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林書豪上場20分鐘投6中4攻下12分5助1抄1火鍋 老鷹121比129輸溜馬

68     
 

我說…

賽前有整理溜馬是目前失分及防守效率在全聯盟排名第一,平均失分僅100.6分,失分排名第二的塞爾迪克平均失分都來到105.0分。

在全聯盟多隊都打快、大量投三分的情況下,溜馬在防守端的表現還能這樣,真的厲害,也難怪是東區第三的球隊。

此戰,老鷹打的並不差,面對這麼會防守的球隊,只有第三節得到21分,其它每節都攻下30+分,全場拿到121分,比溜馬平均失分還多出20分。

整場比賽,溜馬的節奏是有被老鷹帶著走,才會出現這樣的走勢,也代表老鷹有進步。

老鷹由盛轉衰發生,主要在下半場裁判的部份,老鷹第三節剩9:28小柯兩罰後,一直到第四節剩1:30秒,比賽幾乎確定後,才出現4次罰球,中間竟有20分鐘時間,老鷹0罰。整個下半場溜馬獲21罰機會,老鷹僅有6罰。

吹判的部份,看比賽都可以感覺的出來「偏了」,小柯、杯子、小賀都有抗議,連脾氣好的林書豪也向裁判反應。

此戰萊恩不打,小柯變的很重要,尤其是進攻籃板的部份,結果前三節很快就被抓了4犯,導致上場時間縮減,影響了籃板的保護,不得不讓小戴打了很長的時間,也影響了小戴第四節的表現。

第四節,很多次在籃下搶到籃板再補,都要不到哨音,而對方則是輕鬆就有哨,有些哨音還是確定沒投進後,裁判才響哨的,做的太明顯了。

如果把吹判公平一點來看,不至於連續20分鐘都要不到罰球機會,結果絕對會不一樣的,最終老鷹僅輸溜馬8分,終止3連勝。

林書豪帶背傷上陣投6中4攻12分5助高效好表現

賽前傳出老鷹多位球員都有傷,出賽存疑(聊天室賽前有整理)。開賽後,林書豪、小柯、小戴、胖史都帶傷上陣打球的。

林書豪的背傷問題在火箭時期就有了,火箭的助理教練受訪時提到:「林書豪的背部仍舊很疼,甚至沒法坐,只能躺著,所以出戰下1場比賽並不樂觀。」(來源)

這件事我有印象,有球迷指出,林書豪到火箭前,滿少投三分的,但哈登來了,林書豪必須要打很多無球,投很多三分。

林書豪為了要配合火箭的戰術,一直狂練三分,導致背痛,直到這次大傷後,才發現過去的動作、姿勢及出手施力點都不正確,有可能是那時候的舊傷,沒完全的養好,希望能這次能好好的修正,不要再反覆出現問題了。

而在湖人時,如果有印象就知道,林書豪常常跟奈許一樣,因背痛會坐在地板上,而非坐在椅子上的。

此戰,上半場林書豪打完投4中4,默默的攻下了12分,全隊最高分,但,上半場林書豪一次球出界跟下半場發生的一次失誤,都是明顯被打手,裁判沒有吹哨,不然應該多4罰機會。

另外,溜馬的小個子控衛柯里森,被晃過後,都會小動作的偷推林,裁判都沒抓,其中一次還被推到跌倒,另一次是腳被溜馬球員絆倒,及左膝被撞到(那次林好像很痛)。

林書豪上場時間都是給連續的,前3節都是上來後,打到該節結束,第三節林書豪出手兩次都沒進,第4節上來時102比107,落後5分的差距,林書豪完全沒出手,一直餵球給杯子,下來時落後8分(108比116)。

我覺得如果林書豪能帶著球隊打出氣勢,把分數縮小或反超,應該會像上一戰一樣,打到比賽結束了。

最終,上場20分鐘,投6中4,三分球投3中2攻下12分,外加5助攻1抄截1火鍋的高效全能表現。

Jeremy Lin Highlights – Pacers at Hawks 12/26/18

總結

賽前我看過老鷹的三分出手是全聯盟排第4多的,但命中率卻是聯盟最差的,僅有32.6%,此戰,老鷹三分出手36次投中17球,命中率高達47.2%。

老鷹雖然整體來說是有進步的,尤其是幾個傳導做的不錯,但防守上還是稍弱了些,溜馬禁區本來就夠兇悍,老鷹少了萊恩,小柯又太早陷4犯麻煩,僅靠小戴、胖史、小波是無法撐住場面的,只能說傷兵還是影響很大。

溜馬的進攻點也很平均,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上一次沒限制BB的得分及三分外線,這次有做好這部份,BB投10中3,其中三分投6中1,只是讓BB罰了10次,也滿多的。

杯子今天拿到本季最高的32分,大家餵球給杯子也滿明顯的,一個就是他手感很熱,另一個,就是杯子的合約是1+1(球員),外界預期杯子有可能會被交易,也可能是啟動交易的一種可能性。

因為杯子11月,平均上場僅24.4分鐘,出手9.6次,這個月平均有30.6分鐘的上場時間,平均出手13.1次,不排除季中有可能交易他。

楊的防守比之前有進步的地方,就是不會只站在原地而已,會注意哪邊有空,試著去補,但判斷依舊不是很好,有些隊友都有抓安全距離,因此,還是常看到楊去補的人,隊友也來的及回防的,變成2個守1個。但最起碼他會動了。

1對1的防守,楊還是很容易就被晃過了,只是今天運氣不錯,有很多次被晃過後,對手都剛好放槍,或被隊友給守下來了。

小賀此戰的表現不好,但防守上有愈來愈進步了,判斷也愈來愈好。進攻上,林書豪在第一節助攻他命中一記三分命中,之後投5中0。

全場出現的2失誤,都是跟林書豪同場時發生的,加上95上來的失誤及表現,也讓林書豪帶著板凳打的辛苦。因為他們兩個共計失誤4次,每次都掉分,不然當時應該還能領先10幾分的。而林書豪也是板凳中,唯一一位得分上雙的球員。

不知道是不是林背傷的關係,還是上半場打的太好,下半場溜馬對他採包夾的策略,或是在籃網首戰對溜馬受傷,心理有陰影的關係,好像不是很願意多擔當主控,侵略性的切入也比較少,好幾次有人要傳球給他,他都指揮隊友傳給別人。
(註:之前大補有整理海沃德親口說出,身體完全健康,但心理的陰影影響很多,不敢冒然強攻,也不想做太高難度的得分,甚至說出,如果這樣被蓋火鍋就被蓋吧。)

第四節有機會控球,卻頻頻餵球給手感比較熱的杯子,一次出手都沒有,有2次切到一半就把球交出去了,沒有展現侵略性去強攻買犯,但也可能知道裁判吹哨的情況,不想冒險。

不過,最起碼今天有三項達標了,安全下庄、高效數據+三分命中提升,表現很棒,尤其是三分投3中2,再慢慢拉回到40+%以上的命中率吧。

最後,接下來比賽滿密集的,連續四天連假裡,12/29、12/30,然後元旦(1/1)都有比賽,體力消耗會很大,希望林書豪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下一戰三分再多命中幾顆,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8-12-27_123945 2018-12-27_124000

 

26 comments

    1. 賢大~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希望魔術總管有眼光,不論季中或季後,為克總找來奪冠重要拼圖的林書豪吧!(有缺先發控衛的球隊也來搶吧)
      剛剛寫文到一半電腦跳掉,害我又重寫一遍,好累~~
      先休息去,留言晚點再回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今天上半場看完就去忙了,以為會有20+的分數,看了文章才知殘判又發威了,但平安下莊才是最重要的,接下來的比賽很密集要注意,繼續加油,三分彈如雨下!!

    1. 003~
      下午好,感謝留言。
      下半場裁判還滿明顯的偏。
      接下來比賽滿密集的,背傷還沒完全好,安全健康最重要。
      期待三分彈如雨下,三分命中率上升到40+%。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三支香,希望林能夠平安健康的打完每一場

    我覺得楊投籃的選擇比較好一點了,進攻也偏向傳導或是切入後找空檔的隊友

    其實不管坦不坦,我只要看到每場有林上場,時間也正常,這就很滿足了。加油💪

    1. 南霸天~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看法。
      老鷹不是很在意這一季的戰績,因此,林書豪上場必須要把狀況調整好,身體也顧好。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然以林書豪的個性,到了需要求勝的球隊裡,一定無法好好調整,也會像羅斯一樣,拿身體去拼球隊戰績。
      要知道,不論你多厲害,沒健康的身體,就不會有太好的合約可簽了。
      若能有高效的數據,可選的球隊一定更多。
      球季結束能簽到好的合約,自選適合的球隊比現在更重要。
      ***********
      記得楊今天第一次投進大號三分時,皮教練卻不是很開心,在場邊唸了一下楊。
      另外,第二節楊切入上籃吃了一鍋後,也立刻被換下來。
      兩個細節,應該都是警惕楊,在出手選擇上要更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報告校長,楊在投那球3分之前的那一輪防守,因為漏了人,讓對方輕鬆得分,所以皮教練很不爽。

        1. 原來如此,難怪皮教練當時超不爽的。
          我後來都在看下半場的重播,沒再回去看那個play。
          謝謝獅獅大的補充~~

  3. 對那樣的小動作球員,就應該更暴力回應,拿幾次T以後,裁判就乖了。

    人善被狗欺,還不如當一下惡人,如此,裁判才會有警覺,看看那些有哨的全明星,沒一個好脾氣啊!

    真希望,書豪可以爆發一次就好,讓全聯盟裁判都能嚇一跳的那種,以後吹判就會收斂許多了。以後遇到不公就爆發一次,甚至打暴力一點都可以,有衝突都沒差,我不信那些裁判會繼續惡意亂判。那天受不了,球迷自然會去堵裁判,多美好啊!

    1. 蘇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哈哈,林書豪吃T回家會被媽媽唸的,也要罰很多錢。
      而且,有些裁判是看$$$$,不是看你脾氣好壞去吹的。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柯里森的小動作。
      其中有一幕,林跌倒後,我還看到他的「笑容」。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小動作背後推人真要不得  去年林就是被他推導致落地時受力不當臏腱斷掉  重傷休養一年  還被爛網背叛   希望他今年否極泰來  重拾身價  到魔術跟克總打拼挺不賴的   

    1. HOOLOOWA~
      下午好,沒錯沒錯~
      希望他今年否極泰來,重拾身價。
      我有看到魔術的一些傳言,希望魔術總管眼光要放亮一點,別被年紀大小給騙了。
      幫克總找來能打總冠軍的拼圖~林書豪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今天書豪的進攻,其實都很聰明又果決,但只在上半場,下半場突然的開始溫良恭儉讓,不太像原本的風格,好吧,平安下庄就好。

    下半場歐拉迪波故意跌倒,絆倒小柯的那個動作真的很危險,看的真的很生氣,,LP 手機截不下來(搞了4次),不然真想上傳給NBA,想毀了小柯嗎??

    1. 獅獅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同意看法。
      我中午寫文時看了重播後,我覺得溜馬打球也不乾淨,小動作很多。
      裁判的判決也助長了他們,因為幾乎要不到犯規罰球機會。
      所以,平安下庄就好,繼續為書豪加油。

  6. 今天本來搶三香寫了一堆,但不知為何全部不見了

    不過,重點就是書豪三分包回來了

    刷杯子不合常理,可能賣杯子,但三贏,老鷹坦,杯子讚,書豪高效。

    未來連續幾場,或許我們可以更看明白一些事,但我的立場還是希望書豪早日到好人家

    魔術往下走,書豪應該就有機會過去

     

    1. 60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
      有空我再來檢查一下專區的判斷系統是否出問題了。
      分析的很好~
      魔術也不能走太下面,一旦與季後賽接近無緣時,就不會太想交易。
      通常與季後賽無緣的球隊,要交易的也只是為了清薪金,或幫別人清薪金的了。
      在邊緣處,然後,現在的控衛也表現不如預期,機會最好。
      (註:近期魔術4連敗)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書豪上場20分鐘 數據12+5+0 ,3分投 3-2, 險象環身中平安健康下莊,34下伏地挺身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
      等會立刻做。
      為書豪祈禱背傷早日康復。
      下一戰三分球多命中幾個。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謝校長,對上溜馬我都有陰影,JLin也多少會有吧,高效,健康下莊就好。已經投票了。

    1. Katherine~
      晚上好,感謝分享。
      或許吧!
      尤其是如果對方小動作不斷,裁判又沒很公平的吹判,那進攻時,會有更多考慮。
      高效數據+健康下庄就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今天上半場看的很舒服,下半場有事沒有看到,看了一下後來的數據感覺下半場好像不給球權戰術了,很高興小林第一球就終結三分不進的情況了

    1. 木棉仔~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我也看了重播,林書豪常常把球交出去就站在底角。
      至於切入的部份,也變少了。
      文中提到可能的原因。
      如果不是有傷的話,還是會希望林書豪在有機會時,可以多出手。
      我也很開心看到林終結三分的不見的情況,接下來是愈多愈好。
      目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來到38.0%,期待再回到40+%,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看了重播!第三節Lin的球權少得可憐!雖然第三節連續打了6分鐘!但前3分鐘都是由杯子持球單打投掉了!後3分鐘則是小班(本不理)在做主要的切傳,但傳球對象集中在卡特身上!再加上卡特投籃選擇並不理想!導致二陣的進攻不順暢!

    第三節結束比分被拉開至7分,外圍防守不好是原因之一!被對方投進至少三個以上三分球!Lin的防守沒什麼問題,郤老是被裁判關照!

    1. chun~
      晚上好,感謝分享。
      我也看了重播,和早上看直播一樣的情況。
      的確有你說的情況。
      我看到好幾次,林把球給出去,自己去底角。
      第三節前半段給杯子,後半段給95。
      但剩下大約剩2分鐘左右,林書豪就有主導了,不過,小賀沒進、95沒進,胖史命中1個三分,卡特失誤,最後一擊林自己出手沒進。
      95控球的情況上半場就有了,所以,文中95才會連續出現2失誤。
      不過,在戰術上也有不同的打法,林常常都是做擋的人,透過持球者,拉出來進攻。
      今天最少看到4次以上這樣的戰術,而林書豪也有透過此戰術拿到了分數。
      但,下半場林書豪明顯打的很保守。
      其它的部份,如你所言這樣。
      看了重播,仍覺得裁判還是主導比賽輸贏的主要原因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今天老鷹調度感覺就是要輸球!二陣居然叫小班控球,就是要擺爛!

    如果要贏!不可能讓小班控球拖累了整個二陣

    1. neng~
      晚上好,感謝分享。
      如果不是因為背傷、對上溜馬因素,一直要95來控球,那大家要準備好。
      代表老鷹已經快接近交易林書豪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