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翻譯】林書豪希望舊模式不要又開始出現

47     
 

 

Ping翻譯翻譯如下:

夏洛特黃蜂還沒能取得一勝。在主場以92比94輸給老鷹,而林書豪在新球隊的進球上首次表現不佳。但用了奇怪的陣容少用或誤用他的投球不會幫助到他或球隊。

林書豪僅上場21分鐘得到7分(9投2中, 三分球6投1中),此時黃蜂還有8分鐘,丟掉了5分領先,克利福德再次用了奇怪的組合,不是他在季前運作良好的方式。這是一個不是很好球隊了解到季前賽有效的方法對現實世界無效嗎?還是單純地遠離有效的方法嗎?
正當蘭姆三分球,黃蜂79比74後,沃克上場替換林,接下來的將近四分鐘,黃蜂無法轉移球,讓各自得分,並且讓老鷹拾回他們的動量以及取得領先。此時林回來替換蘭姆,但感覺有點晚。林還是持續他不好的投球,但黃蜂再次看起來不像一個隊伍,並且讓空間拉開,使得老鷹的防守工作輕易許多。

霍伊斯表現得很糟,幾乎是滑稽的表現,展現出為什麼他在快艇的表現不好。澤勒也許有很糟的正負值,但霍伊斯軟弱的擋人以及非常昏潰的比賽方式,使得其他球員幾乎無法和他一起進攻並且與他打擋拆,借助於他的身材優勢與投球能力,不論是林或沃克主控。

有一件好事是黃蜂的球傳導有好一些些了。巴圖有8個助攻,沃克也沒那麼被迫於強攻,得到全隊最高17分,其中7分來自於罰球。但所有的好事在最後一節消失,球再度黏到球員的手上。老鷹的防守值得一提,並沒有因為在三天內再度碰上同一隊而失去焦點。

NBA的球迷與人們傾向於過度反應,包括我自己。長時間82場,有時表現不好的比賽只是表現不好的比賽,而且可能是先來或後來而已。對黃蜂,我們希望這只是有時表現不好的問題,甚至只是一個運氣不好的開始而已,抑或只是克利福德在想出怎麼樣對他的球隊最好的過程而已。對林也是一樣(只是有時運氣不好),即使投球投得不順,只要給他超過21分鐘,仍舊可以提供球隊其它的援助。


 

原文:Jeremy Lin Hoping Old Patterns Aren’t Starting to Emerge

原作者:Greg

翻譯:Ping

17 comments

  1. 感謝Ping翻譯….
    希望明天克總不要再減少林的上班時數了!!25-30嘟嘟好!!
    林的功用不只在得分,有他在場能防守/組織/傳導..還可以吸引目光(對手)
    (克總),這不是另一個jeremy,可以辦得到的!!!

    1. joanna~
      晚上好,說的好。明天早上為林書豪加油。

  2. 轉這篇..黃蜂VS老鷹的分析與說明
    Ping翻譯原文有影片..大家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林跟霍伊斯(Spencer Hawes),的擋拆到底出了啥況,話說ED/老錢在擋拆會直接順下到籃下接球,但霍伊斯擋人後卻往外移,因為他的得分有30%來自三分線,跟林之前配合的高個子不同,且進攻時不搶籃板總跑到外圍等球,導致二軍進攻卡卡,G3,第四節霍伊斯跟沃克也出現這種狀況,因此霍伊斯如果再不改進,希望能換瘋子上來試試,至少他很拼!!

    http://www.atthehive.com/2015/11/2/9656474/hawks-at-hornets-notes-and-observations

    1. joanna~
      感謝分享,不同的球員會有不同的戰術,霍伊斯是個有外線能力的高砲塔,如果他外線穩定度很好,擋人後跑外線,並不會奇怪。
      我之前有分享過,如果他能帶走禁區球員,清空禁區,林書豪或許很好切入得分,如果禁區球員沒跟著跑的話,那表示他可能有空檔,傳他也許能命中三分。
      我看到霍伊斯的情況是,林書豪是跟澤勒擋拆後,要殺入禁區了,這時候的霍伊斯應該是要跑動到林書豪好傳的位置,而不是擠在禁區,形成兩個防守球員+霍尹斯,林書豪既無法上籃又不能傳給他。
      另外就是擋了人後,沒有跟進,他站在原地不動,伸手要球,但他的位置已經無法拿到球了,林書豪已切入,背後沒長眼睛,根本不能傳給他,同時還讓兩個球員跟著林書豪,這個戰術就是失敗的。
      重點就是克總第二戰提到的,有些球員都不跑動,因為這句話,我才特別看禁區球員的跑位。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有錯也可以指正。^^

      1. 總之霍尹斯是戰術上的大問題!!明天給他只細看看
        他到底搞啥飛機!!

        1. joanna~
          早安~如果霍伊斯有上場的話,就應該好好的看看。^^

      2. 看到這個分析確實沒錯,仔細回想一下大家有沒有想起上個球季的"酒蛋山丘"?打的也是P&P,比較不像是書豪較為擅長的P&R

  3. 是的

    希望明天小林能有較長的場上時間

    練陣沒關係

    要夠時間給小林先轉一下腦子

    聰明人大多想得多 他得先消化一下

    我覺得這是小林為何給人「慢熱」的印象原因之一

    1. linn~
      晚上好,好好的消化一下這幾天比賽出現的問題,下一場改正後,團隊強度會更大。

  4. 以前在湖人 Jordan hill 也是這樣 擋完留在外面等

    林給球 希望黃蜂的內線球員也能和林趕快熟練擋

    也希望林可以打出像熱身賽那樣的活躍 切入 中距離 三分 妙傳 組織攻勢 

    1. 簡俊隆~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的確應該是這樣的,依照球員的特性來變化,形容不同的陣勢。

  5. 既然明天Zeller不能上場,希望教練能讓小明取代Hawes的位置,或許跟林比較有默契些。

    明早繼續幫林加油!

    1. 之前有個黃蜂的新援評估,裡面評估卡明司機是個聰明的大個子,希望明天能看到他跟書豪多一點配合

    2. hope~
      早安,Zeller今天會上場。但還是認同你說的,小明可以試著上來取代Hawes,讓他稍稍思考一下,自己的情況。
      有時候在場邊看比賽,能了解到一些問題。

  6. 感謝Ping大辛苦翻譯!

    剛閱讀文章標題時,我以為作者的意思是Lin要跳脫黃蜂舊有的戰術框架有所發揮,受限於21分鐘的上場時間那是不足以使Lin能夠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但Lin在黃蜂現有的戰術定位是替補~作者在文中提到第四節在Lin被換下的4分鐘中,黃蜂由領先到落後;然後Lin上場,Lin非主控,他打分衛;這期間出了什麼問題呢?但願克總能弄清楚改進球隊的攻守策略,別走回頭路…

    Lin說他相信隊友,相信教練…他現在會享受每一場比賽,只要上場,他就要盡他最大的能力去幫助球隊。

    Zeller有可能真的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上賽季傷病困擾,使他無法正常發揮;所以才求好心切,以致於忽略健康;克總賽前說會視其狀況決定他是否上場…

    比賽即將開打,繼續為Lin加油!!!

    1. Karasu~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的確是你說的這樣。
      比賽即將開打,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