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P.J.-海爾斯頓(P.J. Hairston) – SG /SF

3     
 

 

我說…

PJ海爾斯頓(P.J. Hairston)在2013年NCAA比賽期間,效力於北卡萊羅納大學,因被指控持有大麻,並被發現他的車中有槍械而被捕。之後,聯賽取消了他打NCAA的資格。(註:大麻案件後來被撤消了,僅剩持有槍械一案。)

然後在2014年海爾斯頓在北卡羅萊納州杜倫高中打「棒球」時,與一名高三學生發生了肢體衝突,雖然海爾斯頓的經紀人說是高中生先動手,但此事已經讓黃蜂有些不滿,黃蜂官方發表聲明,已了解此事件的後續情況,暫時不會對此發表評論。

還有,在2015年1月15日黃蜂對陣馬刺的比賽中,上演了一個超誇張的假摔,他在第四節剩下11分03秒左右,在罰球線附近防守帕克,兩人身體輕微地碰撞,海爾斯頓竟隨即從罰球線摔到站在底線外的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腳下,誇張的動作令人傻眼。

另外,在2015年3月他又因為訓練遲到,而再次被教練DNP,不讓他出賽。

所以,他似乎是陣中一個麻煩人物,加上教練似乎也不太喜歡他,如果在熱身賽不能有精彩的表現,120萬美元的薪資或許被裁或交易都是有可能的。

海爾斯頓假摔的影片

關於PJ海爾斯頓

PJ海爾斯頓是一個很早就展現天份的球員,在高中時期,海爾斯頓就曾有過單場比賽轟下53分的表現。後來轉到維吉尼亞州查塔姆的哈格雷夫軍事學院就讀,該季他平均攻得25.6分、9.2籃板、4.7助攻的超強數據。

2011年,海爾斯頓加入北卡大學就讀,第一個賽季,出賽時間不多的他,場均僅能攻5.7分。第2個賽季下半季,海爾斯頓的出場時間明顯增加,最後5場比賽場均出戰時間達32分鐘,這5場比賽他場均可以得到19.6分,之後漸漸成為北卡大進攻的重心之一。

不過,在2013年因,持有大麻、槍械的「黑金事件」,他被NCAA除名,不能再為北卡大打球,在離開大學籃球後,海爾斯頓申請通過可以去打NBA發展聯盟。

2014年1月14日,他加入了發展聯盟德克薩斯傳奇隊。在傳奇隊,海爾斯頓再次的展露他得分的天份,在對陣奧斯丁的首戰中,他就攻下22分。接著在1月25日也是他出賽的第2場NBDL比賽中,海爾斯頓更是轟下了40分。在這之後過了不到1個星期,海爾斯頓又在一場比賽中砍下了45分。整個賽季,海爾斯頓場均貢獻21.3分,4次單場得分上30分,在短短26場發展聯盟的比賽中,海爾斯頓投中了73個三分球,平均每場投進三個。

之後打鐵趁熱,海爾斯頓該季投入NBA選秀,並在第一輪第26順位被熱火隊選中,但立刻就被交易到黃蜂,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聯盟歷史上第一位在首輪被選中的發展聯盟球員

海爾斯頓優異的得分和投射能力

海爾斯頓如果沒受到「黑金事件」停賽的影響,或許他的選秀機會可以更前面,他有很好的得分能力,和外線投射能力。

海爾斯頓具備NBA級別的身體,有很好的出手協調性,很棒的得分、優秀的跳投出手及穩定的罰球能力,可以擺脫對手勇於攻擊籃框和製造犯規,具有三分能力,在防守部份表現的很好,值得信賴,但,控球一般,中距離能力穩定度不佳,過去曾有體型走樣的困擾,後來從230磅減到220磅。

其中三分能力方面,他在發展聯盟,平均每場可以投進3顆三分球,可惜上一季在黃蜂隊三分的命中率僅有30.1%,遠不如他大學、發展聯盟的實力。

這個休季期,他自己表示:「上一個賽季,你們看到的是一個不完整的我,休季期,我在健身房連續待了兩個月了。我一直在訓練,我想在身體和精神上變得更好,我想把每件事都做得更好。」

對於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他也表示:「對此我不會責怪其他人,這就是我,我犯了我無法承擔的大錯。我把去年當做一個學習的舞台。我就向做出改變,成為一個不一樣的PJ。」

海爾斯頓基本資料

姓名:P.J. Hairston
國籍:美國
出生地: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
出生日期:1992年12月24日(22歲)
學校:北卡羅萊納大學
身高:6呎6吋
體重:220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19
經歷:NBA選秀2014年首輪24順位被熱火選中
本季薪資:120萬美元(2016-17、2017-18賽季為球隊選項)
特色:防守、三分、高拋及攻擊籃框製造犯規

註:在2014年NBA選秀大會上,黃蜂隊在首輪第24順位選中了沙巴茲-內皮爾,隨後用其交易得到第26順位新秀PJ-海爾斯頓、55號秀賽馬耶-克里斯頓和一位未來的次輪選秀權。

海爾斯頓生涯數據

海爾斯頓

海爾斯頓出手位置圖

他在左翼底角投16中8,三分命中率達50%,在右側中距離投10中6,有60%,可見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再加油了。

不過他的罰球命中率達86.1%是相當具有水準及可靠的罰球好手。

P.J. Hairston

P.J. Hairston 對活塞攻下16分的精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CdKTxMKKk

P.J. Hairston 對老鷹攻下15分的精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x-s8TNnOE

 

4 comments

    1. Claire Y.~
      午安,他是個麻煩人物,雖然有天份,但常出狀況。
      熱身賽在觀察了。

  1. NBA球員雖然賺很多錢,但品行和自律還是很重要,一個不小心,誤入歧途,就算過去再厲害,最終還是被淘汰. 書豪有他的堅持,品行好自律佳,獲得我們豪迷的支持,也在NBA無可挑剔.

    1. Ping~
      午安,說的真好,給你一個「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