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復健路漫長,歸來吾更強——林書豪的康復記

  • 82
  •  
  •  
  •  
  •  
  •  
  •  

※前言
這是一篇我等了很久的文章,很高興能有這樣一篇採訪文,雖然作者採訪的是林的訓練師JF(Josh Fan),他是林進入NBA以來的貼身訓練師,兼營養師兼保母,一句話,他就是林的貼身管家,也是最了解林在NBA大小事的人,從單身到娶妻生子,JF跟著林走遍全美和亞洲,幾乎神影不離,但林受傷的那天,他沒跟隊而是在紐約看直播,他說:林受傷的當時,空氣完全凍結,因為他知道林的這一季結束了…..

178

歷經一年漫長的復健,林離鄉背井來到加拿大的Fortius Sport & Health,開始他的重建計畫,這是奈許大師兄當年受傷後復建的地方,當時在這裡復健之後,還拿了兩屆的MVP,打到41歲(30歲受傷),因此林希望能複製奈許復健的成功之路,毅然決然的離開紐約孤身到加拿大,開啟漫長的重生之。

復健是枯燥無味的,每天每天重複著相同的練習,對於一個從小就打球的林而言,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跑,不能打球,但為了延續NBA職業生涯,林必須忍耐,必須更堅定,更有毅力的一步一步來,不能超之過急,為了解決並預防傷病的再次發生,林決定改變整體的運動與生活習慣,所以林在Fortius Sport & Health不只是復健,而是整體的大改造。

236

林在7月初被交易到老鷹,其實間接的影響了林的復原計畫,林有一段時間都在紐約NBA的員工體育中心做運動,每天坐地鐵由布魯克林到曼哈頓練習,在沒有人專業人員的評估與教練的陪練,林的復健停頓了下來,導致差一點趕不上老鷹訓練球營,林說這是他最艱難的訓練球營,還沒有實際3對3,5對5練習的他被放進了訓營中,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僵硬的身體更不上比賽節奏。

10月球季開始林在心理上,和身體上完全還沒準備好,但球季已經開始了,記得…林在前幾場的球賽中總是跟不上節拍,上藍放槍,被煽鍋,看起來就是一副適應不良的狀態,多少人已經開始唱衰他了,多少人已經認為他無法在NBA立足了,兩場掛零的比賽,當一切回到原點,林說他打得像一個菜鳥,重林開始的菜鳥,林說他會一步一腳印的進步!!!

當時間慢慢的往前推進,林的身體也慢慢適應了比賽的強度,林在11月打出了NBA生涯最好的命中率,十一月份他場均出場21分鐘。這個月他71.3%的真實命中率位列聯盟第三,同時67%的有效命中率位列聯盟第7。在過去的五場比賽里,他場均以65%的投籃命中率,55%的三分命中率得到16分…..

林回到當初摔倒的地方,寫下1年后, 我更强。#NeverDone#
這篇文章記載著林受傷一年,如何面對漫長的復健期,如何重新戰勝傷病超越自己,感恩再出發,現在能打球就是一種幸福,快樂打球心存感恩,文章很長請大家耐心看,陪林一起成長,一起為林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sSW4xCGvs&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hPnBP04HpFxlm0XzMiqC787ess7kVSHFmFACWmJEI_oO7Sz8nUlqnf7g

中譯連結:https://m.hupu.com/bbs/24541127.html
原文連結
:https://twitter.com/KellyIkoNBA/status/1067585402897399808

[翻譯團]復健路漫長,歸來吾更強——林書豪的康復記

※夢想破滅的開始
作為林書豪的朋友,也是他私人訓練師的Josh Fan,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作為老鷹後衛的他重重摔倒在場地上的情景了。但在2017年10月19日,當時籃網對步行者的賽季揭幕戰還有5分鐘就將結束的時候所發生的一幕,讓他立刻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感覺。

當時回到了紐約的Fan正在書豪兄弟Josh的公寓裡,與自己妻子還有Josh一家坐在電視前收看這場比賽,而看到那一幕的瞬間他知道書豪的賽季可能已經結束了。Fan自己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整個公寓的空氣彷彿都凝固了,時針也停止不動”。他知道林書豪因為腿筋傷勢,在之前的賽季就已經錯過了46場比賽,而現在,書豪可能將錯過剩下的81場常規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el_25kTjY

“我經常看見他因為上籃或者拼搶球權而重重倒地,”Fan說,“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他那樣的反應。我知道那肯定是有毀滅性的事情發生——這個時候語言恐怕已經不能簡單描述了,但確實那讓人感到非常可怕。他落地之後,他的膝蓋馬上就開始腫脹了,如果要拿東西類比的話,可能腫脹的膝蓋大小有一個非常大的西柚那麼大。書豪在那個時間點上知道自己的賽季很可能就此完結了。”

當晚林書豪就從印第安納飛了回來,迎接他的是不計其數的擁抱和鼓勵,但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能真正安慰到他。大家心頭陰雲密布。不過書豪展現出來的積極樂觀的一面,讓你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幾小時前剛剛經歷了右膝髕韌帶撕裂的球員。他既沒有再去細想曾經發生了什麼,也沒有讓自己顯得那麼的沮喪。

Fan和書豪甚至還打了幾小時電子遊戲,比如Dota 2,然後才去安然入睡。這是每當他們想要嘗試擺脫腦海裡一些事情時會採取的方式。第二天清晨,沒有人會再去回想前一晚究竟發生了什麼。取而代之的是兩個人腦海中的想法,“Let’s go.” 。事實上,越早的完成手術治療,書豪就能越快的開始復健過程並致力於回歸賽場。籃網的隊醫也建議手術越快進行越好。最終在受傷兩天之後,書豪被推進了手術室接受手術。

725

※重生之路,慢長復健之旅

最初的兩到三週時間裡,書豪跟隨著球隊和其下屬的理療師進行早期急性康復過程。在那個階段中,他依舊需要支撐物來輔助行走,並且無法參與任何基礎性的運動。急性康復過程旨在控制傷勢,減輕症狀,開始早期的關節活動,控制肌肉萎縮,促進基礎性步行以及為接下來幾個月的康復做好準備。術後膝蓋周圍的軟組織尚在癒合之中,同時還有著明顯的腫脹,所以對書豪而言術後的六週時間裡還有著相當多的限制。

在最開始的幾週內,林書豪和Fan試著找出哪裡是他應該完成主要恢復過程的場所。位於加拿大本拿比及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Fortius Sport & Health是他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林書豪效力湖人期間曾與史蒂夫-納什一起打球,而後者在生涯早期就去那裡治療自己的背部傷勢。在Fortius經歷了兩個賽季的複健治療之後,當時年近30的納什在效力菲尼克斯太陽期間連續兩年贏下MVP獎杯。

789

書豪在術後三週,也就是十一月上旬來到加拿大,並在那裡一直待到了來年的四月中旬。他最初幾週在Fortius的時間裡依舊致力於急性康復,當時的他還需要支撐物來幫助自己行走。而據Fortius首席理療師Ryan Murray所言,當一個人的髕骨肌腱撕裂的時候,其實周圍的組織同樣也撕裂了。就他所說,書豪膝蓋周圍的結締組織其實有著“相當大範圍的”撕裂。他除了需要修復髕骨肌腱,外科醫生還需要對他肌腱附近的支持帶復位,以及置換他為膝蓋提供穩定性的髂脛帶。

“當時的目標就是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來促進他的恢復,”Murray說,“他來的時候還處於急性康復階段,但很明顯的是他受到瞭如此重的傷勢,恢復的過程必然是漫長的。

最初的兩週內,Murray和他的團隊逐漸允許增加書豪身體所承受的力量。在那之後的幾週時間內,書豪可以開始承受身體的負重。他的膝蓋還配著護膝,限制了他的活動,並且他還不能彎曲一定的角度從而承受自身帶來的張力和壓力。十二月中旬之後書豪開始了復健的第二階段,這一階段又被稱為是基礎功能複健。在這個階段,書豪需要重新訓練他的運動計劃,包括提高他的移動質量,培養區塊肌肉力量,用單腿保持平衡,培養有氧耐力程度以及建立復健的計劃。

當時的他可以嘗試一些定點投籃練習,但因為還是處在早期康復中,所以過程不能太劇烈。他所能做的其他事情鬥志在受到控制的環境中完成的,比如那些靜態的動作如下蹲和弓步訓練這樣的。整個訓練的目標是促進康復的同時不給身體帶來負擔。

733

書豪從十一月到四月中旬的康復都圍繞著Fortius展開。一周七天裡他會根據康復安排進行五到六天復健。早上他一般會9點到達中心,然後一直復健到下午3點或者4點半才離開。書豪的康復團隊由10人組成,其中有Murray,體能訓練師Dan Kenzie和Paul Gamble, 水療法專家Erin Bussin,按摩治療師Aaron Ashe and Lorraine Hardie, 脊柱按摩師Erik Yull,運動營養師Melissa Kazan以及應用運動科學師Sean Mckeown和Chris McLean。大量的場地康復訓練都在Murray,Kenzie和Fan的指導下完成,Fan為此而經常趕往本拿比。

“他會回到自己的住所,吃完晚飯,然後做一些商務上的事情,接著就去做次要的康復過程,”Fan在談及當時書豪的生活時這麼說,“他可能會看一場電視秀,讀一章書或者玩幾局電子遊戲,之後才去睡覺。那就是他幾個月裡的生活。他可能不是每天都這樣,但至少一周有六天是這樣的。對他這樣的人而言,要經歷幾個月不接觸籃球的生活無疑是困難的。他遠離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同樣也只能遠觀比賽。那可謂是他運動生涯的黃金時段,然而卻只能作壁上觀,這可能也是他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73311

在Fan看來,這是書豪所經歷過的最嚴重的傷病,但實際上,這可能是他職業生涯裡最重要的訓練之年。Fortius幫助書豪改變了很多他在過去20年裡在場上養成的習慣。曾經的書豪是個衝擊力極強的球員,他經常突破籃下,也為此重重倒地。這對他的膝蓋還有四頭肌帶來了很大的負擔。書豪缺乏一種適當減速的能力,並且在保持身體平衡的方面不是那麼出色。而在Fortius中心,工作人員了解到了書豪在奔跑和跳躍時並沒有使用合適的肌肉來完成動作。因此他的每個動作都受到了監控。在沒人看他如何移動的情況下他是不被允許跑上樓梯的。而當他癱倒在地上看手機,或者吃飯時彎曲自己的背部時,都有工作人員會通過儀器觀察他的肢體如何擺放。那不僅重塑了他在場上的移動,也同樣改變了他生活中的生活方式。

“當球員開始接觸籃球的時候,他們通常會用同樣的方式在場上移動,”Fan說,“書豪現在30歲了,所以我們談論的是過去25年裡他在在場上如何的移動。要一個人經歷那些大量的重新學習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現在的他看上去更加的平衡了,因為他知道要怎麼落地,怎麼更多利用自己的核心力量,所以場上的他看起來打的更好了。在他生涯早期,書豪是一個非常依賴下背部力量的球員。你可以看到他下背部肌肉實際存在的差異。我曾經還就這個肌肉情況管他叫“巴黎圣母院裡的駝子”。之前的他用這部分肌肉而不是臀肌來起跳,突破和減速。”

“所以你應該能理解整個康復過程消耗的程度有多少。”

恢復過程中書豪經歷了很多次的懷疑,也有過很多次情況的反复。那不是因為他太操之過急,他的身體只是不像他的膝蓋那樣更快的適應這一切。其他部分的肌肉加班加點的在趕上整體的節奏。

https://www.instagram.com/p/BhWdr9Onm2l/

 

※上帝遲來的時間表,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不確定是不是還有比今年更糟糕的訓練營了,”書豪坦誠而言,“我不能移動,不能命中投籃,也不能完成比賽回合。每件事都處在不同的速度層面上。我防不住人,也不能過人。整體而言我缺乏節奏。我沒有5對5甚至3對3的機會來加強這一點。我沒有任何那些事情的幫助。自己就像是被扔進了訓練營那般,所以訓練營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煎熬。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他在季前賽和常規賽前幾周里,只是看上去像個球員而非真正的自己。十月份的他場均只有6分,並且命中率只有34%。當時的書豪看上去速度很慢又缺乏爆發力。

777

作為成長在同一片地區的人,老鷹主教練勞埃德-皮爾斯在高中時期就已經熟知了書豪。他告訴他的控衛,如果書豪想要更多的比賽時間的話,他需要自己能適應比賽回合。賽季早期的書豪並不能過多上場,同時如果特雷-楊需要離場休息的話,老鷹在場上就缺乏一個如恢復了能力的林書豪那樣真正的控衛來主導進攻。

皮教練:當你回看季前賽的前幾場比賽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並不特別想上場,”皮爾斯說,“他不想成為場上的阻礙。他只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出場比賽。 ”

03

其實在Fortius的最後一階段康復過程包括了重建自信。讓球員逐漸回到他們所適應的運動環境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隨著書豪在夏天對膝蓋的忍受程度的不斷提高,Fortius也逐漸提高了他在場上的訓練持續時間,他也能跟隨Fan進行私人訓練,進而是3對3和5對5的訓練。Fortius的訓練計劃強度超過了在受限制環境下球員所能進行的情況,隨著時間的推移讓球員能更舒服的建立起信心。但因為所監控的環境中各種情況變化不大,所以這計劃也存在的局限性,不過訓練中的疲勞情況是被儀器密切關注的。書豪在這樣的訓練下感受到了自信,但當真正的比賽大幕拉開,近乎一年半沒打球的他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真實的強度。

“我們都知道那會很困難,”Fan笑著說,“我們估計前幾週會是相當困難的一周。但我們沒想到居然會有那麼的困難。很多人會因此而覺得擔憂,但是我們知道需要的只是耐心。

書豪把這個過去的休賽期當成是延伸自己職業生涯的一次機會,他更願意把這個比作納什曾經的走過的軌跡那般。納什直到41歲才宣布退役。書豪希望復健他的膝蓋,盡可能的讓他的髕骨肌腱如以往般強勁,但他同樣希望提到自己場上的跳躍能力和效率。他想致力於採取更多高質量的腳步移動以及傷病預防。Murray的計劃首先考慮到了是什麼讓書豪飽受傷病。受傷因素中最主要的就是他之前受到的傷病。書豪的整個職業生涯飽受傷病困擾,而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受到重大傷病的影響。

722

※戰勝傷病,我更強
他在帕洛阿爾托高中就讀時,高三的季后賽前一晚,他跑去了當地基督教青年會參加了一場籃球賽,最後因此傷到了腳踝。第二天他只能作壁上觀看著球隊輸球。而在他作為紐約一員的最後一段時間裡,他需要對自己的左膝進行半月板修復手術。他前後經歷的幾次輕微的膝蓋傷病,導致了後來出現的嚴重的腿筋傷情,並且最終撕裂了他的髕韌帶。

“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新鮮,”Fan說,“他經常會遇到麻煩。書豪總是需要克服所遇到的逆境。而能從中恢復過來很大程度上歸功與他的信念和支持他的人與事。他總是有著積極而無私的思想。書豪不是那種會陷入憂鬱,會去回想發生了什麼的人。他會動手去做,也是一名領袖。那也是他為什麼這麼出色的原因。他總是動力滿滿,而且他不會為了金錢,名譽或者其他一些人們生活中追求的事而作為動力。他所追逐的是最好版本的自己。這不是說他在追求那個24歲的自己。這是新的一年。那些是他曾受過的傷病。’既然我的身體有了這樣那樣的限制,那麼我自己要如何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呢?’那才是他經常想的東西。”

78811

書豪的一個普通休賽期訓練會包括每天上午十點出現在灣區一所體育館的力量房裡。力量訓練之後他會進行60到90分鐘的場地訓練,其中包括了處理球,終結,練習擋拆,傳球,防守,中距離跳投,模擬比賽投籃等等。每個休賽期他們都會在自己的單子裡列出自己的主要目標和自身最大的缺陷。而那就是驅動他去訓練的動力所在。當他還在尼克斯的時候,關於他的第一份球探報告指出他缺乏左手能力。於是在接下來的休賽期裡,他所做的每件事都特意加入了左手的戲份,比如從用左手刷牙,到用左手吃飯。在完成第一次場地訓練之後,他們會去吃頓午飯然後回來繼續進行一小時的投籃訓練。書豪會出手接近500記的投籃——從運球後投籃,到接球就投,再到接到糟糕的傳球後投籃或者靜止投籃等等不一而足。今年休賽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讓他的腳步保持角度。之前數年裡他身體的傾向於向內彎曲自己的膝蓋,而當球位於他的腰部時,兩者會有所接觸。這也是他沒有依靠自己臀肌的所在,而Fortius已經糾正了這一點。書豪在接球時不是以手完全張開而是些微收縮的方式來接球。所以他們發現當這樣接到傳球時,他會更多的選擇將球往下放。一個球員接球後越多的往下放球,對這次投籃而言就意味著越多的不確定因素的存在,因為從最低點到釋放之間隔了更遠的距離。

PS:林一直在改變自己的弱點,這跟一般球員不同的,一般球員加強自己的優點,而林加強自己的缺點,把自己變成全方位球員

12

就像他們在前幾年所做的那樣,他們找到了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而隨著在休賽季對他的腳步所投入的時間,這一切正逐漸得到回報。

“像九年級那樣的投籃是我們所提到的,”Fan說,“當你還是個孩子並且想要投出一個三分的時候,你需要更早的鬆手投籃。書豪本身的傾向是像投石器那樣,出手投籃。那是較低效率的出手方式。所以當我說,“像九年級那樣的投籃,”他就知道要像斯蒂芬-庫裡那樣釋放籃球,那樣會減少出手所需要的體力,然後從長運的角度看減少對膝蓋的壓力。因為他不是天生射術精湛,所以大多數跡像都指向了他的投籃。在他職業生涯的這個節點上,我們知道了他曾經掙扎的原因。當他還是火箭一員的時候,他會很早就開始選擇運球。突破到內線,突破到籃下然後繼續運球。但是他的運球點太低以至於要么失誤,要么出手被打歪。隨著他職業生涯的推移,一個很重要的變化是當他進到籃下,他要么選擇出手,要么當他在底線附近運球時像納什那樣做,保持 運球然後注意觀察切入的隊友。對他來說保持住自己的運球是非常重要的事。”

書豪在十月份所面臨的挑戰而今已不復存在。十一月份他場均出場21分鐘。這個月他71.3%的真實命中率位列聯盟第三,同時67%的有效命中率位列聯盟第7。在過去的五場比賽里,他場均以65%的投籃命中率,55%的三分命中率得到16分,

“現在你可以看到他能夠發起進攻,敢於身體對抗,嘗試著身體接觸進而博得罰球機會,”皮爾斯說,“你也可以看到他在防守端防守投籃時試圖去搶斷。他現在已經不懼比賽回合了,這一點說明他真正相信自己已經恢復健康。”

Fan也表示,“十月份很棒,看到他的身體狀況在變好,打的也更加出色讓我們備受鼓舞。我們已經看到了曾經那個出現在場上的林書豪了。”

楊是球隊的未來,所以看上去書豪並不可能會取代他而進入首發陣容,並且當楊陷入掙扎的時候,球隊更傾向於他能自己解決出現的問題。書豪不會介意擔任替補。他只會為了自己能重返聯盟,並在這個高水平的環境繼續打球而覺得高興。

“當我提起這些的時候,我一定都是發自肺腑的說出來的,但是我會把每件事都歸功於上帝,”書豪說,“我想對我而言,這個賽季中,上個賽季裡,甚至是之前的幾年,很多時候我都知道受傷這事會有多麼的困難。我只是抱著享受這一切的心態,徜徉在自己健康的狀態中。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實際能控制的事情在變少,聽上去也許這話挺令人吃驚的。你可以全力以赴,但是更多的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現在的我就是抱著樂趣打球,用正確的方式打球,然後結果會怎麼樣我都覺得OK。”

“所有這一切事情都是上天的祝福,對於能在聯盟裡繼續打球,而且能在這樣的球隊里和這樣的隊友呆在一塊,我無法強調出自己有多麼感激這地方和這一切

https://www.instagram.com/p/BhK7hsLH2MQ/

 

全新完成版的書豪還在努力的路上,作為一名球員每一年你只能完成那麼多的事,但現在的他有了更好的意識,以及有著來自Fortius的新的評估自身運動和糾正的已有習慣的方法。那也是為什麼了解書豪的人都說現在的他正開啟剩餘職業生涯的新階

“這只是書豪學習新變化的開始,”Fan說,“我們在今年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是進化之後的書豪。”

PS:走過傷病的林,超越自己,現在的林正享受著打球的樂趣,不在意外界的聲音,為上帝打球,快樂打球!!

 

 

 

11 comments

    1. 賢大好

      我們比皮教練更想林+1,頭香好運送給林,一起為林加油!!

  1. 二香,雙喜臨門……
    辛苦喬大po文了,感謝~
    現在的林比當初受傷之前更強,需要打季後賽的球隊都在流口水中,球隊老闆來吧!來吧!快來排隊!打電話找林的經紀人,把林收入名單,誰有誠意尊重林,能給林先發控衛,林就會給你滿滿的回報……

    鷹豪的傳說……激情

    有一種情,叫“激情”,總是深深的藏在人們的心裡,從不表現露出。只有在看球賽緊張刺激時,人們才會展現出激情,但,我好多年沒看過這麼刺激了,除了世界盃之外,就剩下林比賽時可以讓我有激情……
    又有一種情,叫“豪情”,總是出現在聊天室的一群人,這些人們因“林書豪”三個字,從四方八面聚集在一起聊天室,一起看球賽,一起熱血,不為別的,只為了等啾咪奔馳在場上打球,有時啾咪投進致勝一球,人們開始瘋狂了,於是坐在輪椅上掰腳也能立馬能站起來手舞足蹈,在家看球賽的家庭主婦,也會拿著拖把到處鬼吼鬼叫,不怕先生小孩的異樣眼光,而最慘的是坐辦公室在偷偷看比賽的人員,也不顧老闆在身邊,不顧一切當場激動起來了,猛拍桌叫好……
    今天沒林比賽只有羊,相信豪友們看完球賽之後,會發生暈眩、嘔吐、噁心、喉嚨發癢等症狀,小心別慌,切忌哭天喊地,以免症狀加劇,終身遺憾!一切只要耐心等林腳扭傷好轉,可以再繼續場上奔馳時,豪友們的各種不適症狀立馬藥到病除,不再頭痛心痛了……
    目前先坐等林身體好了百分之兩百,保證林會滿血歸來,大殺四方,給我們激情的林來瘋2……

    1. 龍大好!!

      坐等林身體好了百分之兩百,保證林會滿血歸來,大殺四方,給我們激情的林來瘋2…+1111111111

      今天林發推,很有深意,不久或許會有轉機!!
      一起為林加油!!
      PS:以下留言就不回了!!因為最近比較忙抱歉…

  2. 謝謝喬大好文,希望未來這些過程能變成紀錄片,激勵鼓舞更多的人。

  3. 非常感謝喬大花了許多時間和心力整合龐大的資訊,讓豪友們得以一次看清當初書豪傷勢之嚴重,以及Fortius以超專業知識協助書豪恢復健康的完整過程。

    老美的諺語是:"What doesn't kill you will make you stronger",意思是「只要你沒被擊潰,就一定會變得更堅強」,這句話是書豪整個籃球生涯最好的寫照。

    從高中州賽冠軍卻沒有任何大學願意提供體育獎學金,到選秀落選、兩度瀕臨被裁、在尼克的膝傷、被莫賊欺騙和被冰箱欺負、被丟至唬人被屎敗和摳鄙羞辱、在黃蜂打進季後賽卻在第七場被冰…一直到在籃網發生毀滅性傷害,書豪挺過了每一項都可以獨自摧毀一位職業球員生涯的心理和生理傷害,屹立不搖地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除了這種打不死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之外,書豪更令人敬佩的是他從不怨天尤人,也不對曾經負他之人記仇記恨(儘管球迷們都恨得牙癢癢),實在有著超齡的智慧與胸懷。

    而在籃球場之外,書豪更是每到一個城市就積極參與當地的公益和慈善活動。從哈佛畢業的書豪對全世界華人青年的影響已經遠遠地超越了體育,更涵蓋了身體力行的品德和教育,成為一位文武雙全的楷模。

    不管書豪在老鷹的處境有多險惡和不如意,其實都是大家已經可以預料到的逆境。但是只要書豪能夠維持健康,我們絕對可以相信書豪的一句話,就是"Never Done"!

  4. 感謝喬大圖文並茂讓我們更容易深入文章!

    1. 這篇由『復健師』發出的『長』文,耐人尋味~ 很少看到球員復健師被採訪發文!

    2. 書豪多次提到重新調整打球的習慣,也透過這篇文章用『數據』說明最強的林書豪怎麼產生的!

    3. 因為籃網的交易,大大影響重新上場比賽的時程,『十月』才開始打3-3/5-5 (居然11月就能爆發,讚!)

    4. Lloyd教練看起來比我們認知更了解書豪,他們是同一個地區出來的選手,回想起十月有一次全部教練陪書豪練5-5真的很有『愛』

    5. Lloyd教練『認證』書豪已經完全健康滿血回歸!

     

    感覺~

    1. 就在11月書豪爆發的時刻,一個『訓練師』發長文,加上之前被籃網交易後中國行銷的推動,看起來經紀人有在做事!

    2. 書豪不似以往低調,直接挑明『我是很好的首發控衛』『我比一年前更強』…等! 所以書豪已經在做行銷了~

    3. 最近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寫手開始提到『可以交易來書豪』,相信接下來只要書豪健康比賽,會越來越多

    4. 老鷹也對書豪開綠燈,只要他上場不會給他太多限制,現在看起來夏天最成功的交易就是書豪了吧!十月許多球迷的不諒解,真的是因為狀況問題,15場復健賽可以回歸已經是最快速的了!

    5. Lloyd教練對書豪真的很好,在管理階層的壓力下,給書豪最大的空間,稱讚書豪同時也不違反上面要造星計畫,最近更是把首發能力的球員巧妙的安排替捕,讓羊變成偽先發,真的是為難他了!

    6. 『健康打30分鐘』+『到期合約』+『爆發數據』已經有一堆球隊流口水了!書豪不是剛進NBA的球員,『完全』不用在去首發刷數據才有價值,只要證明畢竟被虐過的球隊不少,書豪待過的球隊也不少。『口碑』已經在哪裡了!

    7. 以老鷹經理操作,拿到書豪這樣的籌碼,不換不是他的個性外,很明顯的,目前即便羊數據全聯盟墊底仍堅持『造星』,無視書豪表現與內部球員的矛盾,優秀的集中到替補的做法。書豪在老鷹打完本季的機率目前趨近於"0"

    現在只祈求電話接到手軟的老鷹可以把書豪交易到有利於書豪的球隊手中!

     

    祝福書豪~

     

    1. 抱歉,反駁一下,Collins是老鷹很好很重要的資產,他現在在先發可以打30分鐘上下。

      1. 賢大您好,

        不用報歉喔… 小弟沒提小柯喔, 但… 你說的對!

        一起幫書豪加油!

  5. Fan說,“他經常會遇到麻煩。書豪總是需要克服所遇到的逆境。而能從中恢復過來很大程度上歸功與他的信念和支持他的人與事。他總是有著積極而無私的思想。書豪不是那種會陷入憂鬱,會去回想發生了什麼的人。他會動手去做,也是一名領袖。那也是他為什麼這麼出色的原因。他總是動力滿滿,而且他不會為了金錢,名譽或者其他一些人們生活中追求的事而作為動力。他所追逐的是最好版本的自己。這不是說他在追求那個24歲的自己。這是新的一年。那些是他曾受過的傷病。’既然我的身體有了這樣那樣的限制,那麼我自己要如何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呢?’那才是他經常想的東西。”

    ————

    這一段描述讓我想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小林真是最好的代言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