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78》林書豪上場17分鐘攻5分 暴龍121比109勝魔術

90     
 

我說…

原來上一場可愛缺席是去陪產,此戰回歸,先發五人分別為:小賈索、可愛、西亞卡、格林、羅瑞。而OG依舊因腦震盪休兵,麥考季後賽才會回來。

籃網、熱火、黃蜂的賽程,都比魔術硬很多。如果魔術贏了這一戰,進季後賽的機會非常大,因為魔術剩下4場比賽,分別對上尼克、老鷹、塞爾迪克及黃蜂。(熱火、籃網今天都輸球)

不過,魔術今天開高走低,尤其是在小賈索三分命中兩球後,為了拉出來外防小賈索,加上格林的神準三分,導致魔術整個防守大亂,之後就一洩千里,最多落後高達30分之多,最終以12分之差輸給暴龍。

林書豪上場17分鐘沒太多球權、戰術 因此僅攻5分 

可愛回歸,林書豪的上場時間及球權是一個觀察的重點。

一、三節林書豪待命時間都在剩2分鐘左右,上來時,只剩下1分多鐘,這種調度不是首見,之前也有過,還有一場還因為沒發生死球,導致整個第一節都沒上來打。

因為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的關係,所以,林書豪可以從第三節上來打到第四節結束。

林書豪上一戰賽後發IG寫道:快達標了!所有外界的噪音可以關在外面了。#北境之王 #耐心是關鍵 #連續三分。雖然有發經文,但從字面上來看,應該是樂觀居多,感覺是要保護自己,「健康打滿整季」,當然也可能是準備調整到季後賽模式了。

此戰,林書豪在場上大部份還是打無球,沒有什麼主控機會,也沒有很多球權,更準確的說,球來的機會都很少。

從林書豪的角度去看,為了保護自己,打的保守一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從教練調度上來看,若知道林書豪的組織能力很好,要他在季後賽能有更多貢獻,保護林書豪的方式,可以多設計一些不是強攻禁區的戰術,而是讓林書豪多投三分,尤其是一些不重要,或比分確定下來的時段,都可以演練的。

但,林書豪的4次攻擊都是在第四節,利用突破後在禁區出手,完全沒投過三分,是比較讓人疑竇的。

尤其是今天2次上籃被打到地上都沒哨音,有一次林躺在地上直接對裁判攤手。沒哨音,多了兩次出手,少了4次罰球。

另外,第四節在VV下來後,魔術教練克總,開始包夾林書豪,納斯並不是找戰術幫林化解,而是讓其它人試著組織,所以,看不到林式球風。

三陣在場上防守不行,連保護籃板、卡人的基本觀念都不好,林在場上沒組織權,全場0助攻。

林書豪的進攻機會,幾乎都都是靠自己拼搶出來的機會,看最後留在場上的5人,林目前暫時被歸為二、三陣球員,OG回來後,應該會有更接近季後賽的調度了。

不過,往好處想,例行賽健康下庄,林書豪大傷後,幾乎打滿整個賽季,將來三分出手更果決,命中率提升,當成首要目標,繼續加油。

順便提一個消息,雖然之前大家都知道了,但近期又有了變化,有趣的是這個還是老鷹官推給林書豪的。

林書豪依舊在左邊45度角位置出手命中率59%,是聯盟第一的球員,格林跟庫里被擠掉了,籃網小哈上榜了,而BB一次取代兩個位置,同時以50-40-90,成為180俱樂部一員了。

附上2月26日的熱區命中率統計

1ad198098c69a589ab56b4532c6a69d6

下圖是最新統計聯盟命中率最差的

2019-04-02_111241

總結:

開局魔術的防守做的很不錯,外防命中率比較高的球員,同時把重點放在可愛身上。不過,就在小賈索命中兩記三分後,加上格林神準的砲火,瓦解了魔術的防守體系。

原因出在魔術的補防速度不夠快,暴龍三分又太準。全場暴龍三分投37中19,高達51.4%的命中率。

魔術派高登嚴守可愛,讓可愛拿球難出手,全場僅投12次,但,可愛卻傳出5助攻,之前統計過,可愛助攻超過5次以上,加上這一戰贏了15場,僅輸了2場而已。

前一段時間,開始翻找暴龍在林還沒來之前的調度,本就習慣重用先發5+1人來打。所以,今天先發五人上來,沒有失神的低級錯誤、或太多犯規問題,連續打將近10分鐘,才開始進入輪換,滿符合教練調度的習慣,暴龍先發五人都有助攻也都有三分,這是納斯教練體系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替補上來後,VV和伊巴卡的戰術打了很長一段的時間,這段時間幾乎都是他們兩個,有時候還會有包子加入。

可惜林書豪沒太多跟大個子的搭配,在NBA就那些招式變化,利用一些實戰機會演練,感覺比較是正常教練會做的事,林擅長的球風,若能有戰術支援,相信一定會更好的。

例行賽的成績,本來有幾個重點數據高於聯盟平均,到暴龍之後,已經被拉下來了,用目前的數據可能也簽不到好約。

現在先保持健康,往好處想,也樂觀的想,林沒有退路,要拼好約,只能用季後賽的成績來要了,季後賽上場放手一博,全力拼了,但三分還是要持續穩定下來,下一戰,對上籃網,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4-02_110705 2019-04-02_110716

32 comments

    1. OK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雖然不想朝壞處想,但是這個調度真的令人搖頭~~

    總之,小林不受傷,安全下莊最重要,其他的就交給上天去安排吧~~

    1. Norman~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例行賽先以安全下庄為重,季後賽會有機會的。
      也希望有神的劇本出現。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健康打完季賽,季後賽就隨緣了,上天自有安排,重點是保持健康,雖然ROSE強勢回歸,但最終還是以受傷結束本賽季,無法讓身價有機會暴漲,小林只要健康結束本賽季,相信這個暑假會針對不足的部分再加強,明年球季依舊大有可為的

    1. 木棉仔~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你的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書豪大傷後的第一個球季,將完整平安的渡過,神啊~請繼續為書豪祝福吧。

    校長抱歉,我在這分享一下JF網站的文章。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6880

    這網站有人收集了一些殘判對書豪不公的狀況,今天應該會上榜吧,雖然力量雖小,但這份心意還是令人欣慰的。

    1. 獅獅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資訊。
      沒關係啊。
      也感謝辛苦整理收集的豪迷們。
      希望能推給NBA官方。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今天這種調度上半場只讓林只上場4分,大概可以預判到季後賽的調度,今年是護士第一年當總教練打季後賽,很多球隊可能會針對菜鳥教練反應太慢的點來進攻了,再來菜鳥教練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很喜歡用自己信任的人輪調太死板,雖然護士這季經常測試陣容可是季後賽畢竟是不一樣的。

    今天這場比賽也看出來,林在場上就算沒球還是很努力的防守跟做贓活,可是換下去的卻是林反而不是VV ,當VV再控球的時候,完全沒讓林加入進攻

    反而就是跟18卡2個人玩小組搭配,並顯隱隱約約的不讓傳球給林。

    現在只能祈禱林 C&S 趕緊練出來,身體保持健康

    手感持續發燙 讓護士還有隊友 不得不用林跟信任林。

     

    1. csromcs~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今天的調度的確有你說的這樣。
      小賈索這幾戰愈來愈進入狀況,也愈來愈被重用了。
      納斯教練有他習慣及擅長使用的戰術體系。
      林需要配合他,球權不會太多,也需要有穩定的三分命中率。
      剩下的就是保持健康,在季後賽一定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感謝版大好文~

    坦白說我今天看上半場Lin只上四分鐘,Lin下場後就索性把電視關了~然後看下半場Lin有沒有機會再上,但以前Lin坐在板凳都會敷膝蓋,下半場就沒見他這麼做,靜靜的坐在那兒,隊友投進三分舉舉手而已…

    Green今天手感真的火熱,但賽後傳出他在第一節時傷了拇指,不過第三節還是有投進幾個三分…等看明天他會不會在傷兵名單中。

    另外題外話~公鹿隊大洛今天作客到籃網比賽,籃網工作人員私下有幫大洛慶生,場面很溫馨。據沃神報導籃網已跟KA教頭和他的教練團續約~ESPN Sources: Brooklyn Nets coach Kenny Atkinson and his staff completing contract extensions with franchise.(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希望籃網進季後賽,也不希望他們跟暴龍對戰),祝福KA囉!

    下一場對籃網,希望Lin繼續保持健康出賽,把握上場機會維持好手感,加油!!!

    1. Atra~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及資訊告知。
      真巧,麥考也是傷了手指。
      快到季後賽了,除非真的只是小傷,不然應該都會做一些保護的措施。
      阿金執教第三季,打出很好的競爭力,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目前還不一定)
      而且,很多球員的成長很快,連交易出去的球員,都有很大明顯的進步,獲得延長續約是應該的。
      下一戰,希望林能把握機會,以他對籃網的熟悉,可以破解籃網的打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魔術籃板數 助攻次 失誤次皆優於暴龍;也成功降低暴龍兩分投命中率(從55%降至50%不到);可惜仍不敵暴龍超高命中率的三分砲攻勢. 書豪未有表現仍在於隊友本位心態不易融入陣式;可惜到雙方有相當差距時上場,能多投3分應該不錯(切入買犯看裁判 風險大)!

    上場17分鐘 5+0+3  健康下莊  60下 伏地挺身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你說的,這幾戰的三分砲火,命中率都很穩定。
      所以,大家都要多投三分,還要高命中率才能場上更久的時間。
      60下,晚上再做。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以Lin這一個半月在暴龍的處境,大概可看出一個端倪

    說是暴龍藏招保護Lin,就像是說老鷹給那麼少時間是為了壓價續簽Lin一樣不可能

    要改變護士教練的既定印象幾乎不可能了

    他把Lin定位在表定第十人,除非前面有人受傷才會往前推順位

    說Lin是射手,就是完全拿掉Lin的控球權

    教練講得很白,要球就去搶籃板或滾掉的球,意思就是暴龍正常的球權沒Lin的份了

     

    當時不能再待老鷹了,在下半季,吹羊為了要得新人王,進入瘋狂刷分模式

    老鷹不需要林老師了,Lin被壓縮的沒時間和空間了,所以買斷是正確的決定

    交易無法選擇,買斷是完全自由挑隊

    在簽約前應該會談到戰術地位,才會雙方合意簽約

    如果只能當第十人,季後賽還不一定有份,那Lin簽暴龍是在簽辛酸的嗎?

    當時應該還有其他季後賽球隊的選擇才是

     

    剛剛查了一下Lin的湖人前隊友Wayne Ellington

    他是熱火交易到太陽買斷去活塞的

    本年薪資627萬~~結果熱火付400萬,太陽付227,活塞付238 =865萬

    大概是活塞為了說服他加盟,給了他全額的老將底薪,還給了先發、時間、球權

    這些應該都是簽約前先談好的

    突然想到他們的經紀人不是同一個嗎?怎麼談判結果差這麼多

    或許有人會說,買斷有主動和被動的不同

    其實都差不多,如果是到期約,很少在扣錢的,所以也不用太感謝老鷹

     

    現在唯一就是希望有我們想不到的奇蹟出現

    不然真的看不下去

    1. 你最後說出真心話了 大家要放心 一定談好條件了 之前有一篇文章寫的很好 現在只是演戲而已 季後賽啾咪會有球權  帶著暴龍打進總冠軍的

    2. Lavender~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買斷是雙方都談好的,從林跟老鷹球團的受訪發言來看,事情發生的滿快的,所以,只有暴龍一家,而老鷹球團也可以不買斷不放林書豪的自由。
      就像公牛的小洛一樣,一直希望買斷,也曾發言不滿球團,但公牛不放人不買斷,他是合約年,只能乖乖打完這個賽季。
      相反的,大賈索一直不滿在馬刺的地位,本以為馬刺不願買斷他,最後在規定時間到期前,達成買斷,大賈索感性發文非常感謝馬刺的決定,讓順利加入公鹿。

      我支持林書豪買斷的決定,因為,到暴龍基本上就是有季後賽的機會。
      只要比賽還繼續,就有機會,季後賽的成績對林書豪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包子過去例行賽表現一般,能簽大約,也是因為那一季的季後賽飆出成績了。
      包子簽大約前的季後賽繳出11.7分3.1籃板的表現,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44.1%的三分命中率

      過去也有買斷到別隊,初期很開心的,但季後賽沒太多表現的,印象中好像火箭就有一次是這樣的,記得是前鷹王賈許-史密斯吧。
      總之啊,選擇做了,就是支持他,雖然調度看出一些端倪,但也不需要太早放棄希望。
      林書豪上一戰賽後留言除了#快達標了,還有一句是#保持耐心。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Nurse根本譲Lin在場上自生自滅吧!所以二陣的隊友也不需要把Lin放在眼裏!FVV餵完伊巴卡,就改傳給包子投!Lin在進攻端的參與幾乎是零!偶爾半埸發球,過個球後FVV就把球要回去!即使FVV把二陣帶的要死不活的,Nurse要調整陣容,也是先把Lin換下去!下半埸Lin只能自己搶籃板,一條鞭地裸突到禁區拿分,結果裁判依舊不買單,幾次切入背部重摔,就是沒有哨音!

    說真的Lin在沒有戰術支援下、大個子掩謢下,拚命祼突!不會提高受傷的風險嗎?!

    1. chun~
      下午好,感謝留言。
      你說的,我都看到了,裸突加上哨音不友善。受傷的風險會比較大。
      垃圾時間,教練應該安排一些戰術,給林多投三分。
      這樣又可以保護,又可以讓林投三分調手感。
      可惜,最後連組織權也讓出來了。
      全場都沒投過三分球,也沒有助攻。
      不過,還是一樣,健康下庄最重要,例行賽剩4場。
      季後賽大家的疑問就會揭曉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今天就是green神準救了暴龍,但他也不可能天天神準。今天克總有季後賽式針對,暴龍差點被打敗(上半場),護士學不會變招和用奇兵,季後賽被大量針對時,只能自求多福了。

    林的上場時間和球權,大概就像今天,唉,2陣沒幾個戰術,都各自為政,季後賽2陣被打點,不放心1陣又打上40分鐘,但先發又被針對,各自的單打或投3分,準的像今天還好,正常點的命中率,只有最後力盡而亡。

    場上真願意分享的,只有lowry和加索了

    1. 字母哥~
      早安,不好意思,漏回了留言。
      感謝賽後心得分享。
      林若是接下來3場的時間球權都不多的話,代表季後賽應該就是這樣的調度了。
      如果是如此,例行賽真以健康為重。
      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覺得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裁判對林的吹判過分異常的不友善,如果是50/50的情況林吃虧也就算了,目前是明顯的簡單吹判,林也得不到哨,甚至防守端常被吹莫名的空氣哨,這情況明顯到部分媒體記者也點出來了,但仍然得不到任何改善,甚至變成每場比賽的普遍現象,覺得聯盟一定要改善這種針對性的吹判,否則很難不讓球迷覺得有歧視或打壓的力量存在。

    1. 這就是明目張膽的歧視跟打壓 這個跟賭扯上邊的聯盟 在林退役後 我基本也不會再看了 只要林還在 我就會持續幫他加油 就像大多數的林迷ㄧ樣 看看連勇士都會硬生生被做掉 什麼玩意 這還是競技體育嗎?

      林遭遇的困難投射在我的生活 林不放棄 我也不放棄奮鬥

      比起前兩年因傷沒得打球 今年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  林裸突的爆發力還在 組織的大腦還在 這些都是教練團的選擇 放著林的強處不用 硬要他打無球 我無話可說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行動力挺 支持到底 專心幫林加油 

    2. act~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同意你說的。這也是我擔心的。
      上面有人整理的,希望也有人轉傳出去。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我反而希望讓籃網上去,魔術下去ㄟ,這樣比較有意思,如果照這樣下去,個人希望是活賽6籃網7魔術或熱火8

    1. uf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不論哪一隊,除了活塞外,對林來說都應該都有利。
      籃網,林熟悉。
      魔術克總今天在垃圾時間也要包夾林,但,林若跟可愛、西、羅瑞、格林球員在一起呢,還包嗎?
      熱火則是之前在黃蜂時,季後賽被林打到不要不要的,史波教練也愛包夾林,同上面那一句,還包嗎?
      但,重點在教練給不給林球權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可愛回來,書豪上場時間又減少真令人不爽

    暴龍二陣那幾位球員在季後賽一定是被重點針對的,那時候我會很好奇,到底教練手上的招式是否只剩狂操先發,還是會讓書豪來幫個忙來變陣(別忘了Lowry背部的未爆彈)

    魔術第一節的防守其實很成功,可以預見季後賽如果暴龍沒換招,對手肯定會採取這種守法,而三節那種攻防自爆就更不會出現在季後賽球隊上

    但書豪就繼續等待機會吧,季後賽我們就更清楚這位Nick教練是否是配得上他自己在發展聯盟的名聲

    復仇要冷冷端上,只要暴龍"成功"證明自己仍是保麗龍的那一刻,大家都能放心攻擊啦~~

    1. FU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分析的很好。
      教練通常都會讓先發打很長的時間,若比分接近時,5+1人都有28-36分鐘上下的時間。
      羅瑞背傷的確是一個未爆彈。VV則是打點的好對象。可愛會被嚴守,格林也不會被輕放。
      屆時再看看林是否有機會被好好使用或給予球權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tomato123~
      早安,感謝留言。
      例行賽先以健康為重。
      季後賽強度大,等機會,也相信會有機會來臨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感覺季後賽也沒甚麼可期待的了,只期盼林健康結束這個賽季就好了,要有表現就等下一賽季吧~~

    1. SHINSHIN~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
      林書豪還沒放棄,我們就不需要太早洩氣啦
      還有季後賽,相信書豪也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