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4大補】納斯:我們打了一些奇特的陣容,用六個人打每個位置,也有了身高優勢

3     
 
賽後訪問

納斯教練賽後訪問:

納斯:我們打得比之前的比賽要拼得多,是吧?這場和第二場有點像,兩支球隊都沒有很好的投籃而必須以打磨方式決勝,特別是上半場。我們很拼,盡可能讓他們打得艱難,然後在最後關頭打成一些戰術。
(評:上半場雙方的命中率都不到40%,所以,只能依靠防守讓76人打的辛苦一點,下半場76人恩比德跟哈里斯的狀況太差,讓暴龍得到了很好的機會,贏下比賽。上半場暴龍命中率39.1%,三分球命中率23.8%,76人命中率39.5%,三分球命中率30.8%。)

記者:當然倫納德很棒,但你也需要其他球員挺身而出,而洛瑞打得很積極,你也從伊巴卡和加索爾身上得到分數,是不是說明了這一點?

納斯:是的,很明顯我們需要名單上其他人的貢獻,看起來,我們有另4位球員得到雙位數,還有一位得9分,相當好。我認為就是不一樣的心態,今晚相對上一個晚上,是吧?球員們找機會投籃,當第一次機會出現就出手,在有2,3人對上持球人時,他必須脫手,而你在空位上就要讓球往籃筐飛,因為我們沒有一位不想出手投籃的人在那裡。
(評:納斯說當有人被2-3人包夾嚴守時,就把球傳出去,其它人只要有空位就要出手。但,其實可愛的傳球並不好,所以,也出現了7失誤,有幾個失誤是太堅持不傳造成的。)

記者:整個下半場基本只依賴6位球員打的決定,是基於誰熱誰打,還是有改變打法的需要?

納斯:我們差不多就是以六人打每個位置(using the six kind of with everybody),是吧?今晚有些時段,我們打了一些奇特的陣容。我不知道,我就是喜歡他們的表現,是吧?我不想讓他們任一人離開場上。以塞爾吉打出的衝擊,我要他打,這只是我的想法,怎麼讓那些球員,某些球員打出來的方法。而且我認為,[以這個組合]我們有了身高優勢,信不信?在某些比賽段落,這讓我感覺很好。
(評:納斯:我們打了一些奇特的陣容,用六個人打每個位置,也有了身高優勢)

記者:在帕斯卡爾無法打出帕斯卡爾平時的狀態這種形勢下,你對這個組合的表現有多欣慰?

納斯:這是很勇敢的表現,不管是誰不在那裡,在有人倒下或者不像以往的情況下變得更勇敢,是吧?團隊的方式,團隊節奏的流動一直以來都很大的來自這個人的貢獻。我們並沒有很好的節奏,是吧?但足以去戰鬥,以及在過程中解決問題。我們今晚做了一些我們之前沒做過的由馬克和塞爾吉設法做出來。而我們做得足夠好的,在一些回合打出很好的決策,也有幾次不好的而被解決了,我們也有一些不好的回合,是吧?我們持續的,不是說連續都阻擋下來,但我們不讓他們太常連續得分
(評:納斯說有些打法是過去沒有的,為了這一戰賭了,雖然沒有很好的節奏及速度,但也足以戰鬥,由小賈+伊巴卡的身高優勢,讓76人無法連續得分。而76人過去就是太依靠天賦的打法,也沒做出很好的變通,因為雙塔在場上,76人應該要利用速度去反擊,可能會比較好。)

記者:讓伊巴卡和加索爾同場打那麼長時間的考量,是與帕斯卡爾有問題的數據完全無關嗎?兩位大個子同在場上是防守上還是其他作用起了最終效果?

納斯:今晚我感覺到最大的不同就是籃板。上兩場我感覺我們就是從籃板周圍被推開了,而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們的小個子陣容我們的弗雷德洛瑞諾曼帕斯卡爾陣容在場時,他們就是把球扔上去然後就加足馬力飛往籃筐,今晚我們就是更有運動能力和體格,看來是這樣,看來籃板是這樣起作用了,我認為這是最大因素。回答第一個問題,是的,我們確實要尋找選項,去對付一些問題,所以很顯然要考慮讓馬克和塞爾吉一起打。
(評:記者問納斯是不是因為西亞卡打的不好,才會讓小賈索跟伊巴卡同場時間更久,納斯回答是的。但也提到主要還是因為之前籃板不如76人,尤其是VV跟包子有在陣容裡的時候,今天在籃板上,雙方打平43比43,但我覺得主要並不是看數字,而是有些卡人、球的落點判斷及已經站好位最後有沒有搶到為主。)

記者:最後一個回合科懷打進了一個重要的三分球,談談這個決策過程,他是怎樣尋找那個投籃機會?(大意)

納斯:他們很好的破壞戰術,用兩人包圍他,我們無法得到空間擺脫以得到機會,那不是很強的突襲行動,那裡有空間,他擺脫了他們又跟上。我認為那是非常困難的時候,我看到進攻回合在讀秒了,而他沒有得到很好的… 那一球是他今晚其中一個比較困難的出手,是吧?而他就是命中了重大的一球。
(評:那球是一記壓哨的三分,有沒有進很重要,當時76人已經守的很好了,但可愛還是投進了,所以,今晚贏球的功臣當然是可愛。)

記者:以科懷這四場打出來的表現,要是他一旦沒有打得那麼好,你們有多少餘地?

納斯:我希望我們能回到更像我們自身(get back to a little bit more ourselves),我們的節奏一直都不好,這要肯定他們,這是很好的球隊,是吧?他們很有肢體強度,他們很大型,他們拔起來防守你,以他們的比賽計劃,他們看了錄像也做了那些東西。我們沒有很好的節奏,當這種情況出現時,我認為我們要找到更好的節。而至少,我們今晚有挺身而出,出手投籃了。我想我看到了一大堆的空位,我們必須持續出手,那裡有很多乾淨的空位我們都沒出手,也必須命中更多。很多空位都沒打進,要是有這麼一天我們必須做到。
(評:記者擔心可愛一旦沒打出這樣的水準,暴龍對於贏球有多少把握,納斯認為還是希望可以打的像暴龍之前一樣,並多次提到對上76人「節奏」的問題。也就是說,納斯覺得目前的打法並不是例行賽的暴龍。)

記者:你有兩位可以拉開空間的大個子,馬克和塞爾吉,這如何影響接下來讓他們同場的決策?

納斯:我認為這是會再做考慮的,因為[讓他們同場]幫助了我們的籃板,他們命中投籃也有幫助,很高興看到馬克出手投籃,命中了幾次,也持續出手。塞爾吉,希望它能找回自己的節奏,打進幾個,他投丟了幾個,那是它能投進的,如果投資一場比賽中能進一兩個會是很好的。因為某位突破會吸引協防,其他人在弧線後就安全了,如果有哪位處在那裡,我要他們站出來出手,他們中任一都是。
(評:納斯認為小賈索+伊巴卡同場時,在籃板上不再處於劣勢,而,他們可內可外的打法,也很好,兩人今晚打的不錯,下一戰會考慮繼續沿用。)


可愛賽後受訪

“我就是在向優秀球員學習的過程中成長起來,之前我足夠幸運地進入了一些優秀球隊,”倫納德說道,因此我能夠閱讀防守,還有對手在季後賽中打出的進攻,我感覺那些對今天的我很有幫助。
(評:可愛談到自己在季後賽中的表現,表示之前待過馬刺的經歷對自己閱讀比賽幫助很多。)

談到76人球員本-西蒙斯,倫納德說道:他做得很棒,充滿了侵略性,他在接受挑戰。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場上不止我和他兩個人,我要努力去擊敗整支球隊。他們用很多人來限制我在這點上他們做得很好,逼迫我出現了幾次失誤。
(評:可愛認可西蒙斯的防守不差,但更誇自己的表現,被更多人包夾,出現幾次失誤,但,仍努力擊敗76人。)


賽爾吉-伊巴卡接受了採訪。

“這就是那種我們不想讓它看起來會很漂亮的夜晚,我們需要在比賽中進行纏鬥,”伊巴卡說道,“我們沒有場上空間我不在乎,我們只是努力在防守端進行纏鬥,在進攻端打好籃球。”

科懷-倫納德在最後時刻通過一記三分殺死了比賽,對此賽爾吉-伊巴卡也是不吝讚美。

“這就是倫納德,老兄,”伊巴卡說道,“他就是為此而生,我們都清楚這一點,並不驚訝。”
(評:贏球,伊巴卡說努力做好防守及進攻,對於可愛壓哨三分割喉76人的表現,伊巴卡認為這就是可愛的能力。)


馬克-加索爾談到了倫納德的出色表現,他說道:“他真的很棒,他真的很擅長打籃球。”

談到本場比賽自己與伊巴卡搭配出戰,他說道:伊巴卡在五號位打得很舒服,而我可以打兩個位置。所以事情很簡單,在防守上我們相互配合,找到應對他們的方法,充分交流,步調一致。不只是我們兩個,這需要全隊的配合。
(評:小賈說兩人同場時,伊巴卡打多還是打5號位,而他自己能打4號位跟5號位兩個位置,在防守上相互配合。)


76人

76人主帥布倫特-布朗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球隊中鋒喬爾-恩比德傷病情況:“在今天早上6點20分(當地時間)的時候,我收到了恩比德的短信,他說‘我整晚都沒有睡好,從來沒有哪次生病是像現在這樣難受’,他還提到自己不確定能不能打今晚的比賽,他保證會努力試一試。因此,我今天一醒來就在想如果恩比德打不了,我要如何調整首發和輪轉陣容。必須要給恩比德讚揚,他克服了病毒並上場比賽了,在賽前錄像會議室,我聽到他一直在咳嗽和打噴嚏。”“必須稱讚恩比德,他克服了困難上場比賽,”布朗說道。
(評:看來恩比德的感冒還沒好,賽前一天整晚都沒睡好,布朗教練還提看錄像時,他他一直在咳嗽和打噴嚏。這也是恩比德今晚,尤其是下半場打的很差的原因。)

暴龍球員科懷-倫納德本場表現出色。

倫納德能做到的事情——當時我們有兩個人在場上防他——對我來說他能像科比那樣給自己創造投籃機會,他非常有天賦,是一名很優秀的球員,所有的39分你都會有這種感覺。”布朗說道。
(評:布朗認為可愛給他的感覺,像是能主宰比賽的科比。)


吉米-巴特勒接受了採訪。

我們不在乎恩比德出手多少投籃,投丟多少球,”巴特勒說道,“你是我們的最好球員是有原因的,不論贏球還是失利我們都會和你一起面對。

我們只是希望他能更有侵略性,不論你是7投2中還是2投2中,我都可以接受,我們需要你做的事情就是——永遠保持侵略性,讓別人看看你為什麼有統治力,無論是每一個夜晚,不論是進攻端還是防守端。”
(評:巴特勒認為無論恩比德打出什麼樣的表現他都可以接受,但希望恩比德要更有侵略性。)

吉米-巴特勒給隊友本-西蒙斯提出了一些建議

“我告訴他(西蒙斯),每次摘下籃板後都要快速反擊,”巴特勒說道,“當教練布置了戰術,但你覺得現在是個錯位,那就一定要進攻。如果教練問‘誰讓你這麼幹的’,你就說是我說的。我希望西蒙斯更有侵略性,就像我希望喬恩比德更有侵略性一樣。你們必須隨時準備進攻,這樣我們才能贏下比賽。如果他在反擊時持球,我會告訴他不要傳球,自己進攻。這就是我們贏球的方式。“
(評:吉米認為西蒙斯面對這場比賽,最好的方式就是快速反擊,不要管教練的戰術。對比納斯不斷的提到節奏,吉米了解暴龍的問題在哪裡,可惜,今晚沒太多「速度」的反擊。節奏被暴龍帶著走。)

喬爾-恩比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談到自己的病情,恩比德說:我無法入睡,有嘔吐的癥狀,我在今天早上6點接受了靜脈注射。但我努力去打球,盡全力去追逐勝利。很顯然,我沒有做到。”

病情不是打得不好的原因。當我踏進球場時,我就應該做到球隊需要我做的。無論我處於什麼狀態,我必須打得有侵略性。
(評:恩比德的病情感覺有點嚴重,但恩比德不想全都怪罪生病,也認為自己應該要打的更有侵略性。)

花絮

暴龍在客場以101-96的比分戰勝76人隊,從而將大比分扳至2-2平。本場比賽,76人中鋒喬爾-恩比德出場35分鐘,7投2中得到11分8籃板7助攻2搶斷2阻攻。
(註:11分也刷新了恩比德職業生涯季後賽單場得分最低紀錄,此前的紀錄為12分(2019年4月29日對陣暴龍),那一場也是恩比德傳出感冒的比賽。)

老鷹隊的記者Kevin Chouinard林書豪出氣他說:讓林書豪上場,你這膽小鬼(懦夫)

5月4日拓荒者對上金塊的比賽,打了四次延長賽才由拓荒者以140:137艱辛拿下勝利。
(註:季後賽四度延長賽首度出現得追溯到1953年東區四強賽塞爾蒂克與雪城國民隊(註:76人前身)的第二戰,最終由綠衫軍111:105拿下勝利。)

塞隊「聰明哥」馬庫斯-斯馬特有望出戰G4?厄文受訪表示「他會讓我變得輕鬆很多」。
(註:今年4月8日,斯馬特在與魔術隊的那場比賽中肌肉拉傷,最初的傷情鑒定報告顯示,斯馬特有可能會缺席季後賽前兩輪,但是後面的治療效果比較好,他的恢復速度也好於預期。)

雙方數據

76人數據:吉米-巴特勒29分11籃板4助攻;JJ-雷迪克19分3籃板;托拜厄斯-哈里斯16分6籃板4助攻;喬爾-恩比德11分7籃板7助攻;本-西蒙斯10分5籃板4助攻。

暴龍數據:科懷-倫納德39分14籃板5助攻;馬克-加索爾16分5籃板3助攻;凱爾-洛瑞14分6籃板7助攻;塞爾吉-伊巴卡12分9籃板;丹尼-格林11分4籃板。林書豪被DNP

28 comments

    1. 0元~
      早安,感謝留言。
      咪咪咪咪咪~~~~~
      (很怕被打)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感謝Hunter大…

    已經出王牌還贏的僥倖, FVV/包子/Meeks今天已經在季後賽被放棄了, 5+1能走多遠, 讓我們拭目以待…

     

    要不要用最後一張轉機牌還是下課…真的很有趣.

     

    PS. 打雙塔吃15分鐘只解一半, 就看-4能堅持多久了

    1. song大~
      早安,感謝留言。
      5+1的打法,納斯也有提到一些問題,但認為起碼保有戰鬥力。
      一旦76人破解,要不要用最後一張轉機牌還是下課…真的很有趣.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好像開始解凍CHRIS BOUCHER, 可能看到雙塔有成效.

       

  2. 謝謝校長大大辛苦發文

    期待書豪上埸幫助球隊贏球

    卻又把圖準備好了要送給-4

    -4把我搞得心好亂啊⋯⋯

    1. 一點也不~
      早安,感謝貼圖。
      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老鷹隊的記者Kevin Chouinard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
      雪中送碳也懂林的記者。真讚!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Simmons真的很浪費天賦,他的條件應該以LBJ為模板才對。身為一個控衛,吉米反而比他還了解球隊該打什麼節奏,唉。

    1. AH~
      早安,感謝留言。
      嗯,或許也跟季後賽經驗多有關。
      西蒙斯還滿年輕的。
      但,西蒙斯這個系列賽沒利用自己大號控衛的優勢,真的滿可惜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tomato123~
      早安。感謝支持。^^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5+1的輪替, 就算是在季後賽也是很操的輛替. 

    先給可愛一個讚, 表現和賽後訪問都是一個巨星, 這一輪沒可愛現在都直落4出局了.

    在凍結雙雄, 西亞卡有傷, 又要打雙塔, 可愛和後場先發都要打上42~48分鐘了, -4只能祈禱別有人受傷, 和早早分出勝負. 如果76人拉快節奏打全場反擊, 雙塔有可能跟不上, 也拖垮了先發5人.

    下一場76人關鍵在夢羅能不能頂住雙塔, 凍結比分, 讓鉛筆不用打上40分鐘, 西門把握度要提高. 泡泡龍就只看可愛可以有多神, 其他人還是做柱神罷了.

    輕鬆看球, 和林一起看比賽也不錯, 期待下一隊是像克總一樣會重用林的教練.

    1. 字母哥~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嗯,分析的很好。
      輕鬆看球, 和林一起看比賽也不錯, 期待下一隊是像克總一樣會重用林的教練.+1

  6.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62610
    "身高僅6呎的VanVleet完全討不到任何便宜,反而屢屢切入撞上人牆無功而返,此輪目前13投僅中1的淒慘表現也讓不少台灣球迷咒罵他(至於原因你們懂的)"

    筆者大概因為贏了一場大吐怨氣心情寫的,但我不懂他為何要寫這句。

    林沒上場空間我已經看開,因為就算上場沒有戰術支援也會難以表現(控球被粗魯包夾要自己想辦法/P&R?),反而可能取代成被罵的那位。不管-4信不信任,林與他就僅是不適合而已。所以對於我來說,最好暴龍拿總冠軍,讓林戒指成就get,然後各走各的。

    回到那篇文,希望筆者可以多寫戰術分析,不要逛類似這裡的林迷聚集地,不要出現引起林迷反感的暗地針對字眼,反正林對於純暴龍迷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好聚好散,不然將會出現一個反暴龍迷。

    1. VV打得明明就很爛還怕被人罵…如果他有季賽時的表現那我們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可是VV跟包子打的都是一蹋糊塗,只要是暴龍迷我想也是會罵的

      只是這傢伙看不起書豪所以才會牽扯到林迷的頭上,VV打的這副德行,只要不是個瞎子都會覺得他爛吧..

    2. 安~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尊重作者的文章。
      希望林能上場比賽。
      繼續為書豪祈禱及加油。

      1. 校長好~ 抱歉看文看到忍不住抱怨一下,還是希望林迷都正面看待一切。^^

        遑論表現好壞,絕對希望林可以上場。我從勇士時期就已經在follow他一路到現在(包括isay潛水),那時菜鳥表現與數據其實跟現在差不了多少,也沒上場機會。我會把現在的DNP就想像成是當初不斷被裁時期,而不斷被裁之後呢? 迎來的是什麼?

        是的~只要還有機會上場,或許就是另一段林來瘋的可能

        1. 安~
          早安,感謝支持及回覆。
          哇,那你追很久了。
          很開心認識你,也謝謝你浮出來。
          沒關係啦,我懂你的意思,你也是為林抱屈。
          是的~只要還有機會上場,或許就是另一段林來瘋的可能+1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
      相信一定會的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林的微紀錄片 
    林書豪首輪在奧蘭多
    多倫多費城第五場 
    明日開賽 準時公布 .
    「…花了我比較長的時間,花了我快要一季,去體會所有事。但我對於我是怎樣的球員,感到很自在…」 #jcontaiwan #jeremylin

    https://www.instagram.com/p/BxJOLYSAJVg/

    記得加IG

     

    1. 旋風再起~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資訊。
      感謝作者。記得加ig,明早有空看微記錄片喔!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旋風再起~
      晚上好,感謝分享。
      看完了,文中寫:KD將公司搬遷到紐約,他開始兜售在灣區的豪宅,尼克已表示只要Durant加盟後立馬為他打造個人節目,聯盟已有超過63%球員認為Durant會加盟尼克,多位高層都表示尼克應該已完成對Durant的招募,Durant離開勇士球迷們不會覺得意外。
      《運動畫刊》分析勇士最終有滿大機率會給Thompson 1.9億,但Durant出走勇士很難阻止。
      我今天有看下半場,阿湯真的打的不好,難怪會被柯爾教練點名。

      明天早上8點一起為書豪加油。

    1. jackywong8712~
      晚上好,感謝分享。
      有一個重覆了,我刪掉。
      作者把兩隊的情況都分析的很好。
      明天這一戰非常重要,贏的那隊先聽牌。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