間巴特勒有下來休息一下),只靠罰球拿到1分,整個對位幾沒出手過,因為連球都不好拿,林書豪跟橡皮糖一樣黏的緊。

第三節巴特勒大爆發,單節拿了12分,但其中跟林書豪對位時只拿到2分,還出現一次失誤,第四節林書豪一開始先是從布魯克斯對位拿到2分(投2中1),接著公牛立刻換上羅斯來對位林書豪,林書豪同樣守的不錯,讓羅斯只有2次出手機會投2中1拿2分,還被林書豪抄了一球(原以為是火鍋的那球),而林書豪自己則是投1中1拿到2分,接著就是6:50秒時巴特勒上來,然後同時間林書豪就被沃克取代換下去一直到結束都沒上來了。

上一場對上尼克,林書豪是在落後8分時上來,帶著球隊逆轉戰局的。今天林書豪第四節下來時比分是82比86,僅落後4分而已,而該節林書豪投3中2拿4分1抄1助攻,表現也不錯,但卻被換下去就沒上來,感覺比較想讓沃克及傑弗森證明看看統御的能力。

這一戰前三節林書豪打不好,我個人覺得跟澤勒不在有很大的關係,前兩戰我才說他和澤勒的默契愈來愈好了,澤勒也愈來愈有ED的Fu~

少掉戰術跑比較熟的澤勒,整個三人小組搭配,就好像少了一隻手一樣,連帶的藍伯(投14中5)都受到影響,因為戰術明顯就跑不順,卡明斯基明顯默契還沒很好,同時體型太單薄,擋人不像澤勒這麼紮實,跟進時也容易被頂開影響命中率,當然更重要的就是這樣的擋人方式,無法好好的保護林書豪,林書豪除了不好切以外,也容易受傷,當然效率大打折扣,林書豪的小明司機,需要再多花點時間好好重新練起,目前是新手上路,路況還不夠熟悉。

另外,提到戰術及默契上,不得不提一下,有一次林書豪切入時,霍伊斯應該把人帶開的,站在那邊跟木頭一樣,整個路徑都是人,這讓林書豪根本切不進去,只好傳出來浪費了很多時間,這戰術是失敗的,跑位觀念需要再加強。

還有就是第二節中段林書豪和傑弗森、馬文(Marvin Williams)同時在場時,兩個大個子都站在弧頂,林書豪已經明確要馬文過來接應了,但中間站了一個傑弗森一直不動,又想來擋,弄的最後這球也是跑失敗,浪費了很多時間。

這球馬文有長射能力,跟林書豪擋拆,站外線才有威力,所以,傑弗森應該去禁區等候接應,林書豪跟馬文擋拆後,自己切入有機會自上,沒機會可傳傑弗森或外線的馬文,問題是出在傑弗森,也難怪最後鏡頭給克總,是一臉不滿。

最後,這一場林書豪少見的一個犯規都沒買到,整個公牛獲得31次罰球機會,而黃蜂只有12次,差了一倍之多,只能說有主場哨真好。

巴頓少控球命中率持續維持高檔

上一戰大補帖巴頓親口說他減少了控球,讓自己更專注於得分及防守。

目前看到這樣做的確是收到不錯的效果,巴頓上一戰只有1助攻,這一戰也只有2助攻,相較於我之前提出來時統計他場均有6.5次助攻,是少了太多了,把重心放在得分跟防守上,也可以減少體能的消耗,這樣的結果反應在他的命中率及得分上,今天投17中10,更重要的是他三分球投6中5,攻28分,已經連續兩場都攻超過20分了,對整個球隊是一大利多。

沃克上場時間37分鐘 傑弗森上場31分鐘 兩人都是本季最多一次

從開賽時,就感覺到沃克使用有些多了,克總不是那種死操球員的人,卻首度讓沃克打滿一、三節,感覺是因為上一戰的關係,休息室裡或私底下有些談話討論什麼的。(我想大家懂的…)

沃克出賽時間總共37分鐘,出手18次是兩隊球員中出手最多的人,但只命中5球拿13分,命中率僅27.8%,卻還是能打這麼久

傑弗森本場投9中3只拿6分,命中率33.3%,居然也有31分鐘的時間,兩人上場時間都是本季最久的一次,克總顯然是有些用意在。

總結:

開場白就提到沃克迷的反應,球員也可能會私下反應,克總感覺有些在補償前天沒讓沃克上場時間,多少也有些安撫第一隊及沃克迷的感覺,同時也是一個很好測試的機會,讓人看看沃克的帶領第四節功力,總不能一直讓人感覺太明顯的重用第二隊,造成失衡。

兩個人同時擺在場上,那麼就看不出來差異了,如果贏球,你說沃克有功也有理,若是輸球,要推給林書豪也說的過去,不是嗎?這一場在落後4分給第一隊上來打,贏了第一隊的功勞,輸了也沒人會找林書豪背鍋。因此,這場最後放手讓第一隊完全主導,輸贏都在第一隊。

當然也有可能是要思考,平時林書豪第四節都打的這麼好,萬一因傷病(感冒)缺席時該怎麼打等等,我常常舉公牛的例子,2012年公牛與馬刺以50勝16負的戰績並列全聯盟第一,季後賽遇到東區第八的76人,因為第一戰羅斯就受傷,最終公牛在他受傷後,首輪就輸給東區老八,透過這個例子,我相信克總多少也有平衡戰力的考量在。

最後,公牛本戰也知道近期林書豪的狀況好,明顯防守林書豪的規格優於其它人,在沒有澤勒的情況下,戰術跑不順進攻上比較冒險些,當成是保護林書豪不受傷,也讓所有人看看第四節沒有林書豪的那種比賽張力和上一戰是差異多大了,今天沃克和傑弗森的表現能打這麼久,還是老話一句,克總有其用意。

花絮:

卡明斯基的媽媽有在場上看比賽,上半場大空檔他投一個麵包時,他媽媽的表情有點被驚嚇到。
等會賽後司機媽記得跟林媽媽借愛的小手去打卡明斯基的屁屁。

雙方數據及林書豪出手:

20151114-01 20151114-02 20151114-03

 

61 comments

  1. 又一次沙發,真是幸運,可是再一次就要發文了,抖~~~

    今天豪迷一定都看得吐血,可是版大的解說,
    加上聊天室大家的分析,我想我們都明白了些什麼。
    為了將來,書豪和我們只好多忍耐。
    雨過總會天晴,等待倚天劍能火力全開的日子吧!

    1. 就愛林7~
      下午好,哈哈~~專區提供預繳或儲值。
      書豪的好表現夏洛克的球迷都看在眼裡。
      這一場就像豪迷「瑞」說的。
      克總趁林狀態普通
      應該刻意做面子給沃克,傑佛遜
      以平衡前兩場兩人的情緒

    1. Jylin~
      下午好,也是~
      沒有雲霄飛車的快感了!^^

  2. chenqian大大的文章慢慢的證明一山不能容納二虎的道理。

    沃克在第四節反攻頻頻挫敗,從老鷹兩場的最後壓哨球就已注定失敗。

    1. longfei~
      下午好,相信任何原來是一線的球星,都不會希望這樣的情況,難免會有這種情節出現。
      所以,克總還是要還一個平衡回去~
      身為豪迷只能在這一戰忍耐了!

  3. 看過文章~回想一下,今天這樣看來,確實有故意讓沃克和BIG AI打長一點的味道。

    小明司機…真的該打屁屁了,很多球都是因為身體對抗後就變奶油手了,要練一下身體囉~

    最後2分鐘的追分,只能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一直想要投三分一舉追平~~ 可惜。

    lin防守真的沒話說,如果不是被大個子掩護和主場哨發威,我想Rose和巴特勒應該超討厭lin的~ 簡直撒隆巴斯~~(rose吃了lin書豪一次就好像大師兄回來似的,可見他對lin打得多認真)
     

    最後,黃蜂內線還是要加油,不知道打入了多少分~~ 真的是很傷的。

    1. hughbot~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非常的棒。^^
      克總不是死操球員的教練,但11天打7戰,會讓他兩這樣的出賽,可見有些我文中的味道。(喂~不是叫你聞文的味道~)
      林書豪是需要團隊戰術的球員,搭配好,整個球隊都能提升,澤勒今天沒出賽,自然也會有些影響了!
      小明身體真的要練壯一點~

      哈哈,睹神的名句都出現了:”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最後,黃蜂比賽至今,印象中籃板都是輸人家的~禁區也被打的滿慘的。
      真的是滿傷的。

  4. 謝謝版大好文~

    今天能看到Lin對位Rose,心已足矣⋯

    我覺得Lin上半場打得力不從心,下半場恢復身手,卻無足夠的上場時間;我想公牛總教頭第四節一定在心底暗喜,還好那個key man沒有待在場上…

    非常贊同版大的想法,Lin現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畢竟能遇到完全信任自己的總教練並不容易…

    賽後Lin發推:
    @JLin7: #PrayForParis
    天佑巴黎!

    1. 哦~忘了說這場比賽是Lin在NBA生涯中的第300場比賽,而今天Lin的前東家湖人.火箭.尼克都輸球(這樣說大家應該心情會好一點)

      Lin賽前和賽後都有接受訪問,他說他就是預備好,等教練叫他上場…

    2. Kyukon~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及補充。寫的很好~
      林書豪是個隨時都準備好,上去就是全力求勝球員,因此,這一戰沒讓他上去,我覺得就是第一隊完全的扛輸贏之責。
      上面回到11天7戰,以一支重防守的球隊來看,這樣的時間是滿長的,體能上也滿操的。
      下一戰繼續加油!

  5. 版大果然分析透徹,第四節看到林書豪下場後,感覺就是要測試kemba和Big Al的功力,所以有放給他輸的感覺。

    1. 球球~
      下午好,好久不見你留言了!
      我覺得最後第四節應該是決定了,就讓第一隊扛勝敗吧!

  6. 應該沒故意放給他輸…..一隊今天打的還可

    克總是下定決心,讓一隊勝負自己扛

    沒贏下次就聽我的調度

    1. 克總此戰感覺玩陰的,明著讓Walker,Al打超過30分鐘,似乎是補償前幾場的額度,一旦輸球,不但名正言順叫此二人今後聽話,也起到暗中凸顯JLin的能力,真是一石二鳥啊!JLin遇到這個教練,今年要有好表現指日可待啦!

  7. 逢周末都是這個調, 應該也是在安撫家鄉父老吧! 不然高薪請的第一隊, 沒給發揮機會(發揮不好是自己的事), 也說不過去.

    感覺Zeller在不在有差, JL應該多磨合幾個搭配才是, 不管事漢堡, 還是卡明斯基, 不然季中找D-MO來也行, 不然真的都看不到空中接力, 就知道第二隊默契多麼不足. 

    1. titanlin~
      下午好,說的一點都沒錯,還是要安撫一下,沃克也是代言喬丹鞋的球員。
      澤勒不在明顯有差,我也覺得戰績沒壓力下,應該多讓其它幾個球員出來跟林書豪磨練一下。

  8. 注意到最近這三場第四節的後衛分別是: 阿豪+渥克, 阿豪+小羊, 渥克+小羊! 這是恐怖平衡來個皆大歡喜嗎?

    1. 教練在嘗鮮….這樣如果這三人有一人輪休,對球隊的影響不大

    2. JL17 ONLY~
      下午好,應該只是測試誰跟誰搭的差異吧!
      過去大家都會認為沃克跟小羊是拿下NCAA冠軍的隊友,或許組合起來威力很大。
      今天小羊出手也滿多的,但明顯就是不好。這一戰投14中5命中率只有37.5%,跟前兩戰投10中6及投10中8的效率比起來真的就不好。
      當然不能只看一場比賽,但今天沃克真的滿獨的~~並不是好現象。
      再多看幾場吧!

      1. 我覺得今天因為克總設計的跑位就是讓Walker跟Big Al單打。而且第一節還蠻熱的,不過也只有第一節,後面都不行

        其實Walker今天助攻還是不算少。不過真的有幾球該傳沒傳,希望他未來球場視野會再好一點

         

  9. 1.裁判定輸贏….主場哨好重
    今天美媒預測果然精準!!這場如果在黃蜂主場,黃蜂一定贏,因為今天打敗黃蜂的是主場哨!!光罰球就足足少了20球之多,才輸5分。我可以大膽預測林上來也不會贏球,因為裁判已經決定了輸贏,(比分如此接近隨便1-2個哨音也可以定勝負)。

    2.搭檔不在..林孤掌難鳴
    對林個人而言,手感不好時候,就會製造犯規來搶分,但今天擺明沒哨音,突進去被犯規不響哨,就是要不到犯。在少了澤勒的配合,加上被公牛針對性防守,林打得很吃力,(林真的是依賴體系以及戰術的團隊球員)。因此林上半場4投0中,被鎖死….

    3.公牛針對防守
    今天公牛教練賽前接受訪問時說:雙J只是比較好的板凳球員而已,結果竟然派大鎖來防林,今天玫瑰+阿諾+44號+21號輪流伺候林,逼迫林在他不適應的地點出手,或者只能傳出去。(菜鳥教練太不老實了,面對替補球員防成這樣)。

    4.教練平衡策略
    今天林確實發揮不佳,在缺少澤勒的情況下,內線也缺乏擋拆能力替補輪換被打亂了,大多數時間林都在和不熟悉的陣容打球,但沃克和AJ同樣也是鐵匠,然而今天教練刻意讓第一隊打到最後,除讓小羊換下PJ之外,這是教練給第一隊機會(今天第一隊打得比二隊好),算公平性而且客場沒有必贏的壓力,試試不一樣的陣容(上一篇文我有提到,教練想要多種陣容嘗試),但基本上第四節這樣的陣容毫無殺傷力,連可看性都沒有,想逆轉…..難))))))))

    結論:今天第一隊打得比要有激情,沃克很主動很有攻擊性(也太獨),第二隊林改用防守模式出擊,給人的感覺攻擊性不強,最後教練決定把關鍵時刻交給第一隊,沒有錯對,因為教練給誰上場不需要認可,但球隊必須贏球,沒贏教練要自己承擔….況且林在黃蜂的地位非王牌,就算沃克/AJ也一樣(上一場),結局大家都知道,ON LIN ON WIN!!!

    NBA還是存在許多非籃球因素,教練有教練的思考模式,然而這樣也可以激勵林不能太放鬆,林並非王牌,這場殺雞儆猴!!!林要居安思危…..有時候太想要融入團隊中不想搶蜂頭,也是容易失去機會的…..下一場加油!!!

     

     

    1. 今天主場哨真的很嚴重阿

      我在電視前都在叫犯規然後沒吹

      結果公牛進攻同樣的狀況就吹了= =

      難怪克總要對裁判發飆領T了

    2. joanna~
      下午好,今天的文發的好快,分析的也很棒。
      你提的這四點都影響到勝負或林書豪的表現。
      對一個領210萬的球員,用兩個頂薪的球員(羅斯跟巴特勒)去防守,真是…會怕就好。
      你上一篇的文章分析的不錯,教練還是可能會再試試不同的組合,但指的不是像湖人那樣,拉上先發或誰拉下來的組合,而且同場不同搭配的測試。
      總之,下一戰繼續加油!

      1. 教練有信心,本季會進季後賽….所以在測試所有可能的組合以防萬一,這場算給老闆面子,不要完封公牛也平衡一下球員的心態,這樣球隊氣氛會更好!!教練挺會做人的。

  10. 謝謝板大~ ~上半場看球賽整個感覺悶到不行~

    口中眾神明都請出來保佑揪咪有好發揮~好不容易等著第四節可以期待揪咪

    的登場 結果真是XXXXX000000~但是看完板大專業解說的分析~心情真的

    愉快多了~真的感謝你守著對揪咪和粉絲迷的心~偶像!

    1. 50~
      晚上好,近期比賽太密集,有些吃不消,回留言時有些大意,漏了了你的留言,真不好意思。
      感謝你的稱讚,我會繼續加油!一起守護林書豪,他才是我們的偶像。^^

  11. 本來今天看球不明白 沒戰術 沒組織 防守也不好 羅斯同樣擋拆連吃好多次 一二隊龍蛇雜處 各打各的 把一場有勝算比賽 擺爛似的輸給對方…

    看了版大與 chenquin大分析 (兩位英雄所見略同) 我不明瞭處 算是看出了點竅門

    是有這個意味 讓觀眾看看 老枝沃克 新葉小林 那一個能幫球隊贏得勝利 我有信心 黃蜂球迷眼睛是雪亮的 與論會站在正確這一邊

    不過我不看好 黃蜂白人球員 爆發力不足 靈活性差 腦筋..最主要四肢無力

    下盤不穩 經常仆街

    1. 口水多過茶~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能進到NBA的球員都是萬中選一的,怪獸級的很多,所以,很多球員到NBA後,就會有你說的情況了。

      等會我回覆你後,就先休息一下。
      晚點我也要看看chenquin大的好文章。

  12. 唉!今天跟昨天差好多,不是說球員表現不好,而是賽後上豪迷專區一點都不費時也不費事,大家不可以氣餒,不可以無故罵男友,不可以無故打小孩,不可以狂吃巧克力,最重要的是…不可以不上I say 豪迷專區!林書豪加油!粉絲加油!

    1. arvinhc~
      晚上好,哈哈哈~我一直在笑!我及大家都會持續的加油的!
      這兩天我都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專區,看似今天的測試成功了,但也有可能今天來訪數少了一些。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我相信林書豪一定會打出好成績,那時候用同樣的方式試試看,也許真的不會塞了!
      我也是要持續進步的,期待給大家一個不會塞車的專區。
      下一戰持續為林書豪加油!

       

        1. LLL3L~
          晚上好,剛剛都在整理大補~~
          今天都沒塞,希望下一場林書豪能打出驚人的成績。
          然後再來繼續測試看看專區是不是還像今天這麼順暢。
          如果是,就表示我改進及研究成功了。
          我們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3. 板大分析精闢啊

    我也覺得今天第一隊在場上時間非常久。其實不只是Walker跟Big Al,其餘先發也都比平常上場的時間久很多。我覺得是因為公牛這場展現出勢在必得的氣勢,而且調度上從來沒有場上全是替補的時候,而且先發5人一起在場上的時間非常的久。第二節才開場2分多鐘,公牛先發就全回來了。所以以克總喜歡用先發對先發的調度,我覺得今天第一隊打的久也是正常調度。

    我個人覺得或許有安撫球迷的意思,不過我覺得應該不多。克總是個很有自已意識的教練,並不會因為球迷改變什麼。我其實不太喜歡黃蜂官網上的球迷,上面有很並不懂籃球的瞎迷,我建議懂英文的大大們去

    http://www.atthehive.com

    這個論壇上面的球迷比較理性,留言也看得出比較懂籃球。

    今天會這樣調度,我覺得一方面是為了平衡隊內氣氛,因為一定有球員跟教練抗議了(個人覺得是Big Al),因為其實對尼克時Walker原本是要打滿第四節的(一開始他是在場上的),可是有一球因為被撞而大腿似乎稍微抽筋後就下去休息了,Lamb上來又熱,所以後來才沒上。所以應該不會抗議才對。

    克總是出了名的喜歡在賽前就決定整場的調度,然後比賽中只做一點點微調,所以今天應該是打定主意要讓Big Al打久一點。至於Lin的上場時間被壓縮我覺得一定是Big Al搞出來的。第二節有一球Lin主控叫了戰術後,Big Al完全不知道怎麼跑,Lin好像指正他,他還擺出一臉不爽的樣子不動,最後Lin只好往Lamb的方向下去,然後Lamb勉強出手。這球結束後我可以清楚聽到克總叫Walker上場。克總一定也看出Big Al不但沒辦法跟Lin配,還不爽Lin指揮他。

    第一隊今天表現的其實不錯,所以克總才會放心留他們在場上吧,因為還是有機會贏的。不過我覺得PJ真的不行,不管是防守還是進攻都不太行,今天那兩球3分他也沒辦法每場都有,要不是克總沒人可用,他應該是第3隊的了。我覺得如果黃蜂能交易到一個2/3號位的球員,他可能會跟Big Al一起被打包送走。

    第二隊今天打的時間整體不多,而且表現得不好,我覺得就像板大講的,少了Zeller,整個第二隊的戰術跑位跟積極度都差很多。Kaminsky因為第一次扛比較重要的角色難免緊張,相信到了季中應該會有進步。Hawes的進攻跑位真的不想說他了,廢到可以,而且每次3分空檔都不投,不知道在想什麼。克總用他真的就只是因為大隻可以把內線空間佔滿不讓Rose切了。

    Lin今天打了一場是典型的數據不好但對球隊有巨大影響的比賽。Lin今天剛上場是打得衛,所以對上Butler,他守的非常好,就連黃蜂的電視轉播的評論都是Lin處於各方面的劣勢,但卻守的很好。後來Lin在第二節主控對上的是Rose,可以看出雖然守不住Rose的第一步,但後面因為不放棄有跟上,所以Rose的每一次出手Lin都有干擾。不過就是因為Lin在防守上要花許多體力去守NBA最難守的其中兩人,他在進攻上就沒那麼積極跟有效率了,畢竟大部分注意力要放在防守,如果進攻太積極會來不及回防的。Lin是攻守都好的球員,但畢竟不是LBJ或年輕的Kobe那種可以全場都攻守兩個都很強。全NBA也沒幾個能做到他們的程度,就連MJ跟Kobe在年紀大的時候也都放棄了防守,把體力都花在進攻上。Lin如果對手是明星級球員,那麼他就只能選擇把注意力放在攻或是守了,或許研究過Lin的克總也知道,所以在他注重守大於攻的籃球理念下,他可能給了Lin專注防守Butler跟Rose的指示。我會這麼覺得是因為到了第四節,沒有對位Butler跟Rose的時候,Lin明顯比較積極進攻,Brooks真的不用花Lin太多精神守的關係吧。等Rose跟Butler上的時候,克總就把Lin換下了,因為Lin沒辦法跟Big Al配合,留在場上也沒什麼意義,只是折返跑而已。

    我不想黑Big Al但我覺得只要Big Al沒被交易一天,今天這樣的調度就會在第一隊表現好的時候出現。或許他對Lin私底下沒有厭惡感,但他真的沒辦法跟Lin搭配阿。

    1. "尼克時Walker原本是要打滿第四節的(一開始他是在場上的),可是有一球因為被撞而大腿似乎稍微抽筋後就下去休息了,Lamb上來又熱,所以後來才沒上。所以應該不會抗議才對。"

      好像不是~
      對尼克的第四節,沃克是被壓在板凳上的,直到最後30秒才被派上的喔!!
      所以沃克是也有可能提出抗議的!!

      其實不要說Big Al能不能跟林配,重點是教練要的打法Big Al也不太能搭,甚至有點把他邊緣化了~~

      1. 難到我記錯時間,我記得是第四節開始有他說,不過可能我說的那球是第三節結束時吧。因為黃蜂的球評比賽時有說Walker因為腿抽筋所以在板凳休息

    2. Joseph大寫的很好~感謝分享^^

      不過你的大家來找碴還是被眼尖的Donny找出來了~上一場對尼克,第四節一開始Al跟沃克都沒在場上,沃克是在第四節快結束時才上來一下下就又下去了~

      可見我們大家對每個人分享的好文都很認真看呢~真棒~呵呵

    3. Joseph大~
      晚上好,感謝你精彩的分享。撇除上一戰沃克上場時間的部份,可能有記錯外。全部都分析的很好,我也認同你說的,克總是個有原則的教練,並不會因為沃克迷而改變自己設定的方向。

      你的這篇都可以單獨發文了。

      最後,學習了,觀點很棒。
      下一戰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 哈哈,剛回去看了尼克的第4節

        我應該是記錯比賽了

        Walker那場應該是下去後因為Lin/Lamb很熱所以回不來了

        所以他也是有可能抱怨的,不過才被放一場就抱怨的話跟他平常言行不太吻合,所以我傾向被放兩場而且還有會對克總怒吼的Big Al去跟克總抱怨的機會比較大

         

        1. Joseph大~
          晚上好,昨天最後一刻克總是有想把沃克放回場上的,只是沃克好像有點拉傷,只有上來幾秒而已。(有可能冷卻太久了)
          但,這個部份其實還好,我是認同你整篇所分析。
           

        2. Al反應大可理解

          畢竟是合約年,顧數據很重要!

          漂不漂亮,可是數百萬美金的輸贏喔!

  14. 版大午安~又是一場悶到不行的球賽,就如Joanna大所言,第四節的陣容豪無殺傷力更無可看性!或許是教練另有想法,但書豪才打17分鐘,會不會太少了!

    經版大耐心ㄧㄧ的解說,或許豪朋友們會比較釋懷!書豪的能力早已証明,而球賽才開始還不到十場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

    1. Jonell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真的很棒。書豪的能力早已證明了,比賽才剛開始而已,相信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的。
      下一戰繼續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5. 如果明年能待黃蜂,領沃克的薪資,甚至高些

    或許球權.分鐘都能借此提升

    先發也不無可能

    今年態勢大概就是如此,重點在第四節

    經過這場,第四節林更有一席而定調

    (或許克總就是想借公牛的手,讓一些人挫挫銳氣)

     

     

    1. 瑞~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本季林書豪能有證明自己的機會,第四節能穩定的好表現,給人很好的印象。
      一切會自然的水到渠成的。
      下一戰繼續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6. 感謝版主精闢的分析~真的觀察透徹^^

    整場比賽看下來就如版主說的,完全讓第一隊表現,全權主導比賽,但輸贏也需自行扛起責任了~

    真的覺得克總很有智慧,前面連二場第二隊搶盡了風采,尤其是書豪,大家都看的出來,雖然越來越清楚贏球的勝利方程式,但畢竟這還是一個團隊,還是要靠團隊合作才能拿下勝利,若內部有人因為不滿而不願意合作,不僅影響內部氣氛,更可能因此輸球~但若克總用言語來說服第一隊書豪有多好,讓他主導才能贏球之類的話,你想Al跟沃克能服氣嗎?聽的進去嗎?所以~直接就在場上放手讓你們打,所以沃克今天打滿一三節,而且看得出來常常一個人猛衝猛突猛投,感覺很想證明什麼,可惜只給大家留下一片打鐵聲⋯⋯⋯Al第一節打的很積極,也表現的不錯,但防守就真的不行,後面更可以看見他不知如何跑位,還有點不高興的碎唸⋯⋯

    聰明的克總根本不用多說,也避免被說獨愛書豪小羊,放權給第一隊機會,直接用實際比賽的內容給大家看,明眼人應該看的很懂了⋯⋯這樣往後的比賽,克總調度上的阻力應該會越來越小了~

    有頭腦的教練真是不一樣啊~知道重用信任書豪之外,還能好好平衡內部的勢力讓大家沒話說~真的是很有智慧^^

    今天雖然輸球,可是我一點都不會不開心,就如版主說的,如果今天最後關鍵時刻書豪也在場上的話,也許最後人家也會說~書豪也沒有很行啊,最後還是輸球了啊⋯⋯

    不在最好~呵呵

    1. 現在想想~第四節書豪手感來了馬上被換下去的原因,原來是克總怕書豪壞了他這盤棋啊~呵呵

    2. 紅豆~
      晚上好,真是客氣了,你的觀察也很敏銳啊,就像你說的,這是一個團隊,還是要靠團隊合作才能拿下勝利,若內部有人因為不滿而不願意合作,不僅影響內部氣氛,更可能因此輸球~
      我也覺得克總是放手讓第一隊來打,當然也是有戰術,而且是舊黃蜂時代沃克和傑弗森為主導的陣地戰打法,同時也安排了馬文、藍伯及巴頓給第一隊,讓第一隊攻守實力都不輸給上一戰的第二隊。
      總之,克總把機會公平的分配下去,應該也是為了平息一些內部的問題,我也認同克總是滿有智慧的。
      最後,黃蜂要打出好成績,一定要靠團隊,下一戰繼續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7. 版大  各位先進 晚安!

    今天克總對蜂迷 沃克  傑佛生做出一個善意的回應;展示為何關鍵時刻,一定要留年薪210萬的新蜂人書豪在場上,不是有意讓年薪各千多萬的沃 傑二門神難看 – 如果贏球才是王道的話.

    到新球隊打球學問真多 – 低薪 替補 謙卑 打得好被重用還不夠?

    1. YAMA2015~
      晚上好,很棒的看法,我也認同。
      人事是最難喬的問題,克總也必須要兼顧好。
      期待除了戰術上的磨合外,在沒有交易之前,黃蜂要衝出好成績,人和也是要搞定的。
      下一戰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8. 從熱身賽看到現在,雖然覺得Walker不是那種不肯傳球的球員, 但一路看下來, 我發現他好像都習慣先從自己的手感開始找起, 然後三分的出手選擇不是很好, 不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話,那也無話可說,只能說就是習慣吧,

    然而今天看球賽感覺他打得像是要證明什麼一般, 打得有點急, 出手不看狀況的情形相當相當的多,  明明三分不算他的強項,但很多回合都是正對防守者的三分出手, 當時分差及時間都還有餘裕, 隊友才剛跑過來又要跑回去 , 當時我就再想這樣打對比分一點幫助也沒有, 更別說化學反應會好到哪裡去了,

    季前賽看似一切都很順利,但看林經過三年的洗禮下來, 有時候也明白很多問題一定會有,只是順利的時候不容易看到.

    當然這也沒有什麼,一切都是人性, 團隊漂亮話大家都會說, 但真有誰希望看到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被剝奪呢?想想如果自己處在那樣的立場, 也是不容易吧 ,說是一回事 ,做是一回事 action speaker louder than words 一切籃球為上 , 實力為上的是少之又少

    至於要怎麼調節這些場下的矛盾, 我想克總這場這樣做是相當不錯的了,正如版大分析的好, 要嘛就都給你上,  球迷也可以自己看看,  心知肚明!

    希望林終能逐步在黃蜂取得符合他實力的地位 , 如今還有不少障礙, 不過相比從前, 至少這一次教練跟他是同一陣線!

    ————

    有感而發, 零零總總打了一堆,  還請各位見諒!

     

     

     

    1.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行動比語言更響亮 ,

      教練真的蠻有智慧的, 

      籃球不光是實力,人和也要兼顧, 

      在這裡真的很多專業的分析與交流, 學到了不少知識,

      感謝版大與各位專業球迷的分享!!!

      期盼林將來能逐步取得和實力相符的球隊地位 ,

      林三年來的艱困大多是敗在“人“上 , 

      身不有己的情況已經累積夠多 夠多了,如果能集點都能換大奬了(誤)

      希望這次有了懂他也挺他的教練, 能真正站穩腳步, 發揮最大實力!

       

       

      1. stanley~
        早安~在後台回覆,所以,沒注意到你還有補充。
        說的很好~~
        最後第二段,你說的沒有錯啊,可以換大獎了!
        準備換「NBA總冠軍」。哈哈~~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2. stanley~
      早安~感謝你的有感而發,說的很好。
      有些事情順利的時候是看不到問題的,過去三個球季,真的遭受太多不平了。
      就像你說的,克總昨天的調度應該是調節內部一些矛盾。
      最終還是希望,林書豪在黃蜂取得符合他實力的地位 , 如今還有不少障礙, 不過相比從前, 至少這一次教練跟他是同一陣線!

  19. 從甜瓜  登瓜  科瓜的出手習性;越是不準老子越要投(球隊輸贏先擺一旁).

    黃蜂有人在追隨嗎?

    昨天書豪從4-0到7-2的命中率是有機會趁勢提昇,他才上場17分鐘不到 出手也

    不到10次,防守到位更不在話下, 但望書豪的器度能贏得隊友真正的敬重.

    1. YAMA2015~
      晚上好,分享的很棒。
      林書豪賽後的訪問還是以稱讚隊友為主。
      早上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