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3
  •  
  •  
  •  
  •  
  •  
  •  

我說…

火箭到暴龍比賽之前是五連勝,賽前暴龍說這一戰重點在防守。

自從林書豪、小賈索來後,納斯教練稱目前需要快點幫助新球員融入體系,主要是為了季後賽。

上一戰賽前,林書豪先發是本季的第15套陣容,今天回到最初的陣容,納斯想以最熟悉的先發陣容來應戰,先發也確實打的很好,尤其是第三節。

然而,二陣搭配起來還是卡卡的,出現失分多的情況,有很多次都出現在攻守轉換時,也就是說,暴龍有些回防慢了,對於擅長打快的火箭來說是很容易的事。

火箭最後能贏,第四節三分球投8中7是很重要的關鍵,反觀暴龍這邊三分球投11中3,最後以12分之差敗給火箭。

(第四節火箭三分,哈登投2中2、塔克投1中1、格林投4中3、高登投1中1)

林書豪稱仍未完全融入體系  裁判不友善 上場11分鐘投5中1得2分

從林書豪到暴龍之後,納斯教練每一場的調度模式都不同,當然,陣容也常常不一樣,有些是為了不同的陣容而調整的,有些則是為了幫助新球員融入調整的。

然而,從受訪裡了解到林書豪還未完全融入體系,從以前到現在,從沒聽到林說還沒完全融入的,會這樣講,就代表他真的還沒完全融入,我覺得是角色轉變太大造成的,暫時無法適應新角色。而且,林書豪從來沒有在季中換隊,這是第一次。

過去的他是需要有球在手的,現在幾乎有超過大半時間都無球在手,在黃蜂雖然同樣打雙衛,但是克總還是給他較多的球權,也不是那種接了球就出手的射手,給林的自由發揮空間還滿大的,在暴龍這樣的球隊,羅瑞、可愛都佔很大的球權,林自然更少了,

所以,林書豪必須要調整自己成為接球就投的定點射手,或為自己創造機會的侵略型後衛。

但,目前的情況又有另一種問題產生,林自己帶二陣時,常常會發現對手在林持球時就包夾,造成難以突破,隊友又沒有即時主動過來幫忙,很容易就產生失誤。

林上半場打的比較遲疑些,對手都知道林現在的三分不準,所以,明顯對他採放投不放切的策略,林還是會遲疑,然後把球交出去。有一次切入被打臉沒哨音。

下半場的林書豪打的比較有侵略性,不過,有二次切入都沒要到哨音,沒哨音林切入只是冒著受傷的危險在打球而已。

林在防守端還是有貢獻的,雖然只打11分鐘,但在場上時對位哈登和CP3幾乎都有防下來。哈登最初的犯規,真的是碰瓷犯。CP3更只有投10中1而已。

林在雙衛同場時,需要更有侵略性的打法,納斯有提過,雙控需要輪流撕裂對方的防守,如果連切都沒有,就無法做到了。

對林書豪夠了解的就知道,林書豪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是擋拆後中距離跳投、拋投或是上籃。

記得,林剛到暴龍時,還是有用中距離、高拋、跟後徹步出手,他的擋拆在聯盟也非常有水準,但近幾戰都少用或沒了,我感覺教練希望他做一些其它的事,也有可能是測試林還能做到哪些,這樣季後賽比較好使用他。

不論哪一項,林書豪還是需要快點找回三分,也需要快點找回自己的節奏及更多侵略性的打法。希望下一戰就能看到了,繼續加油。

Jeremy Lin continues to struggle Rockets vs Raptors 3/5/19

總結:

火箭很擅長打快,暴龍二陣今天打的很不好,我覺得有部份原因是小賈索從板凳出發。小賈索此戰同樣沒表現的很好,在多次的轉換防守時,回防慢了,給火箭很好的得分機會。小賈索全場只抓到1個籃板。

當然除了小賈索外,包子、OG在外線也不具威脅,所以,和他們同場時,可以很清楚看到,火箭的防守是比較內縮的,這也造成禁區的進攻有點難度,如果沒哨音的話,更是難上加難了。

羅瑞今天的拼勁沒話說,不懼大個子有機會就切入,連同救球、防守也都拼了,可惜就是接了球就出手的三分,投5中0,全場投了16球只命中4球得到8分,和林書豪一樣,怎麼切都沒要到犯規,全場0罰。今天吃了1T,還是最後他看了重播後,對裁判的哨音不滿吃到的。

「老鍋神」伊巴卡今天在禁區展現威力,單場5火鍋還抓15板,「可愛」雷納德在第四節投8中5,是該節表現最穩定的球員。

暴龍幾乎每場都會讓對手出現24秒違例。代表暴龍的防守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防守真的重要,可惜,第四節就是輸在三分。

我認同字母哥在聊天室說:我想現在納斯就是把所有缺點都找出來,總好過在季後賽被針對。

目前看起來,林書豪只要找回三分,就沒問題了,我相信一段時間之後會調整過來的,希望大家有點耐心,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3-06_131310 2019-03-06_131319

 

70 thoughts on “《龍65》林書豪上場11分鐘要不到哨音得2分 暴龍95比107輸火箭”
  1. 頭香…好運留給書豪…希望盡快調適自己的角色,加油💪

    1. 南霸天~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希望書豪能盡快調適自己的角色+1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為信仰打球的腦袋和一般人是不一樣的,他追求的是覺悟,而不是理解而已。借用楞嚴經的一句話:「理則頓悟,乘悟併銷;事非頓除,因次第盡」,理解只是開端,一步步在現實中融入才是要事,這也反映了只會三招就能打天下,而學會了全部套路卻打的其差無比的根本原因。

    書豪是個覺悟者,無私是最高不變的信仰,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理應和書豪的理念相結合,但在理實的社會(或球賽),只要其它人有私心,就會產生不文明的結果,因為大家都想搶在前頭而亂了團隊的節奏。保持無私的那個人,可以選擇當個君子(獨善其身)該出手就出手,也可以做個聖人(兼善天下),讓大家都進入節奏後,才自行圓滿。書豪是那一種人呢?沒錯,他選擇當個聖人,這也是我一直關注且追隨他的理由。

    但話說回來,書豪是適合爭冠球隊的,唯有五人團結無私才有爭冠的可能,暴龍想要走的遠,書豪仍是關鍵,因為只有書豪能把第二隊的團隊籃球發揮出來,但仍需要多幾場球,多看一些錄影帶。

    破繭而出之前是最難熬的,大夥兒們就耐住性子,書豪都能熬了,咱們也都熬的下去,加油!

    1. a小小午安~

      真金不怕火煉,只是這次的試煉來的快又急,會痛是一定的,但熬過去將會有甜美豐碩的果實等著採收,大家一起陪著書豪加油~~~^^

       

      話說,怎麼我多次邀你來聊天室一起幫書豪加油,你都不來啊⋯⋯?也許你趕快來啾咪的三分就馬上開張囉~~快來吧!等你喔~~~^^

      1. 好,豆小小,下一場就和大家在聊天室一起見證書豪三分正式開張,沒到是小狗,汪汪汪。

    2. a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說的真真好,完全同意。
      大夥兒們就耐住性子,書豪都能熬了,咱們也都熬的下去+1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Paichun~
      晚上好,感謝留言。
      只要給林球權、時間,威力一定會顯現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同意,季後賽前找出問題,比季後賽後發生問題來得有意義。

    從沒懷疑過書豪的能力,能達成最終目標才是決定成敗,回頭再看,這些都是過程罷了。

    1. 酷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
      沒錯。
      從沒懷疑過書豪的能力,能達成最終目標才是決定成敗,回頭再看,這些都是過程罷了。+1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林今天氣色不好,嘴唇還發白,不知是否身體抱恙~~

    1. SHINSHIN~
      晚上好。
      林書豪氣色真的不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身體抱恙。
      為書豪祈導。希望平安健康。

    1. Alex~
      晚上好,感謝留言。
      林自己了解情況,相信會反彈回來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這哨音,唉…

    今天馬卡獸不夠卡,擋拆順下都太快,沒確實擋好人,造成兩人包夾後衛的情況。

    兩隊三分命中差太多,28%:44%,能贏的機率也低了。能在前三節咬緊比分,真的是靠防守,畢竟前五場的火箭隊平均得分都在110分以上,所以暴龍防守真的努力。

    二陣的火力明顯不足,這是護士教練要煩惱的,各位也別再給書豪壓力了,真的不是書豪的問題。

    趣聞:

    吹羊說自己和東77的競爭,就像傳奇的魔術和大鳥的競爭一樣……..

    1. 獅獅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希望大家多多為書豪鼓勵加油。
      別再給書豪壓力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一陣跟二陣的水準真的差太多了~

    ㄚ豪配上包子跟馬考真的不行~

    兩個外線不行防守不行控球也不及格

    當然阿豪現在也沒強到可以cover住他們兩個

    二陣上來對方只要包夾ㄚ豪還有注意小賈索就可以了~

    當然以NBA的水準來說~這種陣容是撐不住的~

    所以最近可以看到~一被抓住弱點就是被打爆了

    而且感覺得出來教練的確在試一些東西

    不然二陣上來按照阿豪跟小賈索的屬性~

    應該還是可以把比賽咬住~甚至欺負對方的二陣的

    V回來我不擔心ㄚ豪的時間~畢竟ㄚ豪絕對有他的價值存在

    只是教練要怎麼使用的問題而已~

    但是除了阿豪我覺得Green的狀態也不太好~

    說不定V回來下來二陣的是Green而V上去一陣打先發也是很有可能~

    總之~三分是一定要趕快找回來至少要有聯盟的水準

    再來就是不要打得太客氣了~應該要當作尼克後期來打~當作最後一場來打~很多球都打得太客氣太保守了~

    老鷹時期很多堅定的眼神都沒有了~

    很希望看到阿豪快攻過來三分急停出手~不進都沒有關係

    因為那至少代表他對自己有信心~

     

    1. Ric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三分真的要找回來。
      只要命中三分後,壓力可以解除很多。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林這幾場不順,主要是對手教練都針對林的特點做佈防,但目前二陣其他成員,似乎都還不熟悉當林被限制時,要怎麼幫助林,Gasol 其實在二陣時也遇到同樣的情況,所以目前反而是二陣能多快融入GasoLin 體系,而不是硬把林和Gasol塞進原本的體系,二陣能不能改善,我覺得關鍵反而不是在GasoLin身上,而是其他二陣隊友能多快及多有意願調整過來,二陣其他成員普遍年輕缺少經驗,也許調整會需要多些時間,如可愛說的,新成員的到來,正是考驗他們能為了團體目標,做多少調整與犧牲的時刻,所以只能期待教練組趕快整合陣容,GasoLin在之前的球隊,都是比目前表現影響力更大的球員,如果只把GasoLin當作零件升級來用,就太可惜了。

    1. act~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看到你寫的,希望教練了解林的使用說明書。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老鷹主場龍大有在 PPT 分享一個觀察,豪友可以先參考一下:https://www.ptt.cc/bbs/NBA/M.1551853470.A.815.html

    當然身為豪迷,不能把箭頭一味的針對到隊友上,作為為團隊的一份子,趕快找出讓團隊重新上軌道的辦法是最重要的。

    今天剛好有事沒辦法追比賽,但看高光感覺 Lin 打得還蠻合理的,我覺得只有第四節籃下放槍比較不應該,其它就是裁判沒吹的犯規,不然加上罰球應該 4~6 分。晚上有機會補完在來研究一下 @@ 身為豪迷,當然很期待 Lin 能在暴龍爆發,但我目前覺得還沒有這個客觀條件。

    1. Kidult Lee~
      晚上好,感謝分享龍大的觀察。
      包子合約還滿長的~
      期待林能反彈。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第一次發言…今天本來期待豪哥觸底反彈,沒想到卻迎來更慘痛的一場。我看暴龍官方的FB上,已經一堆球迷在罵豪哥是廢物,這筆交易超爛,在期待V趕快回來的…果然酸民全球皆然,看了真是火大,但豪哥真的得趕快振作起來,不然任誰都會沒有耐性的。加油吧,豪哥!

    1. 卡特~
      晚上好,感謝第一次發言分享看法。
      「酸梅湯」會大賣。^^
      相信林書豪會反彈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感謝校長回應,其實我潛水很久了,希望今年真能看到豪哥歡喜收割啊!

        1. 卡特~
          晚上好,感謝留言回覆。
          很開心認識你。
          有機會到聊天室一起聊比賽。
          為書豪加油。

  10. 林酸跟林黑本來就無孔不入無所不在,不用看那些評論就好了,即使他打得再好,也還是會有人說話!

    林就做他自己就好了,而林迷,就支持下去就好。

    1. SHINSHI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林書豪打的很好時,也不見酸民停過。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跟他們爭論。
      林會調整自己,我也相信林書豪會反彈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林書豪稱仍未完全融入體系  裁判不友善 上場11分鐘投5中1得2分
    。。。

    羅瑞。。 和林書豪一樣,怎麼切都沒要到犯規,全場0罰。今天吃了1T,還是最後他看了重播後,對裁判的哨音不滿吃到的。

    我之前認為暴龍今年總冠軍奪冠不是夢看來真是太樂觀了,過去這兩場比賽顯示裁判要把暴龍做掉有多容易。。看看林書豪沒拿到的至少三個被犯規 的鏡頭:(只能說有些NBA殘判在場上真是睜眼瞎子)
     

    視頻開始到0:15

    2:32開始

    2:45開始(這個夠扯)

    1. xcha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同意你說的。
      寫文時我也看了部份重播。
      有些判決,真的是很誇張的偏。(搖頭)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感謝校長,辛苦了~

    追隨書豪這麼多年,經歷過很多次的黎明前的黑暗、危機就是轉機⋯我相信這次書豪也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只是,這次是書豪NBA生涯第一次季中轉隊,所有要適應調整的事情變得很急迫,大家都希望趕快看見書豪帶著暴龍大殺四方,我們豪迷急,相信書豪本人更急,而且暴龍又是要爭冠的球隊,他的壓力一定非常大,人處於壓力狀態就比較無法展現原有的實力,尤其三分球又還沒開張,相信他現在應該是處在高壓鍋裡了⋯⋯真的非常心疼⋯

    但是,我還是會相信他,給他一點時間,他一定會想出辦法調整好的,手感也一定會回來的,隊友之間的配合也一定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好的,我們只能繼續給他支持,幫他加油,做好忠實球迷該做的事就好,其他的就交給時間跟上帝吧~^^

    書豪加油~~~^_^

     

    1. 班長~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可以想見書豪自我要求高之下的壓力。
      但,追隨他這麼久了,都知道他的特質。
      相信他會自我突破,找到方法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無論如何, 來暴龍還是正確的選擇
    第3節一陣的防守與追分

    真的看得很過癮,書豪就算低潮
    暴龍還是有給他11分鐘表現
    真的不用太責怪球團與教練
    老話一句, 暴龍還是有季後賽可以打
    也有本錢練陣容,只是目前二陣的抗壓性還是比較欠缺
    基本上還是一支重視團隊的勁旅
    全隊趕快調整出最佳狀態吧!!

    1. 付二貸~
      晚上好,感謝分享。
      今天對暴龍的哨音也不公平。
      二陣默契也比較不好。
      有些地方需要盡快調整回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林當初在湖人時,教練知道林的檔拆很利害,卻禁止他使用,那陣子打的和現在一樣不順,而且得分也低,所以林是被限制住了某些東西,打了不擅長的打法,不知教練有何考量???今天林或許生病硬是出戰,才只有11分鐘的時間,大家不要多作猜測,支持下去就對了

     

    1. LI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林今天的氣色真的不好。
      教練一定知道林最擅長的,或許只是想知道林還能做到哪些吧。
      這樣在季後賽會更好安排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賽後 :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187/152

    https://pmd.cdn.turner.com/nba/big/teams/raptors/2019/03/06/2495486/caption/1551846190719-NBA-WEB-190305-COACH-SOUND_digital-2495486_1280x720.mp4

    Head Coach Nick Nurse addresses the media following Toronto’s 107-95 loss to Houston on Tuesday.

    納斯:糟的是,他們有兩三個打不好的時段,而我們就是讓他們隨心所欲的出手三分球,我想我們只能以三分犯規結束第三節,一個三分球又一個三分球又一個三分球,一連串的,太多了,是吧?在只得了14分的第三節後。

    記者:不熟悉在一起打球的幾個球員是打得不好的幾個,對吧?

    納斯:我希望就是在防守上犯錯,能納入打得不好的範疇,那是同樣的,對吧?必須d1a’d更好,必須打得更好。回答你的問題,我們今年經歷了一些第二陣容的起起伏伏,而我們還會持續下功夫,持續設法解決。我確信他們是會回彈的,我確信他們會打得更好。

    記者:第三節首發陣容打出一波攻勢,您讓他們連續打了10分鐘以上,這是不是很困難 – 你知道自己要換人但不想破壞節奏,而且板凳的成績也沒有很好。

    納斯:最難的是,你看到這個組合打得那麼順,而作為教練,很多時候你不想去幹擾它,是吧?你不想幹擾它,只是這樣。當你到了3分鐘那個點上而你還沒換人,這時很難,你知道很快就是打太多[太久]了,是吧?那時候我們是想要有創意的輪換,我們讓帕斯卡爾留在那裡開始第四節,希望他能讓一些契合性帶過去,但我們沒有。再說,防守上,我們被突襲了(get blitzed),防守上被他們突襲,他們打進那些全部三分球,那樣就讓上面整個組合看來很糟。而我們…給他們一些肯定,[那個時段]他們以一些球員延續下來,他們的板凳球員帶來了即時性的進攻,傑拉德格林,他們給他製造投籃機會,我們對他[的防守]犯了錯誤。

    記者:他們對林書豪的擋拆很粗野,有什麼是你能讓他們做的?還是有什麼調整能做?他看來無法找到空間。

    納斯:是的,他們對任何人都很粗野,是吧?他們真的是騎在我們身上,是吧?是的,這只是。。。對我來說,我確實像贏球,想讓幾個球員打得更好些,但很好,你就是要習慣這些東西。因為我們都知道在這裡是怎樣的,距離六週還是多久後,是吧?所以沒事,很好,你是對的,現在唯一的忠告就是 – 克服它打下去,強硬起來,克服它打下去(man up and play through it),起來在另一端對哪個人敲下去,如果裁判就是這麼吹判的。

    記者問團隊整體上對哈登的防守如何?

    納斯:很好。我的意思是說他最終得35分,最後有一堆罰球,是吧?我們做得極好了,伊巴卡很棒,5個蓋帽,在內線很重大的存在,很努力防守。我喜歡我們做得很多事情,我感覺我們運氣不好,跟我們沒有打好的部分是同等比重的。我們點掉了一大堆球,但他們又追回來,有些包夾,讓他們跌跌撞撞,但最後還是從中得了分。但這很好,我們對上這麼一位巔峰的得分手還是設法以不同方式防守他,這是好的,對我們是很好的經驗學習。

    記者:伊巴卡的籃板能力這幾週來真的很突出,你認為是什麼突然形成的?更積極?更靠近籃下?

    納斯:是的,他更有決心,是吧?我想同時也有些內部競爭的原因,這沒有壞處。他就是開始去追逐籃板,他是個高大,強壯,很有運動能力的傢伙,他利用這些優勢,攻擊對手但同時還能離開,得到足夠空間彈起來,在高處用手夠到球把它拿下。他很棒。

    https://twitter.com/JLinPortal/status/1103195329581604864

    1. 晚上好,謝謝ok大~
      粗體字及照片都已經說明了。
      記者和教練都認為今天的哨音是不公的。
      我開始整理大補了,今天比較晚開始整理,花絮可能會比較少一點。
      繼續為書豪加油。

  16. 仔細看了有林在的時候, 暴龍都是雙底線, 控球者在正中狐頂, 中鋒擋拆或高位接球, 2個球員在牛角位輪轉, 要不空手切入, 要不就遞手傳球來切入或切傳 (2邊底線的都不太會動). 

    這2陣重心就是小加索, 由於羅莉多數都在場上, 林多數都是底線那個. 牛角那2個會是OG/POWELL/MCCOW其中2人. 林不是GREEN, 站底線把林的威力都減少一大半, 加上3分沒手感, 都快要隱形了. 有一球林在底線附近, 加索中間跌倒, 找到林傳出去, 如果是射手, 那一球就會出手了, 但林就切入再分給籃下的隊友. 

    我看到是2陣的戰術, 比起1陣還要多而且難. (1陣還有球給可愛的戰術). 林又在融入中, 所以很多時間都有羅莉來幫忙帶一下. 這就把林放到底線去了. 

    VV回來前, 如果把羅莉上場時間減少, 多點林獨立帶2陣, 要打雙衛, 也是跟1陣的時間. 因為這可以減輕羅莉在進攻上的壓力. (羅莉一個人要帶1/2陣, 根本就2頭燒). 林也可以專心的在2陣表現, 3分回來了什至可以跟1陣一起關門.  就算最差3分回不來, 以組織和防守, 專心帶2陣也是可以的.

    休息幾天就出發作客之旅, 這幾天就好好的加強默契, 投不進沒關係, 有信心, 有默契, 其他的慢慢就好了.

    教練方面都是在做幾手準備, 模擬了很多不一樣的狀況, 要不是在做調整, 還真想不到一隊東區第2, 聯盟前4的球隊會一直改變輪替組合 (基本都會像火箭一樣, 就估定8-9.5人輪替)

    2陣輪替正常化, 羅莉也會表現正常, 可愛又可以不用一直單打, 那暴龍才真的走上冠軍之路. 所以一切的關鍵都是在林和加索2人.

    星期六又可以看比賽了, 加油. 進攻先來10分5助, 3分開張.

    1. 字母哥~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已經開始整理大補了。
      賽前教練提到「會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球隊想要練習的方面,這場比賽會是一場很好的檢驗」
      所以,測試的成分還滿大的。
      加上納斯教練之前的談話,及書豪、小賈索的受訪內容。
      都可以感覺到新來的球員,還沒完全的融入進來。
      林今天的氣色不好,休兩天,精神充足後,隨隊客場征戰時,再好好的表現。
      期三分開張。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擠糯米~
      晚上好,感謝留言。
      同意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17. 粉林這麼多年,第一次看林在場上的臉色這麼差.真的很擔心他.

    打的沒半點精氣神,速度和信心全無,配合更別說了.

    聽說國內外網站都把林罵慘了,我完全不敢去看.

    這到底是發生的了什麼問題?越看越不懂,不知為何會變這樣?

    問天也沒用了!!!!!此時說什麼也都是白搭.

    在nba這種噁爛吹判之下,暴龍或林都只能被犧牲.

    看今天洛瑞打得多拚命,連摔帶滾,又能如何?連我看了都疼.

    無論如何?回歸到最初念想===只要林健康.只要林健康.

    (因為這個爛聯盟已叫人噁心透頂了.對它已毫無半點盼望)

    1. 66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別太放在心上了。

      分享林以前貼的經文:
      哥林多後書12章9-10節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已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相信林書豪會突破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18. 期待週六跟大家一起看球,我想林可以走出來,只是需要時間

    1. Takuralife~
      晚上好,感謝留言。
      我仍會繼續為書豪加油。
      也相信林會走出來的。
      星期六一起看球。^^

  19. 剛剛Fox movie在播 傳奇42號,讓我想到了林書豪,不由自主的感動流淚😭。

    道奇老闆Rickey:我愛這運動,我愛棒球,我一生都奉獻給它,但我所熱愛的運動有些不公平,而我卻忽視它。但當時機來臨時,我不會再那麼做了。因為你(Jackie)讓我再次愛上棒球!

    想到再次熱愛籃球就是2012林來瘋的時候,書豪在場上場下的表現就像電影描述的主角Jackie那樣,無論多麼不公不義,依然保持著紳士風度,跟一名優秀的籃球選手。

    You want a player who doesn’t have the guts to fight back?

    I want a player who’s got the guts not to fight back. 

    1. walter~
      晚上好,感謝留言。
      很棒的分享。
      最後這句是傑基跟經理的對話:
      Jackie 問:「一個沒膽反擊的球員是你要的嗎?」
      總經理回他:「我想要的是有膽不反擊的球員」

      我相信林的反擊,也一樣會在場上用行動去證明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20. 書豪打的不差,是護士因為球隊落後想要以他最有信心的先發陣容來打。之前波波教練那篇讚美書豪的報導不是真的嗎,下季去馬刺給波波執教來發揮,書豪要打的好需要信任他的總教練才行。

    1. 小小哆啦~
      晚上好,波波讚美的那篇報導,沒有美媒跟進,也沒有來源出處。
      至於下一季是不是在馬刺,我覺得先不用想這麼遠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21. 讓小加跟書豪各只上場18及11分鐘;有影無? 納斯開始採激將法還是對加豪連線效果不滿意? 

    上場11分鐘  2+2+2 健康下莊今天沒看球賽;120下伏地挺身先欠著,繼續給書豪加油不賒帳!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
      沒有印象有看到納斯有激將法。
      120下,分兩次2天做完。
      今天先做60下。
      明天再做60下。
      繼續為書豪加油。

  22. 感覺暴龍球員們的進攻更注重個人進攻,傳導球的次數2,3次之後就進入個人的衝籃下的狀況,當然暴龍仍然是很注重團隊的球隊,只是這樣靠個人能力硬衝的傳導僵硬的打法和林很對衝啊啊啊啊。。。(傳導真的很僵硬啊)

    相信林任何環境一定更加進步超越自己,預感在暴龍這一季會看到更加不一樣的林!健康健康!!

    1. YunSeong Jung~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你說的沒錯,林的特質在任何環境都會更加進步的超越自己。
      相信林會反彈回來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23. 裘爺來了194(來暴龍打完3場比賽)

    裘爺:「林書豪戲份能有多重!他有可能威脅Kyle lowry?」

    就變這樣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書豪?!)

    1. 才聽說它垮某準狀元就爆鞋受傷,還無人能解釋

      這2月26號發的影片,之後的每場比賽

      豪哥一場比一場憔悴與猶豫,尤其今天根本著魔似的…..

      裘爺:「林書豪戲份會越來越好,角色越來越重要」

      之前都再貶豪哥,怎麼轉風向大讚豪哥還發影片……..

      真心祈禱豪哥挺過這神祕力量,挺過後將所向披靡

       

  24. 一陣雖然單打次數多,但球員跑位和防守樣樣行,所以表現亮眼

    二陣跑位跟防守不行的球員有賣烤,包威爾則是一直有場上恍神的情形(像是之前書豪吼他被過的那一次,昨天策應書豪被包夾也是慢了好幾拍),老實說這樣持球者根本只能和擋拆球員做兩人戰術,因為外線球員都不動,根本傳不出去(Gasol昨天0助攻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即便Lowry持球,書豪還是會做出切籃下的動作找機會進攻,但包威爾,麥考真的就是在底線發呆….教練拜託趕快對此做出應對吧

    書豪應該早就發現這個情況了,他現在大概是在煩惱何時拿球自幹和何時帶二陣進攻而已

    1. FU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很細微的觀察。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ufo~
      晚上好,感謝留言。
      我也覺得明顯有差。
      整理大補時,也看到教練的談話。
      連記者教練都暗喻裁判有偏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5. 今天書豪打得除了稍微保守都很合理,防守也好,分數落後的快大多不是書豪盯防者的3分線,火箭連進幾個3分是拿手戲,分數一下就拉開了。

    站在教練的角度,季後賽對上火箭不無可能,若打算把握機會主打一陣好好演練並無不正確。

    主場滿心期待,壓力也大,換個環境 客場之旅也許是好事…(今天氣色真的怪怪的)

    1. jack su~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從林書豪到暴龍以來除了對活塞外,幾乎都在主場比賽。
      底特律離加拿大很近,北國比較冷,或許也影響了一些狀態。
      到客場打也好,或許能從中調整一些狀態回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6. 這幾場看下來,分享個人的淺見。

    包子身高比林書豪高ㄧ吋,打SG並沒有特別佔上風,在攻守先天是個劣勢,看了幾場,速度、跟防能力並不優秀,有時候防守還會慢半拍,切入破壞能力普普,傳球視野普通,得分能力時好時壞,得仰賴手風順時,才能有較佳的切入機會,當手風不順時,也無法仰賴突破能力取分,而也無優秀的傳球技巧,位置打SG很抖,但以他目前的能力與條件,只能這個位置尚可,打SF及PG,那就是悲劇了。

    麥考,身材單薄,雖然身高有6呎7吋(可愛也是6呎7吋),常看到他不時被頂飛,OK,我想,那速度、跟防能力應該不差吧,結果有時還很輕易被過,防守也是慢半拍,我猜想是不是以前的大傷影響了他現在的表現?以之前的速度應該還不差才是。

    以這幾天暴龍的組合,我猜想也可能是要試著組ㄧ支以18卡為主的ㄧ大四小快速部隊在第二陣容上,有速度、有外線,且能快速的攻防轉換,只可惜這幾天看下來,效果並沒有出來。要組成這樣的小隊,傳導球必須要能暢通,並且保持ㄧ定的流動速度,判斷要迅速、出手要果斷,三分要保持ㄧ定的命中率,這在進攻上才能有明顯的果效,這樣的小陣容隊伍,對於輪轉防守、Doulbe Team更是要迅速、確實,可惜,在攻守兩端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成果,這表示團隊溝通之間出了很大的問題,特別是由18卡帶頭的二陣,只有書豪有較佳的組織、傳導,還有突破能力,只要封鎖住林書豪,基本上,二陣的進攻就差不多熄火了,傳導中止、進攻流於單打,這樣的小陣容,如果外線打不出來,防守也守的不好,無法製造快攻,這陣容同等於是送死。

    當隊伍面臨這樣的問題,我認爲教練不能免責,而且要想辦法解決,在防守上,要能明確的指導球員所出的問題,讓個人防守及團隊防守有所改善; 在進攻上,當外線出不來時,或者整個隊伍狀態都不佳時,戰術要有所彈性及調整,穩下陣腳,先組織好ㄧ波進攻,即使得兩分也沒有關係,而不是ㄧ昧的硬要三分不可,又或者堅持某種得分方式,卻捨棄了中距離,或者其他得分方式。

    球員們,包括書豪表現都不佳,他們有他們自身要挑戰的功課及要克服的問題,但是這卻是教練團隊們真正的問題與責任所在,也是他們最大的挑戰。教練雖然試著組合不同的陣容,而這比賽的過程中給我的感覺是,組合及打法卻沒有因場上的實際情況作出因應與調整,似乎是為練而練,很執著於某個打法或方式,或許他們有他們的考量,或許他們想知道結果是什麼,但不論如何,我都希望他們能繼續加油!

    手感難免會走掉,但只要組織流暢,空檔出來,做出較佳出手選擇,進攻內容不錯,手感總是會回溫的。防守不確實卻是沒有藉口,希望暴龍能有所改善。

    另外,我倒是還蠻希望二陣能看到Boucher上場表現,雖然他速度還勉強可以,體重也只有200磅,但是他有很好的外線與封蓋,身高也非常高,6呎10吋,比KD高ㄧ吋,如果他能練出來,那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事。

    二陣
    C: 18卡
    F: OG
    F: Boucher
    G: VanVleet(Powell)
    G: Lin

    1. 寫得真好 ,我也是這樣的看法,二陣的問題在我這幾場看起來真的問題很大,希望護士教練盡快改善

      書豪加油 暴龍加油

    2. JiaHong~
      下午好,感謝分享。
      是啊,目前二陣的整個狀態還沒磨合的很好。
      納斯教練也說會想辦法讓他們整合進來。
      希望教練已經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了解林的正確使用方式。
      至於三分問題,是林自己需要克服的。
      希望下一戰就能投進。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