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黃蜂後衛們 — 傳球+文章評論(含作者回覆)

      
 

翻譯出處轉載:黃蜂後衛們 — 傳球+文章評論(含作者回覆)

感謝【JF翻譯組】幕後辛苦翻譯的朋友。

==================

黃蜂后衛們—— 傳球

By 22NN4 on Jul 30, 2015, 4:29am

第一次在此發文,研究了我們的球​​員上賽季的數據,看看我得出怎樣的結果。

我第一個查看的數據是他們的場均助攻相對觸球比例。

(比較的球員包括後衛與小前鋒,上賽季至少打過5場比賽並且每次不少於10分鐘者。)

540db9d9b1a6185633f7de8c0907e6ca3a18d7381

一般來說,一個球員的觸球越多,就會得到更多的助攻數,圖中的實線是球員觸球獲得助攻數量的聯盟平均數,每個圈代表一個球員,紅色是我們現有的球員,藍色是上賽季在黃蜂但現已離隊的球員。

實線上面的球員是觸球獲得助攻數量高於聯盟平均數的球員,而置於下方的則為低於聯盟平均的球員。

黃色高亮的是球賽中觸球極多,同時獲得很多助攻的球員,你會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克里斯-保羅,約翰-沃爾,斯蒂芬-庫裡,勒布朗-詹姆士,拉塞爾-維斯布魯克,里卡德-盧比奧,泰-勞森,雷吉-傑克遜。有意思的是76人隊的邁克爾·卡特-威廉姆斯(標為綠色),其實只有平均的助攻能力,但卻有冠於全聯盟的場均觸球數,令人懷疑76人是不是單純的讓他刷數據。

在6位超過場均90次觸球的球員中,肯巴-沃克的助攻數量遠遠低於標準。沃克比巴圖姆多了30次觸球但只多了0.3次助攻。以差不多的持球數,維斯布魯克(圖中標為橘色)有8.6次助攻,比沃克的5.1次多了3.5次。

所以問題來了,肯巴-沃克是個球霸嗎?

我喜歡以傳球百分比找出球霸,我計算的傳球百分比=場均傳球/場均觸球x100%。這可以很好的計算出一名球員在觸球時有多大機會傾向於傳球。

c636cd5207443e9acb18eedbbea86c74713ec41f1

實線是聯盟中上賽季打了超過5場球,至少上場10分鐘的球員,虛線是平均值上下一個標準差(Standard Division)的球員。

我發現這個公式很好的分類出超級傳球手和球權終結者,高傳球率的球員能促進球的流動,但不一定會喜歡投籃,而傳球率低的球員,通常是大量出手的球員。而我沒有意識到尼克- 楊觸球時,他的傳球機率低於50百分比。

ebe0ed836302e3bc6b602c7660c5aab26de0b2e11

所以當我們看黃蜂的球員們,我第一個留意到的是巴圖姆傳球很多,這跟他上賽季僅有14.7%的使用率保持一致。讓我驚訝的是,肯巴-沃克不只是不能歸類為不傳球一眾,他其實在傳球意願上是高於平均值的。林和莫-威廉姆斯則正居平均線上。

現在問題是,為何沃克有意願傳球卻只有低助攻數?

我們有兩種傳球手。1)使用場上視野或者組織技巧,投擲給處於空位的隊友,而這傳球會成為助攻機會或冰球(間接)助攻。2)沒有很好的視野,為了擺脫防守所以讓隊友代勞,或是重新站位再去要球,於是只有簡單的傳球。

於是我計算助攻機會率=(場均助攻機會+二次助攻機會)/傳球X100%

這個數字很好的標示一個球員有多積極找機會幫助隊友得分。

b2cc2dab09d31ce247570effa2dc44bf0b5b1f8b1

在上面這個圖表裡,實線是聯盟平均值,虛線為聯盟平均值一個標準差(Standard Division)上下。

有最高的助攻機會率的球員是組織手,能很好的幫隊友創造機會。歸類為高助攻機會率的球員有:{順序大約為:科比-布萊恩,泰-勞森,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羅,雷吉-傑克遜,賈米爾-尼爾森,拉塞爾-維斯布魯克,拉簡-隆多,里卡-盧比奧,約翰-沃爾,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庫裡等等)

林的數字高於聯盟助攻機會率的平均值,在球隊中出類拔萃,差不多每4個傳球就有一個是為了幫助隊友得分。巴圖姆比我預期的要低但仍高於聯盟平均值。肯巴-沃克在找機會給隊友這方面沒有那麼積極,他在控衛中低於平均值,只有18%的傳球是為了做球給隊友。

最後,我查了助攻成功率,以下列公式計算:(助攻+罰球助攻)/助攻機會率x100%

這是標示一個球員創造隊友空位的能力,一個好的組織者會有更高的成功率,比較差的組織者的成功率較低。(不幸的是,隊友的終結能力也會很大的影響此一數據,所以在比較不同球隊的球員時這點必須加以考慮。)

同樣的,實線代表聯盟平均,虛線代表聯盟平均的一個標準差(Standard Division)上下。

巴圖姆在助攻成功率上非常優秀,林也是在平均值上,肯巴-沃克低於平均值。

所以,看起來沃克,巴圖姆和林都是傳球意願高的球員,其中巴圖姆和林是球隊中較好的組織者。林在找機會幫助隊友得分方面更積極,巴圖姆可以說能找出更多空位,有更好的成功率。不幸的是球隊中其他的後衛算不上是組織者。

我期待看到沃克/巴圖姆,沃克/林,巴圖姆/林在比賽時依情況搭配,而且我也真的想看到這三名球員都同在場上,這三名控球手,兩名組織者的陣容一定會讓比賽充滿動感,趣味十足。

原文網址:Hornets Guards —— Passing 4
文章評論翻譯在下面回覆的第一樓

================

作者22NN4回覆讀者的評論:

by BenjamminG on Jul 30, 2015 | 12:32 PM

精品好帖,感謝。

真的是很棒的文章,非常好的圖表。看到“球霸”的測量,傳球率,我們看到很多交易掉或者放走的球員是在表中靠球霸的一邊,增加霸球,也就是減少傳球率,這些離開的球員都有著平均以上的球霸數據:比永博, 亨德森, 尼爾, 泰勒。尼爾是霸球平均值標準差以上的球員,泰勒更糟。我們也讓諾阿-馮萊,蘭斯-史蒂芬森和賈森-馬克希爾這些傳球百分比高於平均的球員離開。

現在我們引進的球員:巴圖姆,哈維斯,漢斯布魯,和林都是經常至平均水平的傳球者。

造成這些數據是體系還是個人因素居多呢?

在克利福德的體系中大前鋒傳球多,這反映在澤勒和馬文圖表中的居高位置。

比起其他控衛,沃克顯示了相對差勁的助攻機會率,但這有多少是因為他的隊友造成的?要得到助攻數接球的球員必須有意願投籃,沃克傳球的主要接球者有多少投籃意願?杰拉德-亨德森,蘭斯-史蒂芬森, 澤勒去年都不情願投籃,即使像馬文,我們最好的長距離投手也不是那麼有意願當射手,從他很高的傳球百分比可以看出來。我想在有能力的三分射手巴圖姆和林身邊打球,沃克的助攻機會率和助攻數都會升高,如果澤勒投籃有進步並且成為一個有意願的射手,就會更有幫助。

助攻成功率的圖標有點出人意外,顯示了PJ在圖表中的最高端。所以,即使PJ是個球霸,他的傳球不會得出助攻機會,但他確實得出了助攻數,因為接球的人得分率高。

隊友情況和小樣本應該加以考慮,但我認為PJ有時候顯示了組織能力的亮點。

不能少了沃克,根據數據他還是相當有傳球意願的,但他缺乏場上視野和組織能力。

就他低於平均的助攻成功率看來,他找到有意願的射手,卻沒有轉換成好數據。這裡有一些是由於隊友(比如澤勒只有35%的中距離投籃),但印象確實了他在進攻時不是很常用他的速度和控球去突破並讓隊友有好的投籃機會。他每場比賽都有去做,但比起一個好的組織者還是少得多。

記得上賽季,多次因為沃克做球給Al,而後者沒把簡單的球投進都讓我惱火,當時我主要歸咎於Al下半身的傷勢削弱了他籃下的敏捷性。

by 22NN4 on Jul 30, 2015 | 1:59 PM

我認為PJ的數據樣本太小,不足以下任何結論

同意你對數據的解讀。

但是,有時候我們必須小心,不能對每個位置都以同樣標準衡量。而且傳統分衛也沒有傳那麼多球,他們拿到球就是攻擊。但現在你看看金州勇士的球風,他們有更多的持球手在場上,更多組織者在場上,這時候進攻就更難預測,更加危險。

雖然我還沒有真正觀察大個子,但我確實欣賞會傳球的大個子,這些球員在籃下有球時是這麼危險,一定是防守重點,如果他們有很好的場上視野和技巧,能夠做出傳球,他們能創造更簡單的空位,讓一個好的投籃機會變成更大的投籃機會。這是為何我很喜歡卡明斯基,從夏季聯賽所看到的有限比賽和高光中,他有能力傳球,找到空位的隊友。這也是我不介意放棄比永博,他不知道傳球也是個選項。我確實認為這部分的技巧是很難培養的。

by BenjamminG on Jul 30, 2015 | 4:29 PM

是的,我同意。PJ的助攻機會數據太低,無法對他的助攻成功率做出任何結論。

我希望你能寫另一個關於大個子球員的文章。

哈維斯比起比永博在替補中鋒的位置上,傳球,發起進攻上是一個更大的補強。我同意卡明斯基有一些組織和傳球能力,雖然還沒有顯得多傑出,但上賽季2.6:1.6的助攻失誤比對大個子來說很不錯了。我希望他能開發三分假動作,過掉看守他的球員,破壞防守,然後傳球給空位隊友的良好能力。以他的三分和控球能力他可以很有殺傷力​​。


by PoAshton on Jul 30, 2015 | 4:46 PM

只要我們以正確的方式使用AI,我不會介意讓他獲得瘋狂的使用率。

但它不能是有條不紊的“ 把球交給Al和然後在外線等待”。

所以啊,不要Al式的進攻。

by Brooklyn123netts on Jul 31, 2015 | 12:19 PM

告訴我為什麼不呢?這是我們的頭號得分手唯一的得分方式。這就是為什麼他會殺害側翼球員,蘭斯,加里。

厄運會臨到巴圖姆。

by LillardTime on Jul 31, 2015 | 1:44 PM

這一點讓我為巴圖姆也擔憂。

巴圖姆那些助攻數都是源自開拓者的三名球員,拉瑪庫斯-阿爾德里奇除外的每個人,Bat-man和羅賓的擋拆(幾乎是主導),剔除聯盟其中兩個最多產的三分球員,利拉德和馬修斯。如果克利福德教練夠聰明,會用巴圖姆把注意力從Al(阿爾德里奇)那裡轉遇到其他球員身上(羅賓,達姆,馬修斯),也就是外圍射手卡明斯基,林和蘭姆,以及突破者沃克和MKG那裡的話,對巴圖姆來說就相差無幾。

by 22NN4 on Aug 1, 2015 | 5:39 PM

你是對的

巴圖姆的助攻

我剛查出,就上賽季,他所有的341個助攻裡,有超過50%是來自利拉德,阿爾德里奇和馬修斯。是的,這幾個傢伙都很能得分。但是,從巴圖姆的受助攻這的分佈看來,還是很分散的。我看了一眼他給利拉德的助攻,有一大部分是在籃下至1-2尺外的投籃,有一大部分是3分球。我想這很好的說明他有不錯的場上視野,同時也是很好的傳球手。我甚至會說他擅長傳內線,因為他有很多助攻都來自籃下或近籃的投籃(不只是給利拉德,也給其他球員)。很明顯,他的身高確實有利於傳球的角度,而他的意識也能幫上忙。

好吧,可能他還不是一個精英級的組織者,能在不可能中創造機會,但只要球在流動,球員移動,巴圖姆就有能力把球投擲到空位球員手中幫助他得分。

by adamcawa on Aug 2, 2015 | 9:49 AM

我喜歡這個球員.

by 22NN4 on Aug 2, 2015 | 5:24 PM

我也喜歡巴圖姆

我曾覺得他的打法跟帕森斯類似,但巴圖姆更加優秀。他在封蓋,助攻都很傑出,而且防守大大超過。再加上,巴圖姆讓人願意支持他,平易近人,而且不自我中心。

帕森斯和巴圖姆的場均上場時間差不多,巴圖姆比帕森斯多了場均6次觸球(61比55),但他有雙倍的場均助攻數(4.8次相對於帕森斯2.4次)。有意思的是帕森斯聲稱他要當組織前鋒。


by LillardTime on Aug 2, 2015 | 12:25 PM

你忘記了巴圖姆的助攻讓洛佩茲的命中率排第三

我希望他們找到一個能像洛佩茲那樣和巴圖姆在擋拆上占主導的球員。這是開拓者第二個的擋拆組合,這對他們的進攻套路混合是重要的,讓他們更有效並且更難被看穿。這人不會是Al,他太容易被看穿了。從我所看到的,我認為卡明斯基有這方面的才華,可以在擋拆上很有效。

你說得對,他有很好的本能,一部分是在和帕克和迪奧在法國國家隊同隊的時候得來的。他很多的助攻是很快的往內線傳球,給開後門切入做球,一個短距離,或一個空接。我預期MKG和卡明斯基在這樣的條件下會特別有效。

by 22NN4 on Aug 2, 2015 | 5:04 PM

我沒忘記洛佩茲

我把利拉德/阿爾德里奇/馬修斯歸為一組,是因為考慮到他們的進攻天賦。你舉洛佩茲得到巴圖姆第三位的助攻為例真的加強了我的看法,同隊助攻不是那麼簡單得來的,不只是因為阿爾德里奇,利拉德是很優秀的得分手。他有能力找出籃下的利拉德/阿爾德里奇,也有能力傳球給洛佩茲讓他得到高得分,我認為他這部分的能力更有價值,只要我們的球能很好的流動,球員很好的移動,他應該有能力扛起黃蜂隊。

另一方面,林說起來更喜歡傳球給大個子做助攻,上賽季受他助攻的前三名球員都是大前鋒和中鋒。在湖人有超過66%的助攻是給了大前鋒和中鋒的。在全明星後,林真的有機會跟Ed戴維斯搭配時,Ed跟林同場是命中率高達78%,而跟克拉克森在同一時期同場時,Ed命中率只有55.4%.

所以,隨著擁有巴圖姆和林在隊上,我真的希望除了AI之外,我們能看見MKG和澤勒的進攻力量會變得更強。他們兩位都是強硬且體型健壯的球員。他們或許無法低位單打或命中中距離跳投,但是絕對可以看見他們打一些突破,空切和空中接力。我喜歡卡明斯基,但是我不確定他的防守有多好,而我也不知道克利夫德是否會使用新秀,所以我們拭目以待吧,現在很難預測。信不信由你,不知何故我也喜歡漢斯布魯。當他在步行者隊時,表現相當不錯。

此外,我才意識到上個賽季黃蜂隊的場均觸球數排名聯盟第十位,作為比較,湖人是倒數的第3位。所以這顯示了球有流動,而沃克有傳球。不幸的是,上個賽季的球隊裡根本就沒有太多能夠得分的球員,也沒有太多可以為別人創造投籃機會的球員。所以球就會先轉移最後再回到沃克手上,而他也不得不負起這個擔子。隨著新賽季的新補強,我希望我們能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進攻,我希望防守能力保持不變,或者變得更好,如果每一位球員都能參與到進攻中,那麼他們也會更努力的防守。此外,隨著後場的新補強,我們的球員平均高度也增加了,至少這點會帶給防守端一定的影響。

2 comments

  1. 版大 週末好!

    謝謝JF翻譯組好文分享!

    書豪突破後的"餵球"威力不亞於朗多;搭配的隊友決定他的助攻數.

    1. xiao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我始終相信林書豪是很好的先發控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