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戰3】庫里單核難救勇士 林書豪上場亞洲第一人 暴龍以123比109勝勇士

1     
 

我說…

阿湯(KT)自己想打,勇士堅持不讓他上場,所以,直到賽前才確定不會打,先發是由李文斯頓來取代,因此,勇士在少了KD、阿湯外,加上前一戰骨折的羅尼,傷兵愈來愈多,也難怪柯爾教練自嘲目前勇士唯一健康僅剩李文斯頓了。

勇士今天以庫里單核應戰全員健康的暴龍,果然開局不久後,被打了一波0:8,從那時候勇士就再也沒領先過了,一路落後到比賽結束。

因領先幅度夠大,所以,林書豪在僅剩51秒左右時間上場,終場暴龍以14分之差勝勇士,在總冠軍戰取得2比1的領先。

亞洲第一!林書豪於總冠軍戰上場亮相

因為庫里在剩1:37秒時下來,代表勇士已經放棄了比賽,林書豪卻只能在只剩51.7秒才上來,有點失望,不過,此次上來,也將成為亞洲第一位在總冠軍戰上場的球員,是個人的一項記錄。

最後在場上的球員除了林書豪外,還有小賈索、西亞卡、米勒、米克斯五人。

林書豪剛上來時持球,先轉傳給小賈,再由小賈助攻西亞卡得分,另林書豪守下勇士10號伊凡斯(Jacob Evans)的一個進攻,然後,因為是領先球隊,再持球時,就是把時間拖完,交給對手進攻。林書豪並沒有因為自己好不容易在總冠軍戰能上場又持球而強出手,十分尊重對手這一點真的很令人敬佩。

本來想剪輯的,但網路上已經有人剪了,就不用再花時間剪了,影片如下:

簡單點評

能打到總冠軍戰,代表實力堅強,都不容易,因此,傷兵常常是勝負的X因子之一。尤其是主要的球員,少了KD的勇士已經夠難打了,賽前決定阿湯不打,這場比賽更加對暴龍極度有利。

李文斯頓在攻守兩端都無法取代阿湯,僅在傳導及經驗上表現的還OK,他的速度也不快,因此,以暴龍的防守陣形,要守下他真的滿容易的,反之,他很難守下格林的進攻,更別說之前阿湯跟追夢可以輪流防守西亞卡了。

因此,格林此戰投10中6,全都是三分命中攻下18分,打出這個季後賽的最佳表現,也是這個季後賽得分最高。不過格林有這樣好的表現,卻意外在第三節先發被VV取代出場,看重播的感覺,我猜納斯應該會用防守來解釋這個調度吧。

整個勇士幾乎都靠庫里,隊友除了小AI跟追夢綠表現尚可外,就沒有其它可靠的進攻點了,而庫里在重兵看守之下,很多勉強出手,高難度的命中,表現雖然精彩,投31中14攻下47分,仍是無力回天。

勇士的傳導還是很有一套,中場轉播單位有重播幾個戰術,指出勇士持球者在進攻當下,若遇包夾,其它人會持續的跑動,而且相當的迅速,很快就能找到空位,或開啟後門得分了,這樣的打法體力消耗很大,也是勇士整個季後賽都會用10+人來輪替的主因了。

只可惜當一個重要的球員無法上場,其它人必須要用更多力氣去補他的攻守,何況勇士還是少了兩名重要的球員,當然比賽結果更是一面倒了。

因為勇士的陣容關係,暴龍這邊在防守端做的很好,也比之前容易。在進攻的部份,可愛上半場被守住之下,隊友都能適時的跳出來得分。本以為他已經有點沒力了,沒想到下半場,開始發力,在隊友西亞卡、小賈索及羅瑞點點開花之下,可愛在第三節單節攻下15分,第三節打完領先13分,此時已看出雙方差距了。

納斯主用的6人,每位得分都上雙,而且每位平均命中率都超過50%,說明了勇士此戰真的無法把暴龍守好,但問題探究起來,還是傷兵問題。

勇士隊的阿湯賽前堅持想上場,在場邊看著勇士落後,鏡頭帶到表情失落,下一戰勢必會出來拼。KD若這幾天沒傳出團練或開全速的練習,第四戰復出恐怕仍不樂觀。

目前局勢對暴龍有利,暴龍一定會想在KD復出前,同時在勇士主場取得絕對的優勢,下一戰能不能贏絕對是非常的關鍵。

總結

今天進入第四節不久後,我這裡突然停電,打電話去台電問,果然停在這裡的區域!因此,ISAY跟聊天室也跟著斷線了,停了一小時多,我在這裡也熱暈了,所以,只能先去外面吃東西,小瞇一下,等起來後再看重播寫文,真的很抱歉。

這三戰看下來,都很清楚雙方針對性防守的高規格,因此,其它人的表現就極度重要了,就像上一戰,最後割喉的是小AI命中的一擊,接下來的比賽,也考驗著其它球員關鍵時刻的心臟了。

庫里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之下,還是全力拼了,看著他好幾次隻身以小守大的表現,進攻時,被包的密不透風仍出手命中,為了救球,拼了命的撲在地上爭搶,不服輸的打球態度,都讓我看到林的身影,很期待下一季健康的林書豪。

最後,雖然林書豪只上場短短的50+秒,看不過癮,但已經創下個人及華人的記錄了,林受訪時表示,身為一名運動員,當然會想上去打球幫助球隊,但對於目前的情況已是感激了,也會全力為隊友加油。

不論如何,我仍會為書豪祈禱上場,並期待他上場後,能投進三分,拿到一些好的數據,下一戰6/8(六)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6-06_171837 2019-06-06_171851

 

 

19 comments

  1. 今天心裡想著:納斯既然不給林打,那你們暴龍最好努力一點,拼個總冠軍戒指回來。一路上只敢看比數不敢看直播,確定剩下五分鐘有贏面時才開直播來看,感覺比較不會虐心,在勇士主場收下一勝很重要。

    有留意到林上場時都刻意用左手運球,不知是習慣還是右手真的受傷了?

    1. funchun~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很多事情都是確定的。
      所以,從中找到正向的角度去看比賽比較好。
      林之前有提到他右手有點問題,所以才會戴上袖套。
      但也提到問題不大,不會有影響的。
      昨天的比賽上場時間少,的確大部份都用左手運球,也許是刻意的想做一些修正。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書豪有機會拿到冠軍戒很替他高興,

    不管結果如何,這趟NBA的旅程已經迎來歷史最大祝福,

    雖然短短不到一分鐘,但他的夢想也終於逐漸實現,

    以前只能看著別人打季後賽,現在是確實站在冠軍賽場上,

    我從火箭時期就開始 follow 並加入了這個網站,

    熬了這麼多年,希望他能繼續留在暴龍這支強隊,

    看報導他曾萌生退意,也不排拆打 CBA。

    他如果不打了NBA了,我也不知道還能看啥了,

    我可是因為他才開始正視 NBA 的呢。

    1. 林書豪不應該留在暴龍這支強隊當配角。

    2. 腸子潘~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暴龍下一季,能不能留住可愛是個未知數。外界都一致認為可愛會離開,是不是強隊還很難說。
      留下來,林在受訪時的口氣可以感覺的出來,納斯並沒有重用他,更準確的說法是「棄用」。
      不過,林書豪下一季的選擇,我都會支持的。
      至於打CBA的部份,書豪有提到,在NBA退休的話,不排斥打一季。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2:1,下一場KD, KT再不回來,搞成3:1

    恐怕就大勢底定

    這真是複雜的心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Jeremy反而進到總冠軍賽還甚至有機會拿戒指

    是挫折?是幸運?

    只能換個心態,試著從一般的基層球員的角度來看看全新的世界

    或許這是上帝的考驗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
      下一戰KD不會打,阿湯會打的機率很高。勇士應該會全力出擊,在主場都沒贏下比賽,以1:3的落後的話,將難扳回了。
      無論如何,都換個正向的心態來看比賽。
      上帝的劇本也許就是這樣寫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這一場拿下來很關鍵,下一場也要加油,不管kd、kt有沒有上場,都要嚴陣以待,勇士真的很猛。

    1. ufo~
      早安,感謝留言。
      總冠軍戰,雙方都會使出渾身解數來打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怎麼傷的都是勇士不是暴龍,這樣神的劇本怎麼演?!

    1. AH~
      早安,感謝留言。
      也許神的劇本已經出現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感謝Hunter大~

    恭喜書豪踏上總冠軍賽的球場,真的不容易!恭喜!

    今天勇士已經打得令人尊敬,但第一節防守不給力是最可惜的地方,追夢綠與表弟的表現令人失望,暴龍阻攻多7個,命中率高13%的情況下,可以一直咬到第四節還很糾結真的不容易! 尤其剩下三分多鐘115:105… 兩隻手指綁一起的Curry真的打得令人動容!但…隊友就是不給力,最後三分鐘籃板…細節做不好無法反撲~ 重點還是在第一節這些板凳防守沒有快速進入狀況。

    今天暴龍有許多打得不錯的球員,但18卡6次阻攻就差了12分是最關鍵的表現,恭喜18卡~ 今天暴龍不再拉開空間由可愛主攻,而是改由馬卡獸與阿西執行,得到很好的效果,另外一方面也帶出暴龍的隱憂是帶傷的可愛已經不若前兩輪神勇,但拼戰的精神還是很令人敬佩~ 暴龍補強有總冠軍賽經驗的球員發揮很大功效,暴龍展現的防守覆蓋也是這幾年總冠軍賽沒見過可以四節維持一致性的強度(G2第三節就恍神了一下)。

    看起來柯爾教練做了精確的評估,準備拉長戰線要主力球員KT與KD更完整復原(照顧球員)力拼G5~G7,如此決定又可以更有機會觀察不熟悉的暴龍。好戲還在後頭!!!

    恭喜書豪,也為他繼續加油,只要抱持信心與耐心,絕對有機會的。

     

     

    1. SONG大~
      早安,感謝精彩賽後補充。
      說的非常好。
      昨天停電一小時多,所以,復電後,我從第三節末開始看。
      因此有點不連貫,的確,18卡的防守(火鍋),也讓勇士不太敢強攻禁區,在防守端他真的很重要。
      我也覺得勇士是有做拉長戰線的準備,不過,勇士再輸一場,將會更難拿總冠軍。
      不論如何,林先有一項個人的特別記錄了,保持耐心,繼續為他加油。

  7. 感謝校長分享,尤其又在中午碰到停電,熱暈真是辛苦了~

    誠如校長所說,書豪是華人踏上了總冠軍舞台的第一人,在大傷後也算是生涯紀錄,若還能得到總冠軍戒指,也算是另類的神劇本,畢竟在季初到老鷹時,應該沒有想到目前的發展吧?

    最後一波進攻,沒有因為自己的紀錄強行去出手刷分,雖然可惜,卻也得到一些肯定(尊重對手的潛規則),書豪如此大度,我相信神會持續眷顧好人的,加油!

    1. peter~
      早安,感謝留言。
      的確如你說的,或許這也是神劇本之一!?
      穩定的領先方,最後一球拖完時間,是尊重對手的潛規則,林這樣做是對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OK大~
      早安,感謝分享。
      好棒~~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謝謝校長好文分享,今天豪朋友們(格林和羅瑞)表現優異,

    第三節格林連續在3分線放箭成功,保住暴龍領先優勢。

    羅瑞防守一級棒,3分線也不惶多讓。

    VV真是親兒子頻頻被打點也無所謂,

    不過VV狗屎運也夠強,可愛被包, 傳給VV被他矇進壓哨3分。

    今天暴龍打得真的不錯,小賈傳導防守也放3分冷箭,防守大鎖18卡水準演出,搧了好幾鍋撲滅勇士反擊。

    唯一可惜是書豪還是只能打垃圾時間,恭喜暴龍領先2:1,繼續加油讓書豪一起拿個冠軍戒也不錯,加油。

    1. 喬爸~
      早安,感謝留言。
      的確是豪友們的表現都很好,可惜林只能打51秒時間。
      什麼情況都朝正向的角度去想,繼續為書豪加油。
      ************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開玩出遊、平安回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