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林書豪上場21分鐘投8中5攻11分4助攻5籃板 老鷹以114比107贏尼克 取得2連勝

105     
 

我說…

尼克主場是「林來瘋」的發源地,林書豪從離開後,每次再回來這裡,尼克隊一定都會給林書豪高規格的待遇。

因此,林書豪成了吸怪因子,連同此戰(勇士不算),林書豪到尼克主場比賽一共8次,取得5勝3敗的戰績。

敗的三場是在黃蜂1次、湖人1次跟本季林書豪打復健賽的老鷹1次,在火箭跟籃網都是贏球的。

此戰,老鷹開局不順,防守一團亂,小賀經驗稍嫩,讓尼克19歲新人諾克斯(Kevin Knox)打的很好。

老鷹調整攻防陣形後,漸入佳境,除了小柯下來的雙塔外,也讓杯子親守諾克斯,此外,在防守端也做了一些很好的調整,還有找回三分手感(上半場只有命中3記,下半場命中15記),因此,讓尼克第三節僅拿20分,第四節也只拿18分,最終以7分之差逆轉了尼克,取得2連勝。

林書豪上場21分鐘投8中5攻11分4助攻6籃板

前言就提到林書豪在尼克主場,受到高規格待遇,尤其是第二節開始,林書豪一拿球就派人嚴守,只要一切入,側翼防守球員寧可放掉防守球員,也要包夾林書豪,不讓林書豪輕鬆切傳。

重點是防守者不論是6呎6吋的尼基納利或是6呎5吋的木迪埃,對林書豪的下手都是不客氣的,第一節不久,就偷推了林書豪,讓林書豪跌倒後出現第一個失誤。

這也讓林書豪第二、三節,沒很好的出手機會,只有出手1次。這次出手被3夾後出手,有被犯嫌疑,但,裁判沒吹。

第四節,林書豪靠著一次擋拆跟一個中距離再拿4分,可惜三分外線空檔出手沒命中,三分手感還沒找回來。

如果切入遇到雙夾、三夾的情況,就必須要先靠自身的三分打開,才會有更好的出手機會了,不過,林書豪依舊投8中5拿到11分,展現高效的數據。

最終,林書豪上場21分鐘投8中5攻11分4助攻6籃板3失誤。

在聊天室裡,豪迷紅豆班長有貼一段指出林書豪的真實命中率是全聯盟第二高的,僅次於庫里。

Jeremy Lin has the 2nd highest True Shooting % among PGs in the league with an elite 63.5%, second only to Steph Curry。

要交易就要保持目前吸睛的數據,交易過去代表會被重用,更重要的是合約年了,為了讓自己下一季能有更多好的選擇,高效的數據跟健康的身體都必須保持下去,當然三分命中率希望能拉抬到40%以上,加油。

Jeremy Lin Highlights – Hawks at Knicks 12/21/18

總結:

每一季都有選60名新秀,之前有回留言時有整理過,本季新秀裡能穩定打先發的只有5人而已,有三人在西區,兩人在東區,一個是楊,另一個就是尼克在首輪第9順位選中的諾克斯。

因此,楊在東區要搶單月最佳新人的對手也只有他而已,如果沒其它人拉上先發或在替補大爆發的話,東區大概只有2人輪流而已。

諾克斯這名新秀,比楊還年輕,楊已經20歲了,他還是19歲,體能勁爆,能內可外,近五場可攻17.0分,三分球命中率還有41.7%,最大缺點是罰球滿爛的,整季只有64.5%。

諾克斯上半場是尼克領先老鷹的功臣,當時是小賀主防,導致上半場,諾克斯投11中8攻下21分。下半場由杯子、95輪流防守後,他投6中0只靠罰球拿3分,這就是防守帶動進攻,下半場尼克大烙賽的原因之一。

尼克今天對楊跟林是不同的待遇,僅在外線會派人嚴守,所以,楊變的很好切傳,楊也是本季首度三分沒出手記錄,全隊僅有他跟打4分鐘的細漢沒三分出手過,但也拿到得分+助攻雙十的成績。

有注意到楊近期出手數開始減少,不再像過去動輒有15+次的出手,近四場最多出手11次而已,此戰也只出手9次,楊在場上主要是做他擅長的傳球為主,進攻為輔,讓他像之前剛進灰狼的「金童」盧比歐做的事情類似,僅此而已。

小戴依舊是個苦力型的藍領球員,差一分上雙,只得9分,但,在禁區的防守,比萊恩更強硬,下手更快,所以,最後6犯畢業,只看數據的人,不會了解他今天做了很多,是一個隱形的功臣。

小柯今天打的很辛苦,尼克打球不乾淨,小柯兩次都有受傷的情況,一次坐飛機,一次被泰山壓頂,2次都嚇了大家一跳,因為2次都躺很久沒起來,幸好最後還是有上來打到最後,第三節打完他就拿到得分+籃板的雙十數據了。

再來特別介紹一下,本季NBA第二位女裁判,一位是對林吹判友善7號的霍特坎普(Lauren Holtkamp),而這位是75號Ashley Moyer-Gleich。

Ashley曾經是大學女籃球員,之後擔任 WNBA 和發展聯盟的裁判,本季成為NBA全職裁判,之前熱身賽,有看過她,今天在吹判上,對老鷹還滿友善的,沒很偏頗,繼續觀察。

2018-12-22_120114

最後,林書豪健康下庄、也有高效數據,就是三分狀態還在迷失中,希望能快點找回來,下一戰是12/24日清晨5點對上活塞,繼續幫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8-12-22_121706 2018-12-22_121719

29 comments

  1. enlightened 頭香!! 我發現只要在當天的AM 12:00之後留言,都不會出修改留言的選項,因此打錯字就無法修改了。 

    1. OK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感謝你告知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大致了解可能的問題,自身工作弄好時,我再找時間處理看看。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本季NBA第二位女裁判,一位是對林吹判友善7號的霍普坎特(Lauren Holtkamp),

    霍特坎普?

    1. 黑鷹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告知。乖乖啃骨頭。
      我馬上修正。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謝謝校長的分享

    希望某些資深裁判趕快退休

    多一些對林友善的裁判🤣🤣🤣

     

    下一場林三分100%💪💪💪加油

    1. 哇哈~
      下午好,不用客氣,感謝留言。
      沒錯!尤其是71、17跟41號裁判…
      下一戰,祝林三分能100%命中。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三分爆發的時間快到了,我是個篤信手氣循環論的信徒,這件事一定會發生的,該是四成的命中率就會補到的

    希望很快就來!

    1. 酷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預測。
      我要幫你加持…「3分命中率提升到40+%,一定會發生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第一個網址的聽譯很有趣。內容很多,有談到林寫詩虧菜鳥(好像指95)遲到,有講到林在老鷹穿錯褲子的事,卡特有提醒林,但林沒會意還說他知道。

    2. 下午好,謝謝OK大的分享。
      也謝謝JF的jean、007大及S大辛苦的聽譯。
      我等會先回完留言再詳細的看一遍。
      大補回完留言,再慢慢開始整理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書豪上場21分鐘 在尼克針對性的嚴防下 拿到 11+4+5 3分投停擺的數據;雖然第四節後半段感覺尼克大衛主教似乎無求勝的攻防戰術指示(3分投出手匆忙;內外線防守鬆散);沒能好康到書豪.

    30次 伏地挺身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真的沒好康到書豪…可惜了。
      不過,有高效數據+健康下庄擺第一。
      「玫瑰」羅斯腳踝酸痛,又掛病號了。
      晚點大補再分享。
      等會做完再繼續。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旋風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資訊。
      是啊,那也代表林是聯盟控衛裡命中是頂尖的了。
      以後就知道這位女裁判叫「艾雪莉」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
      有重要事情暫離,晚上再回之後留言及整理大補。

  6. 恭喜書豪,刷到數據又安全下莊

    感覺吹楊有在改變,今天都沒看到離譜的投籃,但是還是被單打好玩的,至於書豪,幾乎NBA球隊的教練都知道要包夾針對他,今天甚至三夾,但是他還是拿到這麼高效的數據,魔術趕快來要人吧

    書豪加油

     

    1. baseboy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楊若沒把握又投籃選擇不佳,對球隊來說是一個傷害。
      畢竟他的命中率真的太低了。
      魔術目前是不錯的去處。
      不過,身體第一。
      恭喜書豪,刷到數據又安全下莊。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我在想:為何每隻球隊都想包夾林書豪?

    這是不是代表有3種可能性:

    1。他們認為林書豪弱點就是最怕被包夾。否則他們不會每次都要使用這一招。見林就包。看林就夾。不約而同。

    2。他們認定林是個好欺悔的對象。不喜歡黃皮膚小子。只要看到林,就想包圍他,夾扁他,讓林出糗。讓林滿場摔,讓林沒數據。

    3。他們認為林組織很強,不能讓林順利傳導,或輕鬆出手。或成功找到場上節奏。

    我感覺1和2都有可能,不會只有3。

    今天林打得還不錯,當然,健康安全下莊就好。但萬年替補,我還是看著很難受。

    祝林下一場把3分包帶上場,打出漂亮成績。快點離開坦鷹大隊。去到一隻季後賽球隊。最好去找克福教練吧。

    1. 我倒覺得是1跟3的可能性比較高

      2的話我覺得太過偏激了.可能性不高,即便有,佔的比例應該也很小

      繼續為書豪加油

      今天依舊高效   相信想要補強的球隊總管們,一定知道且密切關注林的每場數據的

       

    2. 我看法和你不同,包夾代表一種認可,所以書豪有實力。

      另一方面來說,就是笑書豪隊友沒人才,為何我會這樣說?今天把書豪和咖哩對換,我相信咖哩也差不多如此而已。

      我之前說過,書豪就是要去強隊打球,如果隊友有能力幫忙吸怪,如此,書豪的價值就能體現出來了。

      去弱隊,只要包夾書豪就等於贏一半了,你說包不包夾呢?另外,也可以說明,書豪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要擋住書豪是非常難的。

    3. 66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嗯,三點都有可能,而且他們真的都「不約兒童」直接派大人包夾,這才真的可惡。
      不過,我同意60人說的,1、3的可能性比較大。
      代表他們了解林有球在手,威力無窮。
      也說明為什麼林書豪主控時,需要第二個視野好的持球手來分擔了。
      最後,我也認為林書豪不該只是當個替補,先發有球權的地方更適合他。
      當我看了海帥、羅斯的情況,有些事急不一定好,健康第一。
      祝林下一場把3分包帶上場,打出漂亮成績+1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書豪當務之急是找回三分包

    老鷹現在的戰術戰略已經把小賀圈進羊圈了,不敢將未來都賭在羊上,開始叫小賀了,今天第三節幾乎就是叫小賀戰術,本來今天書豪有機會打開的,這麼一打,書豪難道就成為補坑跟第四節有機會贏球的穩定器?書豪第三節差點成為對火箭時的不動牆哥,站著看你打就好。一四節養羊,二三節叫小賀,有時兩咖放一起培養默契,這球賽還能看嗎?

    觀察下來,小貝蠻有老將個性,我覺得要交易時必然會將小貝也一起交易出去,否則老鷹在交易書豪出去後,必有更衣室風暴。

    髒尼實在太怕書豪在尼克主場現林來瘋了,直接打臉老闆,不計輸贏,就是要擋下書豪,不然老闆面子掛不住事大。

    期望書豪趕快交易,一下養羊,一下叫小賀,陪公子練劍,偶而才讓書豪打擋拆欺敵,這種球賽,實在不忍賭之!

    1. 60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的確是小賀攻守戰術上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而,書豪在場上時,也有自己叫戰術。
      不過,就像你說的三分包找回來真的很重要。
      進攻上會更有威力。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恭喜今天小林依舊安全下庄!! 這是再好不過了!

    今天老皮對整體有個不尋常的調度,

    – 第一節 6:27 進場。投出壓哨球後下場,上場約5分半。

    – 第二節開始小林下去。倒數 4:32上場打到節末。

    – 第三節開賽沒上。比賽5:33秒後上場,打到節末。

    – 第四節開始小林沒下,倒數7:50,小林下去,吹楊上來收割。

    之後,小林今天結束。

    也就是,小林今天輪替上場的timing很固定,像個替補球員的輪替,一共上下場三次。並不是誰打得好,誰就上得久。其他球員好像也是如次(沒有明確的資料分析)。

    總之,老皮的今天的調度,好像沒有看心情,是看數據了。這樣對球員調整來說,可以正面看待。也代表,老皮已經準備利用這套陣容來因應未來的球季了嗎? 還是,老鷹確定不兜售小林了嗎? 老鷹就是找到他們比賽的方式嗎?

    今天客場賽後訪問,可能因為時間不多,沒看到記者有關觀察到或提問到。可以觀察下一場比賽的調度。

    還是我想多了??

     

     

    1. Ryan1785~
      晚上好,感謝分析看法。
      本戰輪值的情況之前也有過1、2次,所以,我寫文時提到,最怕就是林書豪只是一個吃時間的替補。
      幸好後來還好,並沒有常常發生,今天的狀況要再觀察看看。
      因為通常吃時間的替補,連20分鐘都可能沒有。林今天還有21分鐘。
      我自己是覺得第四節,最後一次的失誤有點太大意了,球發進來後,林沒拿好,不小心踢出界外。
      當時心又被推向北極了~~
      (另兩次失誤,一次是被推,另一次是被抓走步)

      林書豪第四節一開始就在,那時是2分落後(89:91)
      我當時想…如果林書豪帶著球隊打出一波高潮,會不會就像上一戰一樣,領先到保險分差時才下來。
      可惜今天無法證實了。
      連續兩場都有20+分鐘,應該再觀察看看的。
      交易的部份,我都有在看,及自己思考分析。
      我相信一直都有球隊注意的。
      誰會不想要一個「真實命中率」頂尖的球員,去幫他們守住季後賽門票?
      但,交易到哪裡真的很重要了。
      繼為書豪加油。

  10. 感謝Hunter大分享~

    已經超過1/3的賽程,書豪從打復健賽到目前所展現的成績令人驚艷,已經把身價打回來了,在老鷹是什麼定位已經不是重點,等待的就是機會,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就是保持健康,打球積極而不賣命的原則。

    目前老鷹場均得分剛好是東區第八,失分則是倒數第一,與第八熱火也只有五場勝差 (熱火去西區可能排倒數第三),最近幾場失分已經控制下來,書豪的貢獻非常的大,今天的防守也是可圈可點,最近幾場隊友也感受到防守回饋的紅利。在得分方面少有打不開的僵局,書豪身體控制越來越好有如一把利刃,對抗性極佳,好到有點不真實!並不是說老鷹可以進季後賽,而是老鷹前30場已經整合出具備競爭力的組合,相對太陽的狀況,不得不佩服老鷹的經理看上書豪的慧眼獨具!

    很開心這個賽季可以不斷看到書豪精彩的球賽,期待書豪的下一步可以到更多主導權的球隊。

     

    書豪加油!

    主播介紹上一場書豪的Pn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93&v=2Dnp0cBXe5Q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非常棒。
      影片的分析也很好。
      今天林也有打出雙檔拆戰術,可惜最後,對手還是放掉其它人硬要包夾他。
      除非林在外線有準,不然他們不讓林切傳。
      最後,很開心這個賽季可以不斷看到書豪精彩的球賽,期待書豪的下一步可以到更多主導權的球隊。+1

  11. 前兩天傳言魔術要書豪(打替補),難道書豪在魔術眼裡就只能是替補嗎?

    今天傳言老鷹、鵜鶘、爵士三方交易,書豪去爵士,金童去鵜鶘,老鷹管我屁事,哈哈…,目前傳言球員也不是很清楚,只要不擋書豪的發展就行了。

    感覺書豪蠻燙手的,越來越多球隊都搶書豪,希望書豪能去東西區擁有前四的球隊就完美了,最好能去爭冠球隊更棒,發覺我真貪心啊!

     

     

    1. 蘇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魔術、爵士都有傳言。
      沒注意到魔術交易有提到要去打替補的部份。
      我也有看到爵士三方交易的傳言。
      至於去爭冠球隊,可能要查一下薪金能不能對等。
      等有消息再說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