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1】76人攻防差 提前進入垃圾時間 林書豪打3分鐘 暴龍以108比95勝76人

10     
 

我說…

76人全場只有在開局3-4分鐘時領先暴龍,之後就一直被暴龍壓著打到最後,其中最有機會可以反超是暴龍二陣上來時,76人一度打了一波10比0的攻勢,追到只落後1分,可惜在暴龍先發陸續回來後,又再度被拉開,暴龍終場以13分之差贏76人,贏下次輪首戰。

季後賽,暴龍讓對手得分沒破百的比賽,都贏球。

林書豪垃圾時間上場3分鐘

通常垃圾時間上來,數據都沒什麼參考價值,但這仍是要計入平均成績的,所以,還是會希望林能有多一些像得分、助攻、抄截、籃板等好的數據。

只是林上來時,都被76人的三陣控衛麥康諾全場盯人防守,隊友也不會上來擋一下,因此,並不好控球。加上,在板凳上等太久,身體都冷了。

有一次搶到籃板後,快攻傳18卡,被犯規毀掉,可惜少一助。一次的出手是接炸彈,時間快到的出手沒進。另一次出手,原以為是被撥出界,記錄下卻是給林的一個出手,被蓋火鍋。

出現的失誤是切進去後,隊友幾乎都不跑動,林傳出來的失誤。最終留下0分1板1失誤的數據。

不過,這場比賽也是林生涯首度在季後賽次輪出賽,對林來說是一項個人的經驗及記錄,打完比賽,健康下庄,林近期發推、發經文都提到「耐心」,所以,相信書豪,繼續幫林加油。

其它總結

暴龍對76人,雖說是二矛與二盾的對決,但,此戰,76人攻防都不如暴龍,還出現不少低級的失誤。

在進攻方面,雖然在籃板部份保護的很好,卻還是太依靠天賦,很多出手的選擇都極差,命中率不到40%太差了,一旦先發有2人以上被鎖死,對上暴龍真的不妙。

在防守方面,出現很多補防太慢及判斷上的問題,尤其是恩比德,其它球員的防守也常常交待不清,感覺76人好像在防守端都沒太多的進步。

第一節就看出來暴龍主打可愛跟西亞卡,但76人還是盡量1對1的去單防他們,結果就是讓他們倆得分幾乎是予取予求。上半場可愛投14中10得27分,全隊最高。西亞卡則是投11中9得20分。

76人無法應付可愛及西亞卡,有點策略性的想把贏球的機會放在二陣,所以,第一節打不到6分鐘,恩比德、西門斯、JJ都先換下來,等暴龍二陣上時,再把他們調上來打,是有點成效,曾經一度追近到1分差,之後,暴龍利用速度專打巨神兵上來的這個時段,立刻又拉開了分數,之後就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來了!

暴龍這邊除了防守外,其實也滿是依賴特定球員的,全隊只有兩個人得分上雙,分別是可愛的45分跟西亞卡的29分,其它人都是個位數。

76人接下來要打暴龍的重點,最好是能守住可愛及西亞卡,最好是鎖死可愛,否則這個系列賽也沒戲唱了。76人下一戰應該會好好的研究怎麼解可愛的問題。

最後,林書豪得到的時間不多,沒默契也沒戰術支援,但,還是希望上了場,能像以前一樣,把握機會多拿些數據,我們繼續保持「耐心」為書豪加油。祝大家假日愉快,下一戰見。

雙方數據

2019-04-28_105317 2019-04-28_105334

13 comments

    1. OK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ufo~
      下午好,感謝分享。
      我已經更新了,到第四戰時間都確定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Butler -23…,Simmons也沒有強攻,出手不到10次,浪費了他的身高優勢

    1. AH~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真的~~
      吉米對上可愛防守沒優勢了。
      而西門斯其實並沒有陷入太多包夾式的防守。今天投8中7,是相當高的命中率。
      76人布朗教練卻沒設計更多戰術給他來攻,而他也沒利用自己身高的優勢,去破壞暴龍的防守陣容。
      真的太浪費了~~
      76人輸的一點都不冤枉。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非常同意

        西門斯好幾次對位到對方的後衛,應該可以打掉的,但是卻沒這樣做,真的白白浪費體格與天賦的優勢⋯⋯

        我其實蠻期待他打開後衛的防守時,-4要怎麼應對(VV跟Lowry 明顯矮了一個頭,只剩…),拜託你了🙏

        1. 南霸天~
          早安,感謝回覆留言分享看法。
          我也這樣的的感覺。
          而且昨天西門子明顯手感很好,投8中7。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總覺得76人的教練跟暴龍的-4一樣只會打明星牌和順風球,隊上球星一失常就沒轍了

    1. 同意,七六人先發一字排開很猛,但整合起來就還好,暴龍第二輪遇到七六人而不是遇到賽隊反而較好打,兩隊誰的明星球員爆發的場次多贏的機會就較高

    2. Takuralife~
      下午好,感謝分享。
      上面木棉仔提到的,也是我對76人的看法。
      76人有更好的身高優勢,應該要想辦法做出更好的防守。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版大,假期愉快!

    今天第四節末,不知版大有沒有注意是Nurse教練走到板凳區後端才把J Lin叫上場的…是換Lowry,不是換VV?感覺J Lin沒料到自己會上場,手感沒法熱開,又一直幫隊友找機會;雖然沒得分,但至少都讓隊友都摸到球^^

    我想以後看暴龍這一輪的系列賽,覺得胸口悶時,可能要多吞些"耐心"丸才行….

    今天書豪的弟弟球隊晉級要打SBL總冠軍,不知到時弟弟打完總冠軍賽時,還能不能有機會飛去看哥哥比賽?

    看書豪這賽季的起伏,佩服他有著堅強無比的信念~~”希望總在雲背後”(借用"我們與惡的距離"臺詞),相信"撥雲見日"的那一天即將到來~繼續為書豪加油!!!

    1. Atra~
      晚上好,假期愉快,感謝留言分享。
      我有看到這一段「Nurse教練走到板凳區後端才把J Lin叫上場的」,大補中也有整理進來,只是需要點連結才看的到影片。
      林上場真的都有讓隊友摸到球,這是林式球風,只可惜隊友都不太跑動。
      林代禱中除了提到耐心外,還是對於生涯首次打次輪感到興奮。
      最後感謝分享「我們與惡的距離」的經典台詞”希望就在雲背後”。
      也預祝書緯能拿到SBL的總冠軍。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