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林書豪上場11分鐘攻5分 老鷹112比128輸爵士

44     
 

我說…

這一戰真心不好看,哈哈~也是林書豪10月之後,上場時間最少的一戰。(4分鐘受傷下場那一次不算)

但,往好處想,背靠背第一戰,對上防守強硬的爵士,林書豪健康就好,楊是年輕、體力好、耐操、無大傷過,明天再多給個35+分鐘,應該也不是問題的。(酸)

對於昨天楊及楊爸都感謝林書豪對楊的幫助,楊還說:「如果林書豪離開的話,會繼續跟林書豪保持聯絡的。」怎麼看都很像是離別前的告白。

不過,老鷹卻也安排了2/7日,林書豪和球迷賽後見面會,這個時間點是在交易截止後,因此,讓交易事件顯得很撲朔迷離!

中美綜藝恊會(CACPG) 得到亜特䔵大老鷹隊(Atlanta Hawks)邀請將於 2 月7日(週四)@7:30PM 新春佳節在Atlanta Hawks & State Farm Arena (國家農業球館球賽場) 亜特䔵大老鷹隊VS多倫多猛龍隊 (Atlanta Hawks vs Toronto Raptors)藍球賽中場 (half time) 演出「萬紫千紅」大型民族舞蹈. 老鷹隊 (Atlanta Hawks) 球員Vincent Lamar Carter, Taurean Waller-Prince和Jeremy Shu-How Lin(林書豪) 和亜特䔵大6 名華人小孩拍攝的「恭喜、恭喜」賀年視頻將在藍球賽中場 (half time) 播放。華人球星林書豪將會在球賽後和觀場觀眾團體合照。

林書豪上場11分鐘  配合戰術沒強切 沒打快 全場投3中1攻5分

上一戰杯子回歸後,皮教練受訪時稱:會給杯子每場20分鐘以內的時間調整狀況。林連兩場的時間都明顯有被吃掉。

林這場比賽,每節都大約給3分鐘左右的時間,全場只有11分鐘時間,其中3分鐘還是最後的垃圾時間。全場沒有林、楊同場時間。

這4節林跟萊恩同場比較長的時段只有第三節,但,時間太短,沒打出什麼效果就下來了,因此,萊恩的情況比林更慘。(萊恩只打9分鐘,投4中0得到0分)

林或許知道些什麼「情況」,所以,上來都打的很健康、也很保守,沒硬切,幾乎都在外線傳球及中長距離出手。

獲得罰球,一次是在中場附近,被防守者故意用腳勾倒賺到2罰。(這球很危險,影片中有)。另一次是對手吃T,指定林書豪罰球。投籃命中的一球,是林書豪偷跑到籃下,杯子助攻,被勾天頂,2分進算。

對於林書豪的調度是非常的不滿意,少了跟萊恩的搭配後,林的打法限制比較多。

看了N季的比賽,都知道「超級交易熱區」期間,會出現很多怪怪的情況,通常也代表該隊有心想促成一些交易。(距截止日只剩6天了)

整理大補時,提到有幾隊,除了主力外,都會讓平時不常上來打的球員,打很久的時間,像公牛的帕克就是其中之一了。

第四節,林有很長的時間沒在板凳上,一度有點擔心,幸好最後回來了。因此,想想,明天還有一戰,林書豪健康下庄就好。

Jeremy Lin Struggles in limited minutes against Jazz – 2/1/19

總結:

一開始雖然老鷹打的不錯,也曾領先爵士有10分,但,看整個跑位的陣形,其實並不怎樣,很多出手也不是很好,只是手感比較好而已。

因為老鷹會大量投三分,所以,爵士在下半場調整了防守策略,做了一些賭博式的防守,主防三分比較準的幾位,放掉比較不準的95、胖史跟杯子。

所以,95、胖史、杯子三分全數總計只有13中1而已(胖史命中1球)

小柯三分雖然投4中0,但情況卻跟上述三位不同,爵士是有嚴守小柯的內外線進攻的,爵士及各隊似乎很清楚,守住小柯就贏一半了。(小柯已經連續五場籃板數沒上雙了)

小柯雖然全場攻下19分,但前三節只有攻下8分,只抓了1個籃板。第四節能爆發的主要原因是爵士的中鋒勾貝兒(Rudy Gobert)陷5犯麻煩(第四節被連抓了3犯),在防守端就沒那麼貼防了。所以,小柯跟楊都在第四節刷出漂亮的數據。

盧比歐平時並不是一名很擅攻的球員,今天對位楊,當然不客氣了,全場只出手11次就攻下22分,另有11助,拿到雙十的成績。

爵士球員「鬼腳七」艾倫(Grayson Allen)來自名校杜克大學,扣除掉球風髒這個環節,他能在選秀首輪被挑中,主要是因為體測數據夠頂尖。

根據NBA官網公布的數據,艾倫在本屆所有參加體測的新秀中,移動敏捷性(Lane Agility)高居第一(10.31秒)、折返跑第9、立定起跳高度並列第6(32.5吋)、助跑起跳高度並列第6(40.5吋)。

老鷹比賽的策略,只是想防堵爵士的得分王米契兒(Donovan Mitchell),明顯放掉其它人,所以,出現了很多奇怪的調度跟防守。

另外,老鷹此戰出現了好多次小個子陣容,節奏卻沒有刻意帶快,這兩戰都這樣,為了一些原因,把節奏放慢來打,停球時間更久,當然讓爵士更好防守了。最終先盛後衰,輸爵士16分。

明天還有一戰對上太陽,楊今天打了全隊最多的37分鐘,是想測試背靠背的兩場比賽,楊的體力能有多好,耐操度多高?或者是,對上也不想贏球重攻輕守的太陽,給今天保存體力的球員,刷些分數好談交易?

明天早上十點開打後就知道了。

最後,林雖然沒有高效的數據,但健康的下庄就好,明天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2-02_134019 2019-02-02_134030

18 comments

  1. 頭香,好運都給林,希望林能到一個可以發揮的地方~

    1. Norman~
      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同意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看過鬼腳7的影片後,覺得JLin少切,健康下莊就好,明天JLin一定會反彈回來的。加油。

    1. Katherine~
      下午好,感謝分享看法。
      賽前我也寫到如果遇到鬼腳七艾倫,還是要少切點。
      背靠背的情況下,明天對上太陽才是重點。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剛當選上個月東區最佳新秀及新秀挑戰賽明星; 施總有必要這樣操小楊不擔心吃緊弄破碗 急著想跟唐七七比腕力? 還是想昭告天下 -老鷹寧可留書豪到本季止當楊的救火員兼隊上的助教;不考慮交易的事?  明天的調度或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上場11分鐘  5+0+1 平安健康下莊 120下 伏 地 挺 身 分6次睡覺前作完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分享。哈哈~~
      今天保持林健康,楊打了37分鐘,明天持續操楊?如果是感覺滿奇怪的!
      所以,明天的調度,我覺得滿重要的。
      120下!!本季最多的一次,我也要分2-3次來完成了。
      睡前一定會做完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根據NBA官網公布的數據,艾倫在本屆所有參加體測的新秀中,移動敏捷性(Lane Agility)高居第一(10.31秒)、折返跑第9、立定起跳高度並列第6(32.5吋)、助跑起跳高度並列第6(40.5吋)。

    即便再有能力,品性不好仍是令人討厭的球員,那種球風不只是髒,還是輸不起的心態。

    話說書豪不是更好,一樣落選,已爛的NBA。

    1. 獅獅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看法。
      同意你說的。
      我記得艾倫好像在2016年有一次比賽中,也出了腳。
      後來被禁賽整季。理由是他的動作有可能毀了一個球員的未來。
      我們都知道林書豪不僅球品好,人品更好。
      只差一個好的「機會」。繼續為書豪加油。

  5. 今天書豪分鐘數的操作:

    1.書豪要交易走了

    2.明天說好讓書豪先發(看貨嗎)

    3.書豪的後半季縮影

    第一第二志願都可以

    第三恐怕書豪要好好想一想

    1. 60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
      明天有要讓林先發嗎?
      若是真就精彩了。

    1. ufo~
      晚上好,感謝留言。
      之前就有背靠背,也沒打這麼少的時間。
      不過,因為在交易熱區,老鷹今天的調度,真讓我感覺有想交易某人。
      明天林的時間、球權、出手數是觀察重點。
      為書豪加油。

    1. ryanlnp~
      晚上好,感謝分享。
      這是印象第一次林發這樣的推文…
      中文的意思是「交易截止日」。
      我也覺得是透露某種訊息。
      但文中也提到2/7日老鷹還是用林做廣告,滿奇怪的。
      明天看時間、出手、球權就可能會知道了。

  6. ADD 【林書豪的 復健賽G50 & 看貨賽 G18】2019.02.02 NBA 例行賽 老鷹 VS 爵士。

    1. OK大~
      早安,感謝分享。
      等會為書豪加油。

    1. OK大~
      早安,感謝分享。
      我以為S大出去玩了。
      今天若有的話,再一併整理進來。
      等會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