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林書豪上場16分鐘拿6分4助1抄0失誤 老鷹以123比118勝熱火

91     
 

我說…

此戰開局做了一個小變陣,胖史拉上先發,讓老將卡特從板凳出發,但因為卡特的好表現,關鍵時刻留在場上關門,最終成為贏球的大功臣。

開賽不久,老鷹全隊的手感就熱起來了,幾乎一路都是領先熱火的,在第三節時曾經領先高達15分,不過,熱火教頭是老經驗的史波(Erik Spoelstra)教練也不是吃素的,硬是在第四節反超老鷹,幸好林書豪再投進反超分,及在老將卡特的補灌之下,穩定戰局,後後來林書豪下來時,一度又被追平,但熱火這邊韋德狀態太差,最終熱火輸掉了比賽。

熱火最後把白邊冰在場上,倒不是想輸掉這場比賽,反而是在冰了白邊後,才開始追分反超的。
(註:白邊在第三節剩8:19秒就被換下來,之後就沒再上去了,當時熱火落後13分。)

比賽中我發現,老鷹大個子都能投三分,白邊為了要鞏固禁區籃板及防守,幾乎都不會拉出來防的,這時候就是看老鷹的外線手感,而,老鷹的手感一直很熱,這就等於白邊無用了,才會在關鍵時刻棄用,難怪熱火一直想賣白邊。

過去林書豪在黃蜂時,在季後賽曾經打的熱火拋盔棄甲,因此,賽前有提到史波在熱身賽時,就算書豪狀況不是很好,還是持球就包夾。

這一戰也有看到,但,更常看到的是林書豪在防守時,熱火都會刻意去做比較大動作的擋人,過去的林書豪遇到這種情況都會硬擠或硬推,但,今天的林書豪不硬碰硬,都選擇繞過防守者,似乎還是以保護自己居多

不知道是不是上一場賽後在更衣室的精神喊話關係,林書豪今天比較想當個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球員,有機會切入進攻也沒硬上,在外線有空位也不出手,今天三分出手0次,進攻慾望不是很高,上場16分鐘,投3中1,攻6分送出4助攻1抄截。

或許是精神喊話奏效,老鷹全隊助攻33次,是本季新高,其中楊助攻15次最多,其次就是林書豪的4次。

今天賽前就知道德拉季奇不打,楊運氣不錯,直接面對攻強守弱的理察森(Josh Richardson),加上前文所寫白邊的情況,所以,今天打的還滿輕鬆,也出現連續兩場雙十。

不過,最後剩24秒,熱火僅落後4分時,皮教練把楊換下來,讓防守較好的小班取代,這個調度說明了,皮教練也對楊的防守仍不具信心,這也是楊接下來需要修正的課題。

小王子今天持球進攻比較沒上一戰那麼多了,是很好的現象,就是三分空檔的把握度還要加油,今天有一次扭到,還上去關門,幸好接下來休息兩天,影響應該不大。倒是小班今天又開始亂衝了,連著兩次放槍,都覺得可惜。

小戴、萊恩兩位球員在禁區的防守做的不錯,合力送出5火鍋,減少了熱火強攻禁區的慾望,小戴今天可能比較累,第三節接連miss掉林書豪兩次傳球,很可惜,希望專注力及體力再加油了。

從開賽到現在,僅兩次沒有林楊同場的比賽,一戰是打9分鐘那次,此戰是第二次,不論如何,今天贏球,終止老鷹4連敗,目前3勝6敗和籃網、尼克並列東區第9。

接下來休兵兩天,再到客場打背靠背的比賽,是本季第二次背靠背,再觀察看看林書豪的調度情況,希望林書豪能命中多記三分。

最後,恭禧林書豪場場都打,健康平安下庄,繼續為書豪加油。

林書豪(Jeremy Lin)對熱火比賽精華

雙方數據

2018-11-04_110055 2018-11-04_110119

32 comments

  1. 頭香
    哇!第一次搶到頭香耶!真棒!!
    書豪的講話,小鷹們都聽進去了,攻守兩端有為彼此打球。
    健康安全下莊最重要,熱火很愛包夾林,所以要保護著林,關鍵時期要回領先就好,示範給小鷹們看,該怎麼守住勝利。
    話說玫瑰得了50分後,腳踝痠痛又不能打了,那我寧願打少一點,每一場都能看到啾咪,雖然帳面上的數據不亮眼,但豪迷都知道是林牧師激勵了大家,才有了這場勝利。
    最後能看到啾咪開心的笑容,我就開心!
    希望小鷹們能記住團結合作才能贏球,來一波連勝吧!!!

    1. Elisa大大你好:

      玫瑰這樣子打法,就算正常狀態下,都太over.何況他是傷後.

      一時能搏取超高數據,證明能耐.但是並不利日後長久打球的.

      一次用罄?細水長流?我寧願選擇後者.

       

    2. Elisa~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背靠背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感謝分享看法,非常的棒,書豪昨天成功的激勵了大家。
      用玫瑰來比喻我覺得很好,健康第一。
      雖然我們都希望書豪能打更久的時間,也能有更多的出手。
      但,我們清楚林書豪的個性。
      今天他在板凳上,和過去比起來更High,跟隊友互動更多了,笑容也多了很多。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二香(我也難得二香,真開心。)
    感謝校長辛苦爬文,還好今天似乎能寫的東西不太多.
    昨晚10點多還高興今早有林的比賽,結果卻睡到9點半過後,才驚醒.
    幸好還能看個兩眼,不過林真的打很少時間.看不夠啦.
    希望小鷹休兩天後,能活力十足.林也能狀態更上一層樓.
    抱歉,老鷹嬴不鸁?我真的不太關心。
    我只要林狀態好,打得好,我就滿足了。
    坐等林的嗨賴…….嘻嘻~~

    1. 66大~
      下午好,恭禧二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背靠背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感謝分享看法,下次如果不用工作的話,別錯過林書豪的比賽,要早點起來看喔!
      接下來又是客場背靠背的比賽,又另是一個考驗了,相信書豪一定沒問題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林這兩場狀況都不差,雖然沒有關門,但每當熱火追進或反超林都能適時買飯或投進超前分,加油!快要進入第一階段十場關卡了

    1. 木棉仔~
      下午好,感謝分享。
      沒錯,被追近或被反超後,皮教練就把林跟卡特換上來,穩定軍心。
      下一戰就是第十場了,剛好是背靠背第一戰,兩場的調度也是一個觀察指標。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謝校長的好文配影片,JLin健康第一,恭喜老鷹,JLin今天在板凳上都好快樂,看到他的笑容就夠了。
    現在排第9代表還有機會打季後賽,JLin不需要拼現在,等待機會嘍!!!!加油

    1. Katherine~
      晚上好,不好意思漏回了。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
      若能打進季後賽,或有機會衝擊季後賽的話,
      林書豪屆時的表現更重要,因此,現在就是好好專心的把身體顧好。
      把狀態回復到最佳,我相信機會一來,一定會好好抓住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下一場書豪本季例行賽第十場;15+4+3   30下伏地挺身繼續挺書豪開胡!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期待精準預測。
      平安健康擺第一,狀況愈來愈好,就會有機會的啦。
      伏地挺身50做完繼續回留言。

    1. ufo~
      下午好,感謝留言。
      小王子跟小班都是為了拉快節奏而打的。
      但小王子今天比小班做的好。
      小班的確有過衝的進攻,這不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7香,幸福好運7~
    校長辛苦了,感恩……

     朋友問說:為什麼生活中離不開葱薑蒜呢?

    一位悲觀的朋友回:就是因為人生葱葱,能薑就,就薑就,不能薑就,就蒜了!

    我不服就反駁悲觀的朋友,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看,應該這樣說:人生要有葱動,才會有薑來 ,千萬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蒜了!

    不一樣的心態決定了不一樣的人生和未來。

    我仍然一如既往,支持林,不管林選擇自已進攻刷分,還是幫助隊友刷分,又或者拼防守幫助球隊,我都支持林,相信林,讓我們樂觀看待林的未來,期待林能盡情在籃球殿堂到處飛翔……

    週日,應該是開心快樂休閒的日子,來個笑話讓大家開心~

    男朋友帶女朋友到家中

    男:「可以到我房間來嗎?我有東西要給妳看?」

      女:「好啊!」到了男方房間…

    男:「我們關了燈比較好…」

      女(羞):「好…好啊… 」
    ⋯⋯ 
    男:「我們在床上比較好? 」

      女(臉紅):「好…好啊…」

      男:「我們蓋上棉被比較好?? 」

      女羞的說不出話來…點點頭…

    男(在被窩中):「妳看!!!我的手錶有冷光功能!!! 」

    女朋友無言,氣的狠狠把男朋友踢下床……

    你(妳)有邪惡了嗎?有的話,去牆角面壁思過,我先自招有邪惡了,先面壁去……

    1. 龍大~
      下午好,哈哈哈,感謝又分享小笑話,我已站著回你的留言了,有些事的結局往往都讓人猜不到、也摸不著,連這笑話也一樣。
      另外這篇「葱薑蒜」真是富有喻意的好文章,真的是悲觀、樂觀一線間。
      難怪有球迷說把龍大的留言收集一下,可以整理出一本書了。
      我們都知道健康第一,林書豪每場都能打,只要不受傷,會有機會的。
      林來瘋發生前,有多位大咖的尼克隊,當時,吞了好幾連敗,季後賽都愈離愈遠了。
      這時候,隊友一堆傷病,丹東尼教練,不得不派林上來試一下,哪知道一試成主顧。
      經過幾季的磨練,書豪增加了更多進攻的武器,經驗及實力更勝當年,只是經過一年沒球打,兩季都傷傷停停的,需要一些時間找回身體跟心理的狀態。
      現在才第9場比賽,持續佛系看比賽,觀察看未來,卡特可以,書豪也可以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7. 首先我要肯定老鷹本場的防守拚勁
    全球60億人口, NBA一軍只有450人

    進入NBA的殿堂, 除了外在條件技術
    決勝關鍵 常常是心理層面, 還有團隊的配合與士氣
    不可否認, 對國王戰後, 林書豪(牧師)休息室的喊話,
    對於小鷹們的防守與分球共識有所提升

    “為彼此打球” “成功不必在我”
    卡特今天也讓出先發來響應林書豪的喊話
    同時也在決勝期做出關鍵的表現來幫助球隊贏球

    另外, 書豪今天第4節末段, 超前比分的切入得分也是很重要的貢獻

    這兩位”老將” 真的是老鷹的重要資產啊!

    1. Dartagnan~
      下午好,感謝分享賽後心得。
      書豪幾次上來都有做出不錯的貢獻。
      一度年輕小將出現失速的時候,皮教練讓林書豪跟卡特同場穩定軍心,也是從那時候再要回反超的。
      卡特今天雖然不是先發,因為表現的好,最後留下來關門,助球隊贏下勝利。
      老鷹休息兩天,接著要到客場打黃蜂跟尼克,也是第二次的背靠背,同樣是在客場,繼續為書豪加油。

    1. 下午好,謝謝kk提供的連結,晚上我就開始整理大補了。

  8. 校長晚安:

    今天的比賽,對照昨日書豪喊話、教練談話,可看出老鷹教練組還是很重視書豪的,等他復健賽完成,書豪應該能在老鷹重返榮耀.加油.

    1. 蝸牛爭角~
      晚上好,感謝分享。
      有些人對於不是在意的人,應該不會太認真去聽他的內容,最起碼皮教練是有認真聽,才能引用林書豪的更衣室談話內容去回覆記者。
      至於重不重視的部份,我比較擔心未來林、楊不同場的話,就不是很好了。
      但,好處來說,對於開季林書豪的情況,能在老鷹都有出賽調整機機會,我覺得是別隊很難給的。
      書豪也的確在這樣的出賽下,狀態愈來愈好。
      書豪一定能夠再次重返榮耀!
      繼續書豪加油!

    1. 謝謝KK~
      真的是很棒的翻譯,謝謝辛苦的翻譯。
      有幾段看大家完後,就了解了,耐心等待,對書豪才是最好的。
      明早我會整理到大補裡。

  9. 目前已經打過9場了。
    現在看起來,老皮對林的用法已經越來越明確了。
    其實老皮是相當信任林(還有卡特),但是礙於老鷹的既定方針,
    就是要練吹羊,練小賀,練老鷹版的新浪花兄弟。
    也因此,坦白說我真的很不在意老鷹進不進季后賽。
    就算進了,老鷹大概率也不會認為是林的功勞。
    所以,目前就是好好打復健賽,
    然後一場比一場進步,繼續保持身體健康,就好了。
    至於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1. 黑鷹~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很棒。
      但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打進季後賽對林書豪更好。
      因為第一次打季後賽,新秀的經驗都很差,林書豪會有比較多機會可以上來壓陣,屆時,林書豪狀態都恢復好了,表現好就有更大的曝光率,對於下一季合約更有利。
      至於老鷹覺得功勞是不是在林倒也無所謂,季後賽能打進去,只要像在黃蜂一樣季後賽一旦打出來,就足以吸引到別隊的目光。
      季後賽的數據也會另外統計的,遇到的都是種子隊,打的好,身價自然也不同。
      但前提就是書豪要愈來愈健康。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10. 昨天老鷹打得很不錯,尤其一陣把Spellman放上先發PF之後,開局的防守就沒有像以前這麼崩了,感覺卡特後面就會從板凳出發

    雖然現在講有點事後諸葛,但我覺得書豪昨天刻意減少出手次數真的跟他更衣室發言有關(而且還被教練點名稱讚),他這樣做我覺得是給卡特,杯子這兩位老將看的,而非是楊,95這些人

    之前比賽聊天室就有指出杯子並沒有很信任書豪,常常有球拿不回來的情況,現在想也挺合理的:楊先發地位大概不會掉(老鷹這季急需造星),小王子和小戴也是不動先發,Collison可能也是不動PF,所以唯一會被書豪星度和比賽表現影響的只剩杯子貓,考慮到未來交易的可能,他當然會對書豪小心眼

    當然,無論隊友如何,書豪還是健康比較好,才有機會多拿數據,向NBA市場證明自己金年1300萬的薪水是貨真價實的,雖然這樣講很膚淺,但數據仍舊是很重要參考依據

    1. fu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賽後心得。
      杯子有沒有信任書豪我是不清楚。
      之前也沒注意到,既然你提到了,我未來會注意一下的。
      至於交易的部份,我也是等到交易熱區才會開始注意的。
      最後就像你說的,健康第一,機會會來臨的啦。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NBA普遍球隊文化還是實力導向

    球季剛開打, 很多球員都想在建立自己的定位(地位)

    林書豪會在國王賽後喊話

    而不是在別的場次,除了老鷹打了一場很差勁的比賽

    最主要就是當天,林書豪的"數據最好看"

    喊話的時機點與效果都很棒!(連教練都力挺)

    繼續支持書豪健康打好打滿整季!

    1. Dartagnan~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我覺得是有這種可能。
      祝福書豪健康打好打滿整季!+1

Comments are closed.