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大補》林書豪:三連勝,每一場我們都在變得更好!

6     
 
賽後訪問

註:今天因JF的S大有事無法翻譯,我也找不到可以用google翻譯的地方,所以,今天大補內容就沒皮教練賽後訪問,請見諒了。

老鷹後衛林書豪今天在個人微博上曬出一張自己在今天老鷹98-95擊敗活塞時的賽場照。“三連勝,每一場我們都在變得更好!林書豪寫道。

d3785992

皮教練賽後訪問(來源JF翻譯) 2018.12.25補充

皮爾斯:我們大夥很棒的下半場,我認為我們有把球照顧好,下半場只有4個失誤。我認為比賽的關鍵只是我們控制了籃板。每次我們對陣活塞,特別是對德拉蒙德時,重點永遠是反正不讓他們得到二次進攻機會。而且我們的球員們不只做到,還很好的爭搶進攻籃板,也為自己創造二次機會。很棒的以客場勝利進入休假,打得很有信心,很團結。
(評:皮教練認為控制了籃板是贏球很大的關鍵,下半場只有4個失誤也做的不錯。)

記者:談到你們的集合的力量,來到這個體育館缺少了柯林斯,他顯然是你們的重要組成,是不是像這樣 –‘ 柯林斯沒跟我們一起,但他那麼重要,那麼我們來拿下吧’。

皮爾斯:是的,在職業體育,永遠都是”下一個人站起來“,我們有個獨特的機會,讓戴德蒙和連恩一起首發,而連恩全心投入,從中得益而得了17籃板,8個是進攻籃板。他知道柯林斯前幾場為我們做到的,而且很好的填補上來。我認為很大部分是來自籃板,在進攻和防守籃板都有拼勁。
(評:體育都是這樣,你受傷了,下一個人就會站出來,很多不是選秀排前面的球員,為什麼能打很久、打先發,那就是因為別人倒下了,他得到了更好的機會,把握住了,而且很健康,因此,書豪現在懂健康更重要。)

記者:從執教的角度,從我們的組合,得以在上半場得到雙位數的領先,這是怎麼改變了一切?

皮爾斯:很高興看到這一點,最重要的,這一直是我們強調的重點,要有很好的開局,能在第一節領先對我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是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球員們都很團結,努力,勤奮,對彼此有耐性,這些全部的一個證明。他們出場就很沉著,我認為他們表現很棒,得到第一節,上半場的領先。我認為卡特很棒的幫助了我們,很早就幫我們打出勢頭,第一節12還是14分你知道這就是老將的作用,他踏上場,貢獻出我們需要的。
(評:3連勝的共同特徵都是開局沒大挖坑,後來就打的順,皮教練也提到老將的作用,卡特第一節上來單節攻下12-14分。)

記者:本不理的大學校友,蘭斯頓加洛維在最後時段打進一些不可思議的投籃,當時還有2分鐘半,1分領先,卡特拿到球,很冷靜的打進成加三分,接下來一樣的,一分鐘半,1分領先,林書豪拿到球,打進成加三分,談談這兩個回合?

皮爾斯:我認為是很重要的,我們在賽季稍早見過卡特,在我們的地盤,我們陷入困境,我們必須換位,然後很冷靜的打進一個後仰跳投幾場比賽前在主場,林書豪也這麼做過,第四節接管比賽。所以這是很重要的,我們的老將,他們不只是了解自己的角色,為我們提供了穩定劑的作用。他們在這場比賽進來,卡特幫我們打出開局,林書豪得以幫我們收下比賽這就是他們為何在這裡的一大成分,幫助我們的年輕球員,幫我們守在位置上,讓我們能克服那些關鍵時刻。
(評:皮教練說「卡特幫我們打出開局,林書豪得以幫我們收下比賽。」,也說之前主場林書豪接管比賽贏下勝利,卡特跟林書豪的冷靜展現老將價值,幫助年輕球員,克服關鍵時刻。)

記者:對賈斯丁的調整,最近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你從他身上看到什麼?

皮爾斯:這對他是個很好的對位,我們缺乏人手,柯林斯缺戰,卡特成了第三位大個子,而且他們打小球,他們讓約翰森打4號位一些時間,這是個好機會讓賈斯丁上場打四號位去對位約翰森。他進場很輕鬆的打進了三分球,輕鬆地拿到一個防守籃板,完美的時間點,完美的條件,在那些分鐘數很棒的表現。
(評:這部份提到小柯缺戰,卡特跟安德森都要扛到4號位去,也獲得更多上場時間。)

專訪林書豪:感激能夠保持健康 願給特雷楊一些建議
https://sports.qq.com/a/20181224/010377.htm 22

賽前的老鷹隊更衣室,電視裡播放著比賽錄像,空氣中彌漫著加餐的香味,氣氛安靜祥和——明天就是聖誕前夜了。球員們紛紛坐在更衣櫃前討論假期的行程。 “我準備今天晚上偷襲回家,給我媽媽個驚喜。”賈斯汀-安德森向球隊的經紀人表示道。

低頭望去,只有一名球員頭朝下趴在地上 —— 是林書豪在用網球放鬆腹股溝的筋膜。完畢後他做了一個快速的禱告,便來到球場上熱身。

在其他球員投籃時,也只有他和球隊的訓練師在場邊進行抗阻訓練。很顯然,為了預防傷病,現在的林書豪對身體的保養更加重視了。雖然重傷歸來,但他在這一過程中養成的習慣將使他一直受益下去。

你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我只有嘗試每天進步一點點,才能成功達到最終的目標。我嘗試保持耐心,感謝上帝。”關於他的傷病和康復,林書豪向騰訊體育表示,“有些時候很多事情你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你不知道你的身體何時會出問題、什麼時候會恢復。但我真的很感激能夠保持健康並繼續打比賽。

比賽還剩下十幾秒,亞特蘭大僅領先底特律一分。老鷹隊的控球後衛走上了罰球線——不是特雷-楊,而是林書豪

觀眾的噓聲頓時充斥了小凱撒球館,林書豪面前也旋即成為了一片舞動的白色海洋。在上一回合中他已經執行完兩罰,如果他再次全中,活塞隊將無力迴天。 ’

此時觀眾們的吶喊已是此起彼伏,震耳欲聾,一位球迷竭盡全力大喊道:“傑里米-林!你已經過氣了!”

可惜林書豪對此毫無反應,似乎場內一個觀眾都沒有一樣。在他穩穩命中了兩罰之後,剛剛還熱血沸騰的活塞球迷們紛紛開始離場。

當被問及如果看待自己在關鍵時刻終結比賽的突出表現,林書豪完全沒有強調自己的發揮。

我只是很感謝能在最後時刻留在場上。這是團隊合作的結果,我認為大家都做出了貢獻,從跳球開始,我們就準備好了。 ”
(評:林書豪這一季受訪不忘強調健康的重要,關鍵時刻都看的出來林書豪的大心臟讓活塞無力回天,林書豪仍謙虛的說,感謝最後時刻能留在場上,是團隊合作的贏下來的。)


賽後老鷹中鋒亞歷克斯-萊恩在場邊接受了採訪。

“我感覺很棒,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不好看,很多失誤,很多投籃都不進,我們就是拼,堅持比賽,拼到了最後,拿到了勝利,這是很棒的感覺。”萊恩說道

約翰-科林斯今日不能出戰,萊恩先發出戰,本場比賽,萊恩出場35分鐘,得到15分17籃板1搶斷3蓋帽1助攻。

“無論誰缺席,我們都不在乎,無論誰能打,我們就讓誰打,約翰今日不能打,這讓比賽變得艱難,但是我們就是不斷拼,拿到了勝利。”萊恩說道。

談到自己的表現,萊恩說:“我這一場表現很醜陋,我這一場表現很醜陋,但是我們拿到了一場勝利,這是最重要的,帶著不錯的感覺去過聖誕節,繼續前進。”

我們繼續做我們的事情,打出防守,執行我們的戰術,我們相信自己,堅持比賽,拿到了勝利,這才是最重要的。”萊恩說道。
(評:萊恩今天有雙十的好成績,打滿第三節的他,數據各方面都不錯,但他仍覺得這一場表現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就在於,他有很多機會,都手滑沒拿穩或放槍了,不過仍要給他肯定,在小柯不在、小戴陷犯規麻煩時,他已經努力做的很好了。)

花絮

亞特蘭大老鷹隊客場以98-95的比分戰勝底特律活塞隊。老鷹中鋒亞歷克斯-萊恩出場35分鐘,得到15分17籃板1搶斷3蓋帽,17記籃板也是萊恩本賽季常規賽單場籃板新高
(評:恭禧萊恩拿到雙十包含17籃板的好成績,助球隊贏球。)

根據《休斯頓紀事報》記者Jonathan Feigen報道,火箭與後衛奧斯汀-里弗斯達成協議。
(註:小里弗斯簽下的本賽季合同為保障合同。)

根據Woj的報道,雖然克里斯-保羅和小里弗斯之前有一些不愉快的經歷,但是消息人士透露,因為火箭後場需要補充陣容深度,所以並沒有人反對簽約小里弗斯。
(註:小里弗斯的新合同將佔據火箭工資帽92萬空間左右。)

本場比賽第四節還剩0.6秒,獨行俠底線發球,東契奇(Luka Doncic)在底角命中神奇壓哨三分扳平比分,將比賽拖入延長賽,最終以118-121惜敗於拓荒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NuOiEmTRE

庫里今天對上快艇,最後投進致勝絕殺球。
(註:這是庫里生涯第7次在最後5秒或更少時間內打進制勝球。)

 

雙方數據

老鷹數據:特雷-楊12分7籃板6助攻6失誤;肯特-貝茲莫爾13分4籃板2搶斷;亞歷克斯-萊恩15分17籃板3封蓋;林書豪10分3籃板4助攻;德維恩-戴德蒙11分5籃板3助攻;文斯-卡特18分7籃板;賈斯廷-安德森7分5籃板。

活塞數據:安德烈-德拉蒙德13分15籃板5封蓋;布雷克-格裡芬15分7籃板3助攻;雷吉-傑克遜16分5助攻;蘭斯頓-加洛韋18分;布魯斯-布朗10分3籃板。

20 comments

    1. ok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也祝大家平安夜,平安健康,聖誕節快樂。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今天書豪的大心臟,奠定了勝利。能贏活塞,真的很不容易。

    三連勝,真想知道老皮說了什麼?

    書豪加油!

    1. 獅大~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剛剛把皮教練的賽後訪問補上去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版大耶誕快樂!今天看到J Lin能在關鍵時刻上場很開心😊

    我想如果我是教練,在迎接佳節來臨的客場比賽必會求勝,主要是可以讓球員開心的回家過節,提振球隊的士氣,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安德森(大傷回歸,從76人交易至老鷹)因小柯缺陣,有較多的上場時間,其實我滿期待看到他展現防守實力;最後半分鐘,他和95被換上來跟J Lin、卡特、杯子一起擋下對手的反擊。
    (而我最近オ知道小班的背號95是要紀念在2年前被槍殺的弟弟)

    版大有沒有覺得J Lin的防守實力再度升級了呢?我想隊友都受到J Lin的影響,一場比一場更有鬥志,打得無私更加團結。

    至於皮教練賽後對第四節調度的說法~留J Lin在場上終結比賽是可以讓年輕的隊友藉此學習如何在關鍵時刻收下勝利。
    祝大家都有個溫馨平安的節日!

    祈願J Lin每場比賽都能健康出賽,跟隊友一起開心打球!

     

    1. Kyukon~
      早安,聖誕快樂,和你一樣,看到林關鍵時刻在場上很開心。
      安德森是一個左撇子,印象中防守對位也很強悍。
      原來95的背號是為了記念弟弟,小班也很重兄弟情義。
      書豪的防守觀念一直都很好,關鍵時刻他不論攻守都做出很好的示範。
      他的心理素質不是一般人能學習的,球商也是一樣。
      稍早把皮教練的談話補上了。
      皮教練談到林書豪的重點就是:林書豪第四節接管了比賽,卡特幫我們打出開局,林書豪得以幫我們收下比賽。
      同樣也祝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喜樂。
      繼續為書豪加油,常常能幫球隊關門。

    1. 謝謝OK大的分享~
      這賀卡真帥,辛苦製作人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OK大~
      早安,祝你聖誕快樂,平安健康,事事如意,萬事順心。
      謝謝你,我整理到大補裡了。

  3. 恭喜三連勝,林也順利關門成功

    這場個人覺得決勝關鍵除了我林的大心臟外,還有兩個點:

    (1)傻芬的兩罰不進,這使得兩邊的戰術會跟著變動。若最少進一球,剩21秒,活塞不會執行犯規戰術。比賽最少也有機會拉進延長。當然,若進兩球,壓力完全就在老鷹了。

    (2)最後一球切入而非三分。當然穩穩拿兩分很好,但是只剩12秒,差三分應該是要佈局三分吧。主播似乎也對這球覺得疑惑,應該要選擇三分投射的,碎碎念了一下。

     

    只能說這真的是神的劇本,讓林為大家獻上一個快樂的耶誕禮物。(可以的話可以每次都給大家這種禮物🎁嗎?)

     

    開心😃⋯⋯

    1. 南霸天~
      早安,聖誕快樂。感謝分享。
      同意你說的,真的~~
      第1點我當時心都跑到北極去了,沒想到居然2罰都沒進。哈哈~~
      還有一個部份是21秒時,葛瑞芬沒罰進,林書豪抓到關鍵籃板,獲犯規罰球機會。
      真的是神劇本。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關鍵時刻林書豪能上來關門。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感謝OK大的分享。
      這篇就是旋風大傳的那篇「爵士要林」傳言。
      若去爵士你應該超級開心吧。
      「鬼腳七」在那邊。
      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笑罰絕殺球 狀元更幹籃 – 想起書豪在尼克期間對戰76人,在外線不穩下, 靠連切帶罰(好像是10罰10中)險勝76人;為伍德森總教練拿下第一次的6連勝情景,格里芬應該可以釋懷了!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並幫大家回憶。
      綁鞋帶的小動作都無效了,葛瑞芬真的要釋懷了。
      因為他遇到全聯盟的數一數二的「大心臟」球員。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謝謝OK大的分享。
      Zion就是杜克三雄之一的球員。
      6呎7吋,身材壯碩,彈跳力驚人,被喻為第二個小皇帝!
      不過,楊也被喻為庫里2,結果…也是要進nba才知道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