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大補》皮教練:每年都有“設備更新”,必須設法在發展、成長、經驗中保持穩定,做我們需要的調整

2     
 

賽後訪問

皮教練賽後訪問:

皮爾斯:很好的團隊勝利,從開始到結束,我認為我們的球員們以正確的方式比賽我們昨天達成的 – 那是我們很久以來的第一次團練,對抗練習,真正的練習,今天早上有很好的投籃練習。有很多可以說的,就是要把這些能力帶出來,進球館訓練,然後帶到比賽上。我認為這不讓人意外,我們的球員們今晚的表現很好
(評:昨天進行了很久以來的一次團練,難怪,今天有很多實戰的戰術演練。)

記者:今天的第一次暫停是在第一節8:36的時間點,當時你們以13-6領先,您在第一節那個時刻看到什麼即將出現嗎?

皮爾斯:這是2,3周的一段時期,我們開局打得好,很穩定,比起賽季開始時,那曾是我們的主要問題。很高興看到對方教練叫了暫停,對我們來說真正的挑戰是,當你領先時要如何從中建立起來,維持你取得領先同樣的拼勁。我們在第二節後段,有遭到一些打擊,那時有些球員自滿的,放鬆的比賽。這不容易,今晚的部分教學就是如何維持領先,如何穩定的保持讓你取得領先位置的拼勁,我們今晚幾乎整場比賽都是這種情況。
(評:這段有點答非所問,記者問的是皮教練在領先時喊的第一次暫停,皮教練沒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只說「維持你取得領先同樣的拼勁」,所以,這段沒什麼重點。)

記者:比賽上半場一直都很順利,在半場時變成6分差比賽,對球員們的信息是?

皮爾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們投籃很有效率,但還是有9個失誤,那是我們一整年來的問題 – 照顧球。我們今晚[投籃]很穩定,上半場有幾乎60%的命中率,但對方從快攻得了17分,這樣是無法加成的。所以就是回防的紀律,以及不失誤丟球,那是今年傷害我們的兩個問題失誤,和快攻防守。所以就是很簡單的半場信息 – 這就是為何比賽6分差。
(評:失誤是一個因素,從林下來時還有18分的領先,這3分多鐘的時間裡,小王子跟細漢各出現一次失誤,都掉分,還吃了2鍋,楊吃1鍋,萊恩也吃1鍋,最後還被對手投進壓哨三分。)

記者:這是不是積極的一面,特雷楊能以雙位數助攻影響比賽,在第47場比賽就破了…的新秀助攻記錄,即使他投籃不好?

皮爾斯:是積極面,但我們還是要他投得好,這不是我們歡迎或者期待的情況,我們對我們所有球員都期待他們打出有效率的比賽,不失誤,出手正確的投籃選擇和節奏對特雷楊來說,照顧好球是首要的,我們照顧好球,我們就得到進攻回合,就找得到我們需要的出手機會,無論是由誰來出手。他是我們主要的分配手,這是為何他今晚有那麼多助攻,但…這是他一個積極面,以分配球和讓大家打開來,大程度的影響比賽。我認為普林斯又一場表現很好的比賽,當然,柯林斯生涯新高。但,這就是為何我們能贏球,不在於是誰打成,而是我們有沒有正確的打。
(評:楊破了新秀助攻記錄,但皮教練並沒有因此而滿足,認為他還是要能投進球,也說他最重要的是把球顧好,別失誤,出手選擇要好,及帶好節奏,贏球的功臣,皮教練歸給小柯。)

記者:我是有點故意先不講重點 – 其實約翰柯林斯有35分生涯新高,我知道談他的貢獻已經是陳腔濫調了,但還是要問他今晚表現如何?

皮爾斯:就是…並不是約翰特別的做了什麼,或者我特別叫了什麼戰術,我認為這是團隊籃球,他是球的移動,拋開防守打出來受益者,這是我們打正確的籃球。
(評:記者跟皮教練都誇小柯,只能用打著正確的籃球來形容。)

記者:看來他是特別精於無球移動,對比較少看他的比賽的人來說,這是不是他的一個強項?

皮爾斯:約翰有很強的機動能力,我們嘗試要增加他的活動,甚至比現在更多。因為當他移動時,他就是那麼多有活動能力,他的運動能力,他的機動性,他比賽的能量,他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影響比賽。他只要更多的拋開防守,更多的跳入擋拆,創造區隔,他就會有更多今晚比賽的表現
(評:皮教練誇小柯有很好的機動能力等等,他就會有很多今晚比賽的表現。)

記者:是不是有讓卡特上場的衝動

皮爾斯:在還有7分鐘比賽的時候我走過去,我說,“yes or no?” – 而那是我整個晚上聽到的最大聲的“No”,於是我就走開了(記者笑)。你不會問任何問題,當卡特有這樣的舉動時。而且我了解的,這是他的決定,在那一刻,那就是我需要[聽到]的,所以當他說“No”的時候 – 我想不是還剩7分鐘,是6分鐘的時候,我想不是7,而是6分鐘的時間點 – 他很強調的說“不”。
(評:最後觀眾有呼叫要卡特,皮教練有去問一下,卡特表達No,卡特也知道這場的意義。)

記者:是不是觀眾呼叫“我們要文斯”的時候?

皮爾斯:“我們要文斯”的呼聲是更早的時候,不是那個問題,那是很早的時候。我有預見這情況,但那是在初次出現這個呼聲過後了,那很簡單。
(評:感覺公牛球迷還更愛卡特。)

記者:你聽到那個呼聲有多響亮嗎

皮爾斯:他應得的,21年的資歷,球迷們的最愛,無論你是否支持他的球隊,他都是你很容易喜歡上的一名球員,因為他的技術,21年來,而且如果你認識他這個人,你會更喜歡他。他沒有場下的毛病,他永遠尊重比賽,維持自己的格調,而且一直是個激情四射的球員,這[響亮的呼聲]不讓人意外。
(評:卡特21年的資歷,球迷們的最愛,無論你是否支持他的球隊,他都是你很容易喜歡上的一名球員。他永遠尊重比賽,維持自己的格調。)

記者:你可能沒看到,板凳上坐在他身邊的貝茲莫爾也一直在鼓動觀眾,不停為他歡呼

皮爾斯:這是比賽的樂趣,對板凳上的球員們來說,他們是一份子。
(評:連杯子都在鼓動觀眾,難怪鏡頭帶到卡特時,笑的好開心。)

記者:你們跟公牛是差不多同時期重建的球隊,是不是在對陣這支差不多在過程同一時期的球隊上,找到了信心或者是學到了什麼?

皮爾斯:不是的,這是每支球隊都會經歷不同的情況;而他們顯然在過去兩年經歷了很多的陣容名單變動,例如曾經有吉米巴特勒,韋德在這裡,然後又前進他處。你知道,那就是個挑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會窗口,你就是要知道自己在那個窗口該做什麼,平衡年輕球員和資深球員,如何有效的去做,而我們會持續這麼做,我們有些年輕人,我們也有些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同時人們也會盯著選秀看,而你每年都有“設備更新”你必須設法在你的發展中,在成長中,同時也在經驗中保持穩定一致。所以很難說我們的情況和其他人類似,我們要看我們自己的,持續發展我們自己的,同時做我們需要的調整。
(評:記者認為公牛跟老鷹差不多同時期要進行重建,怎麼看這件事,皮教練說:每年都有“設備更新”必須設法在發展、成長中,同時也在經驗中保持穩定一致。做我們需要的調整。)

花絮

老鷹隊在客場121-101戰勝芝加哥公牛隊。本場比賽,老鷹前鋒約翰-科林斯出場29分鐘,16投14中得到35分8籃板2助攻2搶斷。
(註:35分也刷新了科林斯職業生涯常規賽單場得分最高紀錄,此前科林斯的常規賽單場得分最高紀錄為30分。)

一位管理層高管表示,目前聯盟內關於交易談判只有5-6支球隊作為賣家老鷹、尼克、騎士、公牛和太陽。灰熊也可能成為賣家。
(評:到目前交易冷清清,主要是因為賣家太少了,需要也不高,邊緣球隊沒把握一定能打進季後賽,若沒打進季後賽,交易來的球員及送出的商品,會划算嗎?因此,大多選擇觀望。)

聯盟消息人士透露,老鷹已經與其他球隊進行過關於肯特-貝茲莫爾和德維恩-戴德蒙的交易談判同時他們也討論了涉及托裡恩-普林斯的交易
(評:老鷹這邊主要是把杯子、小戴、跟小王子當成優先處理的對象。)

灰熊嘗試讓多支球隊參與到涉及錢德勒-帕森斯的交易中,特別是老鷹
(評:灰熊想用帕森斯去跟老鷹談交易,但帕森斯是2季爛約(2500萬一季),施總之前的談話,不會自打嘴巴吧!)

雷霆將探索他們價值1070萬美元交易特例的使用價值,包括追求一名擅長投射的小前鋒或大前鋒球員的可能性。
(評:應該是交易安東尼換來的,這筆特例可用來交易或簽約球員,但不能拆開來使用。)

76人正在市場上追求一名擅長投射的側翼球員和一名中鋒
(評:感覺杯子、小王子跟小戴都符合這個條件。)

火箭以114-110擊敗尼克。尼克中鋒坎特在今天的比賽中沒有得到出場時間。賽後受訪抱怨:「他們對我做的事情是相當糟糕的,球隊今早告訴我,我會首發出場,教練親口說了我會首發,結果我來比賽,卻沒上場。」坎特並喊話:「如果你不打算用,讓我離開。」
(評:最糟的情況就是這樣,健康的身體,合約年,卻連球都沒辦法打,交易也不是他能決定的,買斷也是一樣,公牛小洛之前也希望買斷,但公牛不肯。)

據之前的相關報道,灰熊將開始聽取康利和小賈索的報價。沃神爆料兩人預計將於2月8日交易截止之前就被換走。
(評:去年還是季後賽的隊伍,今年掉到西區倒數第2。準備打掉重建了,兩位球員都提到,這是生意的一部分,將來的某一天,我可能不再是灰熊的一員。)

「一眉」戴維斯上周六出戰拓荒者隊時傷到左手食指,兩天後球隊宣布,戴維斯將因手指扭傷養傷1到2周,不過戴維斯近期將和專家會診,確定傷勢狀況,若是骨折,缺陣時間就是2到4周
(評:鵜鶘若少了一眉,戰績將更加雪上加霜,目前22勝在西區排名第12,在西區列強下,距季後賽希望愈來愈渺茫了。)

溜馬110-106擊敗暴龍,奧拉迪波在比賽中遭遇了嚴重的膝蓋傷病並中途退場。據NBA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道,初步檢查結果讓溜馬方面擔憂,維克托-奧拉迪波已經遭遇了會導致賽季報銷的膝蓋傷病,他需要接受手術。奧拉迪波將會在當地時間周四接受核磁共振檢查。

(評:感覺跟林書豪去年第一季的情況類似,情況不是很好,不論哪位球員,都不希望遇到這種情況,祝寶寶能早日康復。)

雙方數據

老鷹數據:約翰-科林斯15投13中狂砍32分5籃板2搶斷;特雷-楊3分5籃板12助攻;德維恩-戴德蒙14分7籃板4助攻;林書豪15分2籃板;亞歷克斯-萊恩10分9籃板。

公牛數據:扎克-拉文23分4籃板3助攻;勞裡-馬爾卡寧16分6籃板;克里斯-鄧恩16分4籃板2助攻;博比-波蒂斯9分4籃板;韋恩-塞爾登11分2籃板。

43 comments

  1. 感謝Hunter大補帖~

    好運給書豪,到一個可以發揮的環境打出精彩的好球!

    靜待好消息!
     

     

    1. https://www.forbes.com/sites/howardmegdal/2019/01/24/jeremy-lin-trade-destination-should-be-the-orlando-magic/#3fdef87a4753

      又有寫手給建議~交易書豪去魔術~他的建議還是要加個籤!

      老鷹現在季中交易周邊不斷的放消息,連小王子都拿出來吸引人,老鷹是全聯盟手握交易籌碼最好的球隊,目前最擔心的是如果書豪沒交易,其他的交易來了不錯的替捕控衛,書豪直接會被冰起來跟卡特一樣!

      所以希望書豪還是去能打季後賽球隊,目前國王與魔術都非常的需要,就看老鷹了!

      1. song大~
        早安,感謝分享,這寫手寫的滿好的。
        我用google翻譯:
        Aaron Gordon,Jonathan Isaac和Mo Bamba一起,更多的是魔術是最乾燥的木頭,等待點燃。能點燃的,真的應該是林書豪。
        交易愈近,有些經理就不得不出手了。
        期待林能到合適的地方去,若不能,也希望林健康打出高效的一季。

        黃蜂球季結束後,很多人都沒看好林能打先發,只說他是個合格的替補,但事無絕對,林最終還是成為籃網的先發。
        昨天OK大提到,林的數據(效率)比黃蜂球季更好。
        希望識貨的經理睜大眼睛。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song大~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期待到一個可以發揮的環境打出精彩的好球+1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現在老鷹交易對象風聲是杯子、小王子跟小戴那林就風聲就過了?不交易了??

    1. neng~
      早安,感謝留言,上面song大有回了。
      雖然我覺得老鷹的側翼球員太多,需要優先處理。
      有些交易都是檯面下進行的,很難說。
      沒有不能交易的球員,只有對方要不要拿出來的籌碼而已。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123大~
      早安,上面有回neng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每季都有球員重傷,NBA聯盟不考慮減少比賽場數嗎?

    1. AH~
      早安,感謝留言,前兩季聯盟有討論過這個問題。
      包含比賽時間縮為每節10分鐘或是減少場次。
      最後做出的決議是提前開打,減少背靠背的場次,感覺這樣對球員很好。
      結果那一季,第一天,就傷了海帥跟林書豪。
      若減少比賽場數的話,球員有充份的休息時間,我想以後替補能上場打的時間就更少了。
      有可能會埋沒很多有潛力的次輪秀或落選秀了。
      場次少,給主力上場的時間也可能會拉長,仍有可能會受重傷的。
      以上只是個人的淺見。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受傷不一定是場次的問題, 我看現在的時間和場次是OK的.

      現在傷害聯盟最大的是裁判和選秀.

      一邊只要聯盟認可, 就會有像登登和鉛筆那樣的人造明星. 看看明星賽的票, 球迷更喜歡真有實力,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球星, 像唐77. 

      選秀更是讓比賽太難看, 今年多達4~5隊的坦隊, 一些不上不下的, 像魔術也有可能坦下去. 經營不好的球隊還有獎? 狀元給後5名, 不如給9~12名的季後賽邊緣球隊.

  4. All star vote 結果出爐了 老林只有球迷票 球員互投跟媒體投票都掛🥚 

    1. HOOLOOWA~
      早安,感謝分享。
      林還是獲得廣大球迷的支持。
      這對他下一季的合約也是有加分作用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唐77都可以搞掉先發, (才2票MEDIA VOTE), LIN就不意外了

    2. 籃網折損丁丁恐怕要想進季後賽就大有疑問了–現在就看丁丁會缺陣多久,要是缺10場以上那籃網季後賽恐怕沒什麼希望,這樣對東區季後賽排名就很有影響,可能也會對爭老八的球隊像魔術更多一點的激勵趕快來把林要走吧!

      1. Spencer Dinwiddie has sustained a right thumb injury, the Nets reported Thursday afternoon after a stream of tweets, primarily from Dinwiddie’s former teammate Caron Butler, suggested he could be out from between four to six weeks.

        剛算了一下:如果丁丁要缺陣六週的話那會是缺陣18場比賽,這18場比賽裡面強弱隊各半,還很難說

    3. 下午好,謝謝OK大~
      聯盟很明顯,就不是想重現當年姚明票選一支獨秀的情況。
      有時候都很想跟聯盟說,不用辦了,不如就自己挑一挑,還假什麼?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不論先發替補, 希望LIN快點有表現的舞台

    1. 字母哥下午好。
      感謝分享,同意你說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謝謝OK大的轉傳,也謝謝辛苦的S大翻譯。
      昨天Song大也有轉這一篇原文的,我很喜歡作者講的一句話。
      雖然他提的是魔術,但我覺得有幾隊都一樣,缺的就是像林書豪這樣能點燃乾柴的火苗。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隨緣吧;離交易截止日還有6場賽事展示期,真正買家不一定要大張旗鼓,但ˋ一定不會放過任何有好處的交易機會!坦白講  書豪交易沒給老鷹帶來大好處  施總會很沒面子;書豪只要保持健康跟穩定的中遠投命中率,老鷹想留也留不住他!

    上場22分鐘 15+4+2 兩顆3分平安健康下莊  50下伏地挺身分兩次做完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
      同意看法。
      有一部份會是因為你說的原因。
      但還是希望能到合適的地方去。
      @小蘇~~50下啊~~你看到也記得要做啊。
      繼續為書豪加油。
      *********
      等會回完留言一定會做。

  7. 林那個第61名是在東區後場總共116名的所有球員裡面的Player Rank,也就是球員互投的排名票數是掛蛋(所有沒有球員互投票的球員票排名都是排第61名),但是在球迷票選的排名是第九名和之前第二階段公佈的結果沒差很多,而在媒體票選也是掛蛋:不過從表格裡面可以看出媒體票選只有投非常少的7名球員,而且票數高度集中在前兩名的厄文和沃克

    全明星票選的最後結果是看表格最後那一欄的加權分數的排名,從小羊的球迷票選排名(21)和得票數(只有林的1/4不到)看都是大幅落後林的(球迷票選排名9),雖然他的媒體票也是掛蛋,但是他只拿了兩張球員票,就讓他的總分大幅躍進到第十八名排在林的第二十四名前面,林的前湖人隊友克拉克森也是一樣只憑一張球員票就竄到林的總排名前面,由此可見最關鍵的是球員票,只有當球員票和媒體票很接近或相同的時候,球迷票才是拿來作為tie breaker用:例如西區前場的保羅喬治和戴維斯。另外還有一個例子就是唐七七:他的球迷票選排在西區前場第二名只落在LBJ之後,可是球員票和媒體票排名分別只是8和6,所以最後加權後的總排名只有第五和全明星失之交臂,他如果能多得一些球員票的話,不但能進全明星而且很有可能還是西區先發: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1/1548390974-75988769.png

    1. 報告校長,專區後台好像有點問題:最近修改留言編輯的結果都存不進去,我為了修改一個數據的小錯誤,這篇發文刪了又重發三次

      1. xchao~
        下午好,真的有問題了。感謝告知。
        剛剛發現沒有出現「20分鐘修改的畫面」
        我現在先忙自身的工作,找時間再來研究一下。

    2. 感謝xchao詳細的說明。
      明星賽就是要選出球迷想看的明星球員。
      最後球迷票選的都不如球員的關鍵票。
      那不如聯盟也不用辦球迷投票,直接球員互投選出來,或是聯盟自己挑就好了。
      不過,有辦投票的話,球迷還是要投票,以免林連曝光機會都沒有。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的確是,像今年選秀剛進來的菜鳥字母哥的老弟字母弟連半場NBA都沒打過都拿到三張球員票,這三張明白就是亂投或者更可能是人情票: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doncic%e3%80%81%e7%8e%ab%e7%91%b0%e9%83%bd%e5%86%a4%e4%ba%86%ef%bc%9f%e7%90%83%e5%93%a1%e6%a0%b9%e6%9c%ac%e4%ba%82%e6%8a%95%e7%a5%a8%ef%bc%8c%e5%90%8d%e8%a8%98%ef%bc%9a%e5%ad%97%e6%af%8d%e5%bc%9f/

        這篇也提到我樓上說的Paul George靠球員票和媒體票較高擠下唐77: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e7%90%83%e8%bf%b7%e5%bf%83%e8%81%b2%e5%85%a8%e6%af%80%e5%9c%a8%e7%90%83%e5%93%a1%e5%aa%92%e9%ab%94%ef%bc%81%e4%b8%89%e5%a4%a7%e7%86%b1%e9%96%80%e5%85%a9%e7%92%b0%e7%af%80%e9%80%a3%e5%89%8d%e4%ba%94/

        不過也有前NBA球星和名人堂成員都認為球迷才是亂投票太超過,像唐77的球迷票居然可以超過咖里和大鬍子的:

        談到Doncic今年是否值得入選全明星時, Pierce給出了他的意見:「全明星只有24個入選,因此他還不配。他未來會進全明星的,但現在還太早。作為一個新秀,他確實很厲害,我們都喜歡看他打球,但仍有其他球員更值得進入全明星。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e9%96%8b%e6%88%91%e7%8e%a9%e7%ac%91%ef%bc%9f%e7%9c%9f%e7%90%86%e3%80%81t-mac%e9%bd%8a%e5%99%b4d77%e5%85%a8%e6%98%8e%e6%98%9f%e7%a5%a8%e6%95%b8%ef%bc%9a%e5%a4%aa%e4%b8%8d%e5%b0%8a%e9%87%8d%e3%80%8c/

        其實也不無道理,我想這些明星賽的投票設計應該都考慮到了,所以把最後加權的權重在球員投票上較偏重,這樣雖然會出現像字母弟這種一分鐘都還沒上過場的也拿到三票的離譜情況,但整體來說還不至於太扯

         

        1. xchao~
          晚上好,感謝再次詳細的回覆。^^
          我覺得明星賽是為了讓球迷開心的。
          是一場娛樂性質高過於競爭性質秀。
          應該是以球迷心中想看的為主。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羊一開始不是說LIN是好老師嗎? 自己師父也沒支持一下? (可能羊2票其中一票是林投的)

      印象中以前LIN的球員票都不是0的, 自家隊友總會支持一下. 今天的老鷹…..

      1. +1

        籃網的DLo和丁丁都各拿到15張球員票–應該大半都是來自籃網球員,可見和籃網比起來,老鷹球員真是很差勁,除非是實在無路可走,林是沒有什麼必要對老鷹有任何留戀

        1. 除非是實在無路可走,林是沒有什麼必要對老鷹有任何留戀

          +11111111111111111

          更何況絕對有路! 

        2. 籃網球員不投給林書豪喔!!! 枉費林書豪當初在籃網,有照顧他們的。

        3. 說的好 本來還想去幫老鷹發推的Kevin Chouinard 的推特酸ㄧ下 想想算了 別給豪哥招黑 小羊拿了兩張球員票 排名就高過豪哥了 這幫老鷹隊友真沒什麼好指望了 

        4. 爛網的Lv和丁丁也沒有投票給林書豪,真讓人心寒。

  8.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7547/39

    XXL 美國職籃聯盟雜誌

    https://www.facebook.com/xxlnbamag/posts/2515522248463711

    差不多就是七年前的這個時候,坐在尼克隊板凳末端的林書豪還在想著自己下一次會是在哪場比賽的垃圾時間被叫上場,他其實甚至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下一場比賽。
       
    在被勇士隊釋出後,林書豪有段時間無約在身,就在幾乎要放棄籃球這條路時,因為多名球員受傷導致戰力捉襟見肘的尼克隊拿出了一份合約。不過在球季初,他依然沒有什麼上場機會。
     
    他感覺自己留在NBA的時間正在倒數,直到2月4日那場對上籃網隊的比賽。然後就像人們常用的那種老掉牙說法:「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
     
    在熬過漫長的復健與訓練後,林書豪重新回到球場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就是本季老鷹隊的開幕戰。經歷重傷與交易,林書豪又要在另一支球隊重新出發,對他來說,這就像是球員生涯的新起點。而或許是某種註定,本季老鷹隊的開幕戰就在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麥迪遜廣場花園,七年前,那裡就是「林來瘋(Linsanity)」開始的起點。
      
    七年後,「林來瘋」已經成為過去式,當時曾親身感受過「林來瘋」的尼克球員都已離開紐約,或許就連球迷也只剩模糊的記憶,但有一個人應該還記得,那就是老鷹隊總教練Lloyd Pierce。和林書豪同在加州灣區長大的L.Pierce在本季開幕戰賽前就笑著對記者說:「今晚我期待重新創造『林來瘋』!」
     
    聽到記者轉述的林書豪,想再三確定教練只是在開玩笑,因為對他來說,儘管知道每次只要回到紐約,這個話題就會再被提起,不過他一點都不想要活在過去。
     
    離開紐約後,林書豪輾轉打過火箭、湖人、黃蜂和籃網隊,他的表現起起伏伏,甚至連穩定先發的目標都無法達到。他無法重現「林來瘋」,上季只在開幕戰打了25分鐘就因右膝重傷宣告球季提前結束,更讓他陷入人生的低潮。
     
    「什麼是最痛苦的部份?」林書豪回憶,「我想最痛苦的部份,是必須面對錯過一整個球季的情緒,還有實際的復健過程比人們所認為或瞭解的還要更困難許多。」
     
    *********
     
    老鷹隊在上季只拿下24勝,戰績在東區墊底,但也因此在本季迎來充滿潛力的新秀後衛Trae Young。T.Young和林書豪同屬攻擊型的控球後衛,由誰擔任先發也在開季之前成為球迷討論的話題。
      
    但對林書豪來說,那些或許都是其次,在歷經漫長且痛苦的復健後,他對於新球季沒有太多計畫,只希望能找回過去的自己,然後每天站上球場都感到快樂。
      
    「我只知道我想回到球場,想快樂打球,想健康打球,那是我最想念的。」林書豪在季前媒體日時說著,「在過去大部分球季,我都會訂定很明確的計畫,還有想要完成的目標,但在這麼久沒法上場比賽後,我只想要好好健康打球,想要快樂打球。」
      
    自從「林來瘋」之後,每當林書豪站上球場,總像背負了許多期望,像是他永遠擺脫不掉的責任,讓他幾乎忘了打球的單純樂趣。本季在老鷹隊重新出發、逐步找回球技的過程,對林書豪來說是新的體驗,也讓他能夠找回那個快樂的自己。
      
    「我抬頭看著觀眾席,看看有多少球迷坐在上頭。」邁入生涯第10個球季的林書豪在本季開幕戰後這麼說,「然後低頭看著自己的球衣,從很多角度看來,我感覺自己在今晚又像是個新人了。」
     
    林書豪的奮戰之路,未完待續。
     
    XXL 2019年2月號封面故事:《走過「林來瘋」的七年後》 
     
     
    其他內容還有:
    ◎ 30隊季中報告
    ◎ 上半季年度獎項
    ◎ 現實還是假象?是非題大挑戰
    ◎ 進擊的國王
    ◎ 聯盟頭號「要犯」—James Harden
    ◎ 顛覆印象的反差球員
    ◎ 與神同行—Jordan與LeBron的隊友視角
    ◎ 得分手的生涯末路
    ◎ 難以量化的戰力-從內鬨風波看球隊文化
    ◎ 探討NBA球隊的經營
    ◎ 紙上談兵—三對三鬥牛也能運用的NBA戰術
    ◎ SBL難道就這樣了嗎?
    ◎ 連載漫畫-宅男打籃球 
     
    XXL 2019年2月號預定於1月29日上架,隨書附贈林書豪海報。

    1. 謝謝OK大的分享~~
      重點在:
      XXL 2019年2月號預定於1月29日上架,隨書附贈林書豪海報。
      買回去後,就可以好好的看內容喔。
      也值得收藏的。^^
      我剛剛翻找了一下,2015年8月號也有一本是林書豪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剛在晚報看到NBA全明星賽票選加權計分的方式: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nba%e5%85%a8%e6%98%8e%e6%98%9f%e8%b3%bd%e6%8a%95%e7%a5%a8%e7%9a%84%e6%9c%80%e5%be%8c%e8%a8%88%e5%88%86%e6%8e%92%e5%90%8d%e6%96%b9%e5%bc%8f%ef%bc%88%e5%85%ac%e5%bc%8f%ef%bc%89/

    所謂加權總分計算標準為:球迷投票權重佔50%,而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權重各佔25%;實際計算公式為:球迷投票排名(註:東西區分開計算)乘2,再加上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排名後除以4,所得數字越少則排名越高。

    舉例來說,詹姆斯與安戴托昆波的球迷投票排名、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都是第1,加權總分計算就是1乘以2再加1再加1之後再除以4,加權總分就是1。

    林今年的票選加權計分用這個公式來算是這樣:

    (球迷投票排名9*2 + 球員投票排名61 + 媒體投票排名8)/4  = 21.75 就是表格最右邊的加權總分:(得分愈小,排名愈高)

    看公式就知道為什麼小羊的兩張球員票(球員票選排名26 vs 林的61)可以讓他的加權計分明顯跑到林之前的原因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1/1548390974-75988769.png

    1. xchao~
      晚上好,感謝資訊分享。學習了。
      覺得很爛的制度跟設計。
      對於像唐77跟林這類的球員,沒公平性。
      很多大學名校一起打nba的學長學弟,熟悉度,會比外籍或是非籃球名校更有利。
      明天我會找時間把你這篇分享出來放在「規則」裡,供大家查閱。
      會註明是你整理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