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介紹】鋒衛篇 – OG.阿努諾比(OG Anunoby)

3     
 

我說…

林書豪到暴龍後的首戰,對兩位刷破個人生涯得分新高的球員印象深刻,一位是西亞卡(Pascal Siakam),另一位就是OG(OG Anunoby)。

OG在英國倫敦出生,在四歲時,父親得到了一個到密蘇里州林肯大學擔任商業和金融學教授的機會,因此,舉家搬遷到美國定居。

OG的哥哥也是一名NFL的運動員,他們的運動細胞應該遺傳自曾是短跑、跳遠運動選手的母親,不過,在OG一歲時,媽媽就去世了。因此,OG對英國跟媽媽並沒有很多印象。

OG的父親從小就看出自己孩子的運動能力,OG小學時的各項體育能力都很好,在學校時能踢足球、跑400米、跳高、跳遠,還能打棒球(外野手),於是,一直鼓勵他朝運動方面發展。

八歲時,OG向爸爸要求,花了幾百美元,在自家後院設置一個高12英尺的籃筐,OG爸跟孩子約定好「你必須承諾實際使用它。你將確保我們物有所值。」OG遵守了,一有時間就一直打球,OG爸受訪時回憶談到此事說:「事實證明,這是一項非常好的投資。」OG在高一時就長到6呎3吋(跟林書豪現在一樣高)

高中、大學已經名滿全國了,現在他身高6呎8吋,臂長7呎2吋,防守端是公認的大鎖,特質很像馬刺明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他的天賦讓很多球探為之垂涎。球探提到,若不是2017年的右膝ACL手術,OG的表現,選秀前八都是有可能的。

OG進入到NBA初期,雖然他的防守跟三分能力不錯,但是,或許受到傷病影響,表現卻沒有像預期那樣好,主要原因,就是他的模式太過依賴右邊的進攻了,還有他那不可靠的中距離跳投及粗糙的進攻技巧。

在2017-18球季,OG在新秀賽季先發62場比賽,上場20分鐘時間,場均得到5.9分,是球隊的主要外線防守者和三分射手之一,以一位新秀來說,看似平庸,但已經很不錯了,畢竟當初選他來最主要的目的是防守。

OG小花絮:

OG曾經對位哈登攻防兩端都有亮點,守的哈登投25中8,還有9失誤。

OG出生自英國,英國打過NBA的球員名單並不多,如果成名的話,英國也沾光。

OG的特色

OG最強的地方在防守,他已經證明能限制住很多頂級好手的進攻,新秀季他的傳球和三分球都表現的不錯。

上一季打62場的先發,本季必須重新適應體系,他的新角色是替補大前鋒,他應該努力把三分練好,讓外線產生更大的威脅。

去年他的2分投籃命中率中有71%來自助攻,這個數字本季下降到49%,不僅如此,進攻端有些地方都明顯的下滑。

而他有很多很好的抄截快攻,卻常常都出現進犯收場,這些細節都必須要好好修正。不過他才21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很多球探都預期他可以朝雷納德、吉米-巴特勒(Jimmy Butler)、喬治(Paul George)的成長軌跡前進。

目前他在暴龍是很固定的輪值大鎖球員,將來跟林書豪也會有不少的搭配,最重要的是,他的防守可以減低隊友在體力上的消耗。只要健康,基本上光是防守這一項,未來就不擔心沒有球隊要。

OG的進攻分佈圖

他的熱區很明顯都在右邊。

2019-02-19_235405

OG的基本資料

出生:1997年7月17日(21歲),英國倫敦
身高:6呎8吋
手臂張開長度:7呎2吋
背號:3(小前鋒/大前鋒)
NBA 選秀:2017年首輪23順位被暴龍選中
年薪:190萬(還有3季合約)

OG攻下22分5籃板(三分球投8中4)的比賽精華

 

19 comments

  1. 頭香!

    校長介紹的球員都會是林的好隊友,攻守平均優異,又不自私,且有團隊精神,不失為一稱霸奪冠 的隊伍,真替林開心,終於在NBA場上找到適合自己的球隊,一切都是神的安排。豪哥努力加油!豪友繼續支持!

    1. 1213~
      晚上好,恭禧頭香,祝福林書豪到暴龍隊之後,每場都健康下庄,三分命中率回到40+%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留言,因為我有設定每日行事曆,必須要把重要的事情先弄好。
      同意看法,透過整理,感覺每個球員都不錯。
      希望林本季在受重用之下,拿到總冠軍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暴龍剛簽了一位十天短約的替補SG球員  Jodie Meeks: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woj%EF%BC%9A-%E6%9A%B4%E9%BE%8D%E5%92%8C-jodie-meeks-%E7%B0%BD%E4%B8%8B10%E5%A4%A9%E7%9F%AD%E7%B4%84/

    果然如個人預測的是要先補三分的大缺口加上 Jodie Meeks以後暴龍的球員名單就補滿15人,應該是先用十天短約測試,如果合用可能就會留下來。 Jodie Meeks是一個有經驗的老將替補SG三分射手,準起來可以非常神準,比目前暴龍板凳上有上場時間的替補Powell、McCaw等穩定也好很多

    他待過7個球隊,在76人、湖人、活塞都打過季後賽,6’4″ 打的是SG,主要靠的是水準以上的三分球打替補射手:曾經單場投進過9顆三分,在NBA十年的記錄三分0.372,在湖人和魔術時期三分都曾單季超過40%罰球命中率更曾經在活塞時超過90%,生涯平均~87.9%

    去年四月他因為藥物問題(performance-enhancement drugs 效能增進藥物)被NBA禁賽25場,他始終堅持否認他有故意使用禁藥,但NBA不接受他的上訴。十月份被巫師交易去公鹿隊,在公鹿沒打過一場球就在11/24當他禁賽25場期滿就被公鹿裁掉(詳細細節見新聞區的發文)

    Jodie Meeks在過去待過的球隊裡有打季後賽的,多少都在季後賽有些關鍵時間的奇兵作用,在主將受傷替補上場時表現也不錯,去年剛好在季後賽開始時發生禁藥問題使得巫師後場人手不足,第一輪就以2:4被暴龍淘汰

    1. 哇!其昐書豪在他的影响下三分大進。😆

    2. xchao~
      晚上好,感謝分享,辛苦了。
      多了一個有經驗的射手也很好。
      畢竟暴龍整體的三分命中率在聯盟是排名後段班的。
      米克斯我就不整理了。
      等會我會把你整理的分享出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OG防守真的相當不錯,簽Jodie Meeks算是不錯的補強,如果她三分有像之前一樣,加油期待下一場

    1. 木棉仔~
      晚上好,感謝留言。
      的確如你所言,暴龍主要是要米克斯的三分。
      他上場必須證明自己。
      OG的防守真的不錯。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四香,祝福林三分命中率 40%++++

    記得書豪初出場對巫師那場,主播有說 OG 拿到了他的 career high;其中一球,正是來自於林的精彩助攻,相信他和林未來還會有很多很棒的合作。另外就是,看到他也是大鎖級球員,內心真是歡欣不已呀;林終於可以和攻守俱佳的隊友一起努力贏球了!就像宋大說的,未來再也不用配備豬隊友,這真是非常不真實!

    感謝校長努力為大家介紹新隊友們。好期待下一場比賽的來臨~~

    1. OG那記妙傳真是棒極了
      最激勵人心的他在無球跑位時非常積極又刁鑽, 但是這一般得建立在非常相信隊友的默契和傳球
      沒想到在書豪加入的第一場, 他就敢這樣跑, 真是超級感動; 林也沒有辜負他這一鑽 傳得漂亮極了, 相信化學效應就會這樣展開

      羅瑞助攻書豪那兩球妙傳也一樣刁鑽得很, 也是很相信、很注意林的跑動

      這隊伍真是太棒了

    2. 小蘇~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客氣了,還剩一個球員就介紹完了。
      哈哈~~相信未來會有很棒的合作。
      以前寫文常說,我喜歡林書豪身邊的球員都是防守好的。
      不然林的個性一定會東補西防的,很浪費體力,也會影響準度。
      暴龍整到現在除了少數的球員外,都是防守不錯的。
      對林書豪來說是有利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感謝版大分享,尤其是那個視頻.

    看到OG防守夜店登,實在太精彩了.鬍子被防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年輕真好,追趕跑跳碰,樣樣出色.有身高,有球技,有3分,有中投,能灌籃,還是一個大號的鎖級人物.簡直完美.暴龍球團真有眼光.

    時間過真慢,怎才星期三呢?等不及要看林的比賽了.

     

     

    1. 66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
      哈哈~守的很好吧!
      能守住哈登的進攻,防守都要給個讚了。
      你的時間過的慢,我的時間過的快~~
      整理球員看一堆資料,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都還沒時間好好測試改版呢!
      但,都是甜蜜的負擔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雖然不想再談老鷹的事情,但今天看到媒體訪問老鷹總管,其坦言若獨行俠沒有提出多一個選秀權請求老鷹向下交易,還是會選東契奇。這證明:

    1.老鷹總管並不是因為看好崔楊,才向下交易,貪得是一個首輪前五順位選秀權變兩個

    2.崔楊心裡應該是五味雜陳,難道說我不如東契奇,我加一個首輪前五順位才值得東契奇一人,看來獨行俠也是這麼想,老鷹總管也不太會做人,事已至此,你就說對崔楊有期待,多得一首輪第五順位選秀權只是附加,以此鼓勵崔楊前進就好,在這個時間點這麼說,等於打臉我崔楊,我如是崔楊,等我大器完成,我就離開老鷹。

    3.老鷹總管根本不知道要選誰當基石,所以想用兩個首輪前五順位碰碰運氣,這跟獨行俠願意在東契奇身上賭一把的眼光大相逕庭。如果老鷹總管有眼光認定東契奇的發展,獨行俠再給一個首輪也不換。

    4.我覺得崔楊可能不符老鷹高層的預期,所以根本不在乎崔楊的感受,如此直白,崔楊還是可能會被交易掉,除非他超過老鷹期待。如果老鷹下個球季在選個後衛進來,伺機將崔楊交易出去,我一點也不會感覺意外。老鷹也知道崔楊是被他們自己炒出來的。

    雖然已經不干我事,但結果論,如果老鷹不貪,或許書豪不會到老鷹,如果書豪還是到老鷹,老鷹有可能進季後賽,不過還是感謝老鷹高層對於書豪的買斷及不隨便交易的態度。

    但我慶幸是如此發展,因為書豪到暴龍的結果,依書豪的實力,比在籃網老鷹更好,更有被注目的機會,更有的配備,信心度也會增加,數據自然更好,書豪如留籃網,也未必有好結果。所以還是感謝上帝的安排,雖為書豪關了一扇門,卻開了另一扇窗。

     

    1. 這件事情看要怎麼解讀吧!在這個時代,新秀合約是非常重要的,先不論Doncic和吹羊,拿一枚首輪換兩枚首輪絕對有利於球隊運作的,可以拿來當籌碼,或者自用也讓球隊薪資有更多操作的空間。

      講回Doncic和吹羊,Doncic無疑展現了明星架勢,但吹羊會差嗎?以第一年的表現來說,吹羊表現已經很棒,他也值得老鷹花時間養。

      整件事情大概就錯在老鷹總管不應該出來放馬後炮,但就我看來,這馬後炮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當了這麼久的林迷(雖然不常出現在isay這裡…),林被取代的感覺很不好受我也知道,但單就吹羊而言,看到後面我是肯定他的。

    2. 60大~
      晚上好,看完了。感謝留言分享。
      很多事情都需要一段時間才看的出來。
      若沒有經過這一圈,或許林也不會到暴龍吧!
      神的劇本,還是感謝老鷹給了一個復健調整的環境。
      現階段,我只希望林健康,打季後賽,打東冠、打總冠軍,拿冠軍戒。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書豪一加入   OG 以拿到在NBA的生涯最高分;向書豪致意,書豪又多了一位好夥伴!

    1. darming~
      晚上好,對啊。
      林又多了一個好夥伴。
      我喜歡防守好的在林身邊,保護林。
      以後防哈登的任務就給OG了。(開玩笑的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感謝Hunter大分享~

    Anunoby 本季出手次數增多,整體命中率與三分命中率整個下滑!

    除了Anunoby本季打很多四號位也有關係,三號位才是他的天下!!! 另外的原因是國外討論區暴龍迷一直詬病小范太黏球,替補整體效率太差。

    所以暴龍這次徵總冠的關鍵就是要讓Anunoby打更多的三號位!!!

    書豪的第一場球,書豪最大的價值是展示給Nick暴龍季後賽很多組合的可行性!!!

    Anunoby本季平均上場僅20.3分鐘,上一場總共打了36.43分鐘。如Hunter大提及…他是需要有好的分球手協助的球員才會發揮到極致,他的貴人書豪終於來到了!!!

    為何說Powell是書豪加入暴龍影響最大的球員,因為Nick也深知SF需要更強大的替補球員,在可愛均場34.8分鐘必須要有另外一個優秀的SF扛起替補SF的角色,Anunoby當仁不讓,預期季後賽期間他應該會吃掉14分鐘左右替補三號位的角色!

    季後賽主要應該是9+1的輪替主軸,其中關鍵在於Ibaka與Gasol最後的定位,所有鋒衛就會有完美的時間組合(上一場球打下來…可能也是讓Morris發現沒有很多角色放棄暴龍的原因)

     

    PS. 書豪的到來一場球不但讓Nick看到前場很多的可能性,也活化鋒衛的組合,真的太厲害了!!!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他最合適的位置應該是3號位。
      可能受到可愛的影響,可愛主打3號位。
      壓縮了他的時間,所以,他必須打到4號位去。
      上一戰因為可愛的缺陣,所以,他才能打36分鐘時間。
      不過他的受助情況,需要林這樣的球員幫他。
      而林也需要他這樣的大鎖協助。
      下一戰可愛回歸,伊巴卡跟小賈索的定位應該會愈來愈清楚的。
      但還是很想看到豪可愛連續。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