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介紹】後衛篇 – 派屈克.麥考(Patrick McCaw)

2     
 

我說…

麥考(Patrick McCaw)高中時評為全國第38位最佳得分後衛。大二入選MWC最佳防守陣容,接著就投身2016年NBA選秀。在次輪38順位被公鹿選中,然後被交易到勇士隊。

麥考有6呎7吋高,在勇士主要是擔任替補球員,上場時間都大約界於15-16分鐘時間,兩季場均都只能拿到4.0分,跟著勇士隊在2016-17球季、2017-18球季都擊敗騎士隊拿到總冠軍。

合約到期之後,麥考兩度拒絕了勇士的開價,從兩年400萬美元,提高到兩年520萬美元報價,決定投身自由市場,卻乏人問津,待價而沽近6個月後,才以兩年600萬美元的非保證合約跳槽騎士。然而卻在騎士只打了3場比賽,就被釋出,直到2019年的1月10日才被暴龍簽下。年薪78萬美元。

勇士當初選秀時,會交易他來,主要是次輪秀合約便宜,同時看中他的防守能力,之後,再慢慢開發其它的部份,曾經有意培養成為小AI的接班人,可惜,他太高估自己的價值了,並不了解他在勇士高層心中的定位,只是抱持「希望」留下來,但並非「必要」留下來。

雖然幸運的拿到兩枚冠軍戒,但,卻沒有提高他的價值,目前在暴龍只打了10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只有11.2分鐘,只能攻下2.1分。

2/11日那天,由於球隊的第二控衛凡維利特受傷,林書豪當時還沒加入暴龍,麥考得到了20分鐘出場時間,9投5中得到13分,是他這賽季打的最好的一場球了(下面有影片)。

不過,他的好表現並沒有帶來更多的時間,林書豪確定加盟後,立刻擠掉了他的位置,整場比賽,麥考都沒有上場。

雖然從勇士離開後,先到騎士,再跳到有奪冠可能的暴龍,但如今的表現機會,還不如當時在勇士時,拿的薪水也遠低於勇士給他開出價碼。只能說沒傷沒病,卻沒機會上場打球證明自己,那種煎熬,肯定會更難受。

不是拿到冠軍戒,身價就一定會水漲船高,重點還是球員在球隊的重要性,麥考是一例,還有前騎士球員JR.史密斯,在2015年拿到冠軍戒後,自認為值更高價,所以選擇跳出640萬的球員合約,卻沒球隊要他,只好乖乖再跟騎士簽約,換來更小的合約。

(註:JR.史密斯最終2年1030萬美元的合約,兩年都不是全額保障,第一年年薪500萬美元,其中200萬美元為保障,第二年是球員選項,有210萬美元的保障。)

麥考小花絮

他是目前暴龍隊裡,少數有冠軍戒的成員(另兩位是「可愛」雷納德及「聖堂射手」格林)

在2018年的3月31日,麥考為了扣籃,在當時國王隊後衛「加拿大飛人」卡特面前扣籃後摔倒,遭受了脊髓損傷。當時痛苦慘叫,一度雙腿出現麻痺,失去知覺,所幸之後沒什麼大礙。(要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

勇士隊教練柯爾受訪時說:「這次事件是我在籃球場上經歷過的最可怕的事情。」卡特則對此事感到抱歉,心急如焚,受訪時說:我只希望麥考一切都ok。

另外他除了拒絕勇士開價外,也沒有出席勇士開幕戰的戒指頒獎典禮。

麥考的特色

暴龍隊目前最大的弱點之一就是三分球的命中率,僅有34.0%,在聯盟排名24(倒數第6)

麥考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是28.7%,來到暴龍後,只有11.1%,是生涯新低,在這部份是滿吃虧的。不過,暴龍當初找麥考來主要看中他的運動能力跟防守,當然還有他冠軍戰的經驗值了。

他的優點是,靈活性不錯,移動能力好,不是拿了球就會亂投的球員,6呎7吋的身高(6呎10付的臂長),也讓他在防守上有些優勢。

缺點是體重僅185磅,比林書豪的200磅還輕,體型單薄對抗性不差,球商不算好,打法簡單,進攻技巧太少,三分外線太差。

麥考的基本資料

出生:1995年10月25日(23歲),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
身高:6呎7吋
背號:1號(得分後衛/小前鋒)
年薪:78萬美元(合約年)
NBA選秀:2016年次輪38順位被公鹿選中(之後交易到勇士)

麥考在暴龍隊單場攻下13分的精華

圖截取自網路

11 comments

    1. darming~
      晚上好,恭禧頭香,祝福林書豪到暴龍隊之後,每場都健康下庄,三分命中率回到40+%。
      哈哈,讓我想到…布魯爾防哈登的片段。
      本季例行賽,已經沒有對上火箭的比賽了。
      除非火箭能拿到西冠,不然兩隊對碰頭要等下一季了。

    1. ufo~
      晚上好,感謝指正。
      我有看到「對巫師這一場雷納德與替補鋒衛搖擺人麥考(Patrick McCaw)分別因膝傷與肩傷掛免戰牌。」
      不過,賽前暴龍這邊付了17萬美元,應該就是要讓林書豪有足夠的時間出賽。
      所以,前一戰打完籃網,沒有傳傷病的麥考,讓他先掛免戰牌,專心休息,有點像「可愛」雷納德休兵的理由一樣。
      以免沒指示休戰,穿了球衣又不能上場,等於是DNP,對於一名拿過兩次冠軍戒的球員來說,滿傷人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恭喜緯來正式成為緯來暴龍台,正大光明的支持林書豪。2/25 半夜打魔術有很大的機率播出。

    翻譯 :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7804/358

    Yahoo Sports Canada
    部署馬克加索爾和塞爾吉伊巴卡的最佳方式為何?@Steven_lebron 和 @Amit_Mann的分析

    https://twitter.com/YahooCASports/status/1097502450704015365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7804/368

    Andy : 

    除了老鷹和勇士,猛龍餘下的賽程裡,要把林書豪的老東家打個遍……

    尤其是尼克(職業生涯轉折點)和黃蜂(職業生涯轉折點),要打兩場……

    你們說巧不巧,劇本都不一定會這樣寫。

    這是命中注定要起飛啊!

    1. OK大~
      晚上好,感謝資訊分享~
      很多巧合都讓人不得不信啊。^^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這位老兄和JR都是過份高估自己的球員,對比一下格林:格林在幫助馬刺連續打入總冠軍賽並且在2014年奪冠以後,他的合約在2015年夏季到期:

    “ 他這類3D球員是每支球隊趨之若鶩想簽下的類型。市場本預料他將簽下一張數年的大約。怎料,他以四年4500萬和馬刺續約,市場形容這份合約遠低於市價。因為當時其他3D球員,如Wesley Matthews、Khris Middleton等都簽下每年平均1400萬到1750萬的合約。但Green的合約每年只是約1100萬。當記者問Green為什麼不去爭取一份大合約時,他毫不猶豫回答:「我拿了我應得的金錢。」 ”

    格林這樣的頂級3D射手才拿這樣的合約而且自己一點也不以為意,在NBA一片逐利的風潮中真可算是一股清流

    麥考這樣的球員在現在的暴龍陣容,只能打垃圾時間,到了季後賽只要沒人受傷的話,他的上場機會恐怕會更少

     

    1. xchao~
      晚上好,感謝留言。
      看完你補充格林的部份,讓人更加尊敬這球員了。
      愈來愈期待林跟格林的搭配。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Hunter大分享~

    這位球員唯一的印象就是…勇士事件。個性非常硬的年輕人,我很欣賞!但現實是不認為會再有球隊願意栽培他,不然一不爽可以搞到這樣走人,粉難看!

    但不管如何勇士用簽選來的球員不至於完全不能用,應該會是板凳深處的球員,雖然季後賽教練用人相對保守(丹總甚至打7人輪替),畢竟季後賽板凳的深度還很重要的。

    相信接下來不到三十場的例行賽,以定位兩位主要的新成員為重要的工作,主要以9+1針對季後賽磨合,先發替補下一場就見真章(主要是18卡vs馬卡瘦),組合確認後除非有大問題應該不太會改,只會在球賽過程作組合微調確認效果。

    九人:Kyle / Marc / Kawhi / Serge / Danny / Fred / OG / Pascal / Jeremy 。外加 Powell 上場練默契的時間比較多。

    McCaw 接下來的季賽應該只會在垃圾時間, 主力輪休或調整體力時上場。接下來如果補強有能力的鋒線球員,就立刻會被影響,甚至會影響到Patrick 。

    祝福書豪與隊友們接下來的例行賽,看到默契與日俱增!

    PS. 下一場比賽觀察重點就看先發中鋒是哪一位!其搭都大致底定,也要等最後的補強狀況!以目前兩大球星放話爭總冠,兩位新同學贏得尊敬。

     

    書豪加油!

     

    PS. 看了暴龍三場比賽,Powell與McCaw歷練就是比較不夠,在馬卡瘦與書豪到暴龍後,這兩位在教練放綠燈的情況下拼命表現(刷分數),出手次數都高於本季平均下,結果應該都得不到Nick的心,他們如果回去看書豪第一場比賽展現的才是教練要看到的內容…與隊友產生化學反應+防守的智慧與強度,更不用說書豪針對暴龍的弱項直接展示組合提升可行性! 但要他們有能力跟書豪一樣也太為難他們了~~~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
      整理球員介紹的過程,也看到很多納斯教練調度的習慣。
      他習慣用比較少的球員去打一場比賽,這樣的好處是時間可以比較多。
      下一戰也有滿多值得觀察的,除了先發中鋒外,還有就是可愛回歸後的情況。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